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奉旨冲喜(102)

作者:一只大雁 时间:2021-11-30 10: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知州并不知延景明心中如何千回百转,他仍在思考方才延景明吩咐他的那一件事。
  “这钱,当然不能由您来出。”知州恭敬说道,“听命行事是下官的本分,您想要什么吩咐便是,哪有让您出钱的道理。”
  延景明:“嗯……窝要的瓜子,有一点点多。”
  知州:“多少也没有关系!”
  延景明:“那就一山吧。”
  知州:“啊?”
  他稍稍一怔,显然不明白一山到底是个什么样的量词,一时心有迷茫,也不知是不是太子妃的汉话太差,将此事说得复杂了,还是这是什么独特的西羯词汇,让他实在弄不明白。
  延景明耐心解释,道:“奏素一座瓜子山。”
  知州:“……”
  延景明:“越多越好,少了不行。”
  知州:“呃……太子妃要那么多瓜子做什么?”
  他话音未落,知州夫人已伸手一掐他的胳膊,疼得他龇牙咧嘴,战战兢兢回过头去,便见知州夫人冷冰冰瞪着他。
  知州吓得魂飞魄散,再不敢言语,而知州夫人代他开了口,道:“你买就是了,那么多废话做什么。”
  延景明:“……”
  知州:“……”
  知州惊恐不安,又担心夫人此举在太子妃面前失了分寸,只好主动为夫人解释,道:“太子妃,贱内向来心直口快,不知掩饰,若有得罪,还望太子妃海涵。”
  延景明一怔,道:“窝不介意的。”
  知州松了口气。
  延景明却忍不住问:“泥为什么要骂她啊……”
  他在来大盛之前,母妃为他请了先生,教导他一些大盛的日常习俗,其中便有提到这对自家夫人的称呼,那时候他就觉得有些奇怪,这词听起来像在骂人,而来中原之后,他认识的人,好像都没有媳妇,因而至今他还未曾听人用过这个词语。
  如今这词在拈花惹草的知州口中出现,延景明总觉得有些有些不对劲。
  知州匆忙解释:“太子妃,这是谦称。”
  延景明忍不住皱眉。
  而今他对知州印象极差,自然会忍不住多想,越想越不喜欢眼前这知州,甚至都已开始后悔请求知州帮忙买瓜子这件事了,可话已出口,若是想收回来就难了。
  延景明不免叹了口气,站起了身,为了使知州屈服,他还要竭力憋出一副凶巴巴的表情,怒气冲冲同知州道:“窝都说了要给钱,那就该窝给钱!”
  不仅要给,他还要亲手给,省得这知州在这种事情上拎不清捣乱。
  知州却偏偏还要坚持:“太子妃,这——”
  延景明:“不要说了,就这么定了!”
  说罢延景明转头就走,不给知州留下任何商讨回旋的空间,毕竟见到知州夫人与师爷之间对决这等大事,他当然要告诉暗卫首领,同暗卫首领一道分享一下这惊天的大八卦。
  知州也果真被延景明这果决的举动唬住了,他不敢去追,只好急忙行礼恭送延景明离开,而知州夫人还在他身侧,望着延景明的背影,忍不住低声感慨,道:“这位西域来的小王子,可生得真好看啊。”
  知州回眸看她一眼,压低声音小声叮嘱,道:“到了殿下面前,你可就不要这么说了。”
  知州夫人一怔,忍不住问:“这是夸赞之语,有什么说不得的。”
  “殿下那可是个老醋坛子啊。”知州叹了口气,声音渐渐转低,却还是忍不住念叨,道,“那可比你还酸。”
  ……
  延景明跑回温慎之屋外,却不着急进屋,而是左右一看,认真寻找暗卫首领而今躲藏的地方。
  此时此刻的暗卫首领,正在一旁的屋顶上。
  延景明自觉上房也是一把好手,只不过他不像暗卫首领,专门学过那身轻如燕的功法,能在屋檐甚至是水上轻飘飘行走,他虽能上房,身姿也很灵敏,但脚步却很重,爬上屋顶时像是要将那屋瓦震下几块来一般,着实令人害怕。
  暗卫首领也很害怕。
  他仍然对延景明那一句猪哥心有余悸,更不用说这屋檐太滑,他害怕延景明掉下去,若是摔下去了,那也还是他的罪过。
  他只能小心翼翼护着延景明,一面问:“太子妃,您有什么事吗?”
  延景明激动不已,开口便唤:“阿猪!”
  暗卫首领心中泪流,点头回应,道:“属下在。”
  延景明:“窝刚刚看了一出好戏啊!”
  他一股脑将自己方才所见的一切都同暗卫首领说了,只是隐去揽住自己找知州是为了瓜子山一事,可不想暗卫首领好像对此并无兴趣,听了延景明言语,也只是叹了口气,而后同延景明道:“太子妃,知州和师爷,好像是清白的。”
  延景明大为震惊:“哎?”
  “属下已经去调查过了。”暗卫首领看起来还有些失望,“那日应当只是误解,他们之前清清白白,只是知州与师爷的单纯关系。”
  延景明也有些失望,道:“这样啊……”
  暗卫首领又道:“不过,机缘巧合之下,属下还得知了几件事。”
  天大的八卦就在眼前,却这么错过了,延景明很是失望,甚至觉得此处已没有什么事情能让他开心的了,也幸亏他刚才没有一激动就将知州和师爷这件事告诉知州夫人,否则他岂不是一时嘴快便要害了人。
  暗卫首领见延景明无精打采,半晌没有言语,犹豫片刻之后,却还是忍不住开了口,道:“这知州虽然与师爷没什么关系,可在外养了外室小妾,知州夫人好像并不知道。”
  延景明抬起了头,仍是有些失望,道:“窝看知州夫人很凶哒。”
  “她是将门之后,那知州又极为惧内。”暗卫首领说道,“此事若是叫她知道了,只怕要将知州的腿打断。”
  延景明叹气,道:“哦。”
  他又不能去告状,那这八卦听起来,实在是没意思极了。
  暗卫首领:“属下粗略数了数,大概有……十八个小妾吧。”
  延景明:“……”
  暗卫首领又道:“十来个私生子女。”
  延景明:“……”
  暗卫首领想了想,又道:“听说最近他看上了青楼的新来的小倌儿,正赶着要接他做小十九呢。”
  延景明:“……”
  延景明眼前浮现起了知州那副虚弱无力的模样,还有暗卫首领曾经说过的,国师虽然是个神棍,却很擅长炼金丹……和壮阳药。
  知州也要给皇上呈贡金丹的,那他是不是……也很擅长壮阳药?
  了不得。
  延景明不由深吸了一口气。
  这个知州,他了不得啊!
  “属下已收集了此事的证据。”暗卫首领轻描淡写开口,仿佛他说的只是一件并不重要的小事,“若是太子妃您想要将此事告诉知州夫人,我现在就能将这证据放到她的房间里去。”
  延景明:“……”
  延景明不由朝着暗卫首领竖起了大拇指。
  不愧是阿猪,简直太强了!
  在所有人都没注意的时候,悄悄收集一堆八卦和证据,做好一切撕破脸的准备。
  “窝先去问问殿下。”延景明说着便要翻身下屋,“等他决定!”
  暗卫首领点头。
  延景明又回头看他,道:“对了!给窝准备好暗卫的衣服,窝要和你们一起上山的!”
  暗卫首领:“已经准备好了。”
  他可再清楚不过殿下这个人了。
  只要是延景明的请求,殿下十有八九都会同意,没有原则的男人是这样的,他就不一样了,他特别有原则,违背他原则的事情,无论如何他都不会答应!
  “阿猪。”已经翻下屋檐的延景明又爬了回来,扒着屋瓦睁着猫儿一般的大眼睛可怜巴巴看着他,道,“窝有一件事。”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