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奉旨冲喜(42)

作者:一只大雁 时间:2021-11-30 10: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他原是想问罪,可一踏入东宫便嗅得一股极其诱人的香味,他忽而想起自己好像还未吃饭,肚子更是不争气地叫了起来。
  温徽守想,今日出师不利,受了敌人的美食计谋,导致他气已消了大半,他还是先回去修整,吃个饭,明日再过来找温慎之问问情况。
  他想扭头,他的脚却不让他扭头,他莫名便走到了院中,见温慎之回首看他,还硬着头皮鼓足勇气,怒气冲冲道:“皇兄,你今日是不是——”
  延景明:“啊,泥来啦,一起次饭吗!”
  温徽守:“好呀!”


第24章 突然掉落加更!
  温徽守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在这里坐下。
  他拿着手中的羊腿, 啃了一口,看一看身边的温慎之,觉得自己的眼神太过柔和, 不符合他今番来此问罪的定位,他便竭力摆出凶恶生气的眼神, 而后……
  而后他又啃了一口羊腿。
  罢了罢了,吃人家的嘴软,皇兄都留他吃饭了,今日他被皇叔责骂的事情, 就让他过去吧。
  啊, 羊腿,它是真的香!
  ……
  吃完羊腿之后,温徽守回过神来了。
  他气势汹汹来了东宫,就蹭了一顿饭?
  他觉得这都是延景明的错!
  若不是因为延景明说什么吃得多才能锻炼好身体,导致他最近将食量撑大了,愣生生胖了一圈, 也变得更馋了起来, 闻到食物香味便难以忍耐,他方才也不可能会答应得那么快。
  而最过分的是……他的确胖了, 却好像并没有同延景明所说的那般变得更强。
  他其实也很疑惑。
  那日那么多人听了延景明的教诲, 想必回去之后,各自私下总有训练, 可为什么只有他一人胖了?
  他担忧他人训练比他更有成效, 到头来只有他一人落后吃了亏,而今延景明可就在眼前, 他总得趁此机会,好好问一问延景明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温徽守端着架子, 不好意思直言询问,拐弯抹角问:“皇嫂,你每天……都吃这么多吗?”
  延景明很疑惑:“窝吃得不多哇。”
  难道不是中原人们吃得太少了吗?
  温徽守轻咳几声,继续委婉道:“不知皇嫂……是如何保持体型的?”
  延景明前几日方被温慎之说过长胖了,这几天正是发狠锻炼减重的时候,因而有许多话能与温徽守说,便握着叉着羊腿肉的短刀,认真说道:“首先。”
  温徽守洗耳恭听。
  延景明:“每天早上起来,先绕花园跑十几圈!”
  温徽守:“……”
  温徽守不由回忆了一下东宫花园的大小。
  他能一口气跑上几圈就不错了,十几圈?那得要命吧?
  延景明又认真道:“其次!和卡米打十几次架!”
  温徽守疑惑:“卡米是……”
  延景明来不及回答,温慎之已笑吟吟朝院中挥了挥手,而后丢出一块羊肉——卡米腾跃数米,嗷呜一口将羊肉衔在口中,十分满意朝温慎之甩甩尾巴,走到一旁,开始享用这一块美味。
  温徽守:“……”
  人能和这个打架?!
  太子妃莫不是山上来的打虎英雄吧!
  延景明又拍了拍桌案,道:“最后——”
  温徽守一下抬起了手,止住了延景明对外分享的经验。
  “皇嫂,不必多说了。”温徽守深吸一口气,道,“我明白了,您才是真正的猛士。”
  ……
  二皇子温徽守,在东宫蹭了一顿饭,觉得非常满意。
  可他多少还记得自己此行的目的,哪怕如今他已不打算问皇兄究竟同皇叔说了什么,可有些事,他还是得同温慎之谈一谈,这样回去之后,才好同自己的母妃交代。
  譬如……
  几日后的离京祭拜仙山。
  他母妃觉得此事重大,能去祭拜之人,方才是他父皇信任之人,若是可以,他一定要跟着去祭拜仙山,哪怕不能取太子而代之,也得想办法同太子一道登上那仙山,再共祭一炷香。
  温徽守觉得母妃应当是想多了,这路途遥遥,他真的很不想去。
  只不过母妃有所嘱托,温徽守便还是犹豫着同温慎之问了此事,道:“皇兄几日后可是要离京了?”
  温慎之微微点头。
  温徽守:“那……此行……我……”
  他有些为难犹豫,这种事,他实在不知道怎么开口,他也不明白母妃的想法,若是将此事说出来,不就等同于将自己的目的告诉了皇兄吗?他为难不已,正不知如何继续,延景明已经突然冒出了下一句话。
  延景明:“素哇,从明天开始就不能次肉啦。”
  温徽守一怔。
  延景明很是悲痛,道:“国师嗦了,到地方之前都不能次肉哒。”
  温徽守:“……”
  延景明:“人生米有肉,和死了又有什么区别。”
  温徽守:“……”
  温慎之终于开口,问温徽守道:“你方才想说什么?”
  温徽守:“……皇兄此去路途遥遥,一定好好保重!”
  温慎之:“……”
  ……
  温徽守走了。
  延景明继续坐着啃他的羊腿,想着过几天后就要跟随温慎之离京,这羊腿吃一根就少一根,他舍不得,到头来也只能趁着现在多吃一口,再多吃一口。
  温慎之不知为何伸出手,摸了摸延景明的脑袋,却也并未解释,过了片刻,方才开口问:“你觉得这羊腿烤得如何?”
  延景明认真点头,道:“和阿兄烤得一样。”
  说完这句话,他不由便想阿兄这两日便要离开大盛了,连这羊腿,过几天他也要吃不着了。
  延景明越想越觉得难过,温慎之却小声同他道:“放心,到时候我让御厨跟着我们一道去,你若是想吃羊腿,就让他给你烤。”
  可延景明想了想,他能吃羊腿,温慎之却不能吃,那温慎之看着他吃,岂不是很难过?
  他皱一皱眉,决定忍痛割爱,道:“泥不能次肉,窝当然要陪泥。”
  温慎之不由失笑,道:“你放心吃便是,我可没有你那么嘴馋。”
  延景明皱着眉,想了想往日同温慎之一道吃饭的情况,温慎之好像的确对美食没什么兴趣,吃饭时大多数时候都在看着他,可若他没有记错,那国师说了,除了不能吃肉之外,还有一大堆禁忌,那今晚就该是温慎之这些时日来最大的放纵,他们应当将今后很长一段时日不能做的事,一股脑都做一遍!
  延景明仔细回忆国师口中的禁忌。
  若他没有记错,其中有一项是——
  不可同床。
  延景明觉得自己很明白这个词的意思。
  他近来可都是同温慎之睡在一张床上的,照国师所言,他们要分床,还要温慎之禁欲,可就对温慎之而言……
  禁欲一事,一定会很难。
  ……
  延景明觉得自己吃饱了,等擦洗干净手,也不顾还留在院中的其余人,扭头就往房中跑,毕竟他总需要布置妥当,再拉温慎之过来。
  温慎之觉得很奇怪。
  他头一次见延景明吃完饭后跑得这么快,也不知是出了何事,他便吩咐了蓝暖几句,让蓝暖留在此处照应,他干脆起身去寻延景明。
  温慎之在四下寻了一圈,待回到寝宫,他才发觉屋中只点了几盏宫灯,还有一人影在里头晃荡,温慎之便放轻脚步,悄悄靠过去,瞥见床幔低垂,延景明换了寝衣,正跪在床上摆弄着什么,他心中一滞,猛然想起国师还曾说过,今日之后,他千万需得注意,不能再与延景明同房,那此时此刻,延景明难道是在——
  延景明听到声响,猛一回头,看见温慎之站在门边,还一阵惊慌,手忙脚乱将被褥往床上一堆,试图盖住床榻上的东西,一面支支吾吾道:“泥……泥怎么过来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