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豪门狗血小说里当攻(185)

作者:生歌 时间:2022-07-13 04:52 标签:重生 穿越时空 穿书

  一天下来,我还是精神满满,没有任何虚弱不适,哪怕是站了几个小时,果然有一具健康的身体,没有疾病,没有疼痛,人会开心许多。
  我自己动手煮了一点晚餐,吃饭的时候接到我妈的电话,跟我说明天要是有空就回家吃饭,我查一下课表,明天没空,之后的两天都没有空,要上课还要参加学校组织的会议,我跟她说我周末加周一回去三天。
  接下来三天,我每天都有课,要开会,开完会后还要写一些文件跟材料,忙忙碌碌过了三天。
  周末的时候回家一趟,我家也是在长南市,只不过因为我成年后习惯一个人住就没有住在家里。
  应该说我跟我父母关系属于既近又远,是最亲的亲人,彼此最爱的人,可有时候又总是疏远,我弟弟的死如同一堵墙隔在我们中间。
  晚上吃完饭后,我收到朋友的邀约,晚上九点多又出门了。
  我来到一家酒吧,几个朋友还有他们的朋友已经在酒吧的卡座上,我坐到我朋友田兴志旁边,第一时间给自己倒一杯酒,我已经很久没有喝过酒,身体差喝不了。
  “你豪饮啊,很口渴吗?”
  我看着田兴志,叹口气,这酒的味道好像一般,酒吧内的声音太嘈杂,我还提高了音量,“我要点一瓶贵的酒。”
  “你点啊,今天我请客。”田兴志附和道。
  于是我叫来服务员,点了一瓶比较贵,我常喝的一个牌子,我靠倚在沙发上,跟田兴志要了一根雪茄,慢悠悠抽着。
  “你今天怎么回事,怪怪的,平时都不喝酒抽烟,今儿怎么想着喝酒抽烟了,你今天没开车过来吗?好歹你也是大学老师,能不能学点好。”
  “我等会叫代驾,大学老师又不代表不能喝酒抽烟。”我没法跟田兴志说我只是怀念身体健康的感觉,能喝酒抽烟代表着我身体良好。
  我也不跟不熟的人应酬,就是静静坐着抽雪茄,脑袋有些放空。
  到凌晨一点多,我直接打车回去,车子就停在停车场,到第三天才过来开走。
  我的生活其实没什么波澜起伏,工作,有空就四处旅游,跟朋友混玩,本来想找个人谈恋爱,可没碰到合适的,于是作罢,就这样轻松过了半年。
  寒假还剩下五天,春节已经过去,我又被田兴志约出去酒吧,刚从国外滑雪回来的我耐不住田兴志不停地打电话。
  于是就去了,刚坐下,被田兴志碰了碰手臂,他指着前面穿着制服正在走过来的男服务员,“诶,帅哥耶,你看看合不合你胃口,我前几次有仔细观察,他好像不怎么搭理一些女孩子,跟你一样,你要不要试一试,我为了你的生活着想,没见过你这么洁身自好的,老是憋着,你不难受吗?”
  我抬眼望过去,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有多震惊,感觉连呼吸都快要停止了。
  我竟然见到了莫子耀!当服务生的莫子耀,样子没变,倒是看上去年轻了几岁,不知道是不是酒吧灯光的原因。
  他走过来时,我已经收起所有震惊,我不知道莫子耀有没有认出我,还是这个世界也错乱了。
  他的样子没变,可我的样子变了,名字也不一样,按理说莫子耀不应该认出我。
  我没有一直盯着他,不想跟他有任何交集,所以我只是看几眼后便低下头。
  “怎么样,帅不帅?”
  “嗯,不过不是我的菜。”
  “大哥,到底什么样的人是你的菜,我跟你认识这么久,都不知道你喜欢什么样的人,这么帅的你也不要,你该不会喜欢我吧?”
  “滚。”
  田兴志大笑,继续开玩笑道:“虽然我是直男,但为了兄弟你,我愿意牺牲一回。”
  我白他一眼,同时眼睛的余光扫向莫子耀那边,他是服务员,把我们点的酒带来后又替我们开酒,很娴熟,不像是初来乍到的服务生,我很肯定他就是莫子耀,而不只是一个叫莫子耀的人,他给我的感觉太熟悉太熟悉了。
  “真的不愿意上吗?”田兴志又在我耳边说。
  我想莫子耀应该听不到我们的对话,酒吧太吵,需要附在耳边才能听清,而他也很专注开酒,醒酒,做完后就走开了,没看我一眼,倒是我们这一桌的女生多看他好几眼。
  至于莫子耀为什么来酒吧当服务员,我也不知道。
  我想莫子耀应该没认出我,我样子变了,名字也不一样,他认不出来,即便是认出来,我也可以否认,反正我不是赵海扬。
  不过今晚见到莫子耀还是让我很震惊,本来想坐一会就走,可我待了很久,在莫子耀背对着我做事的时候盯着他,还在想哪里出了差错,看得出来莫子耀真是这里的服务生,可能是脸长得好看,有不少跟他搭讪,还塞给他电话号码的纸条,他都一一收下,还赔着笑脸。
  我看到莫子耀赔笑脸时,不由嘴角上扬,难得看到莫子耀吃瘪。
  “还说瞧不上,我看你一直在看那个服务生,我就说那个人长的是你的菜,怎么样,到底要不要搞到手,以你的身份应该很好搞到手,一个服务生而已。”田兴志又在我耳边说话。
  “这里什么时候也能招到这样的服务生,你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吗?”
  “我怎么知道,我又不喜欢男的,我把他叫过来,你问问就知道了。”
  我摆摆手说不用,我怕莫子耀通过一些旁枝末节认出我,他一向很敏锐,我真不想跟他扯上什么关系,赵海扬已经死了,剩下的只有我赵玉,跟莫子耀没有关系的赵玉。
  “真不用?”
  “不用,我不喜欢他,你少给我搞事,我可是大学老师。”
  “你那点工资都没有你爸妈给你的零花钱多,那么勤勤恳恳上班干什么,好好做一个富二代不行吗?我说你就是没事找事,你说要是你学生看到你在酒吧会怎么样?”
  “这酒吧消费不低,他们只是学生。”
  田兴志点点头说也是。
  我待了很久,到凌晨两点才离开,今晚没有喝酒,所以我自己开车回去,我出来的时候莫子耀还在工作,应该上的就是夜班。
  虽说碰到了莫子耀,但我还是该干嘛干嘛,假期很快过去,我又开始上课了,刚开学也没时间去酒吧玩。
  作者有话说:
  还没有完结,还剩下一点点内容,不过月底应该就完结了,我努力加快写完,大家记得收藏作者专栏,收藏我的新文,感谢。


第170章 大结局
  大结局,感谢
  开学三个月期间, 我没去过酒吧,无论朋友怎么约我,我都没去, 一方面的确是没时间,教学任务不多, 但学校琐碎的事情很多, 另一方面是不想见到莫子耀。
  我的生活其实很平静,偶尔回家陪父母吃饭,如果长达三天的假期会一个人出门游玩, 有认识的朋友想给我介绍对象, 我看完照片后就没有下文了,想要找一个脸对我胃口的人不容易,加上我也不想谈恋爱,有时候独来独往挺自在的。
  11月2日,我回家吃饭, 吃完我到院子里的游泳池游泳, 泳池里的水是温的, 我游了半个小时, 就当做是助消化, 起来时因为天冷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披上毛巾回屋, 经过一楼拐角时, 听到我妈跟我爸说话,说再过几天是我弟的忌日, 我妈呢喃一句为什么不能两个都活着。
  我当做没听到, 轻声上楼。
  我弟的死是意外, 一个酒驾的人撞上我们坐的车子, 我记得当时我弟吓蒙了,下意识往我那边靠。
  但也没能避免这场意外,我弟当场死亡,我也受了伤,当时我弟八岁,我十八岁。
  因为这场意外,我父母有时候责怪我为什么当时没有保护弟弟,也许失去才会懂得珍惜,失去的才是最珍贵的,这些年我跟他们的关系不远不近也是因为这个原因,他们有意无意地责怪我,明明我什么都没做错。
  有时候会念叨为什么死的人不是我,尽管我知道他们是出于悲痛才无意地说出这些话。
  可有时候我难免心痛,原本最爱我的两个人因为一场意外责怪我。
  年轻的时候性子刚烈一些,有好几年关系很糟糕,我读书的时候哪怕是放很长的假期也没回家,后来慢慢长大也就释然了,听到这些话,心里也不会产生太多的波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