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奉旨冲喜(139)

作者:一只大雁 时间:2021-11-30 10: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
  温慎之猜测不假,国师在此称病歇息,皇上未曾下旨催促不提,过不了几日,京中的圣旨又到了此处,要国师与太子殿下一道前往凌将军驻地,迎接仙骨入京。
  此事在温慎之意料之中,反倒是国师万分震惊,像是想不明白为何突然便多出了什么仙骨,此事由凌将军传信入京,又由暗卫事先通报温慎之,国师从头到尾都不曾得到过任何消息,只是隐隐觉得……事情好像开始对他不利了。
  皇帝下的是急旨,国师不敢继续在此处停留,只得匆匆随温慎之一道前往凌将军驻地。
  这一路行了近月余功夫,国师都未曾出面,显然是怕人发现了他那莫名大笑的毛病,他只敢躲藏在自己的马车之中,等到了地方,也只是挑开车帘同凌将军见了个面,便恨不得要立即缩回马车内。
  凌将军很是不满,几乎是直白同国师道:“国师大人,凌某出城数十里相迎,便如此令您厌恶,连面也不愿同凌某相见?”
  凌将军可是连皇帝都得罪不起的人,而今手中又有皇上心心念念期盼的仙骨,国师再怎么嚣张跋扈,也知道此人他惹不得。
  他只能赔上笑脸,忐忑不安从那马车内下来,朝外一看——凌将军带着所属军队出城相迎,所携近卫之中显然并没有女将,而他这病,而今可知对女子发作,他也不喜欢军营之中这等粗鄙的壮汉,国师便松了口气,料定自己今日不会犯病,心安理得下了车,而后便同凌将军赔上笑脸,为自己方才的失礼道歉:“将军言重了,老朽前日染病——”
  凌将军笑了笑,道:“国师身体虚弱,更该多加锻炼。”
  国师:“呃……哈哈,是啊。”
  他不知如何应对,一旁的温慎之却深吸了一口气,显然对此事深有体会。
  凌将军引国师向前走去,说他们在此处略备宴席,先吃过这顿饭,再一同返回城中,国师听得宴席二字便害怕,可他左右看去,入眼全是军营之中身材精壮的男子,能入他眼的,至多也只有温慎之身边跟着的几名宫女。
  只不过这种场合,那些宫女都低着头,国师见不了她们的脸,自然也不会犯病,他安心了许多,也恢复了以往的神色,笑呵呵跟着凌将军往宴席处走,而姬迟重则略落后了几步,恰好走在暗卫首领身边,低声问:“师兄,昨日你传信——”
  暗卫首领轻咳一声,问:“你们照办了吗?”
  姬迟重点头。
  “那就好。”暗卫首领压低声音,“待回去之后,我自会告诉你们缘由。”
  姬迟重显然对自己的师兄极为放心,他点了点头,却又有些担忧一般看向暗卫首领,将声音压得更低,道:“有个意外。”
  做暗卫这一行的,见惯了各种意外,却也最害怕莫名出现的意外,暗卫首领不免有些紧张,蹙眉看向姬迟重,问:“怎么了?”
  姬迟重:“……有不速之客。”
  暗卫首领:“……”
  暗卫首领已在心中构想出了无数种可能,从异国刺客暗杀,到军中内线被捕,他担忧不已,生怕太子殿下此行出事,可他看向姬迟重,却未见姬迟重面上带有半点危险神色,那也就等同于说……姬迟重口中的不速之客,显然并不会对他们造成多大的危险。
  暗卫首领略松了口气,冷静询问:“什么不速之客?”
  姬迟重不知如何回答。
  他叹了口气,过了好半晌方才开口,道:“将军都没有想到,他这么快就跑过来了。”
  暗卫首领:“……什么?”
  姬迟重:“今日若不是将军拼死拦他,只怕他已经冲出城来了。”
  暗卫首领:“……”
  暗卫首领开始有些极其不祥的预感。
  他听着姬迟重的描述,再结合近日发生之事……他几乎已能猜出姬迟重口中的不速之客,究竟是什么人了。
  “师兄,你得和殿下说一声。”姬迟重无奈终于看向他,“西羯大王子来了。”
  暗卫首领:“……”
  ……
  宴会之上,连端酒端茶倒酒的,也都是军中的男人。
  国师松了口气,好似这些时日来他都不曾如此轻松过,他几乎已要将那所谓的天降报应一事抛之脑后,这几日忐忑之感一旦消散,他便有些忘乎所以,他不能喝酒,宴上只是饮茶,他却也能喝出微醺的快乐,甚至忍不住在心中构想,他是不是应当同凌将军说一声,他不近女色,连将军府中来他身边侍奉的人,也该挑选些男性仆从较好。
  这等宴席,自然离不开助兴表演,只不过军中的酒中助兴大多粗犷,也引不起国师的任何想法,国师看得很是开心,夸赞之词不绝于耳,反倒是令凌将军有些惊讶。
  待眼前的枪阵下去之后,又换了一队列兵上来,人皆以恶鬼面具遮挡面容,看起来凶神恶煞,国师面露微笑,丝毫未觉有异,至多只是觉得,这一队兵士,身形好像……略矮了一些。
  凌将军在旁介绍,道:“天河还在军中时,曾亲自挑选操练过一队亲卫。”
  延景明听到他母妃的名字,不由提起注意,看向凌将军。
  凌将军:“这亲卫均以鬼甲覆面,以枪骑为主,训练有素,不输凌某麾下任何营属。”
  语毕,他面上笑意更深,显是对自己的宝贝妹妹满意极了,他拍了拍手,那队亲卫便依号令开始了操演,动作之间,好似独有美感,与先前的所有人都不太一样。
  延景明却有些疑惑,问:“他们为什么要带着面具啊?”
  “若是照以往规矩,军中鲜有女子,有些顽固腐朽,还会以此蔑视,可天河眼中,她们便是鬼兵临世,非但不输于男子,还远比他们更加凶恶,在沙场之上,如恶鬼临世。”凌将军感叹道,“这一队女将士,属实不易啊。”
  国师:“……”
  国师克制不住自己的目光。
  他再度抬首,看向阵上操演的那些女将,这才发觉这些女将士哪怕身着重盔铠甲,也难以掩饰那盔甲之下的曼妙身躯,甚至同普通女子相比,她们更多一份飒爽英姿,别有几分韵味不同。
  而场上女将恰好摘下面具,露出那鬼面之下飒爽英气却妆容精致的面容来。
  那剑眉斜飞,目光凌锐,眉间却一点花钿,搭配一处,反倒是有一种别样难言的美感。
  “天河觉得,她们在沙场之上虽不属于男子,却也并非是要事事都与男人相同的,若好红妆,那出征之前精心打扮,也是再正常不过了。”凌将军叹了口气,好似陷入回忆,道,“当年军中最美的,正是天——”
  国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凌将军:“……”
  延景明:“……”
  凌将军不知国师为何如此大笑,可他执着,他一定要将那句说完。
  凌将军:“正是——”
  国师:“哈哈哈哈哈!”
  凌将军:“是——”
  国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凌将军:“……”
  凌将军大感震惊。
  他飞快抬手,掩面挡住自己的脸,好令别人不知他究竟说了些什么。
  “殿下。”凌将军神色复杂,“你们国师……原来如此爽朗啊?”
  温慎之:“……”


第103章 驰名双标
  国师根本忍不住自己的笑。
  他不能从那些女将士身上移开目光, 哪怕心中万分紧张,却还是极为贪婪地盯着那些曼妙美好的身体,可他又生怕被人发现他这奇怪的毛病, 他只能一面大笑,一面试图编出借口来掩饰此事。
  “哈哈哈哈真了不起。”国师抹着笑出的眼泪, 勉强从口中挤出一句话来竭力夸赞那英姿飒爽的女将士们,“我大盛……哈哈哈哈……竟然还有如此……哈哈哈哈……”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