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奉旨冲喜(31)

作者:一只大雁 时间:2021-11-30 10: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方才他与京兆尹所谈均是正事,延景明听不太懂,也不敢胡乱插嘴,到了现在方才敢开口说话,还有些紧张询问,道:“左蛐蛐肿么了?”
  温慎之只能摇头。
  他也不太清楚左瞿现在的境况,更糟糕的是,以他对左瞿的了解,他总觉得此事还有内情,更不信左瞿便是传闻之中的那位兰台先生。
  温慎之拜读过兰台的文章,此人虽擅评时事,且一针见血,可却极为内敛锋芒,而左瞿恰好相反,当初左瞿殿试,温慎之就在旁倾听,左瞿从文章到为人均是锋芒毕露,绝不隐藏,这两人根本就是两个极端,哪怕左瞿与兰台字迹相符,温慎之也忍不住多虑,总觉得此事应当还有内情。
  他让延景明换衣服,以免待会儿在平康坊引了太多人注意,延景明乖巧点头,一件件将身上的衣物脱下,再把秦卫征买来的新衣服穿好,而后看向温慎之,紧张道:“左蛐蛐不会有事吧?”
  温慎之本想回答,可一抬眼,便见延景明扣错了领口,也扎错了衣摆,那衣服凌乱,看起来像是胡乱团一团便塞在腰带里的,他不由一怔,而后想起——在东宫时,延景明穿衣多有宫人帮忙,延景明应该根本就不太清楚中原的衣服到底应该要怎么穿。
  温慎之只好伸出手,替延景明解衣,再为延景明重新将衣服系好。
  他毕竟是太子,以往只有他人如此服侍他,他还是头一回帮人更换衣物,而这衣服一脱一穿,他又想自己好像也是头一回同延景明如此亲密,以往二人躺在同一张床上也都是合衣,他不由心跳微促,只想目不斜视,却又克制不住自己的目光。
  方才那一通折腾,延景明将自己的中衣都扯乱了,而哪怕温慎之竭力控制,却还是瞥见延景明中衣之下,露出一截雪白脖颈,还有半遮半掩的削瘦锁骨。
  他深吸一口气,提高延景明的衣领,一面认真同延景明讲述这衣服究竟该如何去穿,延景明只顾着点头,显是什么都不曾多想,温慎之看他如此,又觉自己竟心有邪念,实在是有些太龌龊了。
  等他为延景明仔细穿好了衣服,他方稍稍松了口气,觉得自己好歹是把持住了,他深吸几口气,好令自己稍稍有些微促的心跳缓下去,而后便解开自己身上的衣物,方拉扯开衣带,猝不防延景明又凑身上前,吧唧一口在他脸侧,开心同他道:“蟹蟹!”
  温慎之:“……”
  温慎之还微敞领口,那刚平缓下去的心跳猛地又快了起来,他有些不知该要如何言语,延景明却看着他若有所思,而后认真开了口。
  “中原,素个很有礼貌的国家。”延景明认真回忆母妃的话,有些困难地背出自己记过的句子,“窝母妃说了,来而不往非……非常米有礼貌!”
  温慎之小声纠正:“来而不往非礼也。”
  延景明不住点头。
  “泥嗦得对!”延景明说道,“窝来帮你穿衣服吧!”
  温慎之显然有些懵。
  他不知这话题为何就到了如此地步,延景明忽而要为他穿衣,甚至直接就将手按在了他胸口上。
  这一下,他二人距肌肤相亲不过只隔了一层薄薄的中衣,这等半遮半掩欲语还休的感觉,反令温慎之觉得比二人坦诚相见更令人心跳不止。
  而延景明对中原衣物的复杂头疼不已,他还有些四体不勤,自己的衣物都收拾不好,更不用说还要帮温慎之穿衣。
  延景明显然对那些乱七八糟的衣带很是头疼,温慎之还得认真指教延景明如何整理衣物,而他垂首看着延景明笨拙穿梭于衣带之间的手指,想起自己好像也是头一回如此细致地观察延景明的手。
  小王子在西羯养尊处优,哪怕时常认真习武,可毕竟从来不干重活,这双手看起来还是纤长细嫩,而温慎之本就极擅绘画,又最喜欢画美人,他最擅长的,偏偏还是秘戏图。
  如今他看着延景明的手,眼前难以自控般浮现出这双手交缠于一处的景致,他不由呼吸微促,原压下去的心跳又渐渐加快,他几乎难抑心头悸动,而偏偏到此刻,延景明要抬手为他整理衣领,那双手又按在了他胸口,一下便令温慎之绷紧了脊背,几乎不可自控一般想要往后退。
  延景明不明所以,只是讶然抬首看向温慎之,皱着眉头开口问:“泥心跳肿么这么快?”
  温慎之:“……”
  温慎之想握住延景明的手腕,让延景明将手松开,他自己系好衣带,可不想延景明先他一步将手收回,又将掌心按在了自己胸口上,像是感觉了一下自己心跳快慢,而后开口小声念叨,却是极为不解,道:“窝……窝肿么也这么快。”
  温慎之:“……”
  他这一句话,倒是令温慎之怔住了。
  温慎之本觉是自己心生亵渎之念,到底有些可憎,却不想延景明好似与他相同,那便也就是说,他二人的心意总归是相通的。
  而延景明迟疑片刻,又伸出手去触碰温慎之,只觉当自己掌心触碰到温慎之时,他心中便有些古怪,他不由皱紧眉头,还觉得自己这心悸一般的反应也许是什么怪病,一面又伸出手,正想再摸一摸温慎之——温慎之却忽而握住了延景明的手腕。
  他以一手撑着延景明身后车壁,俯身上前,直视着延景明双眸,而后缓缓俯身,正要开口,马车之外突然传来秦卫征的声音,道:“殿下,极乐楼要到了。”
  温慎之动作猛然一顿,匆匆松了手,觉得自己此刻的动作着实不恰当极了,甚至他再想一想自己在新婚之夜时同延景明说过的话,更觉自己简直就是个伪君子,这全都是小人行径。
  他恨不得忘记此事,急忙后退,正要回复秦卫征话语,不想秦卫征恰好勒了缰绳,好令马车停下,那车厢内便是一抖,温慎之一时未曾坐稳,直扑上前,猛地压在了延景明身上,那唇一下蹭过延景明脸侧,秦卫征又焦急掀开马车车帘,道:“殿下——”
  温慎之:“……”
  延景明:“……”
  温慎之衣衫不整,正将延景明按在马车角落。
  秦卫征:“属下打扰了。”
  他怎么又忘了!
  太子与太子妃方才新婚,自然万分亲密,在这种特殊时候,东宫的每一扇门,他一定都要先敲了再开!
  ……
  温慎之显然脸红了。
  他没想到自己同延景明头一回如此亲近,竟会是因为秦卫征,他虽是京中的秘戏图大家,可说实话,他并未在这方面有过多少经验,他仅仅只是喜欢画美人罢了,如此突如其来一遭,反倒是令他不知该如何才好。
  延景明也怔了片刻,而待他回神,他好似忽而恍然大悟,口中喃喃念起了方才温慎之教给他的那句话,道:“噢,这就素‘来而不往非礼也’啊。”
  温慎之:“……”
  等等,现在是什么时候,延景明怎么还在这儿学起汉话了。
  可延景明觉得,既然是要有来有往,那他理应再亲一亲温慎之,他还要凑上前,却被温慎之抬手抵住了脸,几乎万分为难一般同他道:“此处……不行。”
  延景明:“?”
  温慎之轻咳一声,忍着面上泛红与心中悸动,轻轻将延景明推开,一面道:“今日有要事……”
  延景明觉得温慎之说得都对。
  他退后一些,还想帮温慎之系好衣带,温慎之却已自己动了手,急忙将衣服穿好,匆匆想拉着延景明从马车离开,延景明却比他还快一步,已跳下了马车,好像方才什么都不曾发生一般,探头探脑去问秦卫征,道:“窝们要往哪儿走?”
  秦卫征一怔,不知如何解释,温慎之却已直入正题,让秦卫征走到了前头领路。
  秦卫征也换了便装,他头一回来这种地方,难免有些不知所措,只能冷冰冰板着一张脸,对四周美人的暧昧示好视若不见。
  而温慎之一踏入极乐楼,便发觉极乐楼内,有些不对。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