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农门科举之赚钱,考试,养家(46)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20-02-07 10:0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重生 科举

  特别是那腼腆的笑容,跟章珛笑起来的时候一模一样,林泽算是知道自己媳妇长这么好看是随谁了,都是他岳母遗传得好啊。
  “这红菜是什么野菜?没在村里见过。”
  林泽对他岳母的咸泡菜确实挺感兴趣,他这么挑剔口味的人,这咸泡菜都能入他的口,可想味道不错。
  只是这什么红菜原身的记忆中没有,不是村民自己种的,应该是野菜,可这么好吃的野菜村里不可能没人去挖啊,已经腌制过后的红菜他也瞧不出个所以然。
  “这是我娘自己种的,红菜名字也是我娘给取的,别家没有……”
  章珛笑着给林泽解释。
  别说林泽没听过红菜,村里人也没几个知道,因为这是前几年章柳眉在山上发现的一种野菜,由于味道好但数量少不好找,章柳眉就自己琢磨自己在后山上种了一块田。
  章柳眉也跟着笑点头,语气自得,农家人在种田方面是非常自信的,
  “现在不止一亩了,我把那一片山坡都种上了,这菜腌制的咸泡菜味道特别好,村里和其他村好些人要花钱跟娘我买呢,我卖她们十文钱一小坛,还都高兴着呢……”
  “那可不高兴,你这腌菜里放了糖,人家吃着咸甜,十文钱占大便宜,至少卖十五文才好!”
  几个婶子插话,语气颇有恨铁不成钢的味道。
  不过章柳眉无所谓,大家并不知道这红菜本来就甜,压根不用自己加糖,她卖这个价钱不亏,邻里还觉得她人好交道帮衬,反正发不了大财,少赚几文钱跟村里打好交道更划算。
  虽然章柳眉性格软弱,但是心里自有一套算道,不然她带着儿子孤儿寡母早死了。
  “都是邻里,咸菜不值钱,大家照顾我和珛哥儿赚点生计,哪能多赚乡亲们的银子。”
  章柳眉温柔笑笑,又对章珛嘱咐,
  “珛哥儿,你相公喜欢吃回头上山去田里挖些腌上,家里还有几个新鲜的,你等会儿也带回去,家里操持好了才是好夫郎……”
  之所以这么嘱咐,她也是听郑小洛说林家是林泽进厨房做饭。
  当时可把她吓得,上回去林家她只以为那一次是林泽做饭而已,谁知道林家天天都是林泽做,她珛哥儿倒是干坐着享福了,这哪里行啊!
  珛哥儿年轻容易被感情迷住眼睛,男人的喜欢不是长久的,现在林泽喜欢珛哥儿伺候着自然愿意,等时间一久腻了这些就是当夫郎的错,她可不能让儿子这么笨,不知道把握。
  “……”,章珛欲言又止,他能告诉他娘他早就抗争过,但他相公嫌他做饭不够好吃么?
  幸而林泽及时给他解围,把自家媳妇拽回来秀恩爱,
  “娘,您别说阿珛,咱们家没那么多规矩,阿珛嫁给我辛劳这么久,现在换我宠着他是应该,再说阿珛身体不好,大夫说了要好好养着,不然以后不好有孩子。”
  这话立马浇灭了章柳眉所有想反驳的话,立刻紧张起来,赶忙道,
  “真的?啥时候的事儿,怎么不早说,我听洛哥儿说你们最近去镇上卖吃食天不见亮就出摊,忙得不得了,家里活是不是很多?要不娘过来帮你们干点什么,反正我在家也没事儿,珛哥儿,娘还等着抱外孙子的……”
  子嗣就是村里长辈们的软肋,说道这个问题绝对马上投降。
  章珛脸色微红在桌下面踢了胡说八道的林泽一脚,才安慰,
  “娘,没事,都是相公他说得重,家里田地农忙完就会佃出去,累不着我。”
  林泽完全没自觉,不正经的毛病又出来了,语出惊人,“娘放心,我一定早点让阿珛大肚子!”
  章珛听得脸色从微红变成羞红懊恼,几个陪着吃饭的婶子更是捂嘴偷笑。
  不过虽说语出惊人,但侧面也反应出了夫夫俩之间感情程度,章柳眉听着心花怒放,看林泽越看越顺眼。
  所以等到走的时候,林泽非常荣幸的收获到了他丈母娘一大包的回礼。
  他送的东西除了衣服,其他的章柳眉又给他全部装到了回礼筐里,让人哭笑不得。
  外加还有一坛子他刚才夸奖过的咸泡菜和一篮新鲜的红菜。
  林泽对红菜很感兴趣,就往篮子里面多看了两眼,结果越看越觉得这所谓的红菜有些眼熟。
  红色的菜杆儿,红色的根茎果实……
  脑中灵光一闪,林泽连跟章柳眉寒暄都顾不上了,当下抓起一个新鲜的红菜,擦掉泥土咬了一口。
  根茎肉质鲜美,口感清甜,甜菜!是甜菜没错!
  “相公,怎么了?这红菜有什么问题吗?”
  林泽表情变化太大,搞得章珛母子有些疑惑。
  “没问题!这是好东西,阿珛,咱们运气太好了,来,亲一个……”
  回过神来的林泽笑容激动,巨大的惊喜让他完全了旁边还有个丈母娘在,一把抱住章珛就狠狠亲了下,来表达心中无限的喜悦,光天化日之下秀恩爱。
  “……”
  章珛瞬间变成煮熟的红虾子。
  站在旁边的章柳眉以及章家左边院子看热闹的杨桂芳等人被闪瞎了眼睛。


第42章
  甜菜,通俗又被叫做甜菜头或者红菜头,外形长得想红萝卜,除了叶子其他通体红色。
  味道清甜爽口,不仅可以腌菜做汤,还可以混合其他水果榨汁喝,滋味非常好。
  但这不是林泽激动的原因,他激动的是……甜菜是除甘蔗以外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糖来源,换句话说甜菜可以提取榨出蔗糖!
  在现代一般人基本只知道甘蔗可以榨出蔗糖,但稍微有点了解的人就知道,甜菜也是同等的地位。
  林泽喜好美食,穿越前职业虽是销售项目经理,可公司是主做食品,既然要给别人推销谈生意,怎么可以对自己的产品没有了解?
  因此每次谈项目他都会先对公司的产品从原料、到生产,以及最后的成品都做一个详细了解,才好最后方便忽悠,哦不,是商谈合作。
  所以此刻看到甜菜,林泽是万分激动,因为他知道怎么用甜菜制出蔗糖!
  虽然目前来看无法大量制造,但他丈母娘不是种了几亩地的甜菜嘛,做出来的糖足够他这边小买卖用了,比出去买糖节约了一大笔银子。
  “娘,不好意思,您这红菜是好东西,我有点激动失态了……”
  激动过后,林泽看到章柳眉被闪瞎眼的表情,赶紧放下章珛,不过手却牵着没有放。
  对林泽这种近乎偏执的占有欲,章珛已经习惯了,牵手总比当着他娘的面被亲好吧!林泽再这么不着调,他都快没脸见人了。
  不过章柳眉瞧着闪瞎眼归闪瞎眼,但注意到林泽看她儿子的目光,心里却是再次放心。
  无论从洛哥儿那里怎么听说儿子过得好,都不如亲眼看到来得真实,她现在算是真的相信林泽回心转意,把她家珛哥儿放心上了。
  “不就是个野菜有啥好东西的,你喜欢直接叫珛哥儿去山坡上挖就是了,天色不早,快回家歇息吧,娘这边好着,不用你们担心……”
  章柳眉满怀欣慰。
  “好,那娘你也歇着,我们就回家了。”
  林泽点头,甜菜的事情不着急说,现在不方便,章家左边院子还有一群不安好心的眼睛盯着呢。
  再说今天在镇上方山源说的事情,他得给林三贵打个招呼,反正都出来了,把事情安排完再回家。
  朱洪昌卖的试题不知道多少钱,可用脚趾头想肯定也不会便宜,林建文想买银子哪里来?还不是啃林三贵的老,吸林三贵的血。
  所以林建文的事情他不着急解决,但得赶紧给林爹提个醒。
  章珛也非常赞同,科举舞弊不是小事情,一个弄不好林泽哪怕断了亲,也很有可能被连累。
  -
  虽然在章家吃过晚饭,但现在夏天,天黑得晚,林泽到林家的时候,天色也不过挨边暗下来。
  林家这会儿也刚刚吃完晚饭正在收拾,做事的是林三贵和林小莲。
  两个老的眼睛不好天暗就成了废物,陈淑菊又惯常是个懒的,以前这些活还有章珛帮忙,现在章珛走了,家里家外的劳动主力就变成了林三贵和林小莲。
  “大哥!大夫郎!”
  林小莲看到林泽上门,表情比林三贵还激动,率先就惊喜喊出来,丢下抹布跑上来,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她以前跟林泽感情多好呢。
  实际以前她跟林泽也就是那种你不管我我不管你的兄妹关系,就比陌生人好那么一点儿,毕竟两人不是一个娘生的,陈淑菊也不喜欢林泽跟她儿女关系太好。
  所以林泽被丫头的热情给吓得跳了下眼皮,第一反应就是林小莲是不是脑子坏了。
  不过很明显,林小莲脑子没坏,之所以看到他这么激动热情,那都是给陈淑菊逼的。
  以前林小莲虽然觉得她娘偏心二哥,但对她还是好的,毕竟再怎么说她也是她娘亲生的啊,可她万万没想到,那是在有林泽这个比她更不受待见的大哥对比下,以及脏活累活有章珛干。
  自从林泽分家断亲带着章珛离开了后,她算是彻底体会到了她娘的偏心眼,陈淑菊把从林泽那里受的憋屈,全部发到了她身上。
  整个家里除了她爹是能干勤快的,其他都是不中用的,二哥因为读书待遇不变,还是家里最好的,爷奶年纪大了想让他们干活也干不了啥。
  她娘纯粹就是个懒货,林泽章珛一走,林三贵出门下田,这家里大大小小的活基本就全部落在她身上了,陈淑菊那完全就是把姑娘当小子用。
  更可恶的是,她娘还嫌弃她干得少吃得多,占了她二哥十两银子做嫁妆,最近正寻思找个聘礼高的人家把她扔出去,压根就不在乎她愿不愿意!
  若不是有她爹镇着,林小莲估摸着她娘把她嫁给老头子都有可能。
  这会儿想来,以前她总听她娘说大哥不好,说不能跟大哥亲,说她爹将来会把她卖了贴补大哥,她得防着大哥,都是屁话!她该防的是她娘才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