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奉旨冲喜(131)

作者:一只大雁 时间:2021-11-30 10: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温慎之:“……”
  “臣受过数次重伤,每次伤愈之时,总需要重新锻炼,好恢复体魄。”凌将军认真说道,“殿下既想恢复身体康健,倒也可以来试一试臣的办法。”
  温慎之看着凌将军的笑容,心中只觉惊慌。
  若拉他训练的人是延景明,他还可以用各种办法糊弄过去,让延景明对他稍微好一点,可凌将军就不一样了,若让凌将军来助他恢复……他觉得自己可能会回不了京城。
  温慎之极力想要拒绝,道:“将军不必劳心,孤有景明相助——”
  延景明好奇询问:“什么办法啊?”
  温慎之:“……”
  延景明一问,凌将军不由更来了兴趣,这可是他最疼爱的好外甥,好外甥有想法请求,那他无论如何都得有回应,于是他恨不得一股脑将自己这些年来的方法全都与延景明说出来,延景明认真学习,只有温慎之的心中,简直有说不出的痛苦。
  他不敢想象,等延景明从凌将军处学完之后,还要如何变本加厉地折磨他。
  而凌将军说完一切,忽地又补上一句:“好外甥,你若是想再进步,我也有些办法,可以与你说一说。”
  延景明登时打起万分精神,睁大双眼,问:“什么!”
  于是凌将军又细细与他分析此事,延景明听得不住点头,只觉得阿舅说得实在太有道理了,他恨不得立即照着阿舅的办法再度磨炼自己的技艺,只不过他若是去专心钻研了……
  那温慎之又该怎么办?
  延景明有些苦恼,他方一皱眉,凌将军便已经开了口,道:“无妨,你们在此处停留几日,我可以将演练场借给你们。”
  温慎之:“……”
  温慎之一时竟不知自己该不该道谢。
  凌将军又道:“我近来无事,也可以帮忙看看你们的情况——”
  延景明对自己将要到来的提升激动不已:“那泥能帮忙看看殿下吗?”
  凌将军自然一口答应:“没问题。”
  温慎之:“……”
  温慎之觉得,自己的末日,可能要来了。
  ……
  温慎之很痛苦。
  他练得腰酸背疼,每日里生不如死,原想着回去同姚太医说一说这件事,姚太医应当会开口让凌将军和延景明对他好一些,毕竟他如今身体仍未痊愈,怎么说也不适合这般着急锻炼身体。
  可他万万没想到,姚太医竟然也很赞同延景明和凌将军的做法。
  他觉得此事甚好,温慎之体内之毒虽还未完全解开,可也已经破了七七八八了,此时正是想法子恢复原有体魄的好时候,姚太医不过是叮嘱了一句,让延景明莫要太过了。
  温慎之失去了自己唯一可能的希望。
  他在凌将军处呆了十余日,只觉得自己备受折磨,身体恢复了没有他不知道,但他绝对是变强了。
  最初几日的腰酸背痛过去之后,他明显觉得自己的体力有所变化,再没有以往病时的体虚乏力。
  好在这些时日的努力,的确为他争取到了凌将军的赏识。
  在凌将军眼中,他终于不再是最初那个无用且完全配不上延景明的废物了,可好像也不过只比拱白菜的猪要略好上一些。
  他总算明白了凌将军对西竭王的嫌恶从何而来,不过好在他不用在此处多留,待凌将军为他们备好所谓的“仙骨”与两位得道高人,便与温慎之说,他二人已经可以准备回京了。
  他准备了一个彻头彻尾的谎言,而今这故事已经变成了延景明忽而有感,预知了此事,他方才能够顺利抓住要将仙骨偷运出大盛的苏斯人,而延景明也早有隐约预感,觉得此人要自杀,只不过他们的反应略慢了一些,未能成功阻止此事。
  至于回京途中,凌将军觉得他们也能故意造出一些奇怪之事。
  温慎之手下可有暗卫首领这等暗中行事的好手,他们可先由暗卫首领布置,而后延景明“预知”,事情再突然发生,如此循环几次,哪怕他们不说,众人也要觉得延景明格外神奇。
  温慎之蹙眉思索要准备何物,延景明已经忍不住小声问:“窝们是不是还要和国师汇合啊?”
  温慎之点头,道:“是。”
  延景明点头:“窝有了。”
  温慎之:“……”
  温慎之看向他,略有些不明白他的意思。
  “第一件事。”延景明竖起一根手指,道,“窝觉得国师要拉肚子,拉两天。”
  温慎之:“……”
  暗卫首领:“……”
  此事不难,他们已经做过一次了。
  延景明又竖起一根手指。
  延景明:“第二件事……窝觉得他是被人下毒了。”
  温慎之一怔,反问:“什么?”
  “阿猪看见有人偷偷换了他房间里的那种药,窝觉得换走的药,丢在了花园里。”延景明满面严肃,“阿猪找到药,姚太医当然要看一看。”
  暗卫首领心领神会:“发现那是一瓶……”
  延景明:“壮阳药。”
  温慎之:“……”
  温慎之没想到延景明居然还有点儿心眼。
  若国师屋中换出的药是壮阳药,那哪怕国师编出花儿来再三辩解,也必然会有古怪传言外传,他微微点了点头,十分满意,正要问可还有其他想法,延景明已说出了第三件事。
  延景明:“窝觉得国师出门要撞头。”
  温慎之:“呃……”
  延景明:“回家要摔跤。”
  温慎之:“这……”
  延景明:“吃菜米有盐。”
  温慎之:“……”
  延景明:“头上顶鸟屎。”
  温慎之:“……”
  延景明:“低头被狗追。”
  温慎之:“……”
  暗卫首领默默抬头:“鸟屎这条可以删掉吗?”
  他不太想碰这种东西。
  温慎之忍不住开口,道:“怎么都是国师?”
  延景明认真回答:“知州出门也撞头。”
  温慎之:“我们回京,遇不到那知州了……”
  延景明:“……”
  “太可惜惹。”延景明一本正经开了口,“那窝们还是搞国师吧。”


第96章 泻药
  温慎之思来想去, 觉得延景明的想法……的确也没什么问题。
  且不说国师私下得罪了他们,他们理应记仇,将此事报复回去, 就说他们若要显示延景明已如国师所言觉醒了预知之力,那国师绝对是最好的昭示这预言的人选。
  他觉得延景明已自有分寸, 他实在不需过多干涉,因而他思来想去,也只是对着暗卫首领和延景明说了一句话。
  “稍微注意一些。”温慎之说道,“不要太过分了。”
  隔日他们从凌将军处告辞, 顺着回京之路走上五六日, 方才赶到了和国师一行人约好的汇合之处。
  国师依旧在面上摆着万分客气,特意出城相迎,好像短短几日不见,他便已经颇为想念几人了一般,可如今谁都知道他不安好心,温慎之还能在脸上摆着客气, 延景明却已是忍不住了。
  他恨不得立即实施自己的计划, 好好教训教训这个讨人厌的国师,可温慎之仍在同此人客套, 延景明便只好等着, 一面冲着藏在一旁的暗卫首领使眼色。
  他要开始动手了!阿猪,快去下泻药!
  ……
  国师特意备下车马, 车内宽敞, 可容数人同乘,而他要与太子太子妃二人同行, 那模样,他显然还有不少话想要和温慎之说。
  可延景明实在忍不下去了。
  三人方才在马车上坐下, 他便忍不住开口,拖长音调道:“窝觉得——”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