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奉旨冲喜(76)

作者:一只大雁 时间:2021-11-30 10: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延景明思索片刻,觉得自己有了些主意。
  他毫不犹豫爬上长廊,要去屋檐上和暗卫首领说话,温慎之就站在他身侧,被他这举动吓了一跳,正要问他想做什么,延景明已经回紧张回过了头,同温慎之道:“泥先回去吧。”
  温慎之一辆茫然:“你这是……”
  延景明:“窝去和他说说话。”
  温慎之:“……”
  温慎之抬首看向屋檐上的暗卫首领,正见暗卫首领好奇转头看来,两人目光相对,温慎之忽而注意到这暗卫首领长得好像挺不错,他不由又想起自己同延景明初遇的那一日,延景明开口第一句便夸他的长相,那也就是说,延景明这个人,其实很喜欢长得好看的人。
  暗卫首领,长得好看,身手也好,是皇宫中唯一一个可以经受得住西羯那残酷的训练的人。
  温慎之:“……”
  温慎之开始觉得不妙。
  他拉住延景明的手,认真同延景明道:“我陪你一道过去。”
  延景明皱眉:“奏泥现在的身体,泥跳得过去吗?”
  温慎之:“……”
  温慎之又抬头,看了看长廊与那屋檐的距离。
  有些远,好像遥不可及。
  若他未病,他觉得自己是过得去的,可而今却不同了,如今的他,若是想到那屋檐处,只怕要下楼走到那栋房子下边,再想办法从楼底下爬上去。
  延景明又道:“好啦,泥就不要逞强啦。”
  温慎之:“……我可以过去的。”
  不就是绕点路再爬上去吗?这根本不是什么大问题。
  延景明却问他:“窝有话要和他说,泥过去干什吗?”
  温慎之:“我想陪你一起……”
  延景明:“窝就嗦几句话,很重要哒,说完了就回来。”
  温慎之:“那我也……”
  延景明:“没泥什么事啦,泥快回去吧!”
  说完这句话,延景明自长廊跃向那屋檐,轻巧便翻了上去,到了暗卫首领身侧,他还回过头,笑容灿烂同温慎之挥了挥手,高声同温慎之道:“早点睡叭!”
  温慎之:“……”
  温慎之心中醋意翻涌。


第52章 突然投诚
  延景明一点也没觉察温慎之的醋意。
  他轻松翻过屋檐, 开开心心跳到暗卫首领身侧,开口便道:“窝有要话要同你说。”
  暗卫首领:“……”
  暗卫首领有些害怕。
  他不过是坐在此处,快乐地嗑嗑瓜子听听皇家八卦, 再同以往每一天一般,平平静静地度过这一天。
  可太子妃突然朝他过来, 还让太子早些回去休息,自己要同他说话,这种引人误会的虎狼之词,怎么想都很是令人害怕。
  暗卫首领不由往边上挪了挪, 坐得离延景明远了一些, 并确保仍站在长廊处的温慎之看得清清楚楚后,方才谨慎开口,问:“太子妃,您有什么事吗?”
  延景明在暗卫首领身边坐下,认真说道:“窝有很重要的事情要问泥。”
  暗卫首领看了看远处的温慎之,紧张往另一侧又挪开了一些, 道:“您请说。”
  延景明认真看向他, 问:“泥有什么喜欢的东西吗?”
  暗卫首领:“……”
  竖起耳朵认真听二人交谈内容的温慎之:“……”
  暗卫首领异常谨慎,理智面对:“没有。”
  延景明:“爱好?”
  暗卫首领:“没有。”
  延景明:“唔, 喜欢的人?”
  暗卫首领:“……也没有。”
  延景明皱起了眉。
  他认真打量着暗卫首领, 觉得眼前这人,不简单。
  人活一世, 总该有些爱好或是想法, 延景明原是想了解一下暗卫首领的喜好,好以此来作为引诱暗卫首领帮助他行事的法宝, 可却没想到这位暗卫首领,竟然如此无欲无求!
  他只能改变策略, 从暗卫首领的弱点下手了。
  延景明问暗卫首领:“泥有什吗害怕的东西吗?”
  暗卫首领:“没有。”
  延景明:“不喜欢的东西?”
  暗卫首领:“没有。”
  延景明皱起眉,觉得事情不太简单:“讨厌的人呢?”
  暗卫首领:“也没有。”
  延景明:“……”
  什么,这人已经无欲无求到了如此地步吗?
  没有爱好,更没有厌恶之物,这简直就是没有弱点,这样的男人未免也……
  延景明支起自己的下巴。
  这样强大的男人,若能为他所用,那必然会是温慎之登基之后手中了不得的利刃。
  他一定要收服他!
  延景明又朝暗卫首领挪近了一些,问:“泥很喜欢磕瓜子哦。”
  暗卫首领:“……”
  暗卫首领非常紧张。
  他实在分不清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可太子的目光凶恶,足以杀人,他立即便觉得自己坐得实在是离太子妃太近了,他恨不得立即朝边上挪开,再听延景明如此问,他更是干脆要将手中的瓜子收回怀中,一面匆匆道:“臣没有——”
  “泥素要带回去吃吧?”延景明点了点头,“你果然很喜欢瓜子。”
  暗卫首领:“……”
  暗卫首领一扬手,将瓜子全都丢下了屋檐。
  “不喜欢。”暗卫首领严肃说道,“臣什么都不喜欢。”
  延景明:“……”
  延景明皱眉看着暗卫首领,觉得这人未免也太奇怪了一些。
  他原想多了解一些暗卫首领,好为接下来他想要做的事多做些准备,可暗卫首领无欲无求,无论威逼利诱都无法实行,他没有任何能够说服暗卫首领的捷径,他只能学着母妃当初所谈及的办法。
  中原人都喜欢以理服人,他既然都来中原了,当然也要学会以理服人。
  延景明看向暗卫首领,问:“泥考虑过吗?”
  暗卫首领紧张回应:“臣没考虑过。”
  “泥现在是暗卫首领。”延景明满面严肃,想着自己在谈的是极为紧要的事情,不由压低声音,道,“泥有米有想过,再过几年,泥会怎么样?”
  暗卫首领:“……”
  这问题跨度转换得实在太快,他一时未曾回过神来,可看不远处温慎之的神色,再想延景明低声同他说话,温慎之或许是听不见的,他看了这么多年的宫廷八卦,很清楚吃醋的男人有多可怕,他急忙想要摘清自己与太子妃的关系,不由抬高音量,道:“太子妃,臣没想过!”
  延景明却一拍他的肩,险些将他从屋檐上锤下去,一面同他道:“泥这么大声做什么!窝又不素听不到!”
  密谋之事,怎么能这么大声说出来呢。
  这暗卫首领也太不上道了!
  暗卫首领:“……”
  暗卫首领想哭。
  看了一辈子的宫廷八卦,他不想有一天自己也牵扯到八卦中去。
  “泥们皇桑,喜欢吃金蛋。”延景明低声同暗卫首领说,“泥也说了,金蛋可能有点问题。”
  暗卫首领:“……臣没有说,臣什么也不知道。”
  延景明:“那泥现在知道了。”
  暗卫首领:“……”
  “泥都这么清楚了,那泥想过几年后会怎么样吗?”延景明皱起眉问暗卫首领,“到了以后,泥们大盛,到底是谁说了算。”
  皇帝服用金丹,已经中了剧毒,且毒性越发严重,近年来已有垂危之症,也不知他还能再撑上多少年,待他百年,朝中有可能掌权的,除了温慎之,便只有忠孝王温恭肃了。
  延景明看暗卫首领不说话,也不直言,反而说道:“窝母妃和窝讲过你们大盛的历史。”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