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豪门狗血小说里当攻(90)

作者:生歌 时间:2022-07-13 04:52 标签:重生 穿越时空 穿书

  刚走出电梯,拐个小弯,我就看到等在我公寓门口的向谦,他正捧着一本书在阅读,我真的是一激灵,好在电梯不是正对着公寓门口,要是莫子耀跟邢向北看到向谦怎么办。
  也不对,看到又不会怎么样,他们三人本来是相识的,向谦跟邢向北谈了三年都没让莫子耀知道,没让莫子耀察觉出异样,分手后自然更能让莫子耀没有察觉。
  我替他们三个瞎紧张。
  “你回来了。”
  “你怎么在这?”
  “我来碰碰运气,看能不能遇到你,我来跟你借书,我觉得你书柜上的书比较好看,你刚从学校那边过来吗?”
  “嗯,今天周五。”
  我输入密码,打开门,侧身先让向谦进来。
  向谦换好鞋子,问我你吃饭了没有。
  “还没有,你想要看什么书?”
  “书不着急,你可以先去吃饭,我已经吃了,我可以弹会琴吗?你可以给我指点指点,我觉得你琴艺比我好。”
  对于向谦过来我这边弹琴的行为,我不是很理解,但也说不出赶人的话。
  所以也就随他,在他弹琴的时候,我吃我的饭,阿姨已经做好的饭菜,脑子在想万一莫子耀下来怎么办。
  相比向谦这个正牌男友,我更像是局外人,被莫子耀踢出局的局外人。
  向谦抱着什么目的过来找我,我也不知道。
  好在阿姨做的饭菜是好吃的,我一点点吃完了。
  “海扬,你来指导指导我。”
  “我先去洗澡。”
  “嗯。”
  等我洗完换好睡衣出来,站在钢琴旁边,听着向谦弹了一首高难度的曲子,他点评几句后向谦又邀请我给他弹一首,我好久没碰琴,谱子都不记得,在向谦的盛情邀请下,我还是坐下来,看着琴谱慢慢弹。
  为了不弹错音,我弹得很慢,并不流畅。
  “格拉多第三演奏曲,应该是缓慢抒情的,你弹得好好,我觉得我在这一方面的天赋完全赶不上你的,你完全可以当一个钢琴家。”
  向谦不吝啬他的称赞,只是我觉得名不副实,弹得一般,都没碰过怎么钢琴,钢琴也是靠手感,靠勤加练习的,至于天赋,更是一点都不剩了。
  “你弹吧。”
  “我想听你再弹一首。”
  向谦的要求并不过分,尤其是他的眼神流露出期待,样子又脆弱又可怜,任人难以拒绝,我只好又翻翻琴谱,随便一页开始弹起来。
  当当当的钢琴声在大厅里响起。
  结束后,向谦就说不弹了,把盖子合上,说免得沾灰,让我给他拿两本我看过的书,到时候他看完可以跟我讨论。
  “跟我讨论?”
  “对啊,只有你跟我讨论,平时都没人跟我聊这些,我的生活圈很狭窄的。”向谦笑着说,他的笑容中有几分无奈。
  “好,我给你拿几本我看过的书。”
  我进到卧室里面的书房,给他挑了三本我看过的书。
  向谦把书抱在手里,“我看完再跟你借,你不要嫌我烦。”
  “不会。”
  “那我先走了,不打扰你啦,拜拜。”
  “拜。”
  向谦离开后,我才拿起今天从学校图书馆借的一本书,吴睿森写的书,书名是《药剂之谜与迷》,前传主要写他在什么契缘下接触到药,从什么时候接触药剂学。
  他们家也算是医学世家,从他爷爷那一辈开始便是医生,再到他父母那一辈都是医生。
  而他的领路人是大他十岁的姐姐,他姐姐现在也是制药专家,不过成就没有吴睿森本人高。
  但在吴睿森年轻的时候,他姐姐的知识储备比他高,教会他很多东西,用他的话来说,他的成就是踩在他姐姐给的垫脚石上。
  而后面两章是写吴睿森本人对药的理解,他本人有一点争议性,因为他研发出来的炎情丸曾经有一段时间被当做mi情药,到目前虽说是禁药,但没能完全禁止在市面上流通,总有一些黑贩子手里有这种药,它的药效过于显著。
  所以他本人也遭受到非议,认为他是罪魁祸首,导致很多了犯罪案。
  不过这不影响他后来再研发出别的药。
  书写得有点意思,至少让我这个不是药学专业的人都开始对这个药这个东西产生一点兴趣,获取的知识不多。
  毕竟有些药的配方步骤不能公布,看得太专注,一只手突然搭在我肩膀上,我惊了一下。
  “看什么这么认真?”
  “别老是无声无息吓我。”
  “你胆子没那么小。”
  我觉得不是胆子小不小的问题,我还真的害怕有一个人突然出现,刀一划。
  我的命就没了,毕竟莫子耀仇家不少,两次被绑架,而且还在保镖在场的时候,我知道这世界上没有绝对安全,看有没有人要冒这个险。
  哪一天,我突然被人抹脖子也不是不可能。
  “你二叔呢?”
  “他在上面,我下来陪你。”
  我还真不需要,我的书还没看完,今晚想看到一半,明天看另外一半。
  “我洗完澡了。”莫子耀趴在我后背上,手已经伸进我睡衣里面,我抓住他的手,不让他往里面摸,“别闹,我还要看书。”
  “明天再看,明天是周六,你又不用上课。”
  “可我还想继续看。”
  “做完再看。”
  “凭什么听你的,别闹我。”
  莫子耀没有停下手,在后面使劲蹭我,“反正就三四十分钟,做完再看,你要是不现在跟我做,我能跟你闹上好几个小时。”
  “你在威胁我吗?”
  “算是吧,你上次做着做着睡着,我都没怪你,这次就当是你补偿我,嗯,行不行?”
  莫子耀哑着声音,不断亲我脸颊。
  与其他闹我几个小时,不如速战速决,我回过头,跟他吻在一块,我们从书桌转到床那边。
  我脱掉他的上衣。
  莫子耀注意着不碰到我的左腿,我说没关系,因为伤口已经愈合得差不多,快四个月才好起来,好在已经好起来,我当初还怕继续烂下去,感染下去,我的腿要截肢。
  “我就说你也想了,还假装看什么书,书哪有我好看。”
  “书比你好看多了。”
  “都到这个时候还在说话刺激我,信不信我不给你。”
  “那是你难受,不是我难受。”
  “呵呵,你不难受才怪。”
  终于结束了,我去简单冲个澡出来,又不想看书,累到只想睡觉,见莫子耀还趴在床上,肚子底下有一个枕头,我问他要不要关灯。
  “你不看书了吗?”
  “我不看了。”
  “那你关灯吧,我也想睡了。”
  我把灯关掉,房间内安静下来,看时间已经十二点了。
  “赵海扬……”
  “嗯?”
  “叫你一声。”
  “你有病。”
  我说完就被抱住,莫子耀说抱着我能睡得安稳一些。
  “有没有可能是你坏事做多了,怕人找上门,所以睡得不安稳?”
  “我从来不做坏事,我是一个正直又善良的人。”
  我轻笑出声。
  “你笑什么?”
  “我还不能笑了?”
  “你是不是不相信我是一个好人?”
  “我相信啊。”我敷衍道,“快睡吧。”
  “不行,我们得掰扯清楚,你觉得我不好吗?”
  我不想回答他,不然要做噩梦的人就是我,我只想睡觉。
  “我明明对你很好,赵海扬,你别不识好歹,不识好人心。”
  “是是是,都是我的不对,快睡吧。”我再次催促。
  在我快睡着时,又听到莫子耀在我耳边说「他会好好对我」这句话,我不记得我听到这句话在想什么,反正很快睡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