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农门科举之赚钱,考试,养家(116)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20-02-07 10:0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重生 科举

  “有得必有失,她若安分守己,她想要的权利和主母身份我都不会吝啬,也当好好待她相敬如宾一辈子。可她要是不遵守约定,我也放纵不得她,如此女人也不适合当段家的主母。”
  说道这里,段文赛叹了口气。
  若不是当初小珺儿身份不够,哪儿来的这么多事情,王权富贵,是荣耀也是枷锁。
  *******
  月上中天,各屋有愁。
  眼见段文赛是真的铁了心要搬到别苑去,华月淑心里终于开始慌了。
  她实在低估了段文赛对那个小侍奴的感情,有谁能够想到堂堂段侯府公子竟然真的为了个贱奴富贵王权都不要。
  当初她原本以为段位赛只是一时被人迷住罢了,心中窃喜段文赛是个感情用事的人,将来比较好拿捏,并不将一个贱奴看在眼中。
  但她错了,段文赛若真那般好拿捏,就不是段文赛了。
  现在怎么办?她一时糊涂动了那个贱奴,破坏了当初的约定,她段夫人的位置还能保留多久?
  以段文赛的脾气,触碰到对方的底线,就是老夫人也拿没有办法。
  早知如此,她就不那么贪心了。
  其实仔细想想那叫珺哥儿的贱奴留着也无所谓,对方是个贱奴罢了,段文赛再如何宠爱也威胁不到她的地位。
  而且有这个珺哥儿在,段文赛就不会看外面的花草一眼,这段府后院就她们两个人,远比其他后院满园春色不知好了多少倍,这在贵家可是无比稀罕的。
  华月淑这几日都快愁死了。
  伺候她的老婆子心里对她也很是恨铁不成钢。
  “小姐,请容老奴多说一句,您呐就不要盯着那个奴哥儿不放了,与其让老爷生气,不如好好相处……”
  “当初老爷连丞相家的小姐都不要,却唯独选了小姐您是为什么?不就是因为那个奴哥儿么,不然这段家夫人的位置哪里轮得到小姐这种庶女做?”
  “再说成亲后这段府的权利老爷可都是交给了小姐您的,每次嫡系的烟小姐来看您,那眼里不都是羡慕嫉妒,对您百般巴结呢。如今小姐是段府的夫人,将来就是段府的主母,一品诰命……这不就是小姐当初嫁给老爷想要的吗?”
  “老爷说过,只要小姐好好对那奴哥儿,就算那奴哥儿有了孩子,段侯爷的位置还是小姐您膝下公子的,那奴哥儿除了老爷的宠爱什么都得不到,小姐还折腾什么呢……小姐应该想的是,早点怀上小公子才是。”
  伺候的老婆子苦口婆心劝说。
  华月淑这般想想也十分后悔,觉得自己太冲动了,
  “我之前也是一时糊涂嘛,我就是看姥爷太宠了奴哥儿了担心啊。那现在怎么办?我都把老爷惹生气了。”
  “为今之计,老爷的气是难消的,小姐不如多费心思跟那奴哥儿和解,老婆子我看那奴哥儿是个好相处……”
  “也只有这样了,不过奴哥儿就是奴哥儿,男人的宠爱哪里有主母的权利好,待日后老爷看上其他人了,我看那奴哥儿怎么哭。”
  华月淑点点头歇下了折腾的心思,不屑嘀咕了一句。
  这话说的也没有错,大多数男人确实不如权利和银子在手中握着可靠。
  但凡事没有绝对,总有那么部分人是有缘的,看个人是否有幸,遇不遇得到,抓不抓得住……
  *******
  而县令府角落一间屋子中。
  一位上了年龄,却依稀还能看见年轻时候标致容貌的妇人坐在床边,轻抚着手中样式简朴的木钗,满脸思念和追忆。
  ……
  与此同时。
  河坝村林家,大半夜的林爹屋中还烛火摇曳,噼里啪啦的一阵动静,不知道在干啥。
  被吵醒的林小莲觉得这两天自家老爹不太对劲儿。
  白天跟蛮牛一样努力干活收拾田地,活像一天要把好几天的活儿都干完似的,问题是最近又不农忙着急侍弄田地;然后到了晚上爹还很精神,屋里响个不停,不知道在搞什么。
  林小莲很是奇怪,“爹,大半夜不睡觉你在干啥呢?”
  “没干啥,柜子有点坏了,爹在修呢。”
  刚刚收拾好行李,正在给自己刮胡子的林爹面不红心不跳撒谎。
  顺便对着从老太太那里要来的铜镜照了照,看着两鬓的黑白夹杂的头发,有点发愁。
  胡子可以刮,这头发咋整啊,好久没照镜子,他咋都不英俊了呢……


第109章
  林泽是第二天上午才知道林三贵离家出走的。
  具体情况刚开始他不知道,反正急急忙忙跑到镇上来的林小莲是这么说的。
  “大哥,爹离家出走了!”
  这话惊得正在练字的林泽当场笔尖就歪了出去。
  私塾上午不用他教课,基本上午时间他就在看书练题和练字,一手好的书法在考试中是非常有利的,考官阅读那么多卷子,首先看你字写得不好看哪里还有心情再看下去?这在现代古代都一样。
  章珛也被林小莲的喊声给吓到了,公爹离家出走?这消息可不小啊。
  林爹年纪说老也不是太老,古代人成亲早,别看林爹这么多孩子,实际也才四十多罢了。不过这年纪也不算年轻,到底还是中年大叔了,忽然离村,还不声不响够吓人的。
  “三贵离家出走?不会吧,那小子都那把年纪了不可能干出这么荒唐的事情哦……”
  张阿婆听到动静也跑出来,不敢相信林三贵能干出这种事情,太神奇不可思议了。
  “真的,我爹还留了书信呢!”
  林小莲着急的把东西拿出来。
  其实所谓的书信就是一封xxoo外加几个小人简图画的东西,因为林三贵不会写字,不是熟悉对方的,一般人绝对看不懂。
  就是熟悉的人……也只能看懂一半。
  反正林泽是没完全看明白,不过这信的内容倒也不是林小莲说的离家出走,因为信的最后林爹画了两个小人圈起来回转的箭头。
  “爹的意思应该是他出去找人了……”
  高才生林泽最后总结。
  “爹出去找啥人啊,他又不认识外面谁,再说就算去,干嘛偷偷摸摸的啊。”
  “应该是个女人,这小人画了个妇人发髻。”
  林小莲惊奇,“什么,爹在外面还有女人?!”
  这可算得是天下奇闻了,就她爹那个老实巴交不解风情的模样还能在外面藏女人,不可能吧。
  再说就算真有,干嘛不早请媒婆去把人聘回来,男人三妻四妾村里虽少,可又不是没有,更何况现在她娘都被休了,她爹想再娶更加没人阻拦。
  林泽也非常疑惑。
  据他所知,林爹在感情方面应当不是这样的人,不过信上面只有xxoo的画,具体啥意思只能靠猜带懵。
  “我不在的时候家里有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
  这么说林小莲倒是想起来,
  “有,大伯来过,具体说了啥我没听到,不过大伯好像又跟爹吵了一架,爹还动脚把大伯踹了出去,爹这回可威风了!”
  林大昆又跑村里去了,这可有问题,那家伙是无事不登三宝殿的,没事情压根不稀罕回河坝村。
  “我知道了,爹那么大的人,又是个汉子,暂时不会有什么事的,我看这上面说应该去了青山县城,我拖几个人去找找,小妹你先回去吧,没事儿多到私塾来学几个字,以后好找亲事。”
  林泽心里琢磨,点头安抚嘱咐。
  林小莲听到这话,知道兄长在考虑自己的婚事了,有点羞涩又高兴,她哥现在什么身份什么人脉,随便找个人家都远比村里媒婆说的强,果然还是爹爹和大哥关心她,哪儿像二哥和娘。
  想到这里,她倒是想起村里的事儿,赶忙道,
  “谢谢大哥。对了大哥,最近没事儿你和嫂夫郎别回村住了吧。”
  “为什么?”
  “还不是有些人后悔了,成天跑大哥你们老屋周围晃悠,大哥你也知道咱们村里的房子就那样,谁想闯进去也不难,万一有啥说不清的就亏大了,总有人啥事都干得出来……”
  林小莲撅撅嘴。
  这后悔的‘有些人’指的谁不言而喻,除了章家还能有谁,当初林建文为了还借债把人家债主那个彪悍的妹妹带回村里后,章银珠跟章家可算是遇到凶神了。
  那债主的妹妹是相貌不好性格也彪悍,但架不住人娘家殷实啊,现在林建文被赶出家门没人供养了,除了写几幅字画自己没什么赚大钱的本事,吃不了苦,就只能仰仗那彪悍女人。
  如今住的房子、种的田地都是人家的,再加上那女人又彪悍是个要对男人动手的,一个说不好打得自己相公鼻青脸肿那是以前就常有的事儿,林建文现在被管得那叫一个凄惨憋屈,自己泥菩萨都过河难,哪有能力护章银珠。
  于是跟人家分享一个丈夫的章银珠日子可想而知。
  等到夜深人静自然就想起以前人的好,再对比下现在的日子,就难免不后悔想动歪心思改变下重新过上好日子……
  “而且……最近村里好些人在说嫂夫郎是小哥儿不好怀孩子,嫁给大哥这么久没消息,就连隔壁村都有媒婆跑咱家来问过爹了。”
  说道这里,林小莲有点忐忑的盯着林泽,害怕他生气。
  她大哥最忌讳别人说章珛了,这些流言其实早就有了,只不过大家不敢去林泽面前说,而她爹知道大哥性子所以早给把那些上门问的媒婆打发走,没跟大哥提,省得坏心情。
  这次说出来,她纯粹是担心章银珠,毕竟大哥以前是真喜欢章银珠,看到对方过得不好,难免会心软,她可不想章银珠又回到家里,那女人又懒又不安分。
  林小莲是真担心,“大哥,那章银珠没啥好的,你可别被她骗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