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农门科举之赚钱,考试,养家(130)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20-02-07 10:0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重生 科举

  林小莲又气又心酸。
  虽然她也挺恨陈氏的,可不管怎么说这也是她亲娘,好坏待遇都是拉扯她大的人,看到亲生母亲这般模样,有几个儿女真能够视而不见的。
  陈淑菊听到声音抬起头,看到林小莲,楞了好一会儿,才爆发出震天凄惨哭声,
  “哇呜呜,小莲你终于来看娘了,娘都快被折磨死了,你二哥那个没良心的人到底死哪儿去了,他是不是不管娘了,呜呜……”
  陈氏这哭的是真心委屈和埋怨。
  被自己一心一意维护的儿子抛弃,这种事情换任何当父母的都接受不了,心寒伤心。
  多日的苦楚在见到林小莲的时候彻底爆发出来,要不知道实情的人还以为这是个多么可怜遭受委屈的,但实际上周围邻居都听惯了,陈淑菊干的那点儿事大家都知道,谁也没同情。
  甚至不耐烦的邻居直接扔了一个果核进来,骂,“吵死了,哭什么哭,成天哭触不触霉头啊!”
  要是以前遇到这种事情,以陈淑菊的性格绝对马上挽起袖子冲过去吵架。
  但现在……陈淑菊是没那脾气了,瑟缩了下赶紧擦掉眼泪,把林小莲拉到角落,压低声音说话。
  她也不想这么怂的,可要是她敢上去吵,回头邻居跟陈家人告状,她就又要打骂饿肚子了。
  “小莲啊,你今天咋过来了?是不是,是不是你爹他原谅娘了,让你来接我啦……”
  情绪发泄完毕,陈淑菊擦掉鼻涕眼泪,开始关心林小莲的到来。
  她现在无比的想念林家日子,她娘家人太不是东西了,整天把她当牛做马的对待,吃不饱穿不暖,成天干活还要挨打,要不是她年纪大了,估计她娘家人也能干出当初姜家再卖女儿那种事情,这日子她受不了。
  她想回林家,至少林家人不会打她,林三贵心软比她娘家人好多了。
  不过再心软的人也是有限度的,就她做的那些事情林家好不容易把她休掉,怎么可能再捡回去。
  “娘,回去的事情你就别想了,大哥不会答应,爹也不会原谅你的,何况现在蓉姨回来了,接你回去干啥?继续添乱膈应人吗?你就别想太美了,爹再心软也是有限度的,就是我也不会原谅你的,哼……”
  林小莲还不了解自己母亲心思么,直接一句话没好气的话破灭了希望。
  陈淑菊听得想哭,后悔得不行,
  “娘不是知道错了嘛,当初都是娘猪油蒙了心,你那婚事娘真的不知道那家人是骗子,娘是想拿你换聘礼,可聘礼给得多才证明夫家环境好啊,娘也想你过得好啊,呜呜。”
  “我过得好就能一直贴补二哥了对不对?娘,我是你女儿,你什么人我还不知道?要你不是我亲娘我今天才不来看你,你再这样我以后就真不理你了……”
  林小莲毫不留情揭破话头。
  被女儿嫌弃成这个样子,陈淑菊哑然,掉着眼泪,难受得不行。
  当初她确实有点这种心思,但重男轻女村里不是正常么,摔火盆送终都只能指望儿子啊。
  想到儿子,陈淑菊又哭了起来,还抱着最后一丝希望,自欺欺人问,
  “你二哥呢,他咋不见人?你都来看我了他怎么不来呢?他是不是被什么事儿跘住脚了?”
  “二哥没被事情绊住,他就是不想来看你罢了,他可是秀才郎,就算不去考试功名还在呢,你的存在对他就是抹了面子的污点。”
  林小莲没好气,
  “他又娶了个新媳妇,他债主的妹妹,丑了凶了点儿但娘家有钱,只要他老实点听话点日子绝对比娘你过得好,娘你指望他还不如指望母猪上树呢……”
  “这个杀千刀没良心的,枉老娘从小到大可劲儿的疼他,他竟然这么对我,呜呜。”
  陈淑菊彻底绝望了,儿子不管她,夫家也没了,她难道要真呆在娘家被磋磨死么,她咋就活成了这样呢。
  不对,她还有女儿,小莲跑来看她,女儿心里还想着她的。
  陈淑菊如同抓住救命稻草,赶紧拉着央求,
  “小莲,都是娘错,是娘对不起你,但这些年忽视你也没怎么亏待你,好吃好喝娘也给你留了半份儿,看在娘辛苦把你剩下的份儿,你回去给你爹说说,帮娘求求情吧,娘保证,以后肯定老老实实的,你外公外婆舅舅真的太不是东西了,他们都快打死娘了,娘苦啊……”
  如今她是真的知道错了,放着好好的日子不过作成这样,她悔得肠子都青了。
  林小莲看着母亲的模样,心里也不是滋味,可娘的要求是根本不可能的,现在的可怜都是自作孽。
  而且她娘是个记吃不记打的人,不能用常人的方法对她娘好,不然她娘就得寸进尺。
  想回林家,她娘不过就是惦记被人伺候的好日子罢了,哪里是知道错,那绝对不可能,简直就是太阳打西边出来。
  “娘,回去的念头你最好打消。舅舅家呆着苦你不知道走啊,咱们农家人有手有脚还饿死不成?你给舅舅家当牛做马干活换口吃的,为啥不自己开亩田自己养自己呢?”
  “你放心,再怎么说你都是我亲娘,我不会真不管你,不过你也知道我姑娘家能耐就那点儿,所以你要不够就去找二哥再要要,他是你亲生儿子不能不管,他不来看你你就去找他,娘你给他做了那么多事情,他养你是应该的,反正娘你自己想想吧。”
  说完,把装着粮食和铜板的包袱塞到陈淑菊手中,林小莲就离开了。
  大哥说做人要对得起自己良心,她是真的怨娘,可干看着人受苦她心里也过不去,该孝的她孝,其他不管了。
  反正以娘打不死的小强性格离开了依靠反而可能还会过得好些,她娘就是被纵容过头好日子过多了才作。
  “……”
  看着女儿远去的背影,陈淑菊抱着东西站在原地抹眼泪,心里难受。
  她怎么也没想到最后还想着她的,竟然是她忽视的女儿,老二那个没良心的,她咋现在才看清楚是个靠不住的呢,呜呜。
  林小莲心急着去陈家探望。
  她猜测她娘现在肯定过得不好,她娘什么人,她外公家也好不到哪里去,而且谁家喜欢被休回来的女儿,还是个老女儿,丢人啊。
  自从她娘被休回姜家村后,她因为赌气没回来看望,她二哥竟也从来没回来过,没有夫家儿女撑腰,她娘的日子可想而知…
  事实也确实如林小莲所想,这段时间陈氏过得只能用凄惨二字形容。
  刚被休回村的那几天,姜家人考虑到她还有个秀才郎儿子,夫家没了儿子还在,多少忌惮,不高兴女儿被休回家也最多嘴上说几句,其他不敢苛待。
  陈淑菊自己也很有底气,男人算什么,儿子才是女人的底气和最终依靠嘛,她儿子出息,只要她儿子还在,她下半辈子就不会发愁,等过几天老二把事情处理顺肯定就会接她回河坝村了。
  但是她怎么也没想到的是,林建文压根就是个靠不住的!
  先不说有没有能力养母亲,至少作为儿子你得去看一眼吧,给姜家村这边表个态度人不会被苛待。
  陈淑菊落到这种下场全都是为了林建文这个儿子,可事发后林建文不要说到姜家村表态给母亲撑腰,根本连想都没想过陈淑菊的存在了。
  夫家休弃,儿子也靠不住,陈家看着情况哪里还不明白陈氏现在就是个谁都不理的拖累了。
  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陈家本来也不是什么太厚道的,翻脸起来自是不认人,虽害怕被村民戳脊梁骨骂没把人赶出去,但从此陈淑菊基本就成了陈家的牛马和出气筒。
  年轻当姑娘在家的时候都没干过太多活,现在临老了反而遭罪,还成天被家里嫌弃打骂。
  性格要强的陈淑菊每晚以泪洗面,怎么也想不通自己就落到这步田地,更加想不通她心心念念、费尽心力疼爱的儿子,竟在她落难时看都不来看她一眼。
  又想起在林家当媳妇的日子,那简直就是神仙生活了。
  尽管林三贵心里没她,可这么多年的夫妻那男人也是事事顺着她,家里吃喝从没短她半分,赚的银子也都老老实实上交,逢年过节也能想到主动给她买几尺布做新衣,公婆更是都听她的。
  在林家她就跟老佛爷没区别,日子过得舒舒服服,这换别家媳妇有几个能有的?
  就连她黑了心对付的林泽,在被关系僵硬之前其实也是十分孝顺她,小时候有什么吃的玩的都先分给她这个娘,长大写了字画卖掉赚了钱时,也总先给她买东西孝敬。
  那时候她也不是没有感动,可她总觉得那不是她亲生的,再怎么好也不如老二,老二才是她亲生的,以后才会真的孝敬她。
  所以她一个劲儿的扒拉东西给老二,一个劲儿的为老二争东西。
  可结果呢,结果就是她最心疼的老二,在她落难后看都不来看她一眼!
  陈淑菊想着这些就忍不住哭,心里后悔得不行。
  一天到晚嘤嘤的陈家人也火大,毫不客气的欺负打骂,活像是把她打死了还省几口粮食。
  “哭哭哭,一天到晚就知道哭,现在哭当初做什么去了!蠢货一个,林家那边好把握的夫家都拿捏不住你有什么用?看看人家姜蓉娘,不仅把男人的心握得死死的,生的儿子小哥都出息,你呢,你个扫把星,咱们陈家都被你连累惨了……”
  “没用的东西,赔钱货,还不去把麦子磨了,磨不完你今天就不要吃饭了!”
  不仅跟林家攀亲,还因为陈淑菊的原因交恶,陈家人简直恨死了这个没用的女儿。
  当姑娘的时候就因为脾气泼辣小肚鸡肠嫁不出去,给家里添了不少笑话,好不容易嫁到林家去了,如今又被休回家,还是以‘善妒恶毒’的名头给休回来的,以后别人谁还敢聘娶陈家的女儿小哥,他们能不恨陈淑菊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