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豪门狗血小说里当攻(113)

作者:生歌 时间:2022-07-13 04:52 标签:重生 穿越时空 穿书

  “你相不相信都不关我的事, 还请让开, 我要回宿舍。”
  “我知道你这种人, 别以为你傍住子耀就得意了, 你要是敢告诉子耀, 我会让你生不如死!”
  我甩开他的手往前走, 懒得再跟他废话, 回到宿舍后先洗澡,洗完澡看一眼手机知道自己没忽略掉什么通知就倒头大睡, 到床上后整个人放松下来, 紧绷的身体如同表带被剪开, 彻底松掉, 我只记得我很快睡着。
  半夜,我的手表持续震动,把我震醒了,我看一眼上面显示危急两个字,一般而言向谦出事,需要我去医院,打不通我手机,联系不到我会通过手表传递信息给我,我伸手过去拿我的手机,点开果然见到林医生陈医生给我发的信息,说是向谦在医院,让我过去医院那边,可能需要抽血。
  我都不用给保镖打电话,林哥他们已经在楼下等我。
  我穿好衣服下楼,上车,因为半夜被叫醒,我依旧很困,在车上又睡着,到医院的病房后,暂时还不需要抽血,可能情况没那么危急,也可能之前抽的备用血还有。
  所以暂时不需要我做什么,疲惫的我又睡了,这一睡就没有人叫醒我,我一醒看时间已经早上九点,连闹钟都错过了,绝对迟到了。
  “这里还需要我吗?”我问眼熟的护士。
  “哦,不需要了,赵先生,你可以走了,向先生没事了。”
  “他昨晚出什么事?”
  “听说是吐血不止,具体情况我也不是很清楚。”陈佳佳回道。
  吐血是向谦的老毛病,动不动就吐血,只是吐血可能对于向本人谦而言还好,但是有时候吐着吐着止不住就会出现危险。
  我没说什么,又赶往他们学校的附属医院,因为迟到,又没有请假被带我的主治医生说了两句,只是说两句,我也没有放在心上,继续工作。
  ……
  “你来缝吧。”
  主治医生指着我,让我给一个看起来只有八九岁的病人缝伤口,做最后的处理,我们换个位置,我坐下来,开始缝合,不到三分钟就缝好了,小孩子也没有哭,大人在一旁满脸担忧地看着。
  “缝得不错,慢了点,开个单子,去打一个破伤风。”
  这话是对家长说的,过一会就到下一个病人,我们几个实习生基本上跟在医生后面,看他们处理病人,看他们手术,偶尔学着写病历,偶尔被护士叫去干别的活。
  刚下班,我又被叫去医院,还是在病房内等,暂时没有抽血,也不知道向谦的情况。
  “向谦他怎么样了?”
  见到林医生进来,我问了一句。
  “应该还在治疗,你前不久刚抽过血,如果情况没有变得严重,我们不会抽你的血,还有一些备用血。”
  “我能去看看他吗?”
  林医生显得犹豫,说他要请示莫先生才知道可不可以,让我先在里面等等,然后他转身出去了。
  因为待会可能要抽血,林医生让我先别急着吃饭,顺便跟我说因为人还在救治,不大方便探望。
  我点点头表示我知道了。
  我先洗了一个澡,然后看书学习。
  等到晚上十点多,我才被允许吃饭,应该是向谦的情况稳定下来了,具体怎么个稳定法,我也不知道,连着两天吐血,情况应该算是不好。
  我不清楚我明天要不要待在医院,如果明天需要待在医院,我得先跟老师请假。
  果然第二天,我还需要待在医院,我就跟老师请假,继续待在病房内,早上十一点多,我收到向谦的信息。
  向谦:听说你想探望我,你可以上来,我在1708病房。
  我:好,我过会上去。
  我是吃完午饭才上楼,向谦所在的病房在十七楼,我很少踏足其它楼层,总归是一个医院,跟其他医院其实也没有太多差别,踏入十七楼,我知道这一层都是为向谦一个人准备的,除了1708病房便再也没有其他病房。
  在病房外面,我没有看到莫子耀,进去后只看到脸色苍白的向谦,身上没有插着管子,也没有连监护仪,只是在输液。
  不过以向谦的身体而言,如果不是非常紧急,他是不可能动手术开刀的,一开刀血就更止不住,要咳血也没有办法,就是以血补血,用我的血补他失去的血,吃各种凝血的药,输液。
  “子耀刚走,我没事,就是吐的血有点多,好在没有生命危险。”
  向谦解释一句。
  “第一次来这边?”
  “是。”
  “有没有被吓到?”
  我环顾一眼,几乎所有不具备放射性的医疗器械都有,中间两张床反而有些突兀,我算是第一次真切地意识到为了救向谦,向家跟莫子耀往里面投入多少钱,换成普通人家,根本没有可能活下来。
  我又看一眼向谦,此时的他比往常更脆弱更惨白,血管更清晰可见。
  “向先生,该吃药了。”
  护士端着药进来。
  我看到向谦坐起来吃药,盘着腿,一次吃了五粒,吃了两次,眼睛都没有眨一下,吃药跟喝水差不多,等向谦吃完后看向我,笑了笑,笑得很纯真。
  “没有你,我可能就死了。”
  向谦顿了顿,一瞬不瞬地看着我,“如果没有我,你应该可以活得更好,海扬哥,这么久了,你有没有怪过我,怪我活那么久,折腾你这么久,有没有那么一瞬间,你是希望我去死的?”
  “你很想死吗?”我反问。
  “有时候会想。”
  “我没有这样希望过,我希望你活着,活着比什么都重要。”
  因为赵海扬说得太平静,目光太平和,这个答案反而让向谦怔愣了一下,然后轻笑出声,“你是真的这样希望吗?我还以为你希望我死掉,毕竟我活着就是折腾你,而且我活着,子耀可能永远都不会爱上你,你难道不想子耀爱上你吗?”
  “爱一个人不是非要另一个人死去。”
  “呵呵……你现在说得好听,真到那个时候,你一定会退缩的,你这么惜命,你不会舍得用你的命换我的命的,人都是自私的,我也很自私,我不希望子耀爱上你,所以我会阻止的,我不会眼睁睁地看着他爱上你。”
  “我先下楼了,我还要学习。”
  见向谦看起来没事,我留下来也没什么意义,也不大想跟他在这个问题上纠缠,离开前,我又回头看他一眼。
  “向谦,我是真的希望你活着,哪怕用我的命换你的命。”
  ……
  赵海扬离开后,向谦一个人在病房里静静坐着,出神发呆,发完呆后又在心里骂赵海扬一句虚伪,这个人太虚伪了,他这么说肯定是想让他放手,想要得到子耀,在他面前说些好话,这人心机太深了。
  傍晚,莫子耀过来时,他刚吃完药,饭没吃几口,完全没胃口。
  “怎么不吃?”
  “不想吃,没胃口。”
  “不吃不行,多少吃点。”向谦昨天就没怎么吃,莫子耀怕他身体更不适,他过来摸摸向谦的额头,温度没那么高,昨天夜里发高烧,又吐血,把他吓一跳,向谦有一段时间没发烧感冒了。
  “不想吃。”
  “那要不要吃点水果?你吃点水果吧。”
  向谦抬头看着莫子耀,扔出一句赵海扬过来看他了,他看到子耀脸色变了一下。
  “你跟他说什么了?”
  “我跟他能说什么,我们两又不熟,我觉得我明天就可以出院,让医生跟他说他可以走了,没有必要在医院候着,应该不需要抽血,我看他事情挺多的。”
  “没事,他在医院等一两天无关要紧。”
  “他说他要学习还是上课,应该没时间在这里耗着,我已经没事了。”
  莫子耀看了看向谦,满脸担忧,今天凌晨本来以为没事,结果又有事,大吐血,他已经有很多长时间没这样吐过了,之前都是含血,带有血丝,这次直接吐血,一大片红,赵海扬在这里等一两天总没事的,学习也可以在医院里学,从他学校过来这边需要时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