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农门科举之赚钱,考试,养家(218)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20-02-07 10:0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重生 科举

  而各州驻守的官兵,才是朝廷真正的士兵,经过专业训练和上过战场的。
  这些士兵的执行力和行动力完全就不是普通地方民兵可以比的,林泽兵符一出,青州管理驻守兵的将军没有丝毫犹豫反问,立即就召集士兵,亲自带队前往青山县附近的山头剿匪。
  连半个月的时间都没有耗费到,在青山县附近的乌合之众匪徒就全部被一锅端了个干净。
  给林泽押解了数千的匪徒犯人回来。
  这般雷厉风行的速度着实让林泽开了眼界,难怪陛下虽忌惮朝中那些文臣,但真到了关键时刻却仍旧能够毫不犹豫的直接动手斩杀。
  着实皇帝手中的兵力不仅众多,而且强悍。
  这一手震傻了青山县所有大大小小的官,谁都没想到林泽竟然能够调动青州的驻守兵权,难怪对方回来就有恃无恐的直接跟太守党对着干。
  七八千的土匪犯人林泽看得欢喜,他正愁到时候搞建设没有人用,要花费巨款雇佣民力,现在有了这么多免费劳动力,能节约很大一笔银子。
  乐呵的感谢了青州驻守兵的将军,段文赛一把青山县众官员的黑料送过来,林泽就开始大刀阔斧的收权了。
  整个青山县所有的官员,按照众人所犯罪行,该斩的斩,该抄家的抄家,该流放的流放。
  那些罪不大却也手脚作风不干净的,林泽就依旧留着,但几乎家里全部被抄了个干净,多年积累下来的油水,全部充到了青山县的库存中。
  众人自然不服,那些被判斩刑的更加死命挣扎,破口大骂林泽没有权利斩杀他们,以他们的官职等级,就算犯错也得送到京城大理寺审问之后,由京城处决!
  虽大家只是偏远地区的小官,但官场错综复杂,再小的官员也有隶属派系,不然京城的大臣势力就单单只是京城,又怎么能成为皇帝的忌惮。
  送这些人回京城审查,就是送这些人回老家舒坦。
  “青山县乃陛下钦点的‘新政策实政地’,为方便实政,此地大小事务皆由本官全全管理,所有事物除了陛下,京城各司均不得插手。先斩后奏,为本官实政的第一皇权特许……”
  林泽轻飘飘一句话,把众人所有的借口和挣扎全部镇压下去。
  执行他命令的都是从京城带回来的官差和青州驻守兵,众人只听命于皇权和林泽的话,直接把一群脸色惨白的人带下去。
  要不怎么说枪杆子出政权呢,拳头大才是硬道理这句话不是没道理的,任由众人狡辩,反正林泽一句先斩后奏特权,杀了再说,众人就没有翻盘的余地。
  至于事后的麻烦,几个不起眼的小官员,京中大臣即便心里不爽,也不会傻到在如今朝堂风向不明的时候,跟皇帝作对。
  青山县几个大老虎落马,下面的虾兵蟹将哪里敢说话,早就下得三魂七魄都飞了。
  如今看来,他们只是收刮的油水被充公,已经是林泽高抬贵手,否则若是对方真恨下心来,直接丧心病狂的把他们全部都砍了也不是没可能。
  为了保命,众人不敢再逼逼,开始积极主动的配合林泽收权。
  甚至都不用林泽多说,众人就为了立功保命,开始相互翻脸揭发对方的小辫子,直接导致林泽又收刮出了一波抄家没抄到的东西。
  俗话说三年清知府,十万雪花银,千万别小看这些不起眼的虾兵蟹将,一群人私下敛出财富明里暗里简直不可估计,聚合在一起,丝毫不比几只大老虎差多少。
  一溜的宅子搜查出来,县衙的仓库都装不下了。
  让早有预料的林泽都大开了眼界,实在没想到就这么个小小的青山县,竟然就有如此多的油水,也难怪大稷明明如此繁荣,但国库的银子总是不够用,都分到这些人的荷包里面了。
  或许还有没查出来的,但水至清则无鱼,做得太绝也不行。
  现在留下来的这些官员顶多就是贪了点,其他倒无大错,没有害过人命,办事效率也不错,林泽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否则真给都斩了接下来谁给他去办事。
  关于贪污的问题以后再慢慢解决。
  将青山县的管理权抓紧后,林泽马上就颁布了几道政策。
  第一,加强治安管理。从现在开始,大到欺凌小到偷鸡摸狗,无论任何人,只要所犯不是死罪,全部抓起来送到‘劳役队’去当苦力,按照罪行大小,参加朝廷各种要求的建设行动。
  第二,妇女小哥婴幼儿老人保护政策。主要是针对各村爱用宗族私刑、家.暴、不赡养父母、性别歧视重男轻女等等问题提出来的。
  这些问题在这个时代太严重了,林泽并不是想要改革跟时代作对,一下子就让人人平等,但他希望这些弱势的女人小哥和老人能够得到一些该有的保护。
  正好现在青山县的很多即将开展的基础建设工作需要大量劳动力,这些喜欢家暴啊、生了女儿小哥扔掉溺死的啊、不给年迈的父母养老虐待啊等等,一经发现,全部送去做苦力改造教训。
  为此,林泽还让人专门成立了相关‘妇联哥联老联’来监督,里面的人都是从各村选出来遭受过虐待的哥儿和女人还有老人,这些人受过苦,自然会努力把握机会为自己的群体争取利益。
  如此,就不怕各村个镇的自己人隐瞒不报,导致政策只是一句无用的话。
  第三,就是各村各镇,马上开办‘义务教育小学’。
  教育是支撑长远持续发展的根本,必须立刻拉上行程。
  *********************
  目前颁布的三个政令是林泽早就想好的,这是施行后面政策和建设的基础。
  尤其是教育问题,这个时代文盲实在太多了,一个个连字都不认识,还能做多少事情,扫盲是必须的,赶紧培养下一代人才也是必须的。
  否则现在国力发展上去,后续人才不足无法支撑,就会变成拔苗助长的危机。
  现在要求各村各镇开办的‘义务教育小学’,就是扫盲的基础。
  林泽所颁布的每一个命令,都是切身实际的让每个百姓都能感觉到其中对自己的利益和好处,哪有不欢呼高兴配合的。
  即便是其中有挑战汉子权利的政策,也没掀起多少风浪,在大家看来也不过分,本来打媳妇扔女婴哥婴,父母老了不给赡养这种事情就是为人不耻的道德问题。
  只是以前那些都是别人的家事,百姓们看着也只能同情几句话,现在官府明确规定了干这些事情的人要受到严重惩罚,送去做苦力,大家当然拍手赞成。
  好些长期遭受家庭暴.力的女人小哥终于得到解脱,那些重男轻女的也不敢再做出把女婴哥婴送人扔掉的缺德事儿了,甚至连平日不待见的孙女孙哥,也不敢下手打了。
  因为在政令颁布的前几天,没人当真,林泽直接派人雷厉风行的抓了一波人送到劳役队去做‘榜样’。
  百姓们这才知道官府这次的政令不像往日说说罢而已,是动真格的。
  治安问题方面开始几天,也很是抓了一波不当告示是回事儿的‘刺头’,一波又一波的人送到劳役队里去,短短时间给林泽凑了一万多的免费劳动力出来。
  “林哥,佩服佩服,我当初要是能像你这样弄这么多免费劳动力,哪儿还需要发愁到处筹修路的银子,节约一大笔开支呢……”
  段文赛看着名单数据也乐得不行,这么多免费劳动力能做不少事情呢。
  “咱们大稷什么都缺,就是不缺干活的劳动力,各家生五六个儿子是摆着干瞪眼的吗?先把这些人拖去训练教育几天,整听话了再开始干活,修‘义务小学’的问题就靠这些人了。”
  林泽也是摸着下巴坏笑,心里琢磨后面再搞点什么多拉几个免费干活的来用。
  “暂时就这样吧,把手上的事情理理,其他等我先搬完家再说,都好久没看到我宝贝儿子了……”
  公务处理完。
  林泽暂时吐了口气,准备把搬家的事情赶紧办了,身为佐辅大人,又要处理各种公务,他是不能再住在村里了,一来不成规矩,二来也不方便。
  从京城回到忙到现在一个多月他就没喘口气,一直呆在郡城县衙处理各种事情,家里都没时间管,不知道动动离开他和阿珛这短时间,哭得有多伤心。
  搬家搬家,儿子得留在身边养才亲。
  简单把郡城县衙的事情交给段文赛帮忙看着运行,林泽终于得空带章珛收拾赶回南阳镇看看家里。
  ……
  与此同时,伴随着林泽的三个政令在青山县推广传开,百姓们也是一片热烈的讨论。
  特别是河坝村,因为林家人在村里,所以外头但凡有什么好事和消息,河坝村都是周围村子里最先知道的。
  “快,快快快!大家快点相互通知到晒谷坝这边来,有好消息给大家说,官府通知各村各镇,要开办义务教育小学了!”
  李老福得到官差快马加鞭送来的告示,兴奋得立马拿着锣鼓跑出来,赶紧叫村民集合通知好消息。
  村民们基本都没文化,‘义务教育小学’又是个新词儿,自然没听懂,
  “里正,啥是‘义务教育小学’啊?”
  “就是私塾!官府出钱给咱们各村子修私塾,请先生,教大家的孩子读书认字!快去叫人,等人到齐了我再慢慢跟你们解释……”
  李老福满脸笑容,气色通红的催促村民相互通知开大会。
  虽然没细说,但官府要出钱在村里办私塾的重点,大家却是听明白了,顿时大喜,赶紧四散去叫村里其他人。
  私塾啊,送孩子去读书啊,这可是所有百姓的愿望。
  大家再无知,也知道对他们这些穷苦人来说,只有读书识字学手艺,才能出头不过苦日子,都不用说村里最出色的林泽了,就是其他但凡稍微读过书,认识几个字的,那人生境遇和生活都比普通人好。
  几乎在每个村,得到官差送来的紧急告示,都是像李老福这般兴高采烈激动的通知村民开会,说好消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