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奉旨冲喜(136)

作者:一只大雁 时间:2021-11-30 10: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延景明还是有些担心。
  “放心吧。”暗卫首领冷静开口,“他不会往下毒去想的。”
  延景明不解。
  “寻常人若遇到这种事,只会往一个方面去想。”暗卫首领说道,“中邪。”
  延景明:“……”
  延景明不明白中邪是什么意思。
  可温慎之不在此处,他无人询问,只好将这疑惑藏进心底,假装自己什么都清楚,而后继续认真去同暗卫首领与姚太医等人的对话。
  “可他是国师。”姚太医微微蹙眉,“只怕不会有几人相信。”
  暗卫首领:“正因为他是国师,这件事才有意思。”
  若国师都能中邪,若不是这邪孽太过厉害,便是国师没什么真正手段,无论哪一种,对国师来说,都不是什么好事。
  可延景明却在想另一件事。
  国师在此处见着了求而不得的宫女美人,回去之后难免又会多想,暗卫首领还说此地官员会送他美人,那……
  延景明不敢想象那古怪的画面。
  他虽不知中邪是何物,可国师如今的境况,听起来真的很像是发疯。
  他终于满意了一些,再看暗卫下属万分娇俏立于一旁,那身形同他昨日男装的样貌差距极大,他男装也是身姿挺拔,看着便像是练过武的,而今作女装打扮,看起来纤瘦不少不说,婀娜多姿,怎么好像连身高都跟着缩水了。
  这看起来未免太过不可思议,延景明不由又怔了怔,犹豫了好一会儿,终于忍不住凑上前去,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泥怎么一下就把自己变瘦的?”延景明说道,“教教窝。”
  暗卫下属:“……”
  “不对,不是窝想学。”延景明急忙改口,认真道,“教教卡米,球球了!”


第100章 你怎么还有这爱好
  暗卫精通的是乔装之术, 并非是什么三天速成五天暴瘦的减肥之法。
  他的体重并无改变,只不过是从视觉之上看起来较瘦罢了,一切全靠妆容衣着修饰, 可这办法可不适于动物,他能用得, 动物却绝对用不得。
  延景明不免有些失望。
  反正国师已经走了,他干脆令暗卫下属回去更衣,好好放他一个长假,歇息几天, 将这两天遇见的龌龊事彻底忘记。
  只不过暗卫下属却同他想的不一样。
  国师来寻延景明, 是为了游说延景明助他行事,所用之法无非威逼利诱,回京之后他便没有机会了,因而今日不成,他明日还会再来,不达目的决不罢休。
  既是如此, 延景明总需要一个拒绝国师的理由。
  而暗卫下属觉得, 国师身上的毒,就是最好的理由。
  他们只要让国师说不出话来就好了呀!
  只要国师一来, 他们便派人在国师面前随便走一走, 让国师心神荡漾,那国师必然就笑得喘不过气来, 无法再与延景明去说他心中的想法。
  这任务谁都可去, 不过以国师这两日的偏好来看,他还是更为喜欢身姿曼妙的少女, 可这任务对未经训练的普通宫女而言,又未免太过危险了, 暗卫下属总担心真出事时,她们无法反抗,总要遭国师魔爪。
  延景明身边并未带着他口中那所谓饱经训练的“东宫密卫队”,而今延景明身边可没有一名会武的宫女,因而暗卫下属思来想去……
  总觉得,还是得他们暗卫上。
  只不过他只是下属,命令的事,还是得由首领来下,他不该妄言,他只得看向暗卫首领,期待暗卫首领能与他想到一件事上。
  暗卫首领果真迟疑说道:“太子妃,这几日,还是多少留一名暗卫在您身边吧。”
  延景明不解:“泥们不是一直很多人在窝身边吗?”
  暗卫首领:“乔装后的。”
  延景明:“啊?”
  暗卫首领:“属下会同殿下说的。”
  延景明明白了。
  这是要在他身边常驻一名女装打扮的暗卫,好吸引走国师的注意,可是……这件事……
  延景明:“泥们暗卫都会扮美女吗?”
  暗卫首领隐隐觉得不妙:“……是吧。”
  延景明:“阿猪,泥会吗?”
  暗卫首领:“……”
  延景明:“窝可以点人吗?”
  暗卫首领:“太子妃,暗卫有轮值——”
  延景明:“那就选泥吧!”
  暗卫首领:“……”
  延景明简直迫不及待要看暗卫首领乔装。
  温慎之终于回了此处,他听暗卫首领说了此事前因后果,也同意暗卫首领在延景明身边留一名暗卫以吸引国师注意的想法,只不过他显然也没想到所有暗卫都能乔装打扮,毕竟在他看来,这暗卫之中,不少人身量颇高,又是习武的体魄,他实在想不出那个画面。
  譬如当下,他就忍不住想问暗卫首领。
  温慎之:“诸大人,你……”
  暗卫首领:“……”
  温慎之:“你是不是……”
  暗卫首领:“……”
  温慎之:“也可以……”
  暗卫首领:“……”
  暗卫首领抬起头,看见延景明和温慎之的目光之中,充满了莫名的好奇和期待。
  暗卫首领面无表情开口:“对,我是,你们别问了。”
  ……
  延景明当然不可能放过暗卫首领。
  他听到了暗卫首领的肯定,恨不得当夜就要看见暗卫首领穿上宫女姐姐们的漂亮衣服,在他身边出现。
  温慎之又一贯极为支持延景明的想法,他显然也对暗卫首领的乔装打扮颇为好奇,二人如此关注之下,到第二日,延景明再起身洗漱时,左右不见暗卫首领,他不免觉得有些奇怪,还以为暗卫首领或许在外头的哪棵树上,他正想出门看一看时,忽而瞥见一旁服侍的那名宫女……
  有些奇怪眼熟。
  他觉得自己从未见过此人,却又觉得此人看起来着实有些面熟,而一名生得如此貌美的宫女……他不觉得自己会不记得。
  延景明沉默许久,这才终于试探开口,问:“阿猪……?”
  宫女:“……”
  延景明大为震撼:“真的是你?!”
  宫女:“……”
  延景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他围着暗卫首领绕圈,试图从这乔装打扮上看出哪怕一丝的不对劲。
  可他着实什么也看不出来,至多不过是觉得这位漂亮的宫女姐姐比大多女子都要长得高,毕竟身高实在是一件极难掩饰的事情,暗卫首领总不能把自己的腿打断重接。
  可此等奇事,延景明还是想叫温慎之来一起看一看。
  今日他起身便不见温慎之,也不知温慎之去了何处,到头来还是暗卫首领在旁提醒,道:“国师找了个借口,令殿下去同此地的官员议事了。”
  延景明忍不住皱眉:“怎么又是他。”
  “他有话想同您说,自然要想办法寻找机会。”暗卫首领道,“殿下若在此处,他不太方便行事,他当然要想办法将殿下支开。”
  也正因如此,暗卫首领这才匆匆乔装,遵从太子殿下的吩咐,来为延景明阻挡此事。
  也正是因为有温慎之吩咐,暗卫首领今日除了要阻拦此事外,还要同延景明一道,将此事朝国师中邪亦或是失心疯之上引去。
  延景明心情复杂。
  可不等他有更多想法,便已有宫女前来禀告,说是国师已在外头等候,有重要之事想要与延景明说。
  延景明只得起身。
  他跟着那宫女走出门,到了门边,暗卫首领忽而跨前一步,低声同延景明道:“太子妃,待会儿——”
  延景明不必暗卫首领多说,已认真点了点头,道:“窝明白,泥先说话。”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