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豪门狗血小说里当攻(112)

作者:生歌 时间:2022-07-13 04:52 标签:重生 穿越时空 穿书

  向谦扬出一个大笑容,他那张精致的脸一笑就给人一种春天般清纯又可爱的感觉,就是想把一切都捧到他眼前任他挑选,我都被他笑容晃了一下,绝顶好看的人就是有这个魅力让人晃神。
  “谢谢,进来吧。”
  向谦换了一双室内鞋,跟在赵海扬后面,看到他将一部分草莓跟车厘子拿出来清洗,放进水果盘里,他盯着赵海扬的双手,这十指修长纤细,骨节分明,不知道拿起手术刀是什么样子。
  “吃吗?”
  向谦摇摇头,“我不能多吃,来之前吃过了,子耀不在吗?”
  “不在。”
  “那你知道他去哪了吗?”
  “我不知道。”
  “他没告诉你吗?”
  一连几个问题让我看向谦一眼,很自然地回道:“他没告诉我,我也没问。”
  “他昨晚在你这边吧。”
  “嗯。”
  向谦可能犹豫了两秒,又开口说莫子耀最近不常去他那里,都是过来我这边,问我跟莫子耀平时聊什么,他说他跟莫子耀最近都没有话聊,可能在一起的时间太久,能聊的都聊完了,加上他身体不好不常出门,认识的人不多。
  向谦絮絮叨叨说了很多,我听着,没打断他。
  “我是不是说太多了?”
  “还好。”
  “要不我们来弹琴吧,你再指导指导我。”
  “可以。”
  在弹琴的时候,向谦说他很喜欢弹钢琴,觉得钢琴声好听清脆,但是莫子耀不喜欢,也不大懂音乐,跟他聊到这些东西,他总是意兴阑珊,兴致缺缺,又因为莫子耀需要工作,需要出门,常常只有他一个人待在家里,他觉得很无聊。
  “你懂那种你喜欢的人跟你聊不到一块的感觉?”
  向谦突然抬头问我,那双眼睛潋滟清澈。
  琴声停了。
  “我不清楚,那是你跟他的事。”
  “不对,现在不是我跟他的事,现在还多了一个你。”
  向谦每次来都是跟我聊钢琴,聊音乐,聊书籍,这是他第一次跟我聊起莫子耀,我看着他的眼睛,一时无言。
  “我知道他来你这边的次数越来越多,多到我觉得我已经在失去他的边缘,可我不想失去他,我跟子耀认识很多年了,我们也陪伴彼此很多年,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别人抢走他,你懂吗?”
  我懂吗?
  这句反问让我瞳孔瑟缩一下,没有跟他对视,避开他灼热的视线。
  亮堂的大客厅此时只有浅浅的呼吸声,黑色大钢琴的琴面透出向谦的侧脸,似乎他还在等我的回答。
  “那是他的自由,跟我没关系,我无权干涉他。”
  “呵呵,也是。”向谦笑两声,“算啦,不聊他,我是来跟你借书的,你能借我两本你看过的书给我吗?”
  我到书房拿两本书给他。
  向谦捧着书,笑着说谢谢后准备走了,走到大门口时,他又忽然凑过来,凑在我耳边轻声道:“海扬哥,你应该不会把我跟二叔的事告诉子耀吧?”
  “不会。”
  “好,我相信海扬哥,我走了,顺便说一句,在子耀心中,你永远都比不上我,他也永远不会爱上你。”
  向谦真的离开,门阖上时,我有些失神,愣了几秒才回卧室继续学习。
  晚上,莫子耀并没有过来。
  第二天,第三天……一周,他都没有过来,也没有给我发信息,我跟他发信息现在就是有事说事,无事不聊,偶尔莫子耀心情好会报备一下他的行踪。
  我整天待在公寓里学习,偶尔看一下剧放松心情,过得其实很轻松。
  梁家欢这段时间不拍戏,所以约我出来,有时候我知道陈易青也会出现,就没有赴约,说躲陈易青也不至于,只是觉得没必要再继续深交,倒是李生他们约我出去,我会出去跟他们吃顿饭。
  过了十五天,莫子耀才再次出现在公寓里,他身上带有我熟悉的药味,从向谦那过来的吧。
  “还没睡?”
  “时间还早。”
  “十二点了还早,你平时都在十二点前睡的。”
  “你从哪里过来的?”我问他。
  “公司,最近比较忙。”
  “从你公司直接过来吗?”
  “嗯。”
  我不知道是莫子耀说谎还是他真的从公司那边过来,他能把话说得自然,说得理直气壮,说得毫不心虚,至少我从他脸上看不出真假。
  “怎么了,这样看我,是不是很想我?”
  莫子耀过来想要抱我,我躲开,让他先去洗澡,他没有拒绝,洗完澡后只披了浴巾出来,上半身裸着。
  “你觉得热吗?为什么我觉得空调温度高了?”
  “你刚回来觉得热而已。”
  莫子耀这次过来抱我,我没有拒绝,他的吻细细碎碎落下来,我把笔放下,回过头,他很自然坐我腿上,任由我吻他,只不过我腿麻了就让他起来,两人转到床上。
  做到一半时,莫子耀手机响了。
  我看到一个向字,然后他就拿着手机过去阳台那边接电话,再然后就是他跟我说向谦身体不舒服,他要过去看他。
  “不用等我,早点睡。”
  撂下这句话后,莫子耀穿好衣服就走了。
  我也没想等他,很快就睡了。
  接下来这样的事情又连着发生两次,我才明白过来,向谦应该是在跟我示威,他可能想告诉我,在莫子耀心里,我永远比不过他,用行动证明,莫子耀对他可以做到随叫随到。
  我的假期也快结束了,开学事多,又要上课,又要在医院实习,没那么多时间想其他事情,现在距离开学还有三天,我们就收到实习的任务通知,课表也是排得满满的,还有两场资格考试。
  群里已经有人抱怨这个学期看起来比上个学期还要忙,有些人还要考研究生还要找工作,课表的安排不像是可以给时间给他们找工作。
  李生给我发信息,问我回学校没有,我说一直在淮城,李生前两周去国外玩了,我有看到他的朋友圈,这个假期他也没有实习。
  不过他有到国外读研的打算,他一直跟我说让我也申请,我们学校跟国外的名牌学校跟研究所都有合作,学校会举荐成绩优异的学生读研。
  我连淮城都出不去,更别说到国外读书,当然我也没有这方面的打算。
  如果找不到工作再考虑要不要继续读书,反正我也不缺钱,想读多久就读多久。
  开学第一天,我们先到医院报到,实习跟上课中间穿插着来,实习也算是上课的一种。
  下午两点,我们几个学生站在走廊上休息。
  “吴教授……”
  原本低头看手机的我被身边齐喊吴教授的声音分去注意力,看到穿着白大褂戴眼镜的吴睿森,依旧是步伐匆匆,只是跟我们点点头,然后进医生的休息室。
  本来我们这些学生站在走廊上,有人见吴睿森进休息室,我们也进休息室,只听见吴睿森跟一个主任医师说话,大概是什么申请经费表之类的,然后说一些行政的事情,让主任医生给他们部门分人,人不够,缺一些实习生打杂,很光明正大地说缺一些学生打杂,说完后就走了,走之前跟我们这些挤站在门口的人又点点头,但眼神并不在我们身上。
  “你们很闲吗?”主任看我们一眼。
  我们又出去了,不触主任的霉头。


第108章
  开学后, 我很忙,也很累,实习大部分时候并不轻松, 尤其是我们要准备考试,要上课, 要做实验, 还要跟着做项目,分身乏术,我没有心思理会旁的事情, 这并不代表别人不想找我麻烦。
  回到宿舍楼下时, 我碰到邢向北。
  “邢先生,我说了我不会告诉任何人你跟向先生的事情,不要来警告我。”
  工作一天,我累到连话都不想说,站了一天, 腿酸。
  “我怎么相信你?”邢向北抓住我的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