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奉旨冲喜(58)

作者:一只大雁 时间:2021-11-30 10: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
  到了第二日,他们依旧在外露营,秦卫征与太子亲卫忙着拾柴生火做饭,延景明则拖着瘫在马车上的卡米和温慎之,拽着他们两去找暗卫首领。
  今日的诸位暗卫,也同往常一般,扎营在众人近旁,却不曾靠得太近,他们没想到温慎之会一道前来,此刻吓得绷紧脊背保持严肃,再不敢提半句同昨日有关的事情。
  延景明提着卡米的后颈,将卡米丢到众人之中去,太重了,他都累得手酸,可卡米却就地一滚,干脆趴好,再懒洋洋打一个哈欠,甩一甩尾巴,原地睡觉。
  延景明:“……”
  温慎之也颇为和气地同众人笑了笑,道:“诸位辛苦了,孤还有些事——”
  延景明气呼呼大喊道:“不许走!”
  温慎之顿住脚步,卡米睁开双眼,众暗卫吓了一跳,而延景明默默放下自己的流星锤,挽起衣袖,直接朝着地上的卡米扑了过去。
  他很生气,可他不能打温慎之,毕竟太子有伤在身,万一打坏了怎么办?
  此情此景,他能追的,也只有和他互殴习惯的卡米了。
  卡米显然对延景明的武力有不轻的心理阴影,它吓得嗷一声大叫,起身扭头就跑,延景明拔腿就追,温慎之怔了片刻,也只能一道跟上,而其余暗卫见太子都上了,他们总得保护太子安全,也只好一股脑全都跟了上去。
  正在熬粥的秦卫征:“……”
  等等,这又是什么情况?
  他要不要也一道追过去啊?!
  可好在卡米只是飞一般绕着营地狂奔,并且跑不了多久,它便停下来喘气了,温慎之同他差不了多少,只有延景明和暗卫们一脸轻松,秦卫征探头看了看情况,觉得是不靠谱的殿下遇到了不靠谱的太子妃,他们两想互相折磨,那就随他们去吧。
  延景明拎起喘粗气的卡米,再一次丢到暗卫面前。
  “好了,热身结束了。”延景明认真说道,“窝们开始吧!”
  温慎之:“……”
  ……
  温慎之觉得,哪怕是那暗卫首领,应当也受不了延景明的折磨。
  可他在边上歇了一会儿,看着延景明同那暗卫首领比试,这才发觉这暗卫首领看起来年轻,身手倒是不差,虽然没有延景明那么夸张的力气,用的武器也是普通的刀,可他比试惯较巧劲,一时之间,竟难同延景明分出高下。
  温慎之也清楚,这人的体力绝对比不过延景明,时间一长,赢的必然是延景明。
  延景明终于在中原遇到能与他比试的对手,这一架打得着实酣畅淋漓,结束后他开心朝温慎之蹦跶过来,温慎之下意识便替他抹了抹汗,问他:“可要洗个澡。”
  延景明点头。
  他已在心中对这位暗卫首领加满了好感,甚至开心扭头问其余听从他建议锻炼暗卫,要不要一同去附近寻个溪涧洗个澡,可没有人敢回答他,甚至他刚刚说完这句话,温慎之便一把按住了他的手,蹙眉道:“他们不想去。”
  延景明皱眉,有些不解:“出汗了,不难受吗?”
  “难受。”温慎之抹了抹自己额上并不存在汗珠,认真说道,“我难受,我陪你去。”


第37章 鸳鸯戏水
  延景明一向觉得, 运动完后好好洗个澡,实在是一件非常舒服的事情。
  而在西羯,锻炼之后能在一起洗澡的都是关系极好的人, 而他难得在中原遇到这名暗卫首领一般能打的猛士,他当然很激动, 十分想要结交暗卫首领这个朋友,所以才会特意邀请暗卫与暗卫首领同他一道洗澡。
  可几名暗卫好像压根没听见他说的话,不是望天发呆,便是顾左右而言他, 显然并不请愿同延景明一道前往, 这多少令延景明有些不明白,他如此盛情相邀,这些暗卫为何要这般冷淡拒绝。
  直到温慎之开了口。
  温慎之坚称自己也出了一身的汗,想要同延景明一道沐浴,延景明这才恍然大悟,明白了这件事中的缘由。
  中原人都比较委婉内向, 对他们来说, 和陌生人一起洗澡多让人害羞啊!
  暗卫首领拒绝他,一定是因为他们还不太熟, 等以后大家熟悉了, 他再邀请暗卫首领一同沐浴,那暗卫首领一定就会答应的!
  ……
  延景明觉得自己的猜想实在很有道理, 他一点也不怪暗卫首领, 反正兄弟感情这种事是着急不来的,大家这么有缘, 那有朝一日总可以成为好友,他可以等。
  而现在他最想做的, 只有尽快沐浴,再换身干净衣服,好令身上这黏糊糊的讨厌感觉尽早消失。
  他们在山间露营,沐浴不便,若一定要洗澡,也只能去附近寻一寻可有什么干净的溪流山涧。
  延景明并不在乎此事,西羯远比中原缺水,也并不那么讲究,他随阿兄出门时,若想沐浴,大多就是就近找一条河,一群人随便往里一钻,大多数时候他们可连河都没有,在外想要随时随地沐浴,好像都是一种奢侈。
  可温慎之并没有在野外洗过澡,他不常离京,偶有出京办事,身边也总有无数人跟从,若是想沐浴,不用他忧心,也会有人将浴水备好送来。
  他方才吃醋,想也不想便抢着开口要同延景明一道去山间沐浴,可真等他跟着延景明究竟寻了处山涧,他却又开始犹豫了。
  他看着那山涧溪水,虽是清澈见底,他却总觉得这山涧水是不是有些不太干净,也许水中会有鱼,还看有水蛇,亦或是一些奇奇怪怪的玩意,他不免犹豫,甚至有些后悔,可不等他为自己寻一个退却的借口,身前的延景明已经干净利落开始往下脱衣服了。
  温慎之这才意识到自己又做错了一件事。
  照国师所言,抵达仙山之前,他都该斋戒禁欲,他无论如何也不该跟着延景明跑出来,同延景明在山间共浴。
  若此番随行的只有秦卫征与几名太子亲卫,那这也不算是什么大事,他相信秦卫征和其他人是不会往外说的,可如今那些暗卫可全是他父皇的人,而他父皇又一向最忌讳这种事。
  他若是敢打断他父皇的长生之念,他父皇绝不会对他手下留情。
  温慎之不知那些暗卫会不会去同他父皇汇禀这件事,可而今他就算想要挽回,也已经迟了。
  他都已经跟延景明走到了此处,就算现在立马回去,也难以同暗卫首领解释清楚。
  这种事向来都是越抹越黑的,他都已经跟着延景明走到此处了,还不如忘却此事,专心于当下。
  美色当前,他就该好好享受。
  延景明一面去解身上衣物,一面同温慎之说话,道:“窝们西羯,根本米有这么多水。”
  温慎之清楚西羯国中的地形,那西羯国内不是草原便是沙漠,与邻国交界之处方才分到半座雪山,荒漠占据过半,据说还在不断扩大,他也早知西羯国中不少地方缺水,他想到此处,不由跨前一步,看了看那溪涧的深浅,一面回首问延景明:“你可会水?”
  延景明一头雾水:“废水?”
  温慎之:“你会游水吗?”
  延景明伸手挠了挠脑袋,直截了当回答:“当然不废。”
  确切说来,游泳这种东西,他还是略会一些的。
  那叫做浅水扑腾,母妃说他是原地狗刨,和狗狗的游泳姿势并无多少区别,水一深延景明就要沉底。
  这是他的硬伤和缺陷,他难免有些不好意思,又小心翼翼去注意温慎之的神色,担心温慎之知晓了他的缺点,保不齐会嫌弃他,可温慎之只是担心延景明不会水,下水沐浴或许会有些危险,
  他仔细看过,此处溪水都不算太深,至多不过没过腰间,应当不会有什么问题,而温慎之自己会水,若真有意外,他想自己应当也能下水将延景明捞出来。
  他思索之时,延景明已脱得只剩下贴身衣物,他还想脱个干净,温慎之却吓得止住他,道:“此处荒郊野岭,若有其他人看见了可怎么办?”
  延景明不解:“不怎么办啊。”
  看见就看见了,也不是什么大问题,还能怎么办?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