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奉旨冲喜(124)

作者:一只大雁 时间:2021-11-30 10: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温慎之:“……”
  “窝很好奇。”延景明说,“泥们尊的是亲师兄弟吗?”


第89章 人见人爱小王子
  夜中宴席, 延景明为了凸显出自己的“壮汉”气度,特意带上了卡米,一同参加。
  可东宫的伙食实在太好, 温慎之又时不时拿些肉干零嘴投喂它,如今的卡米, 早已已经不复初来西羯时候的威风,变成了一只圆滚滚胖溜溜看见温慎之就撒娇的大猫。
  好在延景明在场时,卡米还能有所克制。
  它竭力挺起垂下的小肚子,摆出一副猛兽凶残的模样, 跟在延景明身后, 大摇大摆走进宴席之中。
  可带着猛兽前来的,却好像不止延景明一个人。
  延景明看着席间有不少西域面孔,似乎都是凌将军收归至麾下的胡将,其中有一人身边便跟着一只雄狮,那体型足比卡米要大上一圈不说,看上去还极为威风。
  说实话, 延景明有一点点眼馋。
  卡米是他自己挑选的, 阿兄也曾给过他豢养狮子的机会,只不过那时候卡米还是幼兽, 面上有两条黑色的泪沟, 加上那水汪汪的委屈大眼睛,看起来远比其他的幼兽要可爱。
  那时候延景明哪里知道猎豹比起其他猛兽来说, 成年后体型要娇小不少, 并无那些猛兽的强悍战斗力,连叫起来都是喵喵叽叽的, 根本没有狮子慑人的吼声。
  延景明只能委屈巴巴看着那只健壮彪悍的巨狮,再看看自己被温慎之喂成了圆球的豹豹。
  延景明不由看向温慎之, 撇嘴认真嘱托,道:“以后不许喂卡米那么多吃的了!”
  温慎之:“什么?”
  延景明已坐下了,支着下巴,止不住地用眼睛去看那只狮子,更克制不住自己心中对大狮子的渴望。
  温慎之看了看延景明,不过一眼便明白了延景明心中的想法,他知道延景明这是看上了那只狮子,他想了想,轻声唤来暗卫首领,问:“那养狮子的是什么人?”
  暗卫首领报了那人身份,当然,不必温慎之多说,他也知道温慎之是想问那人的狮子从何而来,可否还有能给他的小狮子,毕竟延景明那么喜欢,不管怎么样,他得给延景明搞一只。
  暗卫首领拍着胸脯同温慎之保证,道:“殿下放心,宴席结束后,属下便让姬副将去问一问他。”
  温慎之微微点头,他收心回了宴席,众人客套之后,凌将军板着脸在他们身旁坐下,他就坐在延景明身边,延景明吓得不由往温慎之身边靠了靠,小声嘟囔着问温慎之,能不能同他换个位置。
  凌将军听见他二人交谈,不由将目光瞥到延景明身上,那神色间略有不满,显然是对延景明失望极了。
  可他越是这么看,延景明便越怕他,温慎之只得起身跟延景明更换位置,坐到了卡米一旁去。
  卡米懒洋洋趴在座旁等着来自温慎之的投喂,可等到温慎之真的坐到它身旁时,它却又忍不住抬起头看向温慎之,显得有些躁动不安,好似看见了什么令他惊慌之物,不住朝后畏缩,甚至按捺不住用爪子扒挠着地面,着实有些奇怪。
  温慎之微微蹙眉,也只能做出猜测,道:“此处人太多了。”
  延景明点头,小声道:“窝也觉得它太胖了。”
  温慎之:“啊?”
  其实平常延景明也不在意卡米是不是太胖了。
  可今日有那威武的大狮子在一旁,卡米的体型便显得有些奇特,对比之下,甚至有一点儿丢人,而卡米似乎又觉得此处人太多了,略微显得有些躁动不安,延景明便干脆让秦卫征过来,将卡米带了回去,一面盯紧了场上,只等着杨迟朝出现舞剑展示武艺之时,做好准备,上去将杨迟朝揍上一顿。
  今日宴席丰盛,而入秋之后,桌上多得是螃蟹等物,温慎之照旧为延景明剥蟹,延景明贴得离他近了,不由也认真吸了吸鼻子,有些疑惑蹙眉,小声问:“泥……换味道了?”
  温慎之微微一怔:“什么?”
  延景明道:“和以前不太一样。”
  他挠了挠头,又认真嗅了嗅,温慎之的衣服上惯有熏香气息,可今日他却觉得温慎之身上的气味,同以往的熏香略有不同,只不过这差异细微,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嗅错了。
  温慎之却道:“熏香这东西,气味略有差异,也很正常。”
  延景明点了点头。
  他见杨迟朝已起了身,同他阿舅说完了话,将要起身舞剑,他便将那注意力全都挪到了杨迟朝身上去,这过了半月,杨迟朝果真还是没什么进展,延景明觉得自己很容易就能将他击败。
  他做好了万全准备,只等着杨迟朝这舞剑完毕,而边上有婢女上来为他和温慎之斟酒,不知为何手上一滑,一杯酒溅了些许到温慎之身上。
  那婢女惊惶不安,匆匆跪倒在地,温慎之倒是并不在意,挥手让那婢女下去,可延景明却嗅到了一股异香,那香味越发浓烈,他这才发现……这气味,竟然是从温慎之身上传来的。
  温慎之也有些惊讶,他原以为是那酒,可他拿起酒杯,杯中并无那等香气,这味道分明就是从他身上传来的。
  延景明觉得很奇怪。
  他想,自他来中原后,遇到过许多怪事,而这些怪事一旦发生,一般便代表着……
  有人在暗中搞鬼。
  温慎之可能要有危险。
  延景明一瞬警惕,左右张望,生怕突然再冒出一个刺客来,可此处是在将军府,而今相聚的又是一群武将,他想应当没有刺客会在这种时候冒险,可他还未来得及放松警惕,却又忽而瞥见那只威风的大狮子躁动不安,那名胡将几乎要按不住它。
  常人的力道,当然不可能与狮子比拟,而延景明心中一惊,忽而便明白了温慎之身上那异香究竟是何物。
  他曾听阿兄提起过,驯兽之人手中常有此物,兽类触及躁动,与酒相融则发异香,能令猛兽发狂。
  将军府内防卫森严,刺客不得大规模闯入此处,却并不紧要,他们只需有人扮作侍女,往温慎之身上蹭一丝那药物,再滴上一滴酒,这席间的猛兽,便可替他们杀了温慎之。
  延景明莫名惊出一身冷汗,只想方才待在在温慎之身边的,是卡米。
  若他方才没有嫌弃卡米太胖,让秦卫征先将卡米带走了,那卡米若是躁狂暴起,它与温慎之那么近的距离,只怕延景明根本来不及有所反应。
  可卡米被带下去了,那场中的猛兽,只剩下对面那桌胡将的大狮子了。
  延景明抬起头,盯紧了对面的大狮子,一面伸出手,稍稍将温慎之往后推了推。
  这保护姿势温慎之熟悉不已,他也清楚这异香古怪,原想令太子亲卫与暗卫上前,却见延景明回过头,蹙眉看了他一眼,像是要他切莫着急。
  温慎之一瞬便明白了。
  凌将军就在他们身侧,还未觉察发生了何事,只是不知温慎之身上为何会有如此异香。
  而凌将军觉得延景明身体柔弱,因而对延景明颇为嫌恶,若今日延景明能将那狮子制服,想必凌将军必然会对他刮目相看。
  可温慎之很担心。
  他来不及拒绝,那大狮子已挣脱了胡将的手,将那胡将撞倒在地,朝着温慎之猛扑过来。
  这变故只在一瞬之间,凌将军匆匆起身,正要护住温慎之,延景明却已在他之前有了反应。
  狮子甚至来不及扑到温慎之身前,已经被延景明轻轻松松一脚踹了出去,撞翻几张桌子,在地上滑出老远的距离。
  凌将军:“……”
  温慎之:“……”
  温慎之明白了。
  他不该白担心,一只狮子而已,怎么可能打得过延景明呢。
  凌将军则是满面愕然。
  他看着延景明揪着那大狮子的后颈,将大狮子按在地上,那狮子便无法动弹,而延景明知道这大狮子是那胡将的心爱之物,也是受了这气味影响方才有这等反应,狮子是无辜的,他没有下狠手,可这幅轻松模样,已足以令凌将军震惊了。
  护卫匆匆上前,想法子将那大狮子弄进了牢笼中去,而延景明松了口气,抹一抹额上的汗,扭头和温慎之道:“它力气好大喏。”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