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奉旨冲喜(27)

作者:一只大雁 时间:2021-11-30 10: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不,不要念了。
  天河大妃的思乡,也许同常人并不相同啊!
  “床前明月光。”延景明念道,“疑是豆花霜。”
  温慎之:“这一首……”
  延景明忍不住咽了咽口水,又道:“衣带渐宽终不悔,今天窝要次羊腿。”
  温慎之:“……”
  温慎之觉得自己明白了。
  延景明的思乡,和天河大妃多少也有几分相通。
  除了思念故乡之外,他还很非常想念西羯的食物。
  温慎之叹了口气。
  延景明不再说话,大概是已往梦中去与羊腿相会了,温慎之便也闭上眼,他累了一日,现今还浑身酸痛,很快便已睡了过去。
  第二日一大早他又得起身上朝,离宫之前,他叫住蓝暖,仔细吩咐,让御厨出宫,到驿馆中去问一问延春,西羯的羊腿到底是怎么烤的。
  他原想瞒着延景明,当做是惊喜,可不想延景明已经起来了,站在他身后,将衣服穿得乱七八糟,正揉着眼睛看着他。
  延景明并未听到温慎之同蓝暖说的话,他只是记着自己胖了,打算拉卡米寻个空房间好好练一练,可温慎之看着他的衣领乱七八糟,衣服下摆也扎得凌乱,不由抬手为延景明整了整衣领,道:“我要去上朝。”
  延景明认真点头,一面道:“早点肥来。”
  温慎之:“……”
  温慎之觉得自己好像又明白了古来昏君都是如何养成的,他自小便几乎没有人同他说过这句话,而今忽然听见,他心中不由一颤,只恨不得早些下朝赶回来。
  温慎之离宫上朝,延景明便真寻了个空房间,带着卡米在房间里进行搏斗。
  卡米早已不是他的对手,他与卡米只算是玩闹,不过好歹这玩闹是消耗体力的,他出了一身的汗,又带卡米跑去洗了个澡,正拿着白巾擦拭卡米毛发上的水,温慎之方才回了东宫。
  延景明有些惋惜。
  他原本希望温慎之能早些回来,这样他还可以拉着温慎之一道锻炼,可如今他都已经洗了澡了……延景明有些犹豫,不知是否还应该带着温慎之再来一次,他可以晚些时候再洗一次澡,蓝暖却又拿了封请柬过来,一面道:“殿下,长公主托人送了请柬过来。”
  温慎之急忙接过请柬,以免延景明再想起什么锻炼之事,延景明也好奇凑过去看温慎之手中的请柬,一面问:“长公主是什吗?”
  温慎之便答:“是我皇姐。”
  当初他母后先诞一女,是他父皇的一个孩子,因而备受宠爱,受封永安长公主,又过数年后方才有了温慎之,如今长公主赐府平康坊,常年在外居住,偶尔也回宫主陪一陪太后,温慎之同她感情颇佳,常有来往,今日的请柬,便是他皇姐邀他出宫往长公主府,参加她在府中备下的百花宴——顺道见一见她还未谋面的新太子妃。
  温慎之翻看请柬,一字一字念出给延景明听,他看着「百花」二字,再瞥见延景明脸侧消散不去的红痕,灵机一动,好似忽而便有些了主意,可他还来不及同延景明说一说,延景明已经小声询问,道:“百发宴?在什吗时候啊?”
  温慎之又看一眼请柬,道:“就在午后。”
  延景明:“……”
  延景明不由又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脸,小声嘟囔道:“可窝洗不掉了。”
  他想出宫去玩,也想见一见温慎之的皇姐,可他一点也不想让其他人看见他面上的污迹,延景明左右为难,皱眉想了许久,还是用力摇头,道:“窝不去了。”
  温慎之觉得他可爱,忍不住同他笑,道:“你生得好看,就算面上带了红,也是锦上添花。”
  延景明可听不懂温慎之咬文嚼字的话,他只是憋不住皱眉,看他那模样,他是绝对不愿意离开东宫的,温慎之也不着急,只是将永安长公主的请柬拿给延景明看,一面问:“你喜欢什么花?”
  永安长公主向来风雅,她的请柬,用的都是上好的花笺,上头令人绘了画,均是今番她府中盛开的各色花儿,延景明不免更加郁卒,西羯没有这么多花,他看着那些花儿,心中万分向往,却又去不得那儿,便干脆随意点选了其中一朵,撇嘴嘟囔道:“奏介个吧。”
  “你倒是会选。”温慎之将请柬一合,与延景明笑道,“还是百花之首。”
  “百发之手?”延景明皱眉,“辣是什么?”
  温慎之却不与他多说了,他转身召来大宫女蓝暖,在她耳边低语几句,似是令她去准备些什么,随后方与延景明道:“我有个办法,能将你脸上的红点洗去。”
  延景明立即看向温慎之,几乎抑不住心中激动,急忙说道:“什吗办法?你为什吗不早说!”
  温慎之却不多说,只是道:“我也是方才想起来的。”
  延景明不住点头,巴不得温慎之快点告诉他这法子的具体细节。
  可温慎之不紧不慢,引延景明入了屋中,让延景明坐下,道:“你先将眼睛闭上,待我令你睁眼时再睁开。”
  延景明立即乖巧闭上了眼。
  片刻之后,他听得屋内响动,像是有人将取来之物摆在了桌案上,他很好奇,却又不敢睁眼,生怕自己睁眼一看,便要误了温慎之的事情。
  如此又等了一会儿,延景明终于觉察温慎之气息贴近,那一手扶在他脸侧,轻轻挑起他下颚,随后便觉脸侧一氧,像是有什么湿漉漉的东西蹭在了上头。
  延景明登时紧张,他几乎已要睁开眼了,温慎之却轻轻将手指按在他眼上,低声劝慰他,道:“别动。”
  延景明:“……”
  延景明想,反正温慎之是不会害他的,这湿漉漉微痒的感觉,应当是温慎之正试图蹭掉他脸上痕迹,他老老实实闭眼,更是一动也不敢动,如此僵着不知过了多久,他连脖颈都梗得有些发酸了,方听温慎之轻声与他道:“你睁眼吧。”
  延景明迫不及待睁开了眼。
  他看不见自己的脸,便着急询问温慎之,道:“窝干净了吗!”
  温慎之也不多言,他手中还提着毛笔,笑吟吟令蓝暖去将铜镜取过来,放在延景明面前,让他自己来看,延景明这才紧张兮兮睁大眼往铜镜一瞅,却不由怔愣在原处。
  他面上的红点,着实是“不见了”。
  他自脸侧往眉间好似忽而便多了一朵盛开的花儿,那突兀红点隐入花蕊之间,化作花间一点殷红,倒还作了画龙点睛之笔,同他的面容五官结合在一处,风华展尽,轻盈灵动,好似一切本就该是如此。
  延景明怔怔看了一会儿,恍惚觉得这花有些眼熟,他摸了摸自己的脸,这才突然想起,这花分明就是方才他在长公主信笺上看见的那朵「百发之手」。
  他终于回首,看向身边的温慎之,抬首指了指自己的脸。
  延景明:“介是什吗?”
  温慎之笑答:“牡丹。”
  延景明默念一遍,想要将这花名刻入心中。
  他想起了父王与母妃。
  延景明记得很清楚。
  母妃总是想要父王替她描眉。
  父王这辈子没碰过女子粉黛,可他喜欢母妃,所以总是很愿意去钻研如何才能将那眉粉点缀在母妃眉间,而母妃也喜欢父王,因而无论父王的眉毛画得多差,她也总是万分欣喜,好像那就是天底下最美的妆容。
  母妃说,中原人大多含蓄内敛,不似西羯人直接开放,他们若是喜欢,并不会在口中直接表现,而是会化为举止,体现在两人相处的日常之中。
  为钟意之人描眉,陪心悦之人观月赏花,这便是中原人想表达的心。
  延景明觉得自己的脸,有一点点红。
  他小心抬起头,同温慎之一对目光,又立即将眼睛转开,看向铜镜之中自己面上的牡丹,一面在心中想,他……他真喜欢中原人的含蓄。
  那一笔一笔勾勒,像是心中情意满溢,全都绘在了他脸上。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