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农门科举之赚钱,考试,养家(247)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20-02-07 10:0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重生 科举

  “老师放心,学生明白。”
  林泽点头,实验小白鼠他这些年都不知道当了多少回了,不怕再来一回,反正他们青山县本来就是实政基地,首当其冲。
  接下来大半个月。
  盛雍珃一行人就在青山县待了下来,住在书院里,吃在食堂中,没搞什么特殊。
  还心血来潮担任了几个‘教授’的头衔,每天在书院到处闲逛见识,然后给学生们上几节课,就跟书院的普通先生一样,日子过得轻松乐呵。
  大家不得不承认,林泽这个人脾气和理想虽然不讨他们喜,但确实是个鬼主意非常多的人才,也确实是个真正为民办事的人,所想所想真的都是从民众百姓出发。
  这是朝中少有的几个德高望重老臣才有的心境,如果不是利益牵扯,他们相信他们也一定会像那些百姓一样推崇‘林大人’的。
  难怪陛下如此宠信对方,因为林泽是个真正意义上的中间派,他忠于帝王,心系民生,又能力卓越,这般人才帝王不宠信那还宠信谁?


第170章
  皇帝一行人在书院待得乐不思蜀。
  林泽则忙碌的开始筹备杂交鸡肉的推广,想要村民积极饲养,自然首先要让大家看到东西的好处才是,到时候不需要多劝说,百姓自己就会争先恐后的积极配合。
  所以他干脆直接准备办个美食节,到时候把新品种的鸡肉拿出来亮相。
  说干就干,林泽当即就传令下去准备。
  这种类似的活动青山县不知道办过多少次了,具体的流程下面办事的人都已经熟悉,不需要再手把手教,命令下去自然会有人筹划。
  举办地点当然是南阳镇的商业街,这里如今已经是青山县的经济中心点,但凡有什么商业性质的活动都在这里举行。
  美食节的消息传出去,很快就引起了百姓们的热烈欢祝,近些年生活过好了,大家对娱乐的需求也增加了很多,正好赶上丰收季,美食节举办也非常应景。
  趁此,林泽自然让他家的自助美食楼搞活动,把新品鸡肉端上餐桌。
  虽然新品鸡肉的食材肉质有缺点,但是因为杂交综合过瑕疵掩盖了很多,再加上各种重口味的烹调方法,新品鸡肉一下子就变成了美味。
  酸辣麻辣大鸡爪、脆皮椒香烤全鸡、炸鸡腿炸鸡块、叫花鸡香酥鸡甜皮鸡等等,只要是能想到的做法,林泽全部指导厨师做了一遍,堪称全鸡宴。
  自助美食楼本来就有着响亮的招牌,可以说楼里推出的吃食就没有不受大家欢迎的,除非因为口味差异。
  平日美食楼的消费很贵,百姓难得来一趟,这次节日活动优惠,百姓们自然要趁便宜来解馋。
  特别是对肉食,那可是抱着吃回本的心态,不过林泽也考虑到这个时代人对食物的执着需求,肉类自然是每人限量供应。
  可尽管如此,在美食楼吃一次也非常划算,所以自从美食楼开业后,很多百姓就会选择减少家里吃肉的次数,然后省下钱每个月来土豪爽快一次,划算又好吃,这账很容易算。
  再说对肉类的需求,大家连猪大肠都能忍着吃下去,谁还嫌弃肉质老一点的鸡肉啊,那可是鸡肉,在大家眼中比猪肉更补的!
  新品鸡肉的推出不仅仅只有美食楼有,街上还安置了很多街头小摊售卖品尝,务必让每个来往的百姓都能够尝试到这种新品鸡肉,看大家能不能接受。
  结果显而易见,新品鸡肉一经面世就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肉质味道比不上家养的本土鸡不要紧,主要是个头大肉多大家就喜欢,一只新品鸡的肉能抵家养鸡一个半的量,划算啊!
  本来老皇帝一行人在那天吃饭尝过新品鸡肉味道不咋样,就对这种鸡肉失去了兴趣。
  但奈何美食节这天,林泽搞出的全鸡宴模样实在诱人,完全不能更那天饭桌上一个单独的菜相比,看着百姓们吃得香,食欲被勾起来又没忍住头铁跑去尝了尝。
  而这一尝,众人顿时就沦陷在了鸡爪的美味里。
  要知道鸡爪这种食物一般可是上不得台面的,在上层人眼中这种食物很‘脏’很‘污秽’,根本不会碰这些玩意儿的。
  可耐不住林泽做菜的点子多,什么麻辣、酸辣、虎皮、酱香等等味儿的鸡爪能整一桌子,愣是让人吃得嘴里留香不带腻的。
  自从美食节品尝后,老皇帝一行人的食谱上就多了个菜,天天指名点姓的饭桌上不能缺这个,而且几个老家伙还尤其喜欢辣味的。
  虽然辣椒好吃,但吃多了容易上火,青山县不像蜀地那些地方潮湿需要吃辣祛湿,顿顿都吃辣是受不住的,何况几个老家伙年纪还不小,肠胃不比年轻人。
  林泽有点看不下去几个馋嘴的折腾,好心提醒口腹之欲还是得克制,免得上火便秘。
  结果几个老家伙沉浸在美食的诱惑中愣是爬不出来,还非常不高兴的给了他个‘你就是嫌麻烦不给咱们做’的鄙视表情……
  然后,众人继续执着啃他们的鸡爪,牙口好得不得了。
  直到几个老家伙开始辛苦的蹲茅房时,才遗憾的控制住自己食欲。
  林泽无奈笑笑让人给大家准备了些蜂蜜茶果茶等等通肠败火的茶饮,没给准备汤药,是药三分毒,这些最佳,喝了好几天大家肚子才舒服。
  不过肚子一好,几个老家伙又迷上了烧烤。
  起始则是周末林泽带孩子们去郊游,老家伙们跟着一起,在野外吃了顿烧烤后,体会到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乐趣,外加麻辣的味道又是他们喜欢的,不迷上都不行。
  几个老家伙口味偏辛辣,遇到这些新奇的食物抵抗力真的很差。
  除了吃食,众人还对林动动几个孩子的玩具特别感兴趣,有空就偷偷的跑到孩子们的游乐院去玩。
  这是林泽专门圈地方给家里孩子们弄来玩的,里面有什么滑滑梯啊、跷跷板啊、滑冰场啊、荡秋千啊等等很多小孩子的玩意儿,不对外开放,就林动动几个自家的孩子玩。
  因为家里不缺这点赚钱的买卖,又考虑到孩子多了不安全,麻烦得很,所以这就成为了林家的私人场所。
  由于有时候他们大人要陪着孩子们玩,所以里面的玩具东西做得都比较大,大人也可以能玩。
  几个老头子自从发现尝试玩过之后,就窥视上了几个孩子的游乐院子,天天组团偷偷跑去玩,解放天性变成老小孩。
  林泽还是其中有人不小心把腰给扭了才知道这些老家伙竟然那么不要脸,干这种偷偷摸摸的事儿,哭笑不得……
  在青山县待了一个月,别说老皇帝,就是几个大臣都有点不想回去了,轻松的日子太快乐。
  但京城还有很多事情,大家不得不启程返回。
  “呜呜,师爷爷,你们什么时候再来看动动啊?”
  皇帝老师和韩云之师郎平日宠林动动不比林三贵和姜蓉娘这个亲爷奶少,毕竟韩云之可是曾经非常遗憾自己儿子跟林动动年纪不匹配,可爱的动动不能成为他的儿夫郎。
  小孩子对情感都是很敏感的,对自己好的人自然就喜欢,所以林动动非常舍不得两个师爷爷离开。
  尽管以前因为自家父亲被师爷爷教训有点害怕,但日子久了林动动还是很喜欢这个对他很好,经常送他礼物的师爷爷,平日见面还是很欢喜。
  实际上林泽也很舍不得,几年不见,他发现皇帝老师的白头发又多了很多,可见这几年操劳。
  可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身处高位,重担责任,在新太子接手摊子之前,老皇帝还得继续支撑下去。
  “青山县是个好地方,很适合养老……”
  盛雍珃没有多说,微笑着摸摸林家三个孩子头发,又拍拍林泽的肩膀,留下一句话乘船而去。
  林泽露出笑容,回头招呼人在自家房子旁边开始盖新楼。
  -
  从数年之前,到现在的数年之后,整个大稷国都处于热火朝天的发展状态。
  有着炸.药的震慑,周边国家虽有眼红,可却终究不敢乱动,只能采用怀柔政策交好,用资源物产前来交换大稷朝先进的技术和知识。
  盛皇到也慷慨,并不拒绝,但唯一的要求就是众国必须打开关口,与大稷通商贸易,同时签订50年不战的和平条约。
  此要求正附和众国君王心意,大稷支持发展商人贸易的好处已呈现效果,所有人对商户的歧视开始慢慢改变。
  而和平条约更是心坎上的合意,大稷炸.药恐怖,众人都很怕大稷忽然开战侵略。
  这俩个条件的达成最高兴就是各国百姓,商业贸易繁荣带来的好处就是富裕,停战和平带来的就是稳定的生活,百姓们的愿望就是这么简单而已。
  在无形间,天下百姓对大稷朝都有了一种说不出的向往和崇敬,以至于日后众国归稷的时候超乎人预料的顺利。
  盛皇回京之后,竭尽全力的发展经济和改革朝廷规章制度。
  这目地很明显,对方不过就是想在退位之前,交接一个国库强身繁荣的摊子给下任新皇。
  而新太子也非常的争气,严谨的带着自己的团队主持西水北调工程,从动工开始之后,虽然小问题很多,但终究没有出现什么大纰漏。
  整个工程的进度也比预期的要快,所有工程质量合格,一旦发现有半点偷工减料的主事,皆是拉到闹事当着百姓的面砍头敬猴,震慑所有管理者无人敢怠慢阴私,雷霆迅速,毫不拖泥带水。
  这群年轻人所展现出来的办事能力超乎了所有人的认知,伴随着时间的流逝,得到了所有人的满意和称赞。
  原本计划十年的工程,提前了两年完成。
  西水北调施工第八年。
  西北的百姓永远忘不掉那滚滚河水像长龙一般顺着巨型沟渠奔腾而去的画面。
  北方的百姓也永远忘不掉沟渠盛满河水,干燥空气变得湿润的那一刻。
  这条贯穿大稷西北两地的人造河道在后来的大稷历史中,被众人称之为‘林河’,意为纪念提出并且推动西水北调这项宏伟工程的创始人,林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