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农门科举之赚钱,考试,养家(249)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20-02-07 10:0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重生 科举

  穿越?借尸还魂?他从古代穿越到了现代?穿越到了一个和他长得相似还同名同姓的人身上?
  这不是林哲的知识程度能够认知到的东西,而是刚刚融入他脑中那段记忆告诉他的。
  他现在所在的这个世界简单的来说应该叫未来,几千年之后的未来,不过现在的人们更喜欢称呼这里作‘现代’。
  他所寄宿的这个身体原本的主人也叫林泽,今年30岁,是个大公司的项目经理,年薪高达千万,有房有车有爹妈弟妹,就是没有媳妇。
  虽然一时间无法适应,但林哲从那段记忆的描述认知,却还是能够知道,这个原来身体的主人,是个在事业方面非常优秀的男人,是他所不及的。
  而且对方没媳妇并不是娶不到,而是因为没有遇到喜欢的人,对方喜欢男子,但这里没有小哥儿。
  没有小哥儿?!
  林哲得知这个认知震惊了下,这就跟林泽穿越古代发现男人能够生孩子时候反应是异曲同工之妙的。
  不过很快林哲就镇定了下来,连穿越未来这么离奇的事情都发生了,还有什么时候不能发生的?
  这个世界不仅没有小哥儿,人还能飞到天上,潜入海底,千里隔空通话传音等等在他那个时代看来不可能的事情都很正常,这个时代的人简直比神仙还厉害……
  -
  在明白自己的处境后,林哲坐在床边,他不知道自己是个什么心情,总之很复杂。
  在他自己的世界,他生活得非常不幸,父亲一直期望他和二弟考上科举,为此辛苦操劳了大半生,可他却不争气,得了考试就晕的坏毛病,蹉跎数年。
  他不是没想过放弃,可是他不甘心,他喜欢读书,寒窗数年怎能就此轻易放弃?
  可现实总是不如意,每次考试都半路失败,父亲的失望,母亲的气骂,他甚至连自己喜欢的人都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对方换亲给弟弟,自己却娶个自己不喜欢的人回来。
  所有的压力和一波接一波的挫折让他心情日渐抑郁,脾气越来越暴躁无法控制自己。
  他知道造成那种局面并不关那个叫阿珛的小哥儿事情,可是每每看到对方,他就想起自己心爱的女人要嫁给弟弟,他心中的不甘和强烈的怨气控制不住发泄到对方身上。
  那小哥儿其实挺好,任由他欺负也从不吭声,任劳任怨的干活,伺候他的起居。
  林哲看着对方的乖巧其实心里也有些后悔自己把怨气撒到个无辜的小哥儿身上,竟然还有辱斯文的打了对方,简直跟魔怔了似的。
  折腾了大半年,他也开始想过是不是认命算了,跟珛哥儿好好过日子,放弃吧……
  但就在这时,银珠告诉他,都是章珛母子想嫁到他们林家过好日子,故意戳串章家老太太去提的换亲注意。
  毕竟他们林家虽然不富裕,可到底住的还是好房子,他爹有手炒茶的手艺,他们兄弟二人还是秀才郎,怎么着日子以后都不会过得太差,章珛母子孤儿寡母想靠着姻亲依靠下半辈子不稀奇。
  他喜欢银珠,自然信了,当时就气糊涂了。
  他这辈子最恨的就是别人算计他,当初他误闯老师闺女房间,就是被别人设计的,虽然他不知道是谁,但他明白他自己着了道。
  所以他一气之下,便听了章银珠的话,去找村里的贩子薛亮,准备把章珛卖了和银珠私奔。
  可现在想想……似乎有些不对劲儿。
  他跟珛哥儿相处了大半年,珛哥儿不像是那么心机深沉的人,嫁给他后哪里过上什么好日子,天天当牛做马的干活,老老实实的。
  若对方真贪财,那每次爹给对方银子家用的时候,对方都没有收下,反倒是自己私下里去接些活计,上山找些野物卖掉自己赚银子,拿回娘家的东西全都是自己私房贴补的。
  尽管非常不想承认,但这会儿脑子清醒后,仔细想想,林哲不得不怀疑他一直喜欢的章银珠,很可能对他说了谎言。
  他竟然做出那么冲动没有人性的事情,也不知道珛哥儿现在怎么样了,若是薛亮真拿着卖身契去抓了人,他这是做了多大的孽……
  现在清醒后,林哲心中产生了强烈的愧疚和悔恨,他怎么可以那样对待珛哥儿。
  可现在说什么都晚了,他莫名其妙的到了这个地方回不去,他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祈祷事情能够有转机,珛哥儿是个好哥儿,对方应该有个幸福的人生。
  “叮——咚”
  “林经理,您醒了吗?我们还有半小时出发乘坐飞机到K市开会。”
  酒店门铃被按响,外面传来一个男人的提醒声音。
  林哲楞了下,才反应过来那是原身的助力小李,
  “恩,我知道了,你先收拾在大厅等……”
  按照原身的记忆,接下来好像有个很重要的会议,原身为了这个项目辛苦了大半年,搞定之后好像就能放个长假休息,原身准备趁这个假期回去看看父母和弟妹。
  林哲不得不承认,这个和他长得相似名字也相似的原身,各方面都比他优秀很多,爹供养他读了那么多年的书,他却到死都还没有孝敬到对方一二,真是惭愧。
  虽然这具身体比他大了好几岁,可他一点都不亏,甚至赚得多。据这个世界人的眼光标准,这身体的原身,绝对算个高富帅级别的黄金单身汉了。
  都说百无一用是书生,自己读了那么多年的书,不仅没闯出点事业,甚至连品行都败坏了……
  林哲不禁苦笑,他二十多年的人生简直都白活了,他欠了爹,欠了珛哥儿太多。
  怀着复杂的心情和记忆融合的错乱,他浑浑噩噩根据记忆把行李收拾好,才到大厅跟小李汇合。
  他不可以表现出任何不对的异样,不然放在他那个时代会被当成妖怪烧死,而放在这里就是被送去切肚子切脑袋的解刨实验,那简直比死还痛苦。
  林哲毕竟是个读书人,见识和气度都不是常人能够比拟,迅速的就分析和明白了处境状况。
  不管怎么说,老天爷把他送到了这么一个美好的时代,他应该珍惜现在的一切,活着才是最正确的选择,那么多年的忍辱都过来了,他怎么能被现在的遭遇打败。
  跟着助力小李坐车去机场,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离开地面飞到高空。
  林哲的心情不可谓不震惊慌乱,逐渐融合完脑中的记忆,望着机窗外的蓝天白云,他才真正的感受到这个新世界的美好和发达……
  靠着脑中原主的记忆,他顺利的掩饰身份,成功的完成了会议和项目的洽谈。
  “老林,走,难得见一面,今天你不跟咱们喝个痛快不许走。”
  洽淡方里面有原身以前认识的朋友,谈完公事便动起了聚一聚的心思。
  这些都是原身积累下来的工作人脉不能丢,而且谈完合同陪合作方吃饭喝酒也是职场惯例。
  林哲不想去,但却拒绝不得,只能暂时忍耐。
  俗话说在其位谋其职,在他还没有想好打算之前,他必须扮演好原身的角色,陪这些合作方吃饱喝足高兴了才能走人,这是这个时代的游戏规则。
  因为都是身价不菲的人,又都是群男人,大家去的地方自然是那种各方面服务都有的高档会所。
  好在原身以前的朋友都知道原身不喜欢乱搞,所以只是劝酒,并未给他塞人,大家说说笑笑喝喝酒,再调戏调戏身边的美女和美男,气氛热烈暧昧,却并不淫.乱。
  这让林哲大大松了口气。
  他内里可是个迂腐的读书人,讲究的是红袖添香,看着这个时代人暴露的穿着已经觉得有伤风化受不了,哪里还能接受这多人在一个包间里乱搞。
  所以等众人玩到兴致,带着自己身边的美女美男去开房时,林哲自然就是挥手再见准备撤退,吩咐小李跟着去给几个合作方的人把酒店账单结上,将人招待好。
  走出空气混浊的会所,林哲深呼吸了口气,实在不喜欢原身圆滑的职场环境。
  在原身的记忆中,原身似乎还算得上是个书香家庭出身,父母都是大学有名的教授,那么好的读书熏陶环境,真不明白原身怎么喜欢做买卖,实在奇葩得很。
  完成公司项目后,林哲得到了一个月的长假和丰厚的红利分红。
  上司拍着他的肩膀表扬鼓励,让他休息放松下,再继续加油,好好干下去将来他就是接手Z国市场的最佳人选,事业更上一层楼。
  不过林哲并没有太高兴,他不是原来的林泽,即便有记忆也做不来买卖。
  所以他很快就选择了辞职,无论上司怎么挽留,他仍旧选择了离开,他不可能扮演原来的林泽一辈子,做他做不来的事情迟早会露馅。
  他想去大学教书,这原本就是以前林家父母期望的,以前的林泽学的也是相关专业,只是对方不喜欢没去,自己跑出来闯荡了另一番时间。
  林哲左思右想后,觉得去大学教书这份工作非常适合他,特别是教文学,也不枉他寒窗苦读多年的成果。
  给家里打了电话,说明了情况,得到林家父母的高兴首肯之后,林哲就收拾了简单行李准备回家。
  林家父母居住就在隔壁城市,距离还是很近的。
  穿到现代熟悉了这么多天,靠着原身记忆,林哲也非常迅速的就适应现代生活,开车用电脑什么等等都不是问题。
  不过由于时间尚短,车技什么的肯定还是比不了以前的原身,所以走到半路时他出了个车祸。
  很小的一个车祸,并没有闹出什么问题,只是方向盘一时没打对撞到了路边一个年轻男孩,将对方擦伤了。
  “对不起对不起,你手流血了,我送你去医院吧……”
  林哲吓了跳,赶紧停车下去查看,看到男孩摔到擦伤正在流血的手肘有些懊恼。
  早知道他还是老老实实坐车了,非得抵不住好奇心开车,这下撞到人了吧!
  “没事儿,不用去医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