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奉旨冲喜(130)

作者:一只大雁 时间:2021-11-30 10: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他想了想延春的性子和脾气, 只觉得延景明若是如此写信给延春,延春的确要立马冲来大盛,可也十有八九要误会, 来找他的麻烦。
  这种事,他可实在是太清楚了。
  延景明好端端在中原怎么会受人欺负?
  若欺负延景明的人不是他, 那就是他没有好好保护好延景明了啊。
  说来说去,延春赶来大盛后第一个要找麻烦的,都得是他。
  温慎之深吸一口气,决定委婉一些和延景明建议, 道:“你阿兄会误会的。”
  延景明:“嗯……”
  他如此聪慧, 只需要温慎之稍一开口,他便立即能明白过来温慎之的意思,他知道如果自己这么写,阿兄十有八九会觉得是温慎之的过错,他不能这样,他得替温慎之说话。
  于是延景明又提笔, 在方才那句话下边补上了一句。
  「方文心, 不是太子干的。」
  温慎之:“……”
  凌将军:“……”
  温慎之:“不行……不能这样写。”
  延景明:“哦……”
  延景明提笔。
  「太子对我很女子,真的很女子, 非常女子」
  他不用温慎之和凌将军更多补充, 自己已往下加了许多话。
  「我一点也不讨厌他,我也不告他的壮」
  写完之后, 延景明十分满意, 恨不得立即将信拿给温慎之和凌将军看一看,可他一抬头, 却见二人神色复杂,只无奈看着他。
  片刻之后, 温慎之开口,道:“还是我来写吧。”
  延景明委屈撇嘴,道:“哦。”
  他想了想,他的字的确没有温慎之写得好,这信让温慎之来写也并无不妥,他只得让出自己的笔,搬着凳子做到一旁,等温慎之早些将信写完。
  凌将军也不由蹙眉去看温慎之究竟写了些什么。
  温慎之的字很好,他看了一些后,心中对温慎之的好感不由更添几分,只想虽然温慎之身手不佳,可为人勤奋努力,对延景明也很不错,而今看起来,还像是个颇有文采的人。
  最重要的是,他觉得自己的好外甥,好像很喜欢温慎之。
  凌将军深深叹气,哪怕心中有再多不情愿,也只能接受这件事。
  他认真看温慎之写的信,温慎之显然是觉得延景明的告状是个极好的思路,只不过这件事不能扯到他们,也不能太过直白说谁谁谁做了许多过分之事,告状一事,在于隐秘,他最好能于无形之中,悄悄地让延春动怒。
  于是温慎之精心构划,洋洋洒洒写了数张信纸,正要收尾之时,延景明突然噌地站起身,有些局促不安地看着他。
  温慎之被他这一惊一乍的举动吓得停了笔,一面抬首不解看他,问:“怎么可能?”
  延景明神色复杂。
  “窝突然想起来一件事。”延景明害怕温慎之责怪,万分小心翼翼道,“泥……泥要不要听一听?”
  温慎之耐心询问:“怎么了?”
  延景明:“窝阿兄虽然会说汉话,可他不认识汉字。”
  温慎之:“……”
  凌将军:“……”
  ……
  好在延景明就是西羯人,他就可以为温慎之翻译。
  温慎之为延景明读信。
  他读了好长一段话,来阐明中原而今的局势,又说他父皇信仙道,因而有人借用此事造谣,那谣言的中心,好像就是延景明。
  延景明想了想,提笔写下一段西羯文。
  「阿兄,中原人好迷信,还造谣欺负我。」
  温慎之蹙眉看他写下的那几个文字,那么长一段话,换成西羯文如何才这么短短几个字?
  温慎之忍不住问:“没有错吗?”
  延景明眨眼回答:“米有啊。”
  该表达的内容都到位了,这哪儿有错了?
  温慎之:“那怎么这么短……”
  “哦,窝们西羯人说话比较简练。”延景明认真说,“句子都很简单的。”
  ——的确很简练,没有中原人那么多的拐弯抹角,什么话都直来直往,写信的时候,是绝对不可能有温慎之那么多铺垫的。
  温慎之:“……”
  温慎之信了。
  于是温慎之又认真与延景明念出了下一段话,他希望延春快些来此,可他想,着急催促或许会令人心生逆反,他也许还是应当委婉一些,于是温慎之小心诉苦,说自己心疼延景明,只不过他在局中,也许当不了这个破局之人。
  言下之意,那便是希望延春能够前往中原,助他们一臂之力。
  延景明想了想。
  这个复杂的暗示程度,他觉得他阿兄十有八九是听不懂的。
  于是延景明继续西羯的简略文风,认真往纸上写下一句话。
  「阿兄,揍他丫的!」


第95章 迫害国师
  温慎之读完了信, 延景明也写完了翻译。
  那几页厚度的信纸,到了延景明手中,不过寥寥几句话, 连一张信纸也没有填满。
  可温慎之看不懂西羯话,他又觉得延景明总不可能坑他, 再加上那凌将军也与他说,听人道西羯语没有汉话之中的什么成语俗语,说话总是直来直去,短一些也很正常。
  于是温慎之信了, 他安了心, 待延景明写完信后,便唤来秦卫征,让他尽快将此信送往西羯。
  秦卫征也看不懂西羯文字。
  他觉得太子殿下如此着急,那必然是了不得的大事,这封信他当然得早一些送出去,于是他将信层层封口, 令人八百里加急, 飞快送往西羯。
  可凌将军还是不放心。
  他对西羯王的印象实在太差,哪怕他如今很喜欢延景明这个小外甥, 可他毕竟还不曾见过延春, 他不知道延春究竟是何模样,也不知延春有没有延景明的能力, 他不由迟疑, 延景明却满是炫耀地认真与他说:“窝阿兄,很厉害的。”
  凌将军来了些兴趣, 问:“什么样的厉害?”
  延景明一向很喜欢自己的阿兄,若是可以, 他恨不得同所有人吹嘘自己阿兄的神勇,只不过他也很清楚,中原人的麻烦事实在是太多了,譬如他们并不喜欢对他人吹嘘,他们总喜欢谦虚,哪怕是天大的功绩,都得往小处说了去。
  延景明不明白面对凌将军时,他是否要谦虚。
  他认真揣摩这之中的关系,心想,他与凌将军总没有温慎之亲近,在温慎之面前他可以无所忌惮,不用思考中原人的习俗,可在凌将军面前却不一样。
  在凌将军面前,他还是要讲究一下的。
  于是延景明重重咳嗽一声,道:“窝阿兄的力气……还挺大。”
  凌将军:“有多大?”
  延景明委婉说道:“比窝大。”
  凌将军看着延景明的神色,觉得延景明好像将这句话说得十分勉强,那副欲言又止的模样,显然是在可以掩饰着什么。
  以凌将军对西羯一贯不算太好的好感来说,凌将军觉得,延景明在刻意隐瞒的,应该是延春的实力。
  若延春真的厉害,这显然不是什么难以启齿的事情,延景明如此支支吾吾,那自然便说明……他的阿兄,显然并不如他。
  凌将军很是感慨。
  西羯王,果然不行。
  他的好外甥延景明如此天赋异禀,果然还是因为他妹妹啊!
  ……
  温慎之的目的顺利达成,而这过程……实在远比他所想的要轻松。
  他想这一切全因延景明而完成,那今日回去后,他必须要好好慰劳一下延景明,羊腿必然是要管饱的,除此之外,他觉得可以令人去城中看一看,此地究竟有多少好吃的,全都一并给延景明摆上来。
  他心中盘算着此事,起身告辞时,只觉满心愉悦,却不想凌将军微微笑着看他,一面道:“殿下若想早些恢复身体——”
  温慎之心中咯噔一声,有些不祥预感。
  凌将军果真说道:“臣倒是有些办法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