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奉旨冲喜(106)

作者:一只大雁 时间:2021-11-30 10: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暗卫首领:“……”
  暗卫首领只好重新开口,将自己方才所想的顾虑告诉他们。
  “据属下彻查,秦右卫率所说的应当都是实话。”暗卫首领道,“若殿下想放了他,也并无大碍,属下令人盯着他便是。”
  延景明对他的回答很是满意,转头看向温慎之,问:“既然不废,那就把人放了吧?”
  温慎之:“……”
  温慎之并不回答,似乎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延景明一看他的表情,就知道这他那该死的臭毛病又犯了,延景明不由挑眉,看向秦卫征,想要让秦卫征自己同温慎之求一求情,可在死板这件事上,秦卫征同温慎之相比还要更胜一筹,他一言不发,被延景明的目光盯得急了,也只是从牙缝中挤出两个字,道:“不行。”
  延景明:“……”
  延景明简直要气死了。
  温慎之听秦卫征如此说,不由稍稍一怔,而后跟着开口,语调之中略有缓和愧意,似乎是想同秦卫征和好,道:“孤——”
  延景明气呼呼一拍桌,大声喊道:“咕呱什么咕呱,快放!”
  温慎之:“……”
  秦卫征:“……”
  暗卫首领:“……”
  延景明又一拍桌:“还不快放!”
  温慎之猛然回神,立即顺着他的话道:“放放放。”
  暗卫首领也咳嗽一声,道:“属下立即去传令。”
  秦卫征恍惚回神,左右一看,将目光从温慎之和延景明面上晃过,一时声哽,道:“殿下大恩——”
  延景明干脆打断他:“谢什么谢!不要废话啦!泥要是再哭了丢不丢人啊!”
  秦卫征:“……是。”
  延景明这才重重哼了一声,好像略微松了口气,可他还未扭头从此处离开,忽而看见秦卫征恭恭敬敬捧着他方才塞过去的那一把瓜子,正为难不知该要如何行礼谢恩,他心中的气恼噌地便又上来了,干脆又从兜兜里掏出了一大把瓜子,硬生生塞入秦卫征手中,道:“今晚吃完!”
  温慎之咳嗽一声,面上终于复了几分笑意,道:“太子妃的命令,听着便是。”
  秦卫征又垂首回答,道:“是。”
  延景明:“那还不快吃!”
  秦卫征:“……”
  他拿起一颗瓜子,却根本尝不出这瓜子的味道。
  他很清楚太子殿下的脾性,殿下拉不下面子,需要太子妃为他寻一个台阶,可那也是殿下真想放他,才会同意太子妃的决定,否则今日无论太子妃如何去说……他想,殿下总是能找到借口将太子妃绕过去的。
  他没想到自己犯下如此大错,殿下与太子妃,还愿意再信任他。
  秦卫征又拿起一颗瓜子,放入口中,缓缓抬首,看向温慎之与延景明。
  温慎之并未看他,好似也并不在意当下究竟发生了什么,延景明却皱紧了眉头,摆出满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若不是中原人不禁打,他只怕已要对他和殿下动手了。
  秦卫征终于尝得这瓜子香甜,连着这几日来的仿徨无措,好似在这一刻间,便已尽数烟消云散了。
  他想起当年自己初次遇见延景明,街边小摊,殿下与延景明二人躲在一块吃那便宜冰粉,他便觉得,今后需要自己头疼的惹祸精,又多了一个。
  可如今再回想当初……
  他万分庆幸,来中原同殿下成亲的,是西羯王子。
  是延景明。
  ……
  第二日延景明起身,穿好衣服,蹦蹦跳跳跑去找温慎之玩耍,一出门,便在门外看见了衣冠齐整的秦卫征。
  秦卫征看上去同往日并无任何区别,依旧一本正经板着一张脸,见延景明出门,未等延景明发问,便已躬身行礼,道:“太子妃,殿下去听国师讲经了。”
  延景明忍不住嘟囔:“臭国师。”
  暗卫首领坐在屋檐之上,听到下边声响,往下探出头来,道:“太子妃,您不是想见一见那山中的江湖人吗?”
  延景明一怔,问:“知州把他请来了?”
  暗卫首领同他笑,道:“刚刚进城,现在去门前,也许正能遇见他。”
  延景明噌地蹿起身,拔腿便往门边跑。
  江湖人!
  他憧憬已久的中原江湖人!
  秦卫征一怔,不由瞪了暗卫首领一眼,二话不说便追了上去,暗卫首领也跳下屋檐,慢悠悠跟着延景明的方向走去。
  反正而今秦卫征官复原职,延景明总不会再想起来使唤他,而以延景明的身手,他觉得延景明不需要任何人保护,就算真遇到什么危险,应当也是延景明来保护秦卫征。
  真好。
  暗卫首领心中惬意,只觉得这几日的艰辛,终于在今日秦卫征复职之后到了头。
  ……
  延景明跑到知州府门边,正巧撞见了出来迎接的知州与师爷。
  三人目光相对,知州不知道延景明为何会在此处,匆匆行礼之后还有疑惑,不由开口问:“太子妃,您……”
  延景明:“天气好!出来逛一逛!”
  知州:“……”
  延景明回头看向身后刚刚追上的秦卫征,道:“右蟋蟀,泥说是不是哇!”
  他本是随口一问,根本没有期待不会说谎的秦卫征回答,却不想秦卫征被他问得一愣,而后竟然跟着点了点头。
  “晴空万里。”秦卫征说,“是个好天气。”
  知州还想再同延景明客套,可外头他派去山中寻人的衙差已带着一人下了马,延景明立即探头看去,便见一名年轻男子,白衣负剑,俊逸潇洒,光是往哪儿一站,延景明便好似已感觉到了一分快意恩仇的江湖气息。
  知州快步上前相迎,一面与延景明介绍,道:“太子妃,这是下官从仙山之中请来的仙人——”
  延景明眼神敏锐,一眼瞥见那年轻侠客手中隐有寒光现出,他猛地想起暗卫首领为民除害的说法,不由一惊,正要伸手去扯那知州的衣袖,却又见那侠客神色平缓,默默将袖中兵刃藏了回去。
  延景明觉得很奇怪。
  他顺着这侠客的目光朝后看去,正见暗卫首领慢悠悠赶来,不过一看,如同看见了什么灾星一般,扭头便要往回走,而那侠客挑眉开口,唤道:“阿诸,你要去哪儿?”
  延景明:“……”
  延景明觉得自己今日见到了同道中人。
  这世上!终于有另一个人同他一般!唤暗卫首领作阿猪了!
  暗卫首领硬着头皮回过头,朝他们一笑,尴尬唤道:“师兄,京中一别,已许久未见了。”
  延景明:“师兄?”
  暗卫首领勉强介绍,道:“太子妃,这是属下师兄,曾经也在大内供职。”
  延景明:“哦……”
  那侠客同延景明抱拳行礼,道:“在下杨——”
  延景明一顿,忍不住脱口而出:“羊?”
  侠客被他打断这一句话,非常疑惑,道:“对,杨。”
  延景明:“……”
  延景明抬手,指了指侠客。
  “羊老大?”延景明又看向暗卫首领,“猪老二?”
  侠客:“?”
  暗卫首领:“……”
  延景明挠了挠头:“泥们中原人的姓氏……尊的很有意思吼。”


第75章 动物园师门
  暗卫首领觉得, 中原人的姓氏没什么意思,有意思的分明是延景明的想象力。
  他知道延景明口中的羊究竟是什么羊,可他师兄却不知道, 听太子妃这么说,也只是面露疑惑之色, 蹙眉反问:“在下的姓……有什么问题吗?”
  延景明正想开口,暗卫首领已轻轻咳嗽一声,不住朝着延景明打眼色,意图暗示他此处还有外人在场, 那知州和师爷可还在边上看着呢, 猪老大猪老二这种令人尴尬的外号,还是私下叫比较好吧。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