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奉旨冲喜(127)

作者:一只大雁 时间:2021-11-30 10: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延景明不再问了。
  他摸着下巴,像在沉思,一言不发,温慎之便和暗卫首领道:“你去备马吧。”
  暗卫首领扭过身。
  延景明:“阿猪,泥不要备马了。”
  暗卫首领:“……”
  暗卫首领只好又扭回来,问:“太子妃还有什么吩咐?”
  “三五里,很好的距离啊。”延景明却看向了温慎之,“窝们跑过去吧。”
  温慎之:“……”
  ……
  还好。
  以温慎之现今的体力,三五里,还不算什么大问题。
  只是这场面怎么看都有些奇怪,秦卫征担忧他们在大街上出事,因而坚持随行,只不过殿下不骑马,他当然也不能骑马,他便跟在温慎之和延景明身边,陪他们一起跑。
  护送温慎之前往演练场的太子亲卫开始为难。
  右卫率和殿下都开始跑了,那他们……他们跑还是不跑?
  他们很快便做出了决定。
  于是晨练跑步的人,从温慎之和延景明两个人,变成了他们两人加上十数名太子亲卫,还连带着太子右卫率秦卫征。
  暗卫首领不想跑。
  平常的工作已经够累了,他简直连动也不想动。
  反正他是暗卫,暗卫就该在暗处,他近来老出现在温慎之和延景明面前,去处理他们鸡毛蒜皮的吩咐,已经很不符合暗卫的工作设定了,晨练什么的,和他可没有半点关系。
  可延景明却对他招手。
  暗卫首领只好从暗处现身,走到延景明面前,问:“太子妃还有什么吩咐?”
  延景明道:“泥帮窝遛卡米吧。”
  暗卫首领:“……”
  延景明认真道:“它太慢了,窝跑得难受。”
  暗卫首领:“……”
  暗卫首领低下头,看了看那只被延景明抱着前爪拖成一长条的肥胖猎豹。
  他觉得卡米显然也不想跑。
  “窝知道,卡米不想跑。”延景明扶着下巴,“可我没给它次早饭。”
  暗卫首领隐隐有些不祥预感。
  延景明:“泥轻功好,跑的也快,要不……泥拿着肉在前面跑吧?”
  暗卫首领:“……”
  ……
  好在到最后,延景明还是放弃了他用肉遛卡米的计划。
  他们毕竟在大街上,这街上还有其余百姓商贩,这么大一只猎豹跑出来,延景明担心路人会害怕。
  他只能让卡米暂且享受最后一刻的宁静与快乐,将卡米放在笼内,由马车先运往那演练场。
  演练场内都是官军,这些官军见惯了胡将豢养的各类异兽,应当不会去畏惧小小一只猎豹。
  于是一伙人浩浩荡荡行动,等到半道时,温慎之忽而便看见了临街凌将军纵马而过的身影。
  温慎之忽而打起精神,恨不得在那一刻展现出他的努力,好令凌将军刮目相看,可他们隔着一条街,他总不能大喊着和凌将军打招呼,他只能眼睁睁看着凌将军目不斜视,从临街跑远,留下满地烟尘。
  延景明安慰他:“米有关系,演练场还可以再见。”
  温慎之:“嗯……”
  “反正我们也不亏嘛。”延景明认真说,“锻炼到了,就素自己的!”
  温慎之:“……”
  ……
  温慎之跑完了剩下的路。
  他们终于到了演练场外,而温慎之病后就不运动,他有些气喘,想要歇息,却见姬迟重匆匆从内而来,和众人行了礼,而后低声与温慎之道:“殿下,将军去长玉楼中吃早点了。”
  温慎之:“……”
  等等,凭什么啊!
  他这么努力,想着还可以和凌将军在此处来一个偶遇,可到头来……凌将军竟然去吃早点了?
  温慎之有说不出的失落。
  他叹了口气,道:“无妨,我们再等等。”
  毕竟他有求于人,自然只能将身段放低一些,不去想他的身份,先争取到凌将军的帮助要紧。
  姬迟重便问:“几位不如先到营中用些早点?”
  延景明答:“窝们带了次的。”
  昨日有人在暗中搞鬼之后,延景明便有些担心。
  他们对将军府中的情况一无所知,也不知道军中会不会有人想害他们,回去之后,他将此事同随行的姚太医说了,姚太医便打足了十二分精神,亲自盯起了温慎之的日常饮食与吃穿用度,暗卫首领也更小心了一些,而这营中的东西没经过姚太医试毒,延景明可不敢拿给温慎之吃。
  姬迟重自然明白延景明的担忧,他不怎么介意,便请温慎之等人先进了演练场。
  他留了一间屋子给众人歇息,温慎之终于可以腾出空来吃饭,他想今日应当是要结束了,待凌将军来时再同凌将军说说话便好,却不想吃完早点之后,延景明又问姬迟重,道:“泥们的校场,有多大哇?”
  温慎之:“……”
  温慎之心中有不祥预感。
  “若是算整个演练场,走上一圈,得有一炷香功夫。”姬迟重说道,“城中这个还小,城外大军驻扎处还有个更大的。”
  延景明认真点头。
  “米有关系。”延景明说,“对现在来说,这个也已经很大了。”
  温慎之:“……”
  不必延景明多说,温慎之已经明白了。
  对现在来说,那还能是对什么来说呢?
  他深深叹了口气。
  “说吧。”温慎之道,“还要几圈?”
  ……
  凌将军来到演练场时,看到的就是一幕难以言喻的奇妙情景。
  有一只很胖的猎豹,趴在地上一动不动,而暗卫首领和太子右卫率两人正扯着它身上的佩绳,哪怕是硬拖着,也要带着它走。
  而除了那猎豹之外,演练场上还有一个令凌将军颇为吃惊的人。
  是太子。
  他知道殿下久病,身体不佳,而早年殿下也会骑射,他入京中时,还曾指点过殿下,可后来殿下身体欠安之后,便将这些东西放下了。
  凌将军并不知殿下得了什么病,好像天下都无人知晓,太医说无法治愈,凌将军不太相信,有人说是皇帝昏庸招来邪孽,凌将军也有些嗤之以鼻。
  他从不信这世上有鬼神。
  他见惯了沙场厮杀,若这世上真有鬼神,战事吃紧时,那他死去的弟兄定然会来助他一臂之力,可他却从未见过如此奇事。
  他相信人定胜天,因而今日他看抱病的太子殿下竟还如此努力,他不免有些动容。
  他想自己先前嫌弃殿下体弱,可温慎之自己想来也是不愿意体弱的,他是生了病无可奈何,凌将军越想便觉得心中越发内疚,忍不了轻轻叹气,主动走到了演练场上去,想要与温慎之想见。
  温慎之已经快要累趴下了。
  他觉得延景明为他定下的锻炼计划显然不够完善,这根本不是正常体力之人能够做得到的,更何况他体内的毒还未完全解开,他的身体也并未恢复,这锻炼对他来说实在是太艰难了,要是再来几圈,他觉得自己就要交待在这儿了。
  与他一样痛苦的,是卡米——
  以及拖着卡米的暗卫首领和秦卫征。
  三人一豹在此痛苦挣扎,而正在此时,温慎之眼角余光瞥见一人正朝他们走来,他不由回过头,看见那人正是凌将军,他心中忽而便燃起了希望。
  他的辛苦!没有白费!
  凌将军来了!
  他要得到凌将军的赏识了!
  凌将军上前同温慎之行礼,一面道:“殿下身体还未康复,不要太过勉强自己了。”
  温慎之演技全开,认真同凌将军道:“孤只是想,如此或许能早一些恢复——”
  他看凌将军面露赞赏之意,觉得自己这一招果真是用对了地方,若一切顺利他,想必他今日回去之时,便已能得到凌将军的支持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