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奉旨冲喜(48)

作者:一只大雁 时间:2021-11-30 10: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可是那池子里,养着他的几尾锦鲤啊!
  温慎之试图挽救,高声大喊:“景明,等一等——”
  哗啦。
  延景明吓得手一抖,国师大弟子一下摔入水中,呛得喝了好几口水,锦鲤们惊慌不已四散逃窜,温慎之沉默难言。
  把这么一个当众耍流氓的人丢进他的莲花池。
  他觉得他的锦鲤,全都脏了。
  ……
  延景明无辜回首,看向温慎之。
  方才温慎之喊得太大声了,唤的又是他的名字,一下便令他想起了小时候干坏事,他母妃暴怒大喊他名字的场景,可他不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只能可怜兮兮看向温慎之,而后询问:“肿……肿么啦?”
  温慎之登时失去了自己的原则。
  鱼鱼又没有出事,大家都活得好好的,那他为什么要对延景明生气呢?
  到头来温慎之也只是将延景明轻轻拉到一旁,低声同他道:“他是国师的人,若要惩处,也绝不可私下进行。”
  延景明不解:“国师的人奏可以耍流氓啦?”
  温慎之解释:“你放心,明日我上奏父皇,必然要治他一个重罪。”
  “重罪就不用了。”延景明道,“他嗦寄几中毒了,窝是在帮他解毒啊。”
  温慎之一怔:“中毒?”
  方才宫人来报时,只说是国师大弟子忽而对着他宫中的宫女不轨,他便着急赶了回来,可没人同他说过中毒这件事。
  延景明忽而注意到自己好似说漏了嘴,咳嗽一声,说:“他寄几觉得是中毒。”
  温慎之却很熟悉延景明试图说谎时的模样,他不由微微蹙眉,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延景明:“……”
  延景明焦急脑汁,试图找出一个解释。
  不行,温慎之这人太麻烦了,若是直接同他说自己从太医院拿了撞羊之药来,只怕温慎之当场便要不开心,可若是不说国师大弟子是中了那药,只怕温慎之又要处罚他,这人虽然可恨,可也没过分的到那种地步,若是真让天子震怒,将此人重罚,延景明自己心里都要过不去的。
  事到如今,延景明觉得,他可能已经没有什么借口了。
  延景明只好小声开口,道:“介个事情……是窝……”
  温慎之:“嗯?”
  延景明:“……”
  延景明看看天,再看看湖中扑腾的国师大弟子,最后看了看温慎之。
  延景明低声:“是窝阿兄,他想要带些特产回西羯嘛……”
  温慎之蹙眉:“特产?大王子想带什么特产?”
  延景明:“奏素那种中原神药……”
  温慎之显然并不明白。
  延景明:“……”
  延景明深吸一口气,将声音压得更低,神神秘秘道:“窝阿兄,他想要中原神药去撞羊。”
  温慎之:“……”
  延景明:“只是带些特产回去,绝对米有生病。”
  温慎之:“……”
  延景明:“啊,该把那个人捞粗来了,要不然冻坏就不好了。”
  温慎之:“……”
  延景明走出几步,温慎之忽而又拉住了他的胳膊。
  延景明迷惑回首。
  “我知道了。”温慎之深吸一口气,“你放心,事关你兄长颜面,这件事,我绝对不会说出去的。”
  延景明:“?”
  作者有话要说:
  羊:?


第29章 太子妃是个好人
  延景明觉得很不对劲。
  他觉得自己明明已经竭力解释清楚了, 阿兄只是想带些中原特产返回西羯,并非是自己某些方面不足生了奇怪的病,可为什么别人看起来都不怎么相信他呢?
  延景明挠了挠头, 努力想要继续解释,道:“窝阿兄尊的只是——”
  温慎之:“对, 我明白的,你放心吧。”
  延景明:“……”
  不不不,这也太不对劲了。
  他还想再说,那头被捆成一团的国师大弟子挣扎着想要从池子中拱出来, 延景明看见了, 觉得还是眼前之事比较重要,在和温慎之继续理论之前,他得先处理一下国师大弟子。
  延景明走到莲花池边,一把将国师大弟子从那池水中提溜了出来。
  他举得异常轻松,毕竟此人对他而言着实算不得什么重量,而后他将目光下移, 瞥见国师大弟子腿间仍旧异样, 他不由叹了口气,又送了手, 哗啦将国师大弟子丢进了池水中。
  “泥好好冷静一下。”延景明认真说道, “不要着急想着粗来。”
  国师大弟子:“……”
  温慎之:“……”
  哪怕是夏日的天气,在池水中待得久了也难免要觉得冷, 而国师大弟子此刻浑身滚热, 更是觉得池水冰寒彻骨,却一点也不能令他冷静。
  再说了, 冷静是这样冷静的吗?!
  把他一个人关房里等那该死的药效过去不就好了吗?为什么非得把他往池子里丢!
  他很想爬出莲花池,可延景明就站在岸上, 国师大弟子可没想到这位看似孱弱的太子妃竟是这样雄猛的壮士,一手大概能举三个他,他根本不敢反抗。
  而延景明拍了拍手,扭过头看向温慎之,打算和温慎之继续方才的话题。
  “窝说了,窝阿兄尊的没什么问题。”延景明认真道,“他就是仰慕泥们中原的神药——”
  “你放心,我明白的。”温慎之面上还带笑意,道,“多亏你如此说,我终于想出该为你阿兄准备什么礼物了。”
  延景明:“?”
  温慎之看了看莲花池中泡着的国师大弟子,觉得这种事,还是不能在此人面前说,西羯大王子不行的事情,当然越少人知道越好。
  他将延景明拉到一旁,这才同延景明继续方才的话题,道:“送你阿兄些吃食,你看如何?”
  延景明疑惑,道:“吃的?窝家那么远,带得到西羯吗?”
  温慎之便笑,道:“你放心,晒干了总是可以的。”
  延景明心中天大地大吃饭最大,对他而言,食物当然是一个绝不会出错又非常合适的选项,他用力点头,温慎之又同他说:“既然你阿兄仰慕我大盛医术,那我再送他些药材,你此番要给你阿兄的药物,我令人写了药方交给他,往后若是用完了还需要,照着药方配齐便好。”
  延景明:“嗯……”
  虽然阿兄并没有生病,可当年随他母妃出嫁和亲的医官的确非常怀念中原的药材,若是能收些药,好像也很不错。
  延景明便又点了点头,答应了温慎之所说的话。
  “那这边是我要送给你阿兄的礼物了。”温慎之道,“你还想送些什么,明日再去挑挑看吧。”
  二人说完了话,延景明这才回过头,看了看还泡在莲花池中的国师大弟子。
  “他也素不小心吃错了药。”延景明说道,“就不要告诉皇桑了吧?”
  若延景明没有记错,中原对这种事惩处极为严重,那国师大弟子可能会因此掉脑袋,不好说还要掉下面的脑袋,单纯的偷吃可挨不上这么严重的惩罚,有些事情,他们若能私下解决,倒也挺好。
  温慎之明白延景明的意思。
  他点了点头,道:“先等他恢复再说。”
  ……
  国师大弟子一动不动靠在莲花池中,觉得自己好像已经失去了理想。
  这药效力太过持久,延景明等得不耐烦,已在边上架起了小桌子,吃起了夜宵,温慎之没什么兴趣,他已经困了,可他不放心延景明一人留在此处,便在一旁陪着延景明坐着,那夜宵香味四处飘荡,令国师大弟子也饿了起来。
  他想起昨晚上的羊腿,再看看今日延景明夜宵的封盛,不由也跟着咽起了口水。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