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奉旨冲喜(82)

作者:一只大雁 时间:2021-11-30 10: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长久服用,当然不行。”暗卫首领挑眉,“可国师不同皇上说,太医院都是些怂货,我说了皇上不信,而皇上觉得服药之后他确实‘再得青春’,便越发依赖,如今没有这药,只怕已经不行了。”
  延景明听到此处,好似才猛地意识到了什么一般,匆匆追问:“那也就是嗦,国师如果没有介个药,是根本硬不起来的?”
  暗卫首领点头:“对。”
  延景明:“那这个不奏素他的缺点吗!”
  延景明已在脑中构思了整件事。
  他知道这种事情本就敏感,容易伤到男人自尊,而对于本就内敛委婉的中原人来说,被妻子因为这种事和离,还闹得人尽皆知,这对国师来说,必然是一件不堪回首的往事,此事太过伤他的自尊,他绝不愿再提,也不愿去回忆。
  如今他大权在握,可以有无数美人投怀送抱,却仍旧难改他硬不起来的本质,可人越是缺什么,便越想拥有和炫耀什么,他研究壮阳药,自己也服用那壮阳药,无疑便是想在这方面逞一逞威风,只不过他身份受限,此事不可大肆宣扬,他不可对外宣称他“一夜七次”的名声,便只好从其他方面,来满足他被离开的妻子狠狠伤害的自尊。
  譬如说……寻美妾无数,从这些美人身上来满足自己的自尊。
  延景明摸了摸自己的下巴,顺着自己的思路往下推测,道:“他素不素还天天欺负他的美人啊?”
  暗卫首领咋舌,道:“是啊,老神棍可变态了。”
  延景明觉得自己有些见不得这种事。
  他想过的,能被国师这种出家人带回去养在暗处的美人,想必没有几个是好人家的儿女,无非便是地位卑微,亦或是过不下去日子了,才会被迫走上这么一条路。
  可这显然不是什么好路。
  锦衣玉食没享受多少,一群十几二十岁如花似玉的美人儿,还要天天受这种糟老头子欺负,延景明想想便觉得生气,咬牙切齿想要骂人,却不太懂什么中原脏话,憋了半晌,也只憋出一句:“不行,窝要把他们带走。”
  暗卫首领可没想到延景明会有这么一个目标,他稍稍一怔,反问:“太子妃,这些人可都在国师家中,救走不易,安顿更不易——”
  “安顿怎么不容易了。”延景明挑眉,“阔以加入窝们东宫密卫队啊。”
  暗卫首领:“……啊?”
  延景明又问:“他这次出门,不会也带着小美人吧?”
  暗卫首领勉强点头,道:“据臣所知,应当是带了几个的。”
  延景明:“……”
  延景明开始生气。
  这臭老头老神棍,口口声声要太子斋戒禁欲,还打断他和温慎之的好事,怎么自己玩得这么开心,带一个小美人也就算了,他还带了好几个!
  延景明握紧拳头,压低声音,道:“等明天到了州府,窝要帮我做一件事。”
  暗卫首领立即来了精神,道:“太子妃吩咐。”
  延景明正要说话,却见温慎之和国师说完了话,正朝他们走来,他便将自己想说的话咽了下去,道:“等他走了窝再和你说。”
  暗卫首领一怔,点头,道:“是。”
  延景明已对着走来的国师和温慎之露出了笑容,却忽而又想起一事,不由压低声音,语调急促,快速询问。
  “其实窝还有一个问题。”延景明皱眉看向暗卫首领,“泥一定要认真回答窝。”
  暗卫首领已将延景明当成了自己匮乏的暗卫生涯中难得遇到的八卦知己,他简直对延景明充满了好感,自然毫不犹豫说道:“太子妃请说。”
  “泥为什吗知道国师硬不起来?”延景明很是疑惑,“泥亲眼看见过吗?”
  暗卫首领:“……”
  见暗卫首领没有否认,延景明不由皱眉,露出了同情的表情。
  延景明说道:“窝母妃嗦,这种事看多了,素要长针眼的。”
  暗卫首领:“不是……”
  延景明:“泥长针眼了吗?”
  暗卫首领:“……”
  “泥真不容易。”延景明用力拍了拍暗卫首领的肩,道,“辛苦了!”
  暗卫首领:“……”
  ……
  温慎之和国师已经走到近旁,国师面上带笑,问:“太子妃在说什么,怎么笑得如此开心?”
  延景明回答:“在聊马。”
  暗卫首领不知道延景明想说什么,只好也顺着延景明的意思,道:“对,在聊马。”
  国师偏偏还要继续往下问,道:“太子妃若是想要良驹——”
  “不素良马。”延景明说道,“在聊阉马的术后护理。”
  国师:“……”
  国师觉得自己实在不明白这位太子妃的思路。
  他只好哈哈一笑,再令客店伙计去备一桌素斋,他还未用饭,吃了饭休息一日,明日便可带着温慎之回到州府。
  待国师先去休息,温慎之松了口气,回首看向延景明,也问:“你们方才到底在说什么?”
  延景明这才正常回答,道:“了不起的大八卦。”
  温慎之露出了好奇的神色。
  延景明暂时没有空暇再同温慎之说一遍,他忙着与暗卫首领商议如何整治国师,他心中隐约有了第一步主意,便道:“明天到了州府,泥去国师房间里。”
  暗卫首领语调飞快:“□□不干,假装投诚加钱——”
  延景明:“把他的壮阳药换了。”
  暗卫首领:“……”
  温慎之:“什么药?”
  延景明:“换成什吗泥自己决定。”
  暗卫首领立即会意:“太子妃,泻药如何?”
  温慎之:“怎么回事?”
  延景明拍掌定夺:“好主意!窝们奏这么办!”


第57章 下药
  温慎之看延景明与暗卫首领好似突然便达成了什么共识, 自己却满头雾水,不知究竟是发生了什么事。
  延景明还要拉着暗卫首领,同他商议些细节之处, 道:“泥知道他把壮阳药藏在什吗地方吗?”
  暗卫首领自然点头应允保证,道:“放心, 属下清楚得很。”
  这可是他的专长,莫说那国师藏壮阳药的位置,他连国师将私吞的诸多宝物在何处都知道,只不过皇上不想追究, 才未曾同国师计较此事。
  延景明又想了想, 说:“那……我们到底要用什么泻药?”
  暗卫首领:“一般的就好吧,太猛烈地,我怕场面会不太好看。”
  延景明认真点头,显然很是同意暗卫首领的想法。
  温慎之终于忍不住开了口,道:“你们到底在说些什么?”
  延景明:“哎?”
  暗卫首领:“什么?”
  温慎之挑眉:“什么泻药?国师怎么了?”
  延景明这才回神温慎之并不知道他与暗卫首领的八卦,他迫不及待, 恨不得立即将这惊天故事分享给其他人, 他便匆匆握住温慎之的手,激动不已同温慎之道:“泥知道吗, 国师他硬不起来。”
  温慎之:“……”
  温慎之险些噎着, 怔了半晌才能勉强回应,道:“他……什么?”
  延景明:“他还素个变态, 就喜欢在床上欺负小美人。”
  温慎之:“……”
  延景明:“所以窝们打算把他的壮阳药换成泻药, 好好教训教训他。”
  温慎之大受震撼。
  他虽然不信仙道之术,可平日看国师一副仙风道骨般得道高人般的模样, 自然觉得国师哪怕再为不堪,也该是个修道之人, 私下总不至于是这般不堪模样。
  他虽是震惊,却对延景明和暗卫首领的恶搞主意没有任何阻止想法,他甚至低声为他们出谋划策,道:“若只是泻药,只怕当日在他屋中那人,要出事。”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