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奉旨冲喜(103)

作者:一只大雁 时间:2021-11-30 10: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暗卫首领:“太子妃请讲。”
  延景明可怜兮兮:“窝真的不阔以叫泥猪老大吗?”
  暗卫首领:“……”


第72章 嗑瓜子
  暗卫首领体会到了温慎之的压力。
  他想, 无论是什么人,在这样眼神注视之下,只怕都难以抵御住内心的压力, 就好像此时此刻,他内心之中有一个控制不住的声音, 诱惑他赶快开口,答应延景明的要求。
  哪怕这要求再无理,再过分,他也应该——
  不行。
  暗卫首领移开目光, 在心中反复告诫自己, 他是个有原则的人,他不能像太子殿下一样,抵不住这诱惑,轻而易举便出卖自己的灵魂。
  延景明略微有些失望,可方才温慎之也同他说过了,这好像是一件很没有道理的事情, 他或许是在无理取闹, 他便略有失落地叹了口气,道:“好叭, 窝知道了, 没事的。”
  暗卫首领:“……”
  延景明:“窝先去找殿下了。”
  他说完这句话,跃下屋檐, 朝着温慎之的房间走去, 暗卫首领稍顿片刻,不由探身朝下看去, 见小王子很是失落,竟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什么天大的大坏事。
  暗卫首领努力坚守, 仍然没坚守住自己的原则。
  “太子妃。”暗卫首领冷着脸开了口,“您随便叫吧。”
  延景明惊讶回首。
  暗卫首领勉强微笑:“属下不介意的。”
  ……
  延景明非常开心。
  他只是不死心随口问一问,没想到暗卫首领就这么答应了他的请求,他没想到温慎之原来也是会出错的,至少现今看来,暗卫首领明明很喜欢猪老大这个称呼嘛。
  延景明开心不已,快快乐乐回了温慎之屋中,见温慎之还在桌案之后翻看信函,他忍不住凑上前去,原是想将猪老大这件事同温慎之说一说,却又忽而想到——温慎之这么好面子,他若是真同温慎之说了,岂不就是当着温慎之的面,说温慎之判断失误,那让温慎之多下不来台啊。
  不行,他不能说这件事。
  话到嘴边,延景明忽而便改了口,同温慎之道:“窝方才和暗卫首领聊了聊。”
  温慎之抬眼看向他。
  “他说知州在外面养了十八个美人。”说到这件事,延景明还是忍不住咋舌,“他找到了知州的证据,问窝要不要把这件事告诉知州夫人。”
  “十八房?”温慎之也有些震惊,道,“他还真有精力。”
  延景明不住点头,非常赞同温慎之的话。
  “窝想了想,这种事,还是要来问问你的。”延景明眨一眨眼,道,“所以窝们要把这件事告诉夫人吗?”
  说白了这也只是知州的家务事,温慎之没什么掺和的心情,可他知道延景明早恨极了这知州,他便道:“随你心情。”
  延景明跃跃欲试。
  “不过这两天还是先缓缓吧。”温慎之道,“若知州夫人发怒,知州有个三长两短,只怕要影响到祭拜一事。”
  延景明登时会意,不住点头,道:“好!那等窝们下山之后再说!”
  ……
  入夜之时,延景明方同温慎之一道吃过饭,还未回房歇息,便见知州急匆匆跑来,说是今日延景明托他办的事,已经办妥了。
  温慎之不由看延景明一眼,他只知延景明下午想到了个讨好暗卫首领的好主意,而后便急匆匆跑出去了,其余他一概不知,他不免有些好奇,延景明却好像并不想现在同他说,轻咳一声,示意那知州出去说话。
  温慎之并未阻拦,于是延景明与知州走到屋外,知州方才开口,道:“太子妃,城中所有的瓜子,下官都给您买来了。”
  延景明问:“多少钱?”
  知州急忙摆手,道:“钱已经给过了——”
  延景明打断他的话:“窝一定要亲自给他们的。”
  知州:“这……”
  延景明:“不给窝要生气的。”
  知州这才点头,答应延景明明日将这些店家请到府中来,让延景明亲自将瓜子钱给他们,此事谈妥,延景明才问知州那些瓜子现今放在什么地方。
  “就在府中。”知州道,“下官现在就令人将瓜子送过来?”
  延景明摇头。
  “泥不要麻烦了。”延景明说,“窝自己去拿。”
  知州:“……啊?”
  ……
  延景明扛着一大麻袋瓜子,开心走在去暗卫首领房间的路上。
  他已问了暗卫情况,得知今晚正是暗卫首领下值休息的时候,而暗卫职业特殊,就算休息,暗卫首领也不可能离开温慎之身边,不过是在近旁的小屋之中睡觉休息,等着明日天亮之时再去轮值。
  等他走到暗卫首领屋外,还未来得及敲门,便已听得屋中极为热闹,里头显是聚了好几名休息的暗卫,正凑在一块闲谈胡闹。
  其中最为兴奋的,好像还是那个平日里稳重冷淡的暗卫首领。
  “打断腿是肯定的。”暗卫首领说道,“问题就是,她会打断知州哪条腿。”
  延景明:“……”
  暗卫甲:“我押左腿!”
  暗卫乙:“这一看就是右腿啊!”
  暗卫丙:“不能是那条腿吗?”
  暗卫首领:“啊……那我押个全断吧。”
  延景明站在门前,心情很是复杂。
  虽说他早已撞见过一次暗卫首领在树后同众人闲谈宫中八卦,那兴奋激动的模样,几乎如同人设崩塌,令人难以相信这前后竟然会是一个人,可即便如此,第二次他再遇见时,他还是很震惊。
  他想了片刻,不知道自己此刻究竟该不该推门进去,可若他不进去,这一大麻袋瓜子岂不是白扛了?
  延景明深吸一口气,还是抬手敲响了暗卫的房门。
  众暗卫方才闹得太过,喧闹之下,确实并无人注意门外的脚步,也根本没有人意识到延景明来了此处,众人都吓了一跳,而后便是闹哄哄收骰子收零嘴的声响,片刻之后,暗卫首领过来开门,还试图以身躯堵住整个门框,不能让来人往屋内看,可一见屋外的人是延景明,他忽而变松了口气,道:“太子妃,您吓死属下了。”
  延景明:“……”
  延景明将那大麻袋往暗卫首领面前一砸,道:“让一让。”
  暗卫首领:“……这是什么?”
  延景明已将他挤开了,用力将那大麻袋拖入屋中,正好,他原先还在担心这么一大麻袋瓜子,暗卫首领一个人吃不完,而今屋内有这么多暗卫,而暗卫,都是很能嗑瓜子的,每个人分一分,一人到手也不过几十斤,只要努努力,应当不是什么大问题。
  暗卫首领追在他身后,匆匆伸手要帮他去拿那麻袋,口中道:“太子妃,属下来吧。”
  延景明:“窝觉得泥拿不动。”
  暗卫首领:“……”
  延景明已顺利将瓜子拖进了屋中,原还想往桌上一抬,却又怕将桌子砸坏了,只好将麻袋放在一旁,自己动手去解麻袋上的细绳,一面道:“送泥们的。”
  暗卫首领茫然不解,可也只能拉着众暗卫匆匆行礼谢恩。
  “哦,也没什么好东西。”延景明道,“就是一点点瓜子。”
  暗卫首领:“……”
  一点点……瓜子?
  暗卫首领不由看了看那巨大的麻袋,在心中掂量起了这瓜子的重量。
  几十……不,这得有几百斤吧?!
  “还有几麻袋,窝一次性抗不过来。”延景明皱起眉道,“等泥们磕完了,找知州去拿就好了。”
  暗卫首领一时竟难以找到词汇来形容自己此刻的心情。
  他憋了半晌,也只能憋出一句道谢来。
  暗卫首领:“多……多谢太子妃?”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