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奉旨冲喜(39)

作者:一只大雁 时间:2021-11-30 10: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店伙计被他一句话打开了话头,滔滔不绝介绍起了店中的菜式,据说忠孝王很喜欢他们店中的口味,隔三差五便要光顾,此事在京中不算秘密,也是他们店中的招牌。
  他越说延景明便越馋,既然延景明什么都想吃,温慎之便为他点了一大桌菜,延景明吃了几口,便见秦卫征回来了。
  不仅如此,秦卫征还将凌云卿一并带了过来,四人在雅间中相见,凌云卿却并不在此吃饭,温慎之低声嘱托了他几句什么,秦卫征又牵着他出去了,而延景明认真想了想,好像突然就明白了温慎之的用意。
  他小心扯了扯温慎之的袖子,问:“泥皇叔是不是也要来?”
  温慎之说要解决左瞿入狱一事,却带他来了这儿吃饭,这店还是忠孝王常来的地方,想想都觉得不对。
  延景明觉得自己也不是傻子,他看温慎之同他笑,却不作任何解释,更是笃定了自己心中的猜测,可还是忍不住问:“泥不是说泥皇叔很凶吗?”
  温慎之为他开了窗,从窗户下望,正巧能看见凌云卿在秦卫征带领之下进了另一处雅间,而那雅间之外还有不少便服之人护卫,若是延景明没有猜错,忠孝王温恭肃应当就在那屋中。
  他紧张极了。
  在他眼中,温恭肃看起来凶巴巴的,凌云卿又看不见,他真怕凌云卿遭遇什么不测,可这儿离那房间那么远,就算真出了什么事,他也不能及时反应。
  这一顿饭,延景明吃得一点都不安心。
  温慎之倒不担忧,他知道他皇叔向来爱才,凌云卿以兰台所写的文章,又一向极合温恭肃的胃口,甚至凌云卿的性格,也与温恭肃颇为相似。
  温慎之毕竟同忠孝王共事多年,很清楚温恭肃的性格,此事既是二皇子温徽守好大喜功闹出来的玩意,温恭肃应当已在想办法解决,就算他不去救左瞿,左瞿也绝不会出事。
  他不过是逮着了个机会,正巧能卖左瞿一个人情,往后左瞿若还想骂他,总归能骂得轻一些。
  如此不知过了多久,对面屋子房门一开,凌云卿终于安然无恙出来了。
  延景明刚松了口气,却见温恭肃就在其后,冷着一张脸,朝他们这边走来,延景明吓得立马关了窗,满心忐忑不安,待温恭肃进了雅间,他紧张得不知该如何才好,只好埋头猛吃,一面听温恭肃和温慎之说话。
  温慎之似乎早已料到如此,他请温恭肃落座,温恭肃却蹙眉看着他,隐有不悦,道:“我说过,近来京中很危险,你不该随意离宫。”
  温慎之脸上仍挂着笑,随口应付过去,心中却又忽而想起了一件事。
  近来京中危险——
  等等,上一回抓回去让秦卫征审问的刺客,怎么再也没有回音了?
  ……
  温恭肃并未提及左瞿,温慎之便也不曾将话题朝那件事上带,他二人都已心知肚明,待温恭肃回去之后,必然会将此事上报天子,温徽守想来要受皇帝惩罚,而左瞿要不了多久便可恢复自由,此事就此了之,除了温徽守不开心之外,皆大欢喜。
  温恭肃并不打算在此多留,他同温慎之说了几句话后,便将目光转向了延景明,却也不知说些什么才好,看了延景明片刻,也只是同随行仆从招了招手,拿了几个金锭子,直接放入延景明手中。
  延景明愣住了。
  他实在分不清温恭肃此举的含义,也头一回遇见中原人给他塞钱的,他不知所措,怔了好一会儿,才手忙脚乱要将手中的金锭塞回去,一面匆匆道:“窝窝窝母妃嗦了!窝不能随便乱收——”
  温恭肃神色冷淡,极为严肃,那目光往延景明身上一瞥,延景明登时僵在原地,一句话卡在喉中,等温恭肃再冷冰冰看他一眼,延景明吓得含泪将金锭收好,连手都在打哆嗦,一面小声道:“蟹蟹……蟹蟹皇叔……”
  温慎之的皇叔到底是想干什么啊!
  他害怕!
  温恭肃不再多言,起身离开此处,像是要回王府,温慎之与延景明二人目送他离去,待人走远了,延景明方才捧着那几个金锭颤声开口,道:“介素怎么回事,窝……窝要怎么办?”
  温慎之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他心中七上八下,完全猜不出皇叔此举用意,只想难道是皇叔觉得他进来开销太大,骄奢淫逸,只想着享乐,实在有些太过分了,这金锭难道是拿来警醒他的?
  他不由叹气。
  皇叔就是这个性子,从来不肯好好说话,什么事都得他去猜,而今反正人都已走了,温慎之只能拍了怕延景明的胳膊,道:“你先收着吧。”
  他今夜就让人去打探一下皇叔的心情,看看皇叔究竟是嫌他花钱太多还是嫌他只顾享乐,此事若是不调查清楚,他只怕今夜都睡不着了!
  凌云卿坐在一旁,并不知发生了何事,只好小声去问秦卫征,而秦卫征得知左瞿性命无虞,心情正好,主动为他解释,道:“王爷送了太子妃几个金锭。”
  凌云卿低声感慨,道:“王爷看来很是喜欢太子妃啊。”
  延景明:“……”
  温慎之:“……”
  两人均是一怔,随后延景明艰难转头看向温慎之,小声问:“他方才辣个眼神,尊的不素想打窝吗?”
  温慎之:“嗯……”
  说实话,他也觉得像。
  凌云卿疑惑道:“可若是想打人,王爷又为何要送太子妃礼物?”
  延景明更加害怕:“窝母妃嗦了,无事献……献……”
  温慎之:“我觉得他是想敲打我。”
  他也更加害怕了。
  凌云卿:“这……”
  他毕竟看不见,只好继续小声去问秦卫征,道:“王爷方才看太子妃的眼神,很可怕吗?”
  “很可怕。”秦卫征用力肯定,道,“他满眼,都是杀气。”
  作者有话要说:
  小王子:不行不行不行窝母妃嗦了窝不能随便收别人的礼物!
  皇叔(内心):侄媳妇真可爱,得多送点礼物给他。
  皇叔(表面):收。
  小王子战战兢兢:QAO哦。


第23章 一起恰羊腿
  这一顿饭, 延景明吃得很是不安。
  桌上的每一道菜,都是方才店伙计吹嘘过忠孝王很喜欢的菜式,因而延景明的每一筷子, 都会让他想起方才忠孝王塞给他金锭时的眼神。
  冷漠,肃杀, 莫得一丝感情,令人害怕。
  延景明一想起来,便止不住寒颤。
  温慎之也很焦心。
  他本来食量就不算大,对美食也没有多少兴趣, 平日不过是因为延景明喜欢吃, 他才陪着延景明吃的,而今出了这种事,他更是愁得连一口饭也吃不下去了。
  他心中焦躁,只是不断同凌云卿一道仔细钻研方才皇叔那个眼神的含义,琢磨那神色究竟是何含义。
  可哪怕他与凌云卿两个人一起思考,却仍旧不曾想出任何结果, 到了最后, 他也只能认命。
  罢了罢了,他也不是第一次看不懂皇叔的暗示了, 皇叔想怎么样, 就……就随他去吧!
  ……
  温慎之竭力安慰自己,放宽心态, 他一向颇擅此道, 这对他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可延景明显然就不是如此了。
  延景明是真的很担心。
  他嘴里的虾仁不香了, 鸡腿不香了,鱼肉也不香了。
  若是长久以往, 再多见忠孝王几次,他觉得自己一定是要做噩梦的。
  温慎之看延景明仍旧如此焦虑,特意出言安慰。
  他抖开折扇,凑到延景明耳边,压低声音问延景明,道:“你可还记得,大婚之时,我送过你一只纸鸢?”
  延景明当然记得。
  那是他与温慎之大婚时,温慎之送给他的第一件礼物,他很喜欢,因而特意收在了东宫之中,他愁眉苦脸点了点头,却仍旧无法将满腹担忧移转。
  温慎之继续低声问他,道:“想去放纸鸢吗?”
  延景明:“……”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