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农门科举之赚钱,考试,养家(18)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20-02-07 10:0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重生 科举

  .
  外面天已经大亮,太阳都出来完了。
  身边的床铺也已经凉了,再加上空气中传来肉粥的味道,不用想也知道林泽早就起来了,早饭也做好了。
  章珛心情有些复杂,他真不懂现在林泽在搞什么,都搬出来了,田地家产也都分到了,林泽完全可以去找章银珠献殷勤了,为什么还要继续装呢。
  难道林泽真的回心转意了?不可能吧,除非太阳打西边出来……
  就在章珛坐在床上胡思乱想发呆的时候,林泽也已经做好了早饭回屋继续献殷勤,瘦肉粥和煮鸡蛋,营养又好吃。
  “阿珛,起来了,吃完东西再去洗脸,咱们再商量下以后的打算。”
  林泽春风满面的直接走到床边,不由分说的就拿起勺子开始投喂,他特别喜欢看章珛吃东西的样子,像只小动物般可爱。
  章珛反驳的话没来得及说,就直接被一口温热的肉粥堵住。
  林泽温柔的笑容和动作让他心脏也跟着发热,怔怔的看着面前的男人,他觉得现在的林泽真的让他很陌生,陌生得就像是另外一个人。
  是的,像是另外一个人,林泽不会做饭,不会忤逆亲娘,对谁都清高冷眼的样子,执拗又酸腐。
  最重要的是,林泽……不会对他这么好。
  “你到底是谁?你不是林泽!”
  章珛终于没忍住问出了心里话。
  不过说完后他就有些后悔了,觉得自己的想法太荒唐,‘林泽’脾气没大家想的那么斯文,反而很暴躁,很容易被惹怒,然后就动拳脚。
  又或者他猜对了,如果面前这个人不是‘林泽’,那又是谁?他就这么莽撞的问出这种话对方会杀他灭口吗?
  章珛有些害怕,紧张的看着林泽手心都快冒汗了。
  “你希望我是谁?”
  林泽却是轻松一笑,心情高兴,他还以为要再等一段时间这小家伙才会问他呢,没想到这么快。
  他这么笑,倒是让章珛心里的害怕消失了,变成愣住,显然没料到他是这种反应。
  林泽并不在意,放下碗,看着傻愣愣的少年嘴角翘起,
  “阿珛,如果我说以前的林泽已经死了,我是另外一个人,用你们这里的话来说,应该叫做借尸还魂,但我不是鬼,你会相信害怕吗?”
  “……”
  章珛身体僵硬,盯着林泽的眼睛带着紧张,双手也紧紧揪住被子。
  这样惊世骇俗的事情想让一个古代人马上接受自然是不可能的,章珛的眼中有紧张,有害怕,有震惊,但唯独没有恐惧到马上逃离的想法。
  或许是林泽温柔的笑,让他本能觉得面前的这个男人不会伤害他,他可以听他继续说下去。
  这表现让林泽很满意,也微微松了口气。
  别看他很镇定的样子,其实他也很紧张的,就担心章珛吓得会大叫一句妖怪或者鬼,就真是头疼了。
  如果今天他看上的是一个以前原身没有接触过的小哥儿,他会把来历给深深埋藏,让其成为永远的秘密。
  但是对章珛不可以,原身对章珛的所作所为太恶劣了,林泽不希望在自己的感情中有那么一块儿伤疤存在。
  而且之前说过,两个人小习惯是不同的,如果要和章珛在一起,是瞒不了多久的。
  这也是他为什么要这么快离开林家的原因,怕被林三贵察觉自己儿子被掉了包。
  所以与其心累的掩饰,还不如冒个险说出来的好。
  还是那句话,章珛能够接受自然最好,实在不能接受,趁着现在感情还不够深,分开对大家都好。
  “我来到这里也是身不由己,但遇见你我很高兴。我喜欢你,昨晚在村子面前发的誓不是敷衍,只要你愿意,我们也合得来,你就是我林泽这辈子唯一的夫郎……”
  林泽说着对这种未来很期待,
  “哦,忘记说了,我也叫林泽,还跟这混蛋长得一模一样,或许这就是我穿到‘林泽’身上来的孽缘吧。”
  无奈的语气不知怎么让章珛有点想笑,僵硬的身体放松了下来。
  章珛没说话,就是继续睁着明亮的眼睛盯着林泽,等待他的下文。
  林泽与他对视,该说的话总得说明白,
  “前面是我期待的想法,如果你无法接受我,我也不会逼你,我会给你一封和离书,家里的银子田地也分你一半,然后你就自由了,这应该是你非常想的事情。”
  “不过……我希望你可以认真考虑下我,我虽无大才,但我会努力让自己喜欢的人幸福,我们可以试着了解一段时间,然后你再考虑和离的问题,怎么样?”
  怎么样,当然好呀。
  章珛盯着林泽,努力想要辨认他说的是不是真的,不管是在一起还是和离,这两个选择对他都是好的。
  他屏住呼吸,有些不敢相信幸福来得这么快,“如果我不接受你,你真的……会放我离开?”
  这么问就代表人家压根就没把前面的话听进去啊。
  林泽气闷,脸了黑下,
  “前提是你得先跟我交往,就是了解一段时间,现在我是不会放你走的。”
  某人本质上还是个霸道的,温柔只是脾气。
  难得遇到个合心意的宝贝,林泽不想错过,媳妇都是厚脸皮追回来的,刘备还三顾茅庐才请到诸葛亮呢,这就说明了争取的重要性!
  林泽决定耍无赖了,再不要脸也不能让媳妇丢了,
  “你要不给我机会,我就不跟你和离,反正我现在是你相公,主动权在我手上。”
  这幅流氓无赖的口气简直对不起他英俊正派的长相。
  都这么说了,人家还有拒绝的选择吗?!
  “那,那天晚上跟我圆房的人是他,还是……你?”
  章珛低着头不敢看他,耳尖发红,声音也小小的都快赶上蚊子声音了。
  林泽听着露出喜色。
  “是我,他回家前就死了,对不起,当时身体被下了药,我才会那样对你……不过你放心,我刚才说过了,只要你愿意,这辈子你就是我唯一的夫郎,虽然有负责的原因,但我也是真的喜欢你。”
  如果不是真的喜欢,弥补负责有很多种方法,他不会拿自己的终身大事开玩笑。
  这话让章珛提着的心也落了下来。
  他宁愿那天占有他的人是个恶鬼或者妖怪,也不愿是‘林泽’。
  章珛抬起头,看见林泽脸上的笑容,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很特别,脸微微红,
  “我……”
  “叩叩。”
  话没说出来,屋外院门就被人敲响了,一个妇人的声音打断,
  “林泽,林泽在家吗?是我,杨婶儿,婶子来看你了,快开门。”


第19章
  河坝村是个杂姓村子,姓什么的都有,能被叫做杨婶儿的妇人也很多。
  但林泽听到外面的声音却是立马就反应了出是谁,跟原身有交际且姓杨的婶子,就只有章银珠的娘杨桂芳了。
  大早上的杨桂芳来干什么?如果没猜错的话,应该两个字,银子。
  林泽微微一笑,立马拍拍自家媳妇,
  “快穿衣服,跟我一起出去,杨桂芳来应该是为了爹分给我们的二十两银子,等会儿你不用说什么,就乖乖的站在我身边就可以了。”
  章珛在听到他舅母儿的声音时身体就僵了,然后盯着林泽有些紧张,
  “表姐应该也来了……”
  章银珠毕竟是待嫁的姑娘,名声很重要,杨桂芳再怎么爱钱也知道底限,所以大多时候章银珠跟原身见面都有她在场,只会偶尔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让两人单独碰见,吊着原身的胃口。
  不过原身并不知道这些把戏,还真以为章银珠跟他两情相悦,连‘岳母’都同意了,傻乎乎的上当受骗。
  这回想私奔的事情虽然不是章银珠亲口说的,但也是这两母女想诈原身的银子,故意说了些误会的话让原身脑补的。
  亏得章珛跟她们还是近亲关系,知道原身想卖章珛都半点不担心,甚至巴不得原身快点好把银子给她们。
  不过反正只要章银珠出来亮个相,原身就会把银子乖乖奉上。
  看到章珛紧张的样子,林泽就知道他这是条件反射,怕他把家里的银子送给章银珠。
  “那么紧张做什么,我又不喜欢章银珠,你是我媳妇,以后家里银子都交给你保管,现在快点穿上衣服跟我出去,把这些麻烦打发了,咱们才好过日子。”
  说完捏捏章珛的脸,又抱着脑袋,在人家唇上响亮亲了两下。
  光天化日大早上的,章珛觉得自己头顶都快冒烟了,面对这么个假正经的流氓,哪里还敢继续说什么,保持着红脸的状态,听话赶忙穿衣服。
  结果因为动作太急,穿了两遍才把袖子穿上,看得林泽没忍住‘哈哈’笑了出来。
  无赖的把人捞过来对着人家脸上又亲了亲,喜欢媳妇的心情只能用行动表达,语言太苍白了。
  章珛缩在他怀里懊恼又羞愤,这人还魂前肯定是个流氓吧!
  .
  夫夫在房间里的这番闹腾没多久,不过够外面的杨桂芳母女等得不耐烦了。
  以前来找‘林泽’的时候她们哪里等过,招呼一声‘林泽’就欣喜万分的火速跑过去了,今天却等了好一会儿,所以当林泽出来的时候,杨桂芳有点不高兴,
  “林泽,在屋里干啥呢?婶子都等你老半天了,腿都站酸了……”
  后面章银珠身为姑娘,在外面不太好凑上来说话,但表情也是‘你让人家站得很累’幽怨。
  林泽虽然挺喜欢这个时代人的含蓄羞怯,但受不了这番扭捏的作态,如果换成他媳妇跟他撒娇那还差不多。
  瞧见章银珠那副做派,他当下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