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奉旨冲喜(138)

作者:一只大雁 时间:2021-11-30 10: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暗卫首领也不知国师会在此处拖延多久,他请延景明放心休息,就当做是外出闲逛游历。
  只可惜这小城之中没有多少好玩的东西,否则照暗卫首领的说法,延景明也觉得挺开心的。
  暗卫首领同延景明交代完这些话,便要去寻温慎之回禀其他事情,可他还未走出门,便见杨迟朝在外探头探脑,显是想将他截在此处,再好好为了那件事与他道歉。
  可暗卫首领不想见他,这边脸色一沉,延景明立即有所反应,恨不得立即开口,抢着和暗卫首领说:“窝觉得羊吃草说得没有错。”
  暗卫首领:“……”
  延景明:“泥穿女人滴衣服,尊的很好看。”
  暗卫首领:“……”
  暗卫首领跨前一步,他不想面对杨迟朝,也不想在此处多留,可还未出门,却又见杨迟朝身后冒出了另一名暗卫的脑袋,有些着急看向他,显是有要事想同他说。
  暗卫首领直接出了门,忽略试图同他搭话的杨迟朝,面无表情询问暗卫下属究竟出了何事。
  那下属道:“凌将军往京中送的信,皇上已经收到了。”
  暗卫首领:“……”
  当初他们请凌将军帮忙,与凌将军一道想出了那呈送“仙骨”的办法,随后他们便离开了凌将军所属军队驻扎之处,同国师相会,可不想而今凌将军的信都已送入京中了,他们竟然还未从此处离开。
  “圣上好像极为欣喜,为了凌将军口中所言的仙骨,要召开迎圣大会。”暗卫下属说道,“圣上想昭告天下,令周邦诸国入京朝拜。”
  此举也与他们猜测一致,圣上为了此事令诸国入京朝拜,那他们便可合理让延春回到京中,也能多为温慎之提供一分帮助。
  “皇上另给殿下传了密信。”暗卫下属将一沓信件交到暗卫首领手中,道,“长公主给殿下的回信也已经到了。”
  他说完这些话,恰好温慎之也回到此处,暗卫首领正好将这些事回禀给他,这些事情温慎之大多不觉得意外,而皇上给他密信,也不过是说仙山表文一事应当另有内情,令他不必太过担忧。
  至于长公主的信……温慎之令暗卫首领下去之后,便拆开了信,认真看了看信中的内容。
  他写信回京,和他皇姐说这国师太过可恨,摆明了要欺负他——特别是要欺负延景明,所行之事天理难容,而后添油加醋将离京之后的境遇一说,长公主果真暴怒不已,恨不得连夜入宫觐见,要好好同皇上说一说这老不死的臭国师。
  延景明就坐在温慎之身侧,跟着温慎之一道看信,而今他的汉话的确大有进展,眼下这长公主写来的书信,他也能看懂个七七八八。
  可他不明白,长公主说要入宫找皇上告状,可若是找皇上告状有用,温慎之早就该自己去了。
  皇上为国师蒙蔽,完全不愿听从他人劝告,这种情况下,长公主就算生气,也不该进宫去找皇帝告状啊?
  温慎之只好为延景明解释,道:“我皇姐……或许有些不一样。”
  延景明皱起眉,不明白温慎之这句话的意思。
  可温慎之不知如何与延景明解释,他沉默片刻,好容易才轻轻叹了口气,道:“我父皇对我,或许有些偏见。”
  至少在他听皇祖母所言,在父皇还不曾迷信仙佛,也不曾意图从鬼神之道中寻求慰藉时,还算是个正常的皇帝,同他母后琴瑟和鸣,恩爱和睦,也因而对他皇姐宠爱有加——哪怕直至今日,在那么多的皇子公主之中,长公主仍然是最为受宠的那一人。
  他人所言皇帝或许不会听,可长公主所言……温慎之相信,这些话,应当能够到他父皇心里。
  延景明却更加疑惑,问:“可是泥和泥阿姐……”
  他稍稍一顿,猛地想起母妃同他说过许多次的那个故事,侯府小姐入宫为后,却因为体弱多病,最终没能熬过孕时难产。
  皇后有两名子女,长公主年长,那温慎之……
  应当就是她难产之时诞下的皇嗣。
  若是如此去想,延景明好像觉得自己有些能够体会到皇上对温慎之的感情,这情绪微妙,以至于皇上心中对温慎之总有芥蒂,他因皇后而对长公主万分宠爱,却也因皇后而疏远温慎之,可此事本不该是温慎之的过错——
  延景明将剩余的话全都咽了回去,他想了好一会儿,也只能冒出一句:“他怎么看,那是他的问题。”
  温慎之:“……”
  延景明有些不开心。
  “他很过分,一拳已经不够了。”延景明握紧了自己的拳头,“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要好好揍他一顿。”


第102章 接风宴
  足过了好一会儿, 温慎之才轻声开口,道:“这是大逆不道之语——”
  延景明:“气死了,就要说。”
  说完这句话, 他便明显见着温慎之唇边好似抑不住一般带了笑意,可延景明想不明白, 怎么会有人在遇到这种事之后还觉得开心。
  他皱紧眉头,心中对大盛皇帝的印象变得越来越差,以往他还觉得,大盛皇帝毕竟是温慎之的父亲, 他再怎么不喜欢这个人, 也不该在温慎之面前表露得太过明显,可现在他真的忍不住了,就算这人是温慎之的父亲,他也是个个十足讨人厌的混蛋。
  他如此恼怒,以至于反倒要温慎之来安慰他,这股怒气过了许久, 直到温慎之悄悄令御厨端上刚烤好的羊腿后方才消散。
  可延景明啃着这羊腿, 不由又想起远在西羯的父王母妃,他想起父王母妃对他的宠溺, 便觉得温慎之有说不出的可怜, 他又忍不住念叨:“如果有机会,能让你见一见窝父王母妃就好了。”
  可这机会渺茫, 也许这辈子都不会有这种可能, 到最后他也只能轻轻叹了口气,小声说:“窝母妃一定很喜欢泥。”
  天河大妃最喜欢中原的文化人, 更何况温慎之还待他这么好,生得如此好看, 简直就是照着他母妃的喜好长的,还是母妃口中那位救命恩人侯府小姐的孩子——
  延景明不由又叹了口气,说:“可惜窝们不在西羯。”
  也许也去不了西羯。
  他想,他果真还是不喜欢中原人的勾心斗角,哪怕到了这么久后,他还是没办法习惯中原人的那些奇怪毛病,他弄不明白父子兄弟之间为何会相斗,想不清楚上位者为何会只顾享受而弃自己的百姓不顾,他开始有些想家了,只是西羯路途遥遥,再以他父王母妃身份的特殊……温慎之也许是永远也见不到他们的。
  即使温慎之不明白延景明心中究竟想了什么,却也能看出延景明眸中再明显不过的思乡情绪,他几乎想也不想便同延景明说道:“再过段时日,我们可以将你的父王与母妃请到京中来小叙。”
  延景明一怔,点头,道:“好。”
  可他明白,这应当只是温慎之的安抚,这种事哪可能那么容易便实现,可他不想让温慎之担忧,便顺从温慎之点头,随后却立即避开了与此事的交谈,反而问温慎之:“泥说,窝们还要在这里待多久哇?”
  事到如今,他是想能够早一些返回京城的,可国师借病不动,他们便也只能留在原地,而今事态另有发展,温慎之甚至觉得——短期之内,他们也许是回不到京城了。
  凌将军上疏言明仙骨一事,却并未随急信将那“仙骨”送入京中,只说是路途遥远,他害怕有所闪失,还需等待皇上另派特使来接。
  而以温慎之对他父皇的了解,这等大事,他父皇只怕早已迫不及待,只恨不得当日便要见到凌将军口中所言的仙骨。
  恰好他们与国师所在之处,距凌将军的驻地只有不到一月路程,而朝间最有资格去迎接这仙骨的,当是国师第一人。
  若温慎之没有猜错,他们再在此处停留一段时间,应当就能收到京中传来的圣旨了。
  “可能还要一段时间。”温慎之说道,“再过几日,也许还要回去见你阿舅一趟。”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