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奉旨冲喜(151)

作者:一只大雁 时间:2021-11-30 10: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他甚至不由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胸。
  他今日衣着正常,胸口也很正常,反正是一片平坦, 平平无奇,同其他以往没有任何区别, 也同其他人没有任何不同。
  他不明白延景明为什么会觉得他的胸是凹进去的。
  延景明心中有万分好奇,简直恨不得扒开暗卫首领的衣服看一看,他究竟是如何将那么多本小册子塞进怀中去的。
  可大庭广众,这么多人看着, 他们又在众目睽睽之下, 阿猪当然不可能直接脱衣服,那太变态了,还有点失礼,他应该悄悄地,换一个简单低调一些的方式,比如说——
  “那个……你的胸。”延景明小声问, “我可以摸一摸吗?”
  暗卫首领:“……啊?”
  刚刚从台上下来的温慎之:“……”
  延景明想得很简单。
  那些小册子可都是硬物, 藏在暗卫首领胸前,摸起来应该是硬邦邦的, 和正常人的胸口大不相同, 他只要用手一摸,就能发现那些东西究竟藏在何处, 是如何藏得这么好的。
  可他不想暗卫首领将手中的小册子往怀中一塞, 猛然退后一步,惊恐万分同他道:“太子妃, 您不要误会了,我不做这种事的。”
  延景明:“可你刚刚不是……”
  暗卫首领:“属下是正直之人, 您不要逼迫属下。”
  延景明:“……”
  眼见温慎之已挑眉快步朝此处走来,延景明终于忍不住小声开口,问暗卫首领道:“泥是不是误会了啊……”
  暗卫首领:“……”
  暗卫首领认真想了想,太子妃这种人,心中绝对没有那种情爱之事,他能够想到的,除了锻炼身体便是强健体魄,说想要摸他的胸……应当也只是想感受一下来自中原的锻炼之法,究竟能将胸肌锻炼成什么模样。
  是他思想龌蹉,胡乱猜测太子妃的纯洁用意,是他做错了。
  好在现在,他还是有一些挽回机会的。
  “不用看了,太子妃。”暗卫首领认真说道,“我们练得没有西羯好的。”
  延景明:“?”
  “大王子更是那西羯翘楚。”暗卫首领夸赞起了延春,“若太子妃真想知道这其中的原理和奥妙,去摸一摸大王子,应当便能将此事弄清楚了。”
  他的挽回的确有效,浑身杀气朝这边走来的温慎之顿住了脚步,神色好似一瞬便缓和了许多,而延景明则呆怔原地,迟疑许久方才开口问:“窝阿兄……会这个?”
  暗卫首领:“不仅会,还很了不起。”
  延景明:“……酱紫哦。”
  若真是如此,那他的确还是去和阿兄学习这种技术比较好。
  他想过了,这可是了不得的神技,能在胸前藏那么多册子,那就可以在身上藏上无数种兵器,到时候他能从身上每一个地方掏出了不得的武器,那他整个人就是行走的武器库,这天底下还有什么人能赢过他!
  这召圣大典,延景明已没有心情参加了。
  他在心中盘算着究竟要在身上放上什么样了不得的武器,最好能轻便一些,又足够致命,他有许多奇怪的新想法,而好在他身边那位了不得的刀匠,只要他想,那这些愿望,便全都能一一实现。
  暗卫首领悄悄退下,在心中为自己了不得的求生欲鼓掌,只觉自己化险为夷,又一次度过了了不得的难关,而温慎之也已经重新坐回到延景明身边,他心中难免还有些疑惑,不由开口询问,道:“你方才……在和诸统领说什么?”
  延景明眨一眨眼,据实说道:“窝在请教他。”
  他忽而一顿,再想起方才他究竟是为何才叫住暗卫首领的,忽而意识到自己的一时好奇,已完全将整件事转向了某个奇怪的方向,他本想问问暗卫首领的意见,好知道自己究竟应当送温慎之什么生辰贺礼,可这一点他没有问出来,反倒是……知道了不少奇怪的事情。
  等等,他记得的,暗卫首领最后说——
  温慎之对一切吃穿用度均没有兴趣,唯一的爱好,好像也只剩下画画了。
  延景明不由将此事代入自身。
  他喜欢习武锻炼,那若是针对他的这个爱好来说,他最喜欢的礼物,除了别人送他优秀趁手的武器之外,便是告诉人该要如何锻炼才能更进一步了。
  将锻炼换做画画,延景明觉得自己该送给温慎之的礼物,除了画材之外,便该是……
  该是温慎之钻研多年的秘戏图。
  对,还该是最珍惜少见的哪一种!
  中原的画材可太多见了,温慎之身为太子,什么笔墨纸砚不是唾手可得,延景明还不太懂这些东西,若是钻研下来,花时间不谈,还很容易踩坑,摸不清温慎之的喜好,如此之下,倒不如送秘戏图稳妥。
  反正据他所知,中原是鲜少有西域的秘戏图的,西域之物在中原本就极为稀少,这等东西当然更为少见,而正巧,阿兄喜欢收集这些东西,他可以去找阿兄一趟,问清楚阿兄如何才能在身上藏那么多武器,再让阿兄帮忙去寻一本西域秘戏图的精品,当做生辰贺礼送给温慎之。
  很好,完美的计划,只要这破召圣大典一结束,他就立马行动。
  温慎之只问了延景明那一句话,而后便同延景明点了点头,将话题转到了另一处,道:“你别睡着了,再忍一会儿,马上就要结束了。”
  延景明:“嗯嗯嗯。”
  他刚才的确很困,可等他刚刚想过这么多事情之后,他已经完全清醒了,此刻他眼巴巴看着同凌将军坐在一块的阿兄,只恨不得这召圣大典,能够快一些结束。
  国师大弟子磕磕巴巴念了再有一刻钟,乏味的召圣大典终于宣告结束,众人陆续离开此处,延景明特意慢了一些,等着他阿兄走来,他才猛然蹿了上去,谨慎去唤延春,道:“阿兄,泥快来,窝有话和泥说。”
  延春疑惑顿住脚步,看向延景明。
  延景明觉得这种话,在这里说可不太好,若是有人听见了,保不齐是要误会的,他便跑去同温慎之说了一声,说自己想同阿兄坐同一辆马车,温慎之几乎毫不犹豫便同意了,毕竟他很清楚延景明和延春这两兄弟之间的感情,兄弟间想要私下说说话,他觉得这当然很正常。
  于是延景明爬上了延春的马车,将车帘一放,声音压得极低,还自动更换了西羯话,以确保外边没有人能听见他们的对话,以近乎耳语的声音同延春询问:“阿兄……你带秘戏图了吗?”
  延春:“啊?”
  延春以为自己是听错了。
  “不要太刺激的。”延景明又认真说道,“画面精细一点就更好啦。”
  延春:“……”
  这一回,延春确信自己没有听错了。
  可他不明白。
  延景明要这种东西做什么?他记得延景明没有这种喜好啊?
  延春皱起眉,正想要仔细询问,延景明却已自行为这件事做出了解释。
  “不是我想要的。”延景明说,“是太子殿下——”
  延春:“嗯?”
  中原的太子,原来是这样表里不一的衣冠禽兽?!
  延景明一顿,觉得这么说不太妥当,于是他改了口,道:“不是我想要的,是我想送给太子殿下的。”
  延春皱起双眉,仔细询问:“你为什么会想到送他这种东西?”
  延景明:“因为他很喜欢哇!”
  延春:“……”
  延景明:“这礼物难道不好吗?”
  延春:“……”
  延景明:“如果不好的话……我在想想?”
  “也不是不好。”延春终于沉声开了口,“就是参与性太低,他看来看去,好像也很没意思。”
  延景明一怔,不由追问:“那是什么意思?”
  “你二人都成婚了。”延春恨铁不成钢道,“送礼这种事,你就应该自己上啊!”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