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农门科举之赚钱,考试,养家(216)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20-02-07 10:0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重生 科举

  对此,林泽只能说:老子晚生几千年绝不是白生的,后世随着科技的发展,没点智商的人都不好意思当罪犯好吧……
  当然这话只能放在心里,
  “这个案子是比较复杂,涉及非常多的专业知识,你们是外行人,查不出来并不奇怪,这个季洪生不仅是个人才,更是个天才。”
  “确实是个人才,就是可惜了,为了汤三少那么个人渣把自己也搭了进去。”
  段文赛点点头,心里也很是佩服得紧。
  要不是运气不好,季洪生杀完汤三少,是绝对可以靠着手段瞒天过海逃跑逍遥法外,只可以误打误撞的真凶变成‘替罪羊’,怎么都没能逃脱牢狱之灾和惩罚。
  实在是很可惜,汤三少那种人真的死不足惜,要季洪生给对方陪葬,真是让人觉得憋屈和难受。
  “林泽,这件事情真的没有回转余地吗?”
  段文赛看似性格风流无情,实在很容易心软。
  特别是对季洪生这种为情做傻事的,非常能够感同身受,要是珺哥儿遇到这种事情,他怕是不止能杀人,把对方大卸八块都能干得出来。
  林泽何曾不能感同身受可惜,只是……
  “季洪生必须‘死’。”
  “林哥,你这意思是……”,段文赛听出了弦外之音。
  “你知道能琢磨出硝石制冰之法、做出滑轮绳索、利用皮影人偶之术原理远程操控尸体这些代表什么吗?你们没有去过许家院子,没有看见季洪生做出的其他东西,或许在外人看来那些只是无用的稀奇古怪小玩意儿,但是在我看来,那些是宝藏。我刚才说了,季洪生是个天才。”
  林泽深深呼了一口气,再灌了两口茶水平复心情,才继续道,
  “老段,我可以毫不夸大的说,季洪生的本事若是运用好了,会带来无法用普通财富衡量的价值,在别人发现这些价值之前,季洪生必须‘死’。”
  “他有这么厉害么……”
  段文赛不敢相信。
  林泽说得太玄了,季洪生怎么看就是个聪明点普通人而已,不是内行人还真看不出门道。所以说千里马常有,伯乐更难得呢。
  “等以后你就知道了,现在不急,咱们先把青山县那些给老子下马威的人解决了再说。”
  林泽神秘笑笑,并不在这个问题上多缠。
  当务之急,还是青山县那些不太欢迎他的官员更重要,不把这些挡路的跳蚤清理干净,他‘替君实政’的公务没办法开始实施,猴年马月才能过上他思念中的仿现代便捷生活啊。
  哄着老师把青山县给他当‘实政基地’,一方面是在避嫌远离纷争,二方面当然就是圈地方搞建设,打造个‘现代城市’出来,享受不了科技,也得享受下便利,人生才有趣舒服嘛。
  等跟段文赛商量得差不多,把人送走,林泽才看向身边一直默默当着贤内助的章珛,心里温暖微笑。
  把人拉过来紧抱住,闻着自家媳妇的体香,舒服的呼气,
  “阿珛,辛苦你了,季洪生的安排暂时不宜透露出去,为防止意外,许小石那边只能你帮我看着了,那许小石看样子也是个痴心的,他若出了事情,季洪生怕留不住……”
  “相公,你放心,我知道该怎么做。”
  章珛回手也反抱住林泽,从来都是那么乖巧和懂他的心意。
  林泽庆幸自己穿越,庆幸自己能够遇到这么个知他懂他的人,他与阿珛之间并没有过轰轰烈烈,但感情却细水长流,在他自己都没有的感觉情况下,日渐加深到了不可思议的地步。
  说实话,开始看上章珛时,除了因为刚来时把人家要了负责的心态,他其实更多的是喜欢章珛的容貌。
  毕竟那个时候他才认识阿珛,什么都不了解,所有的感情大多还是因为颜值一头脑热,阿珛的模样确实很符合他的审美胃口。
  后来越是相处,他就更多的开始喜欢阿珛的性格了,内敛知心,偶尔又能跟他开开玩笑,他们的契合度越来越高,到现在只需要一个动作一个眼神,相互间就能默契的知道对方的想法。
  “阿珛,叫老公好不好?”
  林泽紧紧的抱着人,耳鬓厮磨,每次拥着他媳妇,他就觉得自己有无尽的精力。
  章珛闻言耳根子发红冒烟,因为每次晚上做那事儿的时候,林泽就喜欢让他喊这个称呼,次数多了之后,情动时他每每就都会不由自主的喊出来,这两个字对他来说太羞耻、太有代表性意义了。
  不过……林泽的要求,他向来都是无法拒绝的,就如同林泽无法拒绝他的任何祈求般。
  “老公。”
  章珛快速的喊了一声,就把头埋在林泽胸口不肯抬起来了,声音又甜又腻。
  林泽如愿,抱着人笑容不停。
  明明就是很普通简单的称呼,怎么阿珛叫起来他就觉得那么甜到心尖儿呢。
  ……
  有人欢喜有人忧。
  这个世界从来不会缺少开心的高兴人,也不会缺少忧愁的伤心人。
  郡城县衙大牢。
  季洪生坐在角落的牢房中,他是死犯,不能关在普通牢房,专门关押死犯的这边人不多,又有林泽特别吩咐,所以他所在的牢房就只有他一个人,周围邻挨着的牢房也没有人。
  比起之前关押的牢房阴暗潮湿,他现在所在的牢房要干净舒服很多,看得出来是有人叮嘱过的,不然他不可能住到这种‘级别’的牢房,家里也没那么多银子给他疏通好待遇。
  虽然不知道衙门的人为什么对他这么好,但在死前能够舒服点,谁不愿意呢?
  只是,他很放心不下表弟。
  看着门栏外眼睛都快哭肿了的许小石,季洪生心中犹如刀割,伸手拂去对方脸上的泪痕,不知道自己到底用了什么勇气,才说出下面的话,
  “小石,等我死了,另外找个男人成亲,家里银子你自己一定拿好,好好过日子,不要做傻事……”
  “可是没有人会像表哥一样再把我全心全意放在心上。表哥,我做不到,我不想要其他男人。”
  许小石哭得难受。
  不是没有比表哥更优秀的人喜欢他,但他只喜欢季表哥,从很小的时候就喜欢了。
  自从父母去世和表哥相依为命之后,表哥就更加成了他来不开的大山,他所有的风雨都是表哥替他挡住,所有的快乐和美好回忆里面都是表哥。
  除了表哥,再没有人会在最艰难的时候,把唯一的窝头塞到他嘴里,也更加不会再有一个人,会因为别人欺负他,而付出生命和前程的来保护他。
  这辈子除了季表哥,他谁也不要,表哥死了,他就给表哥守一辈子的寡。
  “表哥,我们成亲吧,下个月才行刑,我们还有很多很多时间,说不定……我们将来还会有个孩子,他会长得特别像你,你答应我好不好?”
  “小石,你听我的话!”
  季洪生忍不住喝斥了一句,然后转过身,背对爱人,袖子里的手紧紧握起拳头,努力克制自己。
  他想要小石,他想得到小石,他想小石给他生个小崽子。
  他无法想象把小石让给其他男人的画面,无法想象小石成别人夫郎的样子,可是,他更加做不到留下小石和他们孩子孤苦伶仃一辈子。
  小石还年轻,要人带着孩子为他孤独的守一辈子,他怎么忍心。
  他不后悔,他现在唯一庆幸的就是,幸好他还没有和小石成亲,小石还有再选择的机会。
  “可是表哥,我愿意,我只喜欢你……”
  许小石穿过牢房的门栏,从后面主动抱住爱人,眼泪不停的流。
  季洪生紧紧抓着腰间的小手,难以松开。
  ****************
  “季洪生要见我?”
  汤三少的案子审查完,林泽并没有立刻返回南阳镇,而是继续呆在郡城县衙,准备把汤国梁定了罪再回去。
  青山县那些官员到底在这里盘踞多年,想一次性收拾没这么快这么简单,汤国梁就是突破口,先把汤国梁的罪名定实关起来了,后面的事情才好办。
  汤家定案的第三天,季洪生忽然请求见他。
  “他有说见我什么事情吗?”
  “没有,不过他说大人一定会愿意去见他。”
  这么自信?有意思。
  林泽就喜欢自信和有才的人,季洪生两样都符合。对方说得没错,就算不知道季洪生见他做什么,他也确实非常愿意去见对方。
  拍拍手,他爽快的赶去了关押的牢房。
  这两天他已经趁着知府回来之前,把郡城县衙给上下左右、里里外外都清理了一遍,现在郡城县衙已经全部都是他从京城带回来的人了,尤其是关押季洪生的死刑牢房,更是彻彻底底都是他的人看守。
  反正都已经都那些人摆明态度撕破脸,这点动作无所谓顾忌对方的感受。
  到了牢房。
  季洪生比他想象中状态还要好,半点都没有自己杀人被揭发马上就要杀头的害怕和绝望,只是静静的坐在牢房角落,看着手里一条很普通的小哥儿束发头带发呆。
  不得不说,这人的心理素质不是一般的好。
  林泽心中评价了一句,才走过去,
  “说吧,你想见我做什么?”
  没有用‘本官’这种称呼,并不是因为是谁而区别对待,纯粹是因为他不喜欢那种官腔,顶多在外面装装,私下里他是没什么官威的。
  季洪生听到声音抬起头,没有回答,而是很平静的反问,“大人是怎么猜出我杀汤三少的?”
  这个问题不止段文赛等人好奇,就连季洪生这个真凶都好奇。
  他自问自己做的事情,应该没有人能够查得出来,那些东西和想法都太专业和独一无二,他原本很有信心不怕定罪,却没想到被林泽识破,还是那么轻松迅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