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奉旨冲喜(71)

作者:一只大雁 时间:2021-11-30 10: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延景明不由想起了母妃不让他带往大盛的大锤子大斧子。
  延景明:“大……大锤子?”
  温慎之:“……”
  延景明:“难道……难道是狼牙棒?”
  温慎之:“……”
  温慎之深吸一口气,正要开口,却忽而听闻外头一阵喧闹,延景明吓得直接蹿了起来,也不顾自己脚上还涂着膏药,蹭蹭蹭爬到床边,探头便从床幔内朝外看,一面紧张道:“外面肿么了?”
  温慎之:“……”
  温慎之深吸一口气,试图将心中的那股冲动压制下去,这突如其来的中断,令他烦躁难言,可他不能不去看看外面的情况,更不用说他一扭头便看见延景明那万分好奇的神色,他只好起身,同延景明道:“我出去看看。”
  可还未等他穿鞋下床,秦卫征已带着数名亲卫冲了过来,满面惊慌失措,着急追问道:“殿下!您没事吧?!”
  他一眼看见温慎之坐在床侧,那衣衫还有些散乱,而延景明在温慎之身后探头,推乱的被褥之中还隐约可见一截莹白的足,这二人看起来像是刚从床上爬起来一般,秦卫征不由微微一怔,而后扭头便将还未来得及跟进帐中的亲卫推了出去。
  秦卫征看起来显然很是紧张,此时此刻,他只能想方设法维护温慎之,以免温慎之不守斋戒一事外传,为暗卫首领所知,可他还未开口,延景明已抢先做了解释,道:“窝的脚受伤了。”
  秦卫征:“……”
  延景明:“殿下只素在给窝涂药。”
  他的表情天真无邪,实在是充满了说服力,秦卫征稍稍一怔,还觉得自己是不是想多了,延景明便从床榻后爬出来,原是想让秦卫征看一看他涂了膏药的伤处,倒不想将秦卫征吓了一跳,匆匆背过身去,道:“太子妃,属下知道了。”
  延景明:“?”
  温慎之稍稍整了整衣物,一面问秦卫征:“外面出了什么事?”
  秦卫征仍背对着他们不敢回头,听温慎之问话,方才开口,道:“有刺客闯入,已经被拿下了。”
  温慎之一怔,而后匆匆整衣起身,一面问:“刺客在何处?”
  秦卫征答:“就在外头,已有暗卫将他们拿住了。”
  延景明也想跟着去看看情况,可他脚上都是药膏,爬到床沿,不能穿鞋,也不能直接下地,而他非常好奇外面究竟发生了什么,又担心温慎之的安全,他左右为难,最后也只能委屈看一眼温慎之,道:“泥能让他们进来说话吗?”
  温慎之看了看延景明而今衣衫凌乱的模样,又想着延景明不方便穿鞋,只能躲在床上,他沉默片刻,而后低声同延景明道:“他们若是看见了,我会吃醋的。”
  延景明:“嗯……”
  他开始有一些犹豫了。
  温慎之又低声道:“我先去看看情况,待会儿再回来告诉你。”
  延景明:“……也阔以。”
  温慎之这才伸手摸了摸延景明的脑袋,回首看秦卫征仍背对着两人站着,他便俯身,悄悄在延景明脸上亲了一口,温言软语:“等我回来。”
  ……
  温慎之出了帐篷,走到秦卫征身侧,秦卫征方才转过头,道:“殿下——”
  温慎之打断他,道:“方才你什么都没看见。”
  秦卫征一怔,认真点头,道:“是,属下什么都没看见。”
  反正他本就是东宫中人,也不会去同国师和皇上打小报告,殿下禁不禁欲,同他都没有关系。
  想到此处,他不由叹了口气,又在心中想,那国师实在有些过分,这小情侣刚成婚,国师竟然就要人禁欲。
  温慎之又问他:“是何处来的刺客?”
  秦卫征稍稍一顿,而后摇头,道:“人刚刚才被抓住,暗卫在问。”
  温慎之看了他一眼。
  “奇怪。”温慎之说道,“那些怎么知道我们行踪。”
  秦卫征:“……”
  他们已同大队人马分离,走的也不是直通州府的道路,那些刺客,究竟是怎么找到他们的?
  ……
  暗卫首领拿住了刺客,将人捆了,丢在地上,一面等着温慎之过来。
  他并未手下留情,杀了几人,只留了几人性命,而活下来这些人均被他卸了下颚,以防咬毒自尽,其余暗卫取了毒囊,暗卫首领却忘了将这几人的下巴合上,他倚在树上,慢悠悠问那几人,道:“是谁派你们来此处的?”
  刺客难以言语,只能勉强发出些含混声调,仔细听来,像是他不肯承认幕后主使,死撑着嘴硬,暗卫首领不由皱眉,道:“你们若是好好交代,也许还能留有一条命在。”
  那刺客仍是含糊嘟哝,暗卫首领有些不耐,正想出手教训此人,转头见温慎之已经到了,他便干脆让开一些,等着温慎之过来问话。
  温慎之不知发生了什么,那几名刺客低着头,看来伤得不轻,而他决定直入正题,问:“你们是如何知道孤在何处?”
  刺客:“哼。”
  温慎之:“是谁命你们来刺杀孤的。”
  刺客:“呵。”
  温慎之:“你若不好好回答,只怕活不过今日。”
  刺客:“唔唔唔。”
  温慎之:“……”
  温慎之回头看向暗卫首领,问:“他怎么了?”
  暗卫首领:“……哦!”
  他一步上前,捏着那刺客的脸,让那刺客抬起头,温慎之方才发觉此人的嘴好似合不上一般,而暗卫首领旁介绍,道:“臣差点忘记了。”
  他咯嘣一声合上那刺客的嘴,刺客张口便骂:“老子顶天立地,你这样的狗贼——”
  暗卫首领一下又卸了这人的下巴。
  “太脏了。”暗卫首领咋舌皱眉,“我们殿下听不得这样的话。”
  温慎之:“……”
  其余几名刺客也差不了多少,无论如何不肯好好说话,死活不愿供出幕后主使之人,也不愿说他们为何知道温慎之在此处,张口就想骂人,暗卫首领卸了几次他们的下巴,这些人也不肯停歇。
  温慎之只得让暗卫首领先将人带下去,将人关好了,等明日他们便启程赶往州府。
  他看起来神色平淡,对他而言,这好像只是一次极普通的刺杀,反正安稳度过,他自然没有对任何人生疑,可待他回了帐内,看延景明坐在床头等他,他方才深吸了一口气,同延景明道:“我们明日便动身离开。”
  延景明问他:“发生什么了?”
  温慎之微微阖目,道:“只怕下毒的不轨之人,就在随行的亲卫之中。”


第48章 演艺界小王子
  温慎之的话太过突然, 延景明怔了好一会儿,才勉强有些明白过来。
  他们此番出行,应当还算隐秘, 并不曾有多少人知道,就算不小心暴露了行踪, 可消息来回也需要不少时间,那些自边关而来的刺客,怎么可能来得这样快。
  除非说……
  有人一路将他们的行踪外泄,那些刺客是一直跟随他们而来的, 不过到了这村庄附近, 那些刺客这才打算在此动手,好了结一切。
  若是如此,那此番跟着他出行的每一个人,显然都有对外泄密的可能。
  可温慎之觉得很奇怪。
  若是同行之人泄密,那刺客应当也知道同他们一道随行的,还有大内之中的暗卫, 而这些暗卫看起来虽是不靠谱了一些, 身手却极好,在这些暗卫保护下, 那些刺客想要刺杀成功, 几乎就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事情。
  那也就是说,也许是因为突发了某些变故, 才迫使这些刺客不得不动手。
  近来的变故只有一件事。
  温慎之看向延景明, 延景明沉默许久之后,方才小声开口, 道:“姚太医。”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