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奉旨冲喜(98)

作者:一只大雁 时间:2021-11-30 10: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铸剑师迫不及待道:“太子妃!草民不锻刀!”
  延景明一下心虚,急忙点头,道:“窝……窝知道的,窝不会为难泥的……”
  铸剑师:“可草民的师兄,他锻刀啊!”
  延景明:“……哎?”
  “太子妃放心!草民的师兄就住在山上!”铸剑师极为高兴,“草民现在就拿着这图纸去寻他,太子妃返回京城之前,我们一定能将太子妃想要的刀锻出来!”
  这是天降大喜,延景明不由也跟着激动起来,道:“尊的嘛!”
  铸剑师拍着胸脯同他保证。
  “太子妃喜欢什么样的刀。”铸剑师说道,“您画下来,草民现在就去寻他!”
  真好!
  铸剑师简直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
  他先前还在担心,这太子妃一身怪力,若是他打出的剑再断了,太子妃责怪他可怎么办?
  可太子妃不喜欢剑,太子妃喜欢刀!
  师兄打的刀,断了就断了,他至多算是个烧炉子的从犯,死道友不死贫道,死师兄也不能死他!
  ……
  待铸剑师离去,延景明稍稍平复自己过于激动的喜庆,这才转头看向地上的知州。
  “他怎么还不起来。”延景明压低声音问温慎之,“要不要找大夫哇?”
  温慎之微微挑眉,干脆开口道:“知州大人。”
  那知州吓得浑身一抖,却还要装作病弱,捂着胸口从地上艰难爬起来,颤颤巍巍道:“殿……殿下,臣在。”
  “他已去铸刀了。”温慎之淡淡道,“知州大人还留在此处,可是还有什么事想同孤说吗?”
  知州二话不说,急忙下跪行礼开溜,他没想过自己能够化险为夷,而今这心还在砰砰直跳,待出了屋,才缓缓松了口气,抹了抹满额大汗,急匆匆便要叫人过来去盯紧那铸剑师,以免这铸剑师扭头跑了,他又得在此处担责。
  几人接二连三离去,屋内便又只剩下了温慎之和延景明两个人。
  ……
  温慎之收起桌上散乱的纸笔,正要开口同延景明说一说几日后祭拜仙山一事,延景明却抢在他之前开了口,问:“泥不吃铸剑师的醋啊?”
  温慎之:“呃……”
  他所有想说的话都被延景明堵了回去,脑中不由浮现起方才那铸剑师的举止容貌来,这看上去四五十岁满脸络腮胡子的大汉,同那年轻教书先生自然不同,这醋……有什么好吃的?
  温慎之不由挑眉:“他年纪那么大了。”
  延景明却摇头,道:“他只是留胡子,看起来大。”
  温慎之:“……”
  延景明又道:“走路的样子,最多应该也只有三十岁。”
  温慎之:“……”
  延景明还怕温慎之不信,耐心给温慎之解释,道:“窝们西羯,好多人都有大胡子的。”
  对,温慎之想起来了。
  西羯以蓄须为美,留的还不是中原士人的那等长须,而是直到鬓角和脖颈的曲卷大胡子。
  那也就是说,在西羯人眼中,有这样一把油光水亮的大胡子,显然就等同于是英俊潇洒的代名词。
  延景明不知道温慎之在想什么,他只是继续在钻研那铸剑师的年龄。
  “窝看人很准的。”延景明说道,“泥看窝阿兄,他也留胡子,可他也只有二十多岁。”
  温慎之想起了延春。
  身如铁塔,满面络腮胡子的延春。
  延景明终于要得出最后结论。
  “那个铸剑师。”延景明认真说道,“不会超过三十五岁。”
  温慎之却抬手,止住了他还要接着往下说的话。
  “等等。”温慎之满面严肃,问,“大王子在你们西羯,算英俊吗?”
  延景明一怔,不明白温慎之为何突然问起这件事,想也不想便点了头,道:“有好多人喜欢窝阿兄的!”
  温慎之:“不是因为他的身份?”
  延景明不解,道:“窝阿兄就是很帅啊。”
  温慎之:“……”
  虽然延景明夸的是延春,温慎之却已在心中完成了一轮逻辑诡异的转换。
  延春是大胡子,铸剑师也是大胡子。
  延春在西羯人眼中是难得一见的美男子,那铸剑师在西羯人眼中显然也是难得一见的美男子。
  他该注意的人不仅是那位教书的徐先生,还应该有这个铸剑师啊!
  而这铸剑师,还有温慎之追不上的优点。
  他会铸造兵器,而延景明很喜欢兵器。
  温慎之心情复杂,难以言语。
  延景明皱眉看着温慎之的神色变化,虽然温慎之双眸也没有说,他却觉得心中了然,已极为熟练地猜出了温慎之的心中所想。
  “不是吧。”延景明小声嘟囔,“泥连这个也要比较啊?”
  温慎之:“……”
  “泥干嘛要这样吃醋。”延景明皱起眉,“窝又不可能会喜欢其他人。”
  温慎之:“……”
  擅长多想说话又习惯委婉的温慎之,飞快在心中对延景明的这句话进行了转换。
  不可能会喜欢其他人。
  只会喜欢他。
  他抑不住微微弯起的唇角,那喜悦还来不及浮上心头,延景明已一推他,气呼呼道:“泥怎么这么喜欢乱七八糟想。”
  温慎之一个趔趄险些跌倒,一下撞得桌案上,将那桌子都撞得歪斜了几分,延景明这才意识到自己不开心时候用的力道有些太大了,他惊慌收回手,还没来得及说对不起,温慎之却笑吟吟扶着腰看向他,道:“没有关系。”
  延景明:“……”
  温慎之已绕过此事,带着那副笑意,径直同延景明说起了正事。
  “再过两日,便是祭拜仙山之时。”温慎之道,“到时你要早起洗漱更衣,在山下等候——”
  延景明一怔,问:“在山下?”
  他原以为自己要同温慎之一道上山的,可若他不能上山,那岂不是就是温慎之孤身与国师同行?万一那老神棍做了坏事怎么办?
  温慎之点头,道:“这是历来规矩,没有办法更改。”
  延景明:“……”
  温慎之又道:“晨起上山,晚上应当能下山回来。”
  延景明很不放心。
  温慎之只是同延景明确认此事流程,道:“回来之后,应当还要在此处停留几日,等知州将呈贡金丹等物准备妥当,我们便起身回京。”
  他稍稍一顿,眸中带些笑意,道:“来之前我特意同父皇与皇祖母说过,回程时,我们取道西南,顺便去见一见你阿舅。”
  延景明却满面严肃,对自己将要见面的阿舅没有半点兴趣,只是重复说道:“可你要一个人和老神棍上山。”
  温慎之一怔,道:“当然不是一个人。”
  他身边总该有些亲卫随侍,还有仪仗同行,就算国师真心怀不轨,也不可能在这种时候动手。
  延景明却从温慎之一眼中获得了启发。
  对,温慎之当然不可能是一个人。
  这不是还有暗卫首领阿猪吗!
  延景明心中不悦一扫而空。
  他身手这么好,和阿猪借一套暗卫的衣服,不就可以跟着一起上山了吗!
  不愧是他!真聪明!


第69章 迫害暗卫首领的每一天
  暗卫首领正在门外大树的树梢上吃饭。
  他从昨夜当值至今, 中途不过抽空喝了口水啃了几个瓜子,挨到如今才终于有了空闲。
  他看太子和太子妃在屋内与人谈话,没空使唤他, 便找了个刚上值的暗卫暂先顶替,而他跑出去买了个馒头, 一壶豆浆,倒进他随身的水囊之中,美滋滋爬上太子门前的大树,一口馒头一口豆浆, 啊, 人生愉悦,不过如此。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