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奉旨冲喜(141)

作者:一只大雁 时间:2021-11-30 10: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春儿看起来很生气。”凌将军说道,“他迫不及待想要见您,只是那副模样……倒像是来找人算账的。”
  温慎之咳嗽稍缓,略清了清嗓子,道:“他的确是来算账的。”
  他在信中说了国师那么多坏话,延春显然就是要来找国师算账的,此事本在他的预料之中,他并不觉得惊奇,他甚至觉得——延春生气,对他们来说,实在是一件好事。
  可他这想法,也只持续到了真正与延春相见。
  姬迟重将延春带来此处,而后恨不得立即后退,躲到安全之处,以免被接下来的冲突波及,甚至连凌将军都默默端着茶杯往后仰了一些。
  延景明一把扑上前,抱住延春的腰,激动万分冒出了西羯语,叽里咕噜说了一大堆,延春方抓住他的胳膊,认真端详着他的脸,很是紧张,足过了半晌,他方才松了口气,同样以西羯语回答:“你没事就好。”
  延景明:“哎?”
  延春:“看来他还没有嚣张到这种程度。”
  延景明挠了挠头,不明白延春的意思。
  “他虽然天天做坏事,但也不会真的弄伤我啦。”延景明说,“我毕竟还是太子妃——”
  延春抬起一只手,打断了延景明接下来要说的话。
  “都已经这样了。”延春神色愤怒,“你竟然还想着你是太子妃。”
  延景明:“?”
  延春不再同他说话,而是抬起头,看向了一旁随着延景明一道迎上来的温慎之。
  “大王子。”温慎之态度亲和,客气同他见礼,道,“许久不见。”
  延春:“……”
  方才他与延景明交谈所用的都是西羯语,温慎之并不知道他们究竟说了什么,可如今二人对上目光,他忽见延春神色严峻,一双铜铃般的大眼之中神色凶狠,正死死停留在他身上。
  温慎之:“……”
  温慎之隐隐觉得有些不对。
  延春已跨前一步,站在了温慎之面前。
  在中原,温慎之的身量已算是颇高的了,这段时日他又在延景明监督之下勤加锻炼,早些年抱病而至身形清瘦孱弱的模样也多有改善,这一眼看上去 ,当然也是身姿挺拔。
  可延春一站在他面前,这一切突然便不同了。
  他只能仰着头去看延春,一抬头便见延春雄厚的双肩,与衣领之下露出的虬结肌肉,这莫名的压迫感,配合上延春可怖的目光,温慎之心中顿觉不妙,下意识回首看向延景明,只恨不得现在好好问一问延景明,他翻译完后字很少的那封信里,究竟写了些什么。
  延春重重哼了一声,没有询问,也不等温慎之解释,已经抬起了手,举起他铁锤一般的拳头——
  延景明:“阿兄?”
  延春:“……”
  延春深深叹了口气。
  他松开手,轻轻拍了拍温慎之的肩,道:“若不是景明会伤心——”
  延景明:“什么?”
  温慎之:“……”
  延春:“——我现在就将你的脑壳锤烂。”
  延景明:“……”
  延景明:“啊?!”
  温慎之倒吸了口气。
  “我们好像有些误会。”温慎之说道,“那封信……”
  延春高声怒道:“你还好意思提那封信!!!”
  温慎之:“……”
  好,至少现在他知道,果然是那封信出问题了。
  温慎之看向延景明,延景明挠挠脑袋,同延春说:“阿兄,那封信……和太子没关系啊。”
  延春:“……”
  延春冷静了。
  他很清楚自己弟弟的语言水准,知道延景明哪怕是用西羯语都可以说出些很是歧义的话来,若是这问题出在那封信上……延春觉得,延景明在信中所说的欺负他的人,应当不是温慎之。
  延春深吸了口气,问延景明:“是谁欺负你了?”
  延景明:“……国师叭?”
  他被阿兄的反应弄得略有些紧张,也不知自己的信对如今的局势造成了多大的影响,可不想他说出这句话后,延春反倒是松了口气,好像整个人都跟着松懈了下来,往后退了一步,略带歉意看向温慎之,道:“殿下,我……”
  温慎之也跟着松了口气,匆匆摆手:“无妨,孤明白。”
  两人一瞬和解,而后延春瞪大双眼看向延景明,声如洪钟,怒气冲冲道:“那糟老头子在哪儿!!!”
  延景明:“……”
  温慎之:“……”
  ……
  凌将军终于决定出面,将已万分暴怒的延春劝了下来。
  好歹延春是西羯大王子,西羯王未来的继承人,他想事情显然不至于那么简单,不过是一时被愤怒冲昏了头脑罢了,只要凌将军与温慎之好好同他解释,他是能为了顾全大局而暂且忍耐的。
  只不过也正因为凌将军和温慎之的解释,令他明白了一件事。
  国师中了毒。
  中了只要见到漂亮女人,就会忍不住大笑的毒。
  人笑久了会头疼腹痛,时间再长甚至还可能暴毙,这也算得上是对国师的报复和惩罚。
  既然如此,那要报复国师还不简单吗?
  “你们中原的女人,非常委婉。”延春认真说道,“他就该看看我们西羯的女人。”
  温慎之:“……”
  温慎之不由想了想西羯胡姬的衣着打扮……国师连看见浑身盔甲的女将士都会有所想法,更何况是那胡姬,他觉得国师可能会当场笑死。
  延景明用力点头:“不愧是阿兄,尊是好办法!”
  温慎之轻咳一声,道:“还是算了。”
  他总担心国师因自己不行而心生暴虐,对这些胡姬出手责罚,而他不想令她们背负危险,便只是摇头,一面同延春道:“此事太过危险——”
  “不危险。”延春干脆开口回应,“咱们西羯的女人,哪个不力大无穷,反正比——”
  温慎之:“……”
  延春忽而有些紧张,用力咳嗽几声,将自己自接下来想说的话盖了过去,可不必他如此,温慎之也已经觉得自己明白了。
  西羯人均力大无穷,以至于延景明老说自己在西羯只是一个小废物,而若延景明都是废物……温慎之简直不敢想自己在西羯人眼中究竟是什么模样。
  延春:“反正不用担心,没有人能伤到她们的。”
  温慎之忧虑点头。
  “比起这件事……”延春皱眉看向温慎之,“殿下,臣听舅父说,您的身体,已经在恢复了?”
  温慎之点头,将他遇见姚太医等事均同延春说了。
  他身体恢复,延春自然很开心,可他皱起眉,认真打量温慎之,却又发觉温慎之与前段时日他们相见时比较,好像并没有多少不同,若是如此,反倒是令他有些失望了。
  延春皱起眉,认真打量了温慎之许久,方才担忧开口,道:“好像……”
  他欲言又止,生怕打击了太子殿下的自尊,令温慎之心生不悦,可这种事,毕竟事关他弟弟未来一辈子的幸福,这可实在马虎不得,因而哪怕此事也许会得罪温慎之……
  他还是想说。
  温慎之看延春神色,显是已有所猜测,可他觉得,既然大家都已是一家人了,那有些事,倒也不必如此生分,该说的,还是应当要说,反是直接一些更好,温慎之便开口,道:“你想说什么都无妨。”
  延春:“嗯……殿下,您的身体……”
  温慎之:“嗯?”
  延春:“果真还是需要好好锻炼啊!”
  温慎之:“……”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