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农门科举之赚钱,考试,养家(248)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20-02-07 10:0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重生 科举

  而在后世震惊世界的遗失之国考古发掘中,这条巨型河道更被荣幸的命名为‘第二黄河’。
  在盛皇在位的四十多年执政生涯中,整个大稷朝的发展以难以想象的速度进行。
  皇帝废除藩王制度,收回政权,大力发展经济贸易,使国库前所未有的充足,有巨大资金基础来发展执行各种政策。
  林泽进献的很多东西,包括他三个徒弟献上去足以改革时代和留下辉煌政绩的发明图纸皇帝在位时并未使用。
  甚至青山县所施行的很多好政策,除了教育这块儿,其他均以观察借口只施行采取了少量的意见。
  这并不是皇帝觉得不好不愿意采纳,而是压根就打着注意将这些功绩留给下一任新皇巩固帝位。
  而盛皇在位做得最多的就是把控政权军权、发展经济和教育。
  待到对方退位之时,有着雄厚的国库和人才资源支持,新皇登基不久,就马上大展手脚开始各种发展和改革。
  首先仍旧是教育,然后是农耕,继续是经济,这是国家最大的三大命脉。
  新皇登基虽还留着重用老臣,但关于改革办事方面却比较喜欢用年轻官员,其中最受重用的俨然是跟着新皇一起主持西水北调工程,奋斗了八年的郭大人、李大人和张大人。
  这三位大人与新皇可以说是有着过命的革命友谊了,西水北调时不知道一起经历了多少困难。
  而且三人是林泽的徒弟,林泽是老皇帝的弟子,他们算起来跟新皇还有同门友谊,这份可靠度远比朝廷其他臣子更为牢固。
  三人也幸不辱命,在将教育、农耕、商贸三者打理主持顺当的同时,还帮新皇在极端的时间巩固了帝位,游走朝堂游刃有余。
  之后伴随着君贤书院一批又一批的学子毕业走出来,朝堂的人才更是济济,更加弥补了新皇发展国力中的或缺。
  新皇的在位期间,可以说是随心所欲和大展手脚实现抱负,将原本就强盛的大稷朝发展到了一种难以想象的盛世。
  而百姓们也在这种盛世中过得无比富足美好。
  农耕工具的改革大大的减轻了种田的辛苦,各种关于农耕的政策和朝廷专业人员研究种植方法,更是大力提高了农业的产值,其他养殖业的发兴盛,也大大的改善了百姓的生活。
  在外面的人看来,大稷就是个粮食丰足天灾都饿不死人向往国度。
  活字印刷术的出现,更是大稷教育业的重大跳跃,人们不再为读书太贵而焦虑,因为朝廷每年都会给予很多补助,消费最大的书籍,因为活字印刷术价格也变得便宜。
  君贤书院的《字典》因此可以广泛流传使用,百姓们扫盲工作变得简单多了,孩子们的读书效率也大大的提高了不知道多少。
  自动织布机带来的利益更是促使了大稷朝对工业的改革,朝廷开始越发注重发明,以前被歧视的匠人开始受到重用,聚集智慧发明了很多便民的东西……
  林泽对这些肉眼可见的变化心里十分安慰,在他的见证中,原本落后的大稷变得先进起来。
  虽然仍旧比不得现代科技,却也是质一般的飞跃,哪怕物质仍旧落后,但人们的思想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现在的大稷不仅富足繁荣,更吃饱喝足,储备的粮食年年都在增加,相信未来很多年里大家都不会再陷入饥荒中。
  至于青山县,自然是在他的改造中早就成为大稷最发达的城市。
  脑子里底牌被掏得差不多了,天下有那些年轻人闯着,林泽便有了休息的心思,这些年他也没少操心,再不休息休息,他觉得他一定会老得很快的。
  皇帝老师在把权利交给新皇之后就带着韩云之回到了青山县养老,整天日子清闲得叫林泽羡慕不已。
  四十岁的时候,林泽主动向朝廷递交了辞呈报告,死皮赖脸的成为了大稷最年轻的养老官员,可被朝中还在兢兢业业干活的那些老头子心里骂死了。
  不过林泽虽辞了官,却还当着书院院长的职位,所以他并不觉得自己很懒。
  他只是想更多的时间陪着阿珛,陪着三个孩子,院长的职位要轻松很多,他也有更多的时间教育自己的孩子。
  没道理他把别人家的孩子都教成了人才,自己孩子忽略做蠢材纨绔吧。
  自家的三个孩子都很聪明很懂事,但就是被他宠得有些霸道,甭管是林动动,还是多谷多米两个小子,一个塞一个凶残,自小就把身边的孩子玩得团团转,实在让人无奈。
  也亏得从小章珛就把孩子们压制着,否则铁定长歪。
  辞掉官职,书院教教书,时常带章珛出去过过二人世界的游玩,再教导下孩子们的三观,林泽日子过得悠哉悠哉。
  即便四十岁的年纪,因为保养得当和心态好,仍旧还年轻力壮,这点从林家经常性半夜三更传出羞人声音绝对能够证明……
  段文赛没有在青山县留到后面,林泽35岁的时候对方带着珺哥儿和孩子回到京城。
  对方毕竟是段家的嫡长子,偌大的段家还等着继承,哪里由得他一直在外面逍遥,在京城段府十几道才催促信中,段文赛终究还是无奈带着爱人和孩子回去了。
  珺哥儿原本的身份是不够做段家主君的,但之前的月夫人早就在多年前去世,现在有着林泽这个兄长背景,段家反倒是巴不得对方当段府主君了。
  何况珺哥儿还给段家生了对聪明的双胞胎小子,段夫人就更加没意见了,天大地大都没有孙子最大,终于接受和承认了珺哥儿这个儿夫郎的存在。
  夫夫俩回到京城后,还是很想念青山县的日子和朋友,时常通信寄东西回来,一有空就全家跑回来玩,大家关系还是相处得很好,没有因为距离而生疏。
  至于青山县这边各家的亲朋好友,就不一一细说了,总之日子都是过得红红火火的。
  在林泽的压制下,林家亲友个个都老实得很,半点不敢作妖,就怕被林泽抓去回炉收拾,每年吃年饭,那更是看着林泽点头动了筷子,大家才敢动手,胆子小得跟鹌鹑似的。
  倒是林建文值得提一下。
  这个阴险的家伙自从想通之后,终于开始了有点男人的样子,把他的丑媳妇和儿子养得出乎意料的好。
  即便是后来在林爹的帮衬下开着书斋赚钱日子过起来了,这家伙也没再搞什么幺蛾子猫三狗四的,跟他那丑媳妇相处得很和谐,时常带着孩子出来散步,后来还接连又生了两个儿子,夫妻关系因为孩子更加融洽,反倒还让村里人暗暗称奇的羡慕。
  林泽也十分惊奇,觉得古代人重视子嗣还不是没道理的,孩子真能够改变一个男人,反正自从林建文丑媳妇生了儿子后,林建文就终于像个人了。
  到底对方还是有点林家基因,虽遭陈氏的基因和溺爱影响了本生,到底还是没一辈子的作死。
  林泽虽仍旧对林建文不怎么喜欢和无法替原身原谅对方所做的一切,但现在这样是最好的结果,至少能够让当爹的林三贵老年欣慰和满足。
  这些年林爹脸上越来越多的笑容,就证明对方的老年生活多幸福,儿女成才,爱人陪伴,一生足矣。
  而章家那边。
  章柳眉在放心儿子后,也终于有了心思反省自己的生活和日子,虽仍旧惦记着死去的丈夫,可她还有半辈子要过,一个人终究是寂寞。
  后来机缘巧合跟内院一个性格随和,也死了婆娘的匠人看对了眼,在徐娘半老的时候重新找到了归宿,日子过得和和美美。
  章家其他人就不容乐观了,因为心量狭小又贪慕虚弱不知自己斤两,在村里人缘很是差,章家儿子成为了河坝村唯一一个有钱也讨不到媳妇的小子,最后憋得没办法还是去牙馆买的一个姑娘回来成亲,家里整天吵吵闹闹的没个停歇。
  至于章银珠,偷跑后就一直没消息,章家因为对方卷财跑路的行为受到村里人鄙视和排斥,恨都恨死这个闺女了,自然不会关心去找,随便对方在外死活都无所谓。
  林泽倒是在一次去隔壁县出差时,路上碰见个口称自己是‘章银珠’,声声喊他‘泽郎’的脏乞妇哭着拦车。
  因为时隔多年,对方又老态脏得不成样子,林泽并不确定对方是不是真的章银珠,因为自从他出名很,他曾经的往事传出去,有很多自称是章银珠的姑娘跑来找他。
  但就算对方真的是章银珠又如何?这都跟他没关系,喜欢过章银珠的又不是他,以前的‘林泽’咋就不知道投胎还是升天了。
  就算那个‘林泽’还在,天知道明白章银珠真面目的时候还能不能再保留那份喜欢……
  拂袖而去,林泽回家看着自己眉目清秀的爱人,心里是浓浓的温暖。
  “阿珛,如果有下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我们还做夫夫好不好?”
  “恩。”
  章珛腼腆微笑,亦如初见时的乖巧,只是眼中多了无法形容的依赖和爱恋。


第171章
  ‘林泽’迷迷糊糊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在一个特别奇怪的地方。
  当然,此‘林泽’非彼林泽,为保大家区分,作为原主的‘林泽’,从现在开始就叫林哲了。
  这是一个非常华丽的房间,地上不知道是什么材质像白玉的地板,头顶像个西瓜那么大的夜明珠!还有人高的水晶镜子镶嵌在墙上。
  虽然很多东西都不认识,但却并不妨碍林哲震惊于这里的奢华。
  这不是他家,他家就是个村里的小穷户,怎么可能有这种房间,他是在做梦吧!
  林哲自问自己并不是一个贪图富贵的人,他只一心考上科举,怎么会做如此荒唐的梦境?
  可真实的触感也不像是做梦……
  脑中晕乎乎的,林哲傻傻的盯着面前的一切,直到半晌,一阵不属于他的记忆钻进他的脑袋里,疼痛之后,他脸上露出惊诧荒诞之色。
  他连忙跑到那能照出人的镜子面前,慌张的看到里面跟他长相一模一样,却留着短发的人,眼中惊骇不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