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豪门狗血小说里当攻(147)

作者:生歌 时间:2022-07-13 04:52 标签:重生 穿越时空 穿书

  他去公司处理工作,等到下午的时候,他去一趟警局,绑匪一共九个人,只有三个活着。
  单单九个人是不可能完成这件事的,他看一遍还活着三个人,他记忆中并没有见过他们,从未见过,他也看一遍审问的视频,只是一些身份信息能够问出来。
  “莫少,这几个人要怎么办?”
  “先关着,看紧一点,等我查清楚再说。”
  莫子耀从警局出来,忍不住点上一根烟。
  “莫先生,要去哪?”
  “回医院。”
  车子又开回医院,等莫子耀快到赵海扬的医院病房时,看守的人过来跟他说向谦也在里面,他就没有进去,就在外面等,把看护赵海扬的护士叫过来问一下赵海扬今天的情况。
  护士说海扬喝了一点粥,还吃些水果,身体状况也还好,精神状态也还好,只是可能前段时间高烧,之后又转成喉咙发炎,所以有些咳嗽,期间有睡觉,醒的时候会看书会看电脑。
  问完后,莫子耀才嗯了一声,挥挥手让护士做自己的事,他绕到走廊尽头那边的楼梯口,窗是开着的,他想摸烟,烟倒是拿出来了。
  只不过想到海扬也不喜欢烟味,抽多了难免沾上,他就没抽,只是拿在手里捏着玩。
  过了几分钟,莫子耀听到背后一道很轻的声音,他回过头见是向谦,他扯出一抹微笑,“找我吗?”
  “嗯,他们说你在这。”
  “什么事?”
  “事情查得怎么样了?”
  “还在查,你见过那些人吗?”
  “开枪打中你的那一个,我见过,你应该也见过。”
  莫子耀挑眉,看向向谦,他都不记得他见过谁,手臂跟脖子都有纹身那个?他对这个人没什么印象。
  “讲讲,我没印象。”
  “他是当年绑架你的其中一个人,不过后来逃掉了,你没印象也正常,我们那个时候都太小,我是当年看照片才知道那些人长什么样。”
  莫子耀愣了一下,他很长一段时间没想起当年绑架的事,过去二十几年了,他当年才十二岁,向谦就更小,九岁还是八岁,他们当时放假从国外回来,坐车回家的路上就出事了。
  他那会没有保镖,刚回国,是向谦家里司机过来接他们。
  其实那些人的目标是他,只是因为向谦跟他一起,所以牵连,把他们两个人都绑了,那些人要钱,同时也跟他爷爷有仇,具体因为什么,他也不是很清楚,他爷爷没告诉过他。
  他们两个人是五天后才被发现救出的。
  这五天,莫子耀的记忆其实很清晰的,只不过有时候他抽离出来,不大愿意去想,那些人对他下手比较重,殴打其实都是小事,给他灌药注射一些东西才是最可怕的,他那会可能也有神志不清的时候,药品在体内发作,但有意识的时候是有记忆的。
  很昏暗很痛苦很折磨的五天,向谦比他好一点,因为第一天被殴打,向谦的身体就先出事了,血流不止,差点死了,所以那些人不想弄出人命,更想要钱,所以就没怎么折腾向谦。
  也是那次,一向健康的向谦身体出问题,可能是他本身体内隐藏的疾病,在那次后爆发出现,他家里人才知道他有病,什么病不知道,罕见疾病,后面几年才慢慢找到一些缓解的方法。
  他知道向谦的病跟绑架无关,只是恰好那次出事才被发现,但他有时候觉得其实不是被殴打,看到他的惨状,向谦有心理阴影,不然他想向谦应该也会健健康康的。
  他们被救出来后,他是治疗了很长一段时间,他那个时候药物上瘾,体质一下子变得敏感,那些人往他体内灌了太多药,大多数时间都是向谦在陪着他,甚至有一段时间,他一只耳朵是听不见的。
  因为药物太多太杂影响到大脑,脑积血压住视觉神经,眼睛还有一度是看不见的,失明的,这些问题是后来才治好的,他觉得他能活着是万幸。
  自此以后,直到成年前,他们两个人身边都会有保镖,成年后,他有时候不想身边跟着人,偶尔会不带。
  那些人后来都交给他爷爷处理了,他当时太小,又要治疗,被救出来后身体状况一度不好,记忆太过痛苦也不想去了解后续,只知道那些绑架他们的人都死了,原来还有一个逃走了。
  所以那个人说恨他是真的,说要为他兄弟报仇也是真的,他爷爷死了。
  所以他把怒气撒在他身上,可明明是他们先做错事先犯法,怎么还怪到他头上,真有意思。
  莫子耀勾勾嘴角,划过一抹讽刺的微笑,那个时候他年纪还小,所以要靠他爷爷处理,现在他可以处理了,如果可以,他会让他们生不如死。
  当然他不相信那个人一个人可以筹划这一切,肯定还有人在暗处帮他,那个人估计才是真正跟他过不去。
  “你说你是在家被绑走的?”
  “嗯,我觉得他们知道我家大门的密码。”
  “我知道了,我会查清楚的。”
  说完后,两人一时静默,突然没话说了。
  “你自己也受伤了,照顾好自己,事情可以一件一件处理,不着急。”
  向谦最后说了一句就离开。
  莫子耀还站在窗边,突然想起二十几年前的事,那些被殴打,无力反抗,被折磨痛苦的日子,那个时候有向谦陪着,也只有向谦愿意陪着他,他爷爷跟父母只是来看过他几次,他们总有事情忙,邢向北倒是陪了一段时间。
  不过他还在念书,不能常来,只有向谦是一直陪在他身边,偶尔看着他失控发疯,等他结束后握住他的手轻轻跟他说一切都会好的,他的眼睛会看得见的,他的耳朵也会听得见的,他不会成为一个废人。
  现在是他好了,他们却回不到过去。
  莫子耀又站了一会,让人送餐到病房,然后才走进去。
  赵海扬坐在床上,支着桌子,在看电脑。
  “吃饭了吗?”
  “嗯。”
  赵海扬自从醒后对他都是淡淡的,没有太多情绪起伏,看他的眼神很陌生,陌生到让他有点害怕。
  咳咳,看到他在咳嗽,莫子耀给他倒水。
  “放那边吧,我怕不小心弄倒。”
  “好。”莫子耀把水杯放到旁边,没有放在桌上。
  病房内很安静。


第137章
  新文《红色蚊子血》开始更新,求收藏
  莫子耀知道赵海扬肯定又在工作, 他那份工作一直没辞,吴睿森也由着他请假,他看他整天搞那些实验跟研究, 有时候想跟他聊两句话,可他就静静地看着他, 没有回应, 让他也只能把话吞回去。
  除了一些日常问候,赵海扬现在是不想再跟他说话,他是看出来了。
  第十天的时候, 莫子耀跟赵海扬坐在一块吃晚饭, 他终于能吃稍微有味道的食物,今儿是淮山排骨汤,排骨汤上面那一层油还被撇去了,白灼大虾,芦笋炒肉丝与卤牛肉片, 他注意到海扬偏好卤牛肉片, 吃了不少, 他怕海扬一下子吃太多肉食对肠胃不好, 劝说两句后见海扬没理他, 他也只好闭嘴, 他现在最常做的时候就是闭嘴。
  海扬还不能一个人洗澡, 只能擦身, 这个活现在是他来做,当赵海扬坐在浴室里面, 他拿着湿毛巾帮他擦身体时, 其实他没生出什么旖旎的心思, 因为现在海扬看上去非常虚弱, 以前瘦归瘦,但总归有点肉,现在身上都快不见肉,胸前已经瘦出一排骨头。
  他擦得很轻柔,偶尔毛巾沾热水,可能是挨得很近,彼此呼吸都交缠在一块,所以海扬没有睁眼,大概是不愿意看到他。
  “好啦,我替你穿衣服。”
  海扬穿的是医院的病服,类似于浴袍,只需要系个带子就可以了。
  晚上睡觉的时候,莫子耀跟海扬躺在一张床上,他今晚不用输液。
  所以他可以跟他睡同一张床,他抱着他的时候觉得很安心,只不过他想亲一下脸颊时被海扬躲开。
  “海扬……”
  “不要亲我,不要吻我,不要碰我,我能够容忍的最大限度就是这样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