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奉旨冲喜(133)

作者:一只大雁 时间:2021-11-30 10: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可不想暗卫首领并没领会延景明这一句的精髓,他的心情看起来实在是坏极了,皱着眉为延景明解释,道:“太子妃,那是男人。”
  延景明:“……”
  延景明:“……噫。”
  “我暗卫中人,多精通乔装易容之术,莫说是女子,老人小孩我们也都是扮得来的,也只有这样,才方便行事。”暗卫首领说道,“方才那婢女……殿下与太子妃或许未曾注意,那国师究竟有如何可恶行径。”
  他恼怒不已,那举动或许是有些失态了,可他却不在乎这些,恨不得一口气将方才自己的猜测与所见都与延景明说上一遍,一面又极为护短道:“殿下,太子妃,我那下属平日最为乖巧听话,否则也不会听属下所言,揽下这么一件别人都不太愿意做的事情来。”
  他们暗卫的确是擅长乔装打扮,可擅长并不代表喜欢,要乔作女子装束可是一件极不舒服的事情,他们要掩饰自己习武多年与女子大不相同的身形,还得摆出与平日大不相同的形态举止,至少暗卫首领自己就不太愿意去做这种事。
  延景明已气得拍桌,大喊:“怎么会有这么讨人厌的臭老头!”
  他只恨自己不会中原粗口,绞尽脑汁也想不出什么能够辱骂国师的话,语言上不行,他只能从行动上下手,道:“泻药已经不够了!”
  他得想想其他办法,好好整治一下这个臭国师。
  温慎之也忍不住挑眉,道:“这老匹夫。”
  延景明耳尖,瞬间看向温慎之,跟着温慎之学习骂人艺术,道:“老匹夫!”
  温慎之与延景明不同,他的关注却在他处,问暗卫首领:“你那下属如何了?他没事吧?”
  暗卫首领一怔,道:“属下同他说了几句话,应当无碍。”
  延景明:“那他人呢?”
  ……
  延景明坚持要见一见暗卫首领的下属。
  他很生气,觉得国师这等七老八十的老头儿,竟然还搞出这等令人气恼的事情来,他最不齿这种事,简直恨不得现在便手刃了国师,好替暗卫首领这名可怜的小下属报仇。
  可惜他不能。
  趁着暗卫首领令人去找他的下属过来,延景明皱起眉焦急脑汁,努力思考应当如何报复国师,而姚太医恰好带着药来了此处,一面为温慎之把脉,一面等着他们处理完所有事情后,他好为温慎之施针驱毒。
  温慎之也将他视若心腹,并不介意他听到这些事,因而姚太医便在角落坐着未走,一面蹙眉看着延景明和暗卫首领生气。
  他不清楚前因后果,也不打算掺和这件事。
  直到暗卫首领令人去寻的下属来了此处。
  那下属换回了暗卫装束,他看起来颇为年轻,面容略显青稚,看起来显然还不到二十岁,延景明觉得他应当与自己差不多年龄,那心中愤怒不由更添了几分。
  暗卫首领已开口询问自己下属,道:“方才酒席时,国师是不是随你出去了?”
  那下属看着眼前满面严肃的太子和太子妃二人,有些紧张,小心开口,道:“回大人的话,是。”
  延景明骂:“臭老头!”
  温慎之挑眉:“这老不修。”
  延景明立即学习:“老不修!”
  下属:“?”
  暗卫首领又问:“在酒席上时,他可是盯着你看,还试图对你眉目传情?”
  下属一怔,点头,答:“应当是……”
  他说完这句话,又觉得觉得自己应该为此事解释,便道:“大人,属下没看他。”
  暗卫首领:“……”
  暗卫首领很心痛。
  好好一个孩子,国师那死老头究竟怎么回事!
  延景明已憋不住心中恼怒,气恼万分扭头同暗卫首领道:“窝觉得窝们要更换策略了。”
  暗卫首领也点头,道:“对待敌人,不该温和!”
  延景明皱起眉,一面思索他们应当如何去做,一面忍不住嘟囔道:“米有事,窝现在就开始预言。”
  他知道暗卫首领给国师加了好几倍泻药,国师怕是要拉上几天肚子了,可拉肚子怎么够,他还得做得更过分一些。
  延景明终于开了口:“让他吃饭吃到小肉虫。”
  暗卫首领扶着下巴,道:“只放半条便好。”
  延景明又道:“让他出门踩狗屎!”
  暗卫首领挑眉,原本他有些嫌弃延景明的这一想法,可现在他不嫌弃了,甚至他觉得延景明报复人的手段实在太像是小娃儿胡闹,一点都不够凶狠,根本不怎么解气。
  可他仔细想来,好像的确也没什么办法。
  他不可以把国师套麻袋暴打一顿,毕竟他们现今还动不得国师,因而也只得用些伤不了国师性命的轻微手段。
  可这一点也不解气,他不开心,他觉得自己还能找出更凶狠的办法,譬如说那日延景明提出的壮阳药……他就应当换了国师的壮阳药,让全天下都知道国师私德有亏,一点也不仙风道骨,还得偷吃这种玩意。
  姚太医坐在边上听了许久,这才终于弄明白了此事的前因后果。
  他本就对国师满心厌恶,而今听闻国师做出这等卑劣之事,更是忍不住挑眉,甚至主动开口,道:“太子妃,您所言之时,不痛不痒,怎么能抵过国师所为之事。”
  延景明点头,道:“窝就该揍他一顿,这凑流氓。”
  暗卫下属一怔,说:“太子妃,这件事……”
  延景明:“窝知道了,揍两顿!”
  暗卫下属:“属下……”
  暗卫首领:“有我们在,你不要害怕。”
  暗卫下属:“……”
  那姚太医淡淡开口,道:“太子妃,打人虽然解气,可此时只怕是不能打国师的。”
  延景明:“……”
  延景明很清楚姚太医的意思。
  他心中实在憋气,只觉得自己快活了这么多年,从未遇见过这等恶心人的事情,偏偏他还不能出手报复,废了这讨人厌的国师。
  姚太医淡淡开口,道:“我倒是有个办法。”
  几人均转头看向他,延景明也一怔,猛然想起姚太医医术高超,整个太医院都对温慎之的病情束手无策,而姚太医轻描淡写便能解决,既然如此……那姚太医下毒,是不是也是一把好手?
  延景明不由问:“泥……要下药吗?”
  “我是大夫,下什么毒药。”姚太医面带微笑,“只不过国师年纪太大,而今腹泻不止,他身体总归有损,那殿下为他送些补药,再令御厨做些吃食,也该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延景明挠了挠头,不明白姚太医的意思。
  精通宫斗旁观各位娘娘八卦多年的暗卫首领却懂了。
  若药膳与补药药性相冲,那他们神不知鬼不觉中便可令国师遭受报复啊!
  姚太医又道:“他喜美色,就令他不举,太子妃,您看如何?”
  延景明:“……”
  延景明低声问温慎之:“不举是什么?”
  温慎之一口茶水喷出,捂着嘴咳嗽不止,过了片刻,他方才缓过劲来,有些尴尬,低声同延景明道:“床事不行。”
  “哦。”延景明点了点头,人真回答姚太医,“可素他已经不行了哇。”
  姚太医:“……”
  延景明:“泥没看出来吗?”
  “我以为他只是身体虚乏。”姚太医深吸一口气,又道,“丑恶之人,看多了心里不舒服。”
  他又想了想,道:“那换种药,若令他一想起这等事,心中躁动热血上涌,便浑身发痒,坐立难安,如何?”
  延景明皱起眉,小声说:“他还有壮阳药。”
  暗卫首领一瞬明白延景明的意思,道:“能不能让他吃了药后也不行?”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