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农门科举之赚钱,考试,养家(7)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20-02-07 10:0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重生 科举

  而第一次享受投喂媳妇的林泽现在心情很好,完全不知道人家心里正在琢磨怎么跑路离开,不然真是要又气又心疼了。
  他准备把自己接下来的打算跟章珛说下,让人有个心理准备,免得到时候被吓到,
  “媳妇,我打算分家,跟娘和二弟断亲,今天可能会闹出点事情,到时候你别怕,就在屋里呆着,等事情结束我们就搬出去。”
  “恩……”
  章珛心不在焉点头,反正‘林泽’都要把他卖了,林家分家也好,断亲也好都不关他的事情。
  等等,分家?断亲?林泽还叫他媳妇?!
  章珛猛得抬起头,一双漂亮的凤眼睁得老大,看向林泽带着不可思议震惊。


第7章
  章珛虽然瘦得脸上身上都没二两肉,还在乡下干着活长大肌肤没镇上的人白嫩,不过五官底子好,清俊的模样是林泽喜欢的类型。
  此刻那睁大眼睛的模样,带上了几分少年人才有的青涩,在林泽看来真是乖巧又可爱。
  “怎么了?被吓到了吗?别着急,你先听我说,我想分家断亲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你是我媳妇,这件事情你得跟我同一阵线知道吗?”
  林泽玩心大起的捏捏人脸颊,媳妇两个字叫得十分顺口。
  他对这男孩挺有好感的,他希望他们能顺利发展下去,毕竟如何不行和离他补偿的再多,在这种封建思想的古代,对地位和姑娘相同的小哥儿多少影响比男方大。
  以前的林泽从来没对章珛有过如此亲昵的举动,不小心碰个手原身都会朝章珛发火。
  章珛完全不知道怎么拒绝,林泽再次喊他媳妇,更是让他脑子发蒙。
  林泽不是满心都是章银珠吗?成亲之后更是多次警告他不准以他夫郎自称,现在林泽这般喊他是做什么?难道林泽脑子真喝坏了……
  “我没意见,你做主就好。”
  章珛有些忐忑,他觉得温声细语起来的林泽比打人时的林泽更加让他害怕,因为他猜不出来对方在憋什么坏啊。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他听林泽读书的时候念过的。
  虽然章珛将自己的想法掩饰得很好,但林泽可是社会职场的老油条,多少从少年表情还是能猜到点东西。
  这跟林泽想象中‘可怜少年终遇温柔老攻,感动到哭投怀送抱’的画面实在差得太远了,他莫名觉得章珛好像更怕他了。
  这其实也不奇怪,一个长期欺负自己的人忽然对自己好,是个人心里都不踏实。
  林泽不知道怎么安慰,原身给章珛留下的阴影他现在说什么都没用,就算给章珛做保证,人家也不定信他。
  与其说好话,还不如用实际行动让章珛感受到他不再是以前的‘林泽’,感情是可以慢慢培养的嘛。
  “我知道你给不出什么意见,我的提议太过忤逆,不过这件事我必须做。”
  林泽将喂完的蒸蛋碗放下,把人拉到面前,轻轻吻了吻额头。
  温暖的怀抱,爱怜的亲吻让章珛身体僵硬,脑子短路一刻,才重新听到林泽的声音。
  “……我本以为母亲只是偏心,可我没想到在她对我竟那般无情,这些年我每逢乡试就会得晕考的怪病,原以为是我运气不好,可不曾想竟是母亲和二弟对我下了药。”
  “当年私塾醉酒闯入先生之女闺房,现在想来,怕也是二弟故意灌醉设计的我,只要我仕途无望,家里的银子就全归二弟所用了。”
  “还有昨日我醉酒……也是被下了药,才会那般粗鲁对待你,阿珛,对不起,昨晚弄疼你了。”
  林泽下巴抵在怀中少年的额头,嗓音淡淡微冷,直说到最后一句才带上温色。
  谁能想到一个小小农家里竟然也有这么多龌龊,原身因对家里人亲情蒙蔽才没有察觉出自己倒霉真相,他却是从原身记忆中的蛛丝马迹分析了出来。
  晕考的病症世间不是没有,但原身都考上了秀才功名才得这种病,也实在太蹊跷了。
  当年原身醉酒闯入私塾先生之女的闺房,那就更加可疑。
  一般女子闺房都在后院,宅院中间有几道门隔着,还有小路和石桥,七拐八绕,还有家仆守着,一个醉酒之人没人领路,准确无误闯到后院女子闺房的几率并不大。
  而原主醉酒时也隐约记得有人扶着自己走路,事后解释过,但却没人相信……
  还有昨晚原身在二道贩子薛亮家中喝醉,才是敌人露出的最大马脚。
  他先前就怀疑过这具身体醉得那么厉害怎么还会有同房的精力,现在从记忆中看来,必定是那二道贩子薛亮在酒菜中做了手脚。
  可薛亮为什么要给原身下药,原身中了药做出什么事情名声尽毁之后薛亮又能得到什么好处?
  结合每次考试学子们吃的基本都是自家带的食物,林家吃食全是陈淑菊准备,这些年陈淑菊三番四次用‘原身科举无望’借口把家中银两大部分花到二儿子身上,真相就很简单了。
  林家两个儿子都考上了秀才,秀才之后的考试要去府城和燕京,路途遥远所需花费巨大,以林家的能力是承担不起的,到时候很有可能会牺牲一个。
  毫无疑问,原身这些年的倒霉,无非就是银子和读书的名额之争罢了。
  “……这次分家断亲必定闹得不轻松,有可能还会影响我的前途,可比起跟虎狼同住,我宁愿碎玉,倒时分出去我们可能会过段苦日子,但我会努力赚钱养你的。”
  这点保证必须说给媳妇听,要不然以章珛和原身没有半点夫夫之情,说不准就趁乱跑了,那他可就得哭死。
  不得不说林泽的担心,从某种程度上真相了。
  在刚听到他说要分家的时候,章珛冒出的第一个念头就是‘瞌睡来了送枕头’,林家闹起来,他就有跑路的机会了!
  这个念头在听完林泽后面的话之后都还没消,但章珛也没想到‘林泽’这些年倒霉竟然是人为,还是对方亲娘和亲弟弟做的。
  虽然他对‘林泽’讨厌,可陈淑菊和林建文母子的所作所为却是太狠毒了点。
  如果真是这样,那今天林泽性情再次大变也就说得通了。
  作为嫁人的哥儿,这种大事章珛也没有发言权,林泽想怎样就怎样吧,反正对他来说日子都是一样。
  他可不会相信林泽这会儿对他好就会一直对他好了,林泽既然已经有卖了他的念头,还已经联系好了人,这次出意外作罢,谁知过几天又会如何?
  他很有自知之明,也很清楚‘林泽’有多么喜欢章银珠,他比不上章银珠,留不住‘林泽’心的。
  一旦分了家没有林三贵压制,家里可就全是林泽做主了,他就更加反抗不了。
  林泽现在忽然对他好,估计可能是因为昨晚的关系吧,用身体绑住的男人长久不了,他不会那么傻被眼前的假象迷惑。
  “那你打算什么时候去分家?”
  章珛非常识趣的任由林泽抱着低声询问,主要是他也挣不开,林泽的力气似乎比往日大了许多。
  他现在比较关心林泽的行动,也好为自己和娘离开做准备。
  以后生活的钱虽然还没存够,可现在没时间了,本来打算等‘林泽’死了就当寡夫在村里也活得自在,现在却是不得不离乡背井了。
  “如果没意外的话就是今天,分家的事情母亲和二弟比我更着急。”
  完全不知道自己媳妇要跑路心思的林泽没有防备回答。
  他对靠在自己怀里的章珛没有抗拒自己拥抱,态度温顺很满意,压根就没想过怀里的少年有胆子跑路。
  其实也不能怪林泽太过大意没防备,实在是村里所有人的印象中,珛哥儿就是个逆来顺受被欺负了也不敢还手的小可怜。
  再说古代有几个嫁了人的媳妇敢偷跑?谁能想到珛哥儿这只小绵羊肚子里实际是个那么有主意的。
  大家想不到,初来乍到的林泽就更加想不到了,继续兴致勃勃的和他媳妇商量。
  “事情我会办好,你一会儿就在屋里收拾行李吧,等分完家我们马上就搬……”
  “让我……收拾行李啊?”
  章珛没忍住身子又抖了下,这回是给激动的,他头一次觉得林泽真好。
  不知道真相的林泽以为他又害怕了,以前原身根本不许章珛碰他的东西,有次章珛因为放衣服开了下原身的柜子,就被打了个半死。
  之后还把柜子给上了锁,跟防小偷似的,也不想想柜子里除了几本书什么值钱的东西都没有,原身那个混蛋。
  “你是我夫郎,收拾行李自然该你来,钥匙在我书篓里的盒子里,你自己拿。身上还疼吗?我再给你上点药吧……”
  想到原身对章珛做过的事,林泽真是暗骂不已,不想提那些,转移话题。
  昨晚记忆混乱,今天早上起来他才知道自己昨晚有多么禽.兽。
  初次就把人折腾得那么狠,要是不好好处理,媳妇对那事情产生了心理阴影,以后还怎么夫夫和谐生活呐。
  这样想,林泽更加觉得有必要表现下自己身为老攻的体贴。
  “把衣服脱了,我再给你擦一次药,先前我瞧见你那里都肿了……”
  林泽表情严肃拍拍少年脑袋,一本正经的谋取福利,眼神无声的表达着:你不脱我就给你脱了……擦药哦的美好期待。
  如此半遮半掩又意思明了的露骨话直接让章珛脸颊再次爆红,脑子里什么跑路什么被卖掉的想法统统消失,被羞耻和昨晚的记忆取代。
  “不,不用了,我没事。”
  章珛脸红的拉过被子裹到了肩膀上来,这会也不嫌热了,就怕某个男人以擦药的借口,擦着擦着就擦枪走火,再给折腾一遍,他今天就真得下不了床了。
  “有事,我先前都看见了,我弄伤的我还能不清楚?别害羞,我是你相公又不是别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