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奉旨冲喜(22)

作者:一只大雁 时间:2021-11-30 10: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延景明又道:“窝母妃还嗦了,只要功夫好,老公都放倒。”
  温慎之:“……”
  温慎之后背一凉。
  延景明已拍了拍手,不作更多解释,道:“不要嗦废话了,我们来练武吧!”
  ……
  延景明未曾让温慎之去劈砖。
  那日延景明看温慎之射术,觉得温慎之必然有些功底,不过是身体不好加之缺乏锻炼,才一日不如一日,既然如此,那就该多练一练。
  毕竟是进阶选手,这些基础锻炼是没必要了,延景明决定让温慎之直接进入进阶模式。
  打卡米。
  卡米白天睡了一天,晚上可正是它精神的时候,这几天在东宫它憋闷无趣,因而对它而言,和温慎之打闹这件事可实在有意思极了,它受过教导,不会将温慎之弄伤,可即便如此,这运动烈度,也足以令温慎之有些难受。
  卡米还未尽兴,温慎之先不行了。
  他出了一身汗,只觉胸口绞痛难言,他坐在一旁休息,看延景明揪着卡米的后颈皮同卡米胡闹,不由心生艳羡,想着还在数年之前,他本也可以如此。
  他再想想自己明日还得上朝……
  温慎之很后悔。
  若是他早知延景明口中所谓的“行”指的是这种事的话,那他愿意当场承认自己不行。
  不仅他不行,他觉得秦卫征也不行。
  除了西羯人,只怕就没有人能行。
  ……
  第二日清晨,温慎之拖着疲惫身躯,痛苦上朝。
  他累得够呛,浑身上下没有一个地方不疼,好在今日朝上议的都是些小事,很快便下了朝。
  他恨不得立即溜回床上歇息,却不想延景明早在宫中等他,拿着笔墨纸砚,要温慎之教他画画。
  温慎之深深叹气。
  他还能怎么办呢?
  媳妇找他学画画可是好事,若只是画画,他当然很愿意陪延景明画画。
  延景明兴致高昂,可却连毛笔都拿不稳,握着笔便手抖,一条直线画得歪七扭八,对着温慎之给他的画认真琢磨,到最后却涂出了一副脏兮兮的小鸡啄米图。
  他不太满意,看看自己画得乱七八糟的图纸,再看看温慎之泼墨挥就的山水之势,难免有些沮丧。
  他终于垂头丧气将画交到温慎之手中,还一面想——温慎之这样的厉害的人,怎么能有他这样差劲的小徒弟。
  可温慎之认真看了片刻,竟还能昧着良心夸他,道:“不错。”
  延景明皱眉:“泥不用安慰窝。”
  他知道自己不擅习文,与文化人有关的一切都不适合他,他同所有西羯人一般,天生擅武,也只能尚武。
  温慎之却道:“比我第一次画的好。”
  说完这句话,温慎之便起了身,从书房一旁的几口大箱子中翻出一副画卷,那画纸质泛黄,显已有些年头了。
  他将画递给延景明,延景明往画上一看——那画上有肥胖小鸡一只,还有歪曲长虫一头,纠缠盘绕在一块,画上还有歪歪扭扭的三字签名,延景明不太识得太过复杂的汉字,温慎之便指给他看,道:“那是我的名字。”
  延景明皱眉,问:“这是小鸡吃虫?”
  温慎之笑吟吟纠正,道:“这是龙凤呈祥。”
  延景明瞪大双眼,认真打量手中的这幅画,的确,那肥胖小鸡的尾羽极长,长虫的头顶还有龙须,只是这笔法稚嫩,怎么看也不像是温慎之笔下。
  “幼时我父皇教我习画,这是第一幅。”温慎之道,“作他生辰之礼,那时我还沾沾得意。”
  停顿半晌,延景明点了点头。
  “学画与你习武相同。”温慎之道,“都需得千般磨炼,枯燥无味,可若能坚持,必然能有所得。”
  延景明认真点头。
  “你若是喜欢,多练习便好。”温慎之将旧画卷起收好,正要接着往下说,转头方才注意延景明沾了满脸的墨水颜料,不由一顿,又笑,道,“可今日……你要不要先去洗个脸?”
  延景明一怔,反问:“为什吗要洗脸?”
  书房中没有铜镜,自然不能为延景明照出他此刻脸上百般多变的“花样”,而温慎之并未多想,只是挽袖伸手,试图用指腹擦去延景明脸上的墨迹。
  可那墨迹已半干,温慎之自然擦不掉,倒是将自己的手也弄脏了,他只得拿丝帕擦了擦手,一面令宫人取来温水铜镜,好给延景明洁面。
  可墨迹不好洗去,延景明废了老大力气,才勉强洗去大半,到最后他将脸都已擦红了,眉上至脸侧的颜色却怎么也洗不掉。
  延景明不知温慎之究竟是用何物做的颜料,也不知如何才能将这些颜色洗去,他只能委屈看向温慎之,试图寻求温慎之的帮助。
  “窝洗不掉了。”延景明万分委屈抬脸,“窝没办法出门了。”
  温慎之:“……”


第15章 阿兄他来了!
  说实话,延景明这问题,温慎之还真没遇到过。
  他一般不会把颜料弄到脸上,平常若是颜料沾了手,他也并不在意,最多五六日,这颜色就该掉得差不多了。
  可脸就不同了。
  延景明的肤色本就较中原人要白上许多,脸侧沾了点点红痕,看起来便格外醒目突兀,让人的目光忍不住便要往上飘。
  而在西羯王宫之中,延景明向来是最注重外表的那一个。
  他母妃只惦念着吃,父王与阿兄又只想着如何对外展现自己威猛孔武的粗犷气魄,只有延景明打小便有些臭美,喜欢穿好看的衣服,也一定要将自己弄得干干净净才肯出门。
  如今他却将自己的脸弄成了这副模样……
  在这颜色消失之前,延景明绝不愿意离开东宫。
  ……
  延景明委屈不已,温慎之却……
  他有些小开心。
  他发觉延景明的脸上沾了红痕,或许有段时日难以离开房间,他的第一反应,竟然是松了一口气。
  真好。
  延景明没办法出门,那他那可怕的西羯训练大概总归要暂停一段时日,自己总算有能够喘息休息的时间了。
  他不敢将这欣喜之意表露在脸上,便仍是同往昔一般满面平淡,神色冷静,心中却乐开了花。他看延景明委屈巴巴拿手蹭着脸上的红色痕迹,咳嗽一声,竭力暗示,道:“无妨,你这几日便待在宫中吧,我陪你。”
  延景明委屈小声答应:“……嗯。”
  他这幅可怜兮兮的模样,温慎之多看几眼,便忍不住满心忏悔,可比起忏悔而言,不锻炼才是最重要的事!
  他握住延景明的手,说出自己内心所想,委婉暗示道:“既然如此,那你的训练——”
  延景明叹了口气,小声喃喃:“也许阿廖莉能帮帮忙。”
  温慎之几乎要喜上眉梢。
  延景明:“那这几天窝就只能训练泥惹。”
  温慎之:“……”
  等等,什么?!
  延景明:“窝也不能离开房间,没办法跑步了,那窝们把卡米叫过来吧。”
  温慎之:“……”
  这不对吧?!
  这意外来得太过突然,延景明好似一瞬间便对画画失去了所有的兴趣,他觉得这种文化人才做的事,自己果然不太擅长。
  他很伤心,而今好像也只有挥洒汗水狠狠运动才能让他感到开心了。
  他又叹了口气,抬起头,这才发现温慎之的神色,实在有些古怪。
  本该是自己悲伤的事情,温慎之看起来好像比他还难过,延景明不由开口询问,疑惑道:“泥尊么了?”
  温慎之:“……你不能陪我出门,令我有些难受。”
  为什么别人都不练了,他还要练!
  温慎之心中悲痛,可面对延景明的疑惑眼神,他只能保持微笑,又道:“无妨,待你脸上痕迹消失,我便不觉得难过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