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奉旨冲喜(38)

作者:一只大雁 时间:2021-11-30 10: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他已经想好了。
  等下一回温慎之带他偷溜出宫,他就去西市里看一看,买一本带小人的书回来学习!
  可延景明并不知温慎之下一次出宫在什么时候,那小人书不可能立马到他手中,而今日的这两句话,他总归还是得背下去的。
  延景明不由叹了口气,继续面对眼前的困境。
  谁让他昨天非得逞能,和温慎之约法三章,说自己若是背不出这句话,便要受温慎之责罚,他现在真的很后悔!
  可话都已经说出去了,延景明就算后悔,显然也已经来不及了。
  落羽见延景明为难,只好再认真为延景明解释这几句话间的含义,可他说的同温慎之说得并无多少差别,这样简单的释义,显然并不能让痛苦的延景明背得更快一些。
  眼见时间一点一点过去,延景明终于开始慌了。
  照他往日的经验,要不了多久,温慎之便要下朝回来了,可这几句话他记得一点也不牢固,只要一分心便要忘记,而偏偏他越是担忧,他便越记不住书上的话语,他以为自己逃不过今日责罚,难免愁眉苦脸,捧着书不知所措。
  落羽在一旁坐立不安,想走却又走不了,他正思索着离开的借口,却看见延景明露出那样愁苦的表情,他便又忍不住自己对貌美少年的关切之心,小心翼翼开口询问,道:“太子妃,不过背书罢了,您……何必如此苦恼呢?”
  延景明深深叹一口气,照实将自己所经历的一切告诉落羽。
  “如果窝背不粗来。”延景明委屈,“就要受罚了。”
  落羽:“……”
  落羽不由失笑,觉得眼前这位少年太子妃,实在是有意思极了。
  若说先前他还对延景明有两三分防备,那么如今,他连半点的警惕都已没了。
  他觉得延景明的苦恼,实在像极了他读书时候的焦虑,只不过那时候他的夫子是个凶巴巴的老头儿,而延景明的夫子,是他自己的夫婿。
  既是如此,落羽觉得,这责罚只要延景明想躲,温慎之必然是狠不下心来的。
  于是他低声为延景明出谋划策,延景明越听越觉得有道理,早已将落羽当成了十成十的大好人,更是在心中下定了注意。
  掉毛这个人!又好又努力,他一定要让掉毛成为东宫密卫队的大首领!
  ……
  温慎之下了朝。
  他一回宫,便听闻延景明在花园中读书,他难免有些惊讶,等他朝花园而去,却眼瞅着延景明同荣皇贵妃送来的某位美人凑在一块,交头接耳,倒也不知在说些什么。
  温慎之已忘了这美人的名字,这隐约记得延景明曾让他帮忙给这人讨要个姓氏,他蹙眉走过去,那美人便匆匆起身告辞,临走之前,还不忘甩个延景明一个眼色,像是要延景明按计划行事,莫名让温慎之有些心慌。
  他想问延景明为何会同荣皇贵妃送来的美人凑在一块,可他一走过去,那美人告退,延景明还坐在原处,等他靠近了,方才抬起眼眸,那眼波流转,还一面不住眨眼,看着倒像是被沙子迷了眼睛,又有些像是……
  温慎之:“……”
  这不会是在试图对他抛媚眼吧?
  这实在不像是延景明平常会露出的神色,而事出反常必有妖,延景明刻意摆出这样的神色,想来也不会是什么简单的事情。
  温慎之满心谨慎,小心开口,问道:“怎么了?”
  延景明委屈巴巴说道:“泥尊的要窝背书哇?”
  他说话便说话,还非得挽着温慎之的胳膊,再朝前凑上一些,温慎之看着延景明近在咫尺的面容,总觉得自己像是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大事。
  他开始觉得自己有些过分了。
  他不过是觉得锻炼太累,因而不想跟着延景明锻炼罢了,这等事他随意想个借口都可以拒绝,却编造出了个什么玩意,骗延景明读了大半日的书,还让延景明提心吊胆以为要受责罚。
  而今温慎之一看延景明那大眼睛,便觉得自己可恨极了,他深吸一口气,正要开口将自己今日说的话收回来,却不想延景明忽而搂着他的脖颈,飞快往上一蹭,在他面上轻轻啄了一口。
  “窝要是背不出来。”延景明已经闭上了双眼,装作无事发生,小声嘟囔道,“罚得轻一点好不好叭。”
  温慎之:“……”
  温慎之很清楚,延景明开始耍赖了。
  可他完全抵御不住这样的耍赖,不过轻轻一啄罢了,温慎之已脸红心跳,若不是周遭除了几名宫人外再无其他陌生面孔,只怕他已要率先丢了脸。
  可哪怕如此,他的心跳却是缓不下来的,延景明就靠在他胸口,温慎之觉得延景明应当听得极清楚,到头来他也只能清一清嗓子,强作镇定,而后缓缓开口,道:“嗯……”
  他好像还有些迟疑。
  延景明却如同是发现了什么速成的捷径一般,睁大了眼睛盯着温慎之看,直率美人如此动人,温慎之根本抵不住他的目光,延景明偏偏还要搂住温慎之的脖颈,眨一眨自己的大眼睛,认真说道:“
  如果窝再亲泥一口,是不是就可以不罚了!”
  温慎之:“……”
  温慎之觉得延景明有些犯规。
  他心中的理智与欲念已开始了天人交战,那欲念告诉他,他此时此刻理应点头,接受美人的好意,他想,这不过也就是是一吻罢了,严格说来,好像也算不得什么趁人之危,他就该接受。
  可他又觉得有些不对,延景明方才和荣皇贵妃送来的美人儿凑得那样近,而后便摆出了这幅模样,明显这一切都只是为了施展美人计,好让他放弃对延景明背不出课文的惩罚。
  可是……可是……可是延景明真的很……
  温慎之深吸一口气,摆出一副严肃神色,认真问延景明,道:“你可知你在做什么?”
  延景明不明白他的意思。
  他直接揽紧了温慎之的脖颈,小声道:“窝当然寄到。”
  温慎之坚持强调:“你不知道。”
  延景明:“窝寄到的!”
  温慎之:“你还小——”
  延景明:“窝十七岁!不小了!”
  温慎之又一次失去了理智。
  莫说惩罚,他觉得自己连对延景明多说一句狠话都舍不得,背不出来便背不出来吧,反正他的太子妃也不用去考状元,这书爱谁读谁读去。
  延景明松了口气。
  他逃过一劫,此事翻篇,可以拖到明日再谈,他便着急要进入他与温慎之约好的下一件事中,延景明还搂着温慎之的胳膊,用力清了清嗓子,等温慎之看向他,他才开了口,道:“那今日的锻炼——”
  温慎之飞快寻找借口:“……啊!今日还有件要事,你可要和我同去?”
  延景明果真被转移了注意,问:“什吗事?”
  温慎之作出满面焦急,道:“莫要忘了,左瞿还在狱中。”
  他如此一说,延景明果真满面紧张,还为自己忘了左蛐蛐的境遇而有些内疚歉意,温慎之也不再多言,他带延景明回去换了身便服,又叫来秦卫征为他二人赶马,而后便光明正大出了宫。
  可他不往京兆府,反是直奔西市而去,待到了地方,延景明下了马车往外一看,见此处好像是个吃饭的酒楼,一时还有些茫然,忍不住道:“窝们不要去找左蛐蛐吗?”
  温慎之道:“放心,不着急。”
  延景明挠了挠头,实在不明白温慎之的意思,秦卫征却已转头走开了,像是还有要事处理。延景明便只得跟着温慎之先进了酒楼。
  温慎之用的仍是假名与假身份,那酒楼伙计引他们进了雅间,温慎之要点菜,随口问了这店伙计此处有什么好吃的,而那店伙计万分热切,为他们介绍店中了几道店中最有名的菜式,而后还要补上一句,道:“这道玉带虾仁,最受忠孝王爷喜欢。”
  延景明听见了熟人名字,有些惊讶,好奇问:“王爷也喜欢来介里次饭啊?”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