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农门科举之赚钱,考试,养家(47)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20-02-07 10:0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重生 科举

  以前她不亲近大哥,大哥有好吃好玩都还会给她带回来,而她娘和二哥做过什么?从小到大二她都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二哥吃好的用好的。
  最重要的是,林泽现在振作起来不怕她娘了,一言不合还敢直接甩刀子震慑她娘,讨好了大哥,有大哥和爹两个撑腰,看她娘还敢不敢随便把她嫁了。
  林小莲是聪明灵活的小姑娘,且因为陈淑菊的偏心打心里就跟亲娘不亲,所以想通之后叛变得非常快。
  林泽还没进门,小姑娘就又是高兴的打招呼,又是积极的倒水端凳子,连带着对章珛都热情得让人有些受不了。
  气得旁边陈淑菊咬牙切齿的骂‘闺女就是养不熟’!
  结果林小莲可不是软柿子,百分之百的遗传了她的泼辣,再加上现在有人撑腰,那还不赶紧把平时受的委屈给找回来,有仇报仇。
  “我就是养不熟,我就不亲你,我就跟我爹我大哥亲,等我嫁人我聘金我还给我爹我大哥,一分都不给你和二哥!”
  林小莲叉腰吐舌头,故意嘚瑟,外加向林泽表忠心。
  “死丫头!”
  陈淑菊气得差点没咽过气去。
  林泽看得目瞪口呆,不是都说古代女人含蓄吗,他怎么瞧着一个比一个牛掰?还是说陈淑菊自个儿的遗传基因太强大?
  这样的闹剧林三贵显然已经习惯了,神经被练就得无比粗大。
  半点不受影响,直接放下东西把林泽夫夫俩拉到堂屋里面,然后关上门就隔绝掉陈淑菊尖酸的嗓音,欢欢喜喜瞧自己的老大,心里掰着手指算下次去大儿子家住还有几天呐。
  不怪林三贵这么期待去林泽家住,实在是林泽家清净,而且他前天在路上碰见村里的王阿婆,王阿婆说他儿子买了好些布料做衣服,给珛哥儿娘做了一件,他也有一件,就是还没做好。
  自己儿子给自己做新衣服,林三贵心里那个期待呀,脸上笑得无比灿烂。
  林泽忍俊不禁,时间不早也不废话了,看看门外偷听的动静,压低声音凑到林三贵耳边就先把林建文想买试题的消息说了一遍。
  “爹,具体情况我还在打听,科举舞弊不是小事,一旦暴露官府查起来咱们家吃不了好果子,就算那县太爷小舅子是打着幌子骗人的,损失的银钱也不是咱们这种小户寒门可以承担的,你做好心里准备,家里的动静注意点儿……”
  林泽不想管闲事,但这古代连坐受累比现代可厉害多了,他不得不多费几分心思。
  而林三贵则是脸色难看到傻了,他怎么也没想到二儿子竟然敢走这种歪路。
  他辛辛苦苦供读只是希望儿子有出息不要像他一样当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泥腿子,没有一定要求孩子考出个功名,老二怎么有胆子干这种心术不正的事情呢!
  除了生气,林三贵还有种深深的挫败,同样是眼皮子地下养大的孩子,为什么老大老二完全不一样呢,他林三贵一辈子都是老老实实的人啊。
  林三贵显然不知道遗传基因除了父亲,母亲也是得占一半的,只觉得心里难受得慌,好好的一个家搞成这样,日子还怎么过。
  “爹,这件事情你瞧瞧注意就行了,不要声张,有什么状况你就来找我,我再去打听打听。”
  林建文这事情发愁哀伤也没用,最重要的还是想办法防备和解决。
  告知安抚过林三贵,林泽就出了堂屋,院子里陈淑菊的嚷嚷乌烟瘴气,还是自家待着舒服。
  临走时,看到林小莲眼巴巴的表情,又看看陈淑菊气得要死的神态。
  林泽勾起唇角,非常无良的火上浇油,
  “小妹,我不在家你看着点爹,爹年纪大了白天外面干活晚上就让他多歇歇,咱们就是农家养不起懒人,不想干活的就别吃饭,虽然我不在家,但我还是林家的长子,长兄如父,除了爹林家就是我说了算,有委屈就上大哥家来,谁不服气让她到我面前来说道。”
  最后一句明显意有所指,就差指名点姓,陈淑菊脸色铁青。
  但没人在意她表情,林小莲非常上道,立马兴奋点头,
  “知道了大哥,我一定看好娘不让她偷懒!”
  陈淑菊一口老血涌到嗓子眼。
  林泽笑容灿烂,点头拽着章珛离开林家。


第43章
  因为看丈母娘和林建文买试题的事情折腾了一天,林泽夫夫俩再回到家时已经天全黑了。
  明天还得开摊,半点不能松懈,两人点着蜡烛忙到月上中天才精疲力尽的歇下。
  不过虽然累,但点着烛火的二人世界夫夫俩心里是舒坦甜蜜的,相拥而眠的拥抱更是最好的慰藉,搂着媳妇睡觉的感觉对林泽来说简直比什么珍宝都让他开心。
  章珛乖乖的窝在他胸膛上,笑容更加甜蜜,脑袋特别喜欢在林泽胸口蹭蹭,像只小猫咪似的。
  由于惦记着甜菜的事情,接下来几天都是林泽一个人去镇上卖的面包。
  而章珛则去跟章柳眉商量收购甜菜的事情,以及请何向峰夫夫俩来帮忙制糖,没办法,他们家人手实在不够。
  下次科考虽然是三年之后,但时间这东西是看着长过得快,现在每天只有半天的复习看书时间已经很紧迫了,林泽再有自信,也不敢掉以轻心觉得自己是穿越者就优越感随便考考就能中。
  所以他不能为了赚钱就把复习读书的事情耽搁,不是特别的事情,每天下午看书必须雷打不动。
  银子以后有机会再赚,科举目前万不能耽误,这也是他为什么突发奇想开个‘童生速成班’私塾的原因,目地很简单也很庸俗,就是为了银子轻松点。
  以后章珛打理甜品店,他打理私塾,财源滚滚还名声高尚,夫夫齐心其利断金!
  这几天去镇上除了卖面包外,林泽几乎每天中午都会‘偶遇’一个衙门的捕快啊、看门的啊、干杂活的啊等等人,然后找借口把人邀请去吃个便饭,不着痕迹的套消息。
  其实最好的途径是直接找县令府的丫鬟小厮打听最合适,不过县令府不在他们镇上,所以林泽只能退而求次找镇上主事衙门里的人了。
  经过他的努力和送出了七八张‘唯爱彼卡’,终于得到了可靠消息……王县令要提前调动官职。
  这下林泽算是松了气,他就奇怪这青山县的县令没听说是个蠢的,怎么自己的小舅子打着自己招牌干卖试题这种大事都不管呢?原来如此。
  毫无疑问,朱洪昌手上的试题多半是假的,估摸着就是想趁着自己的县令妹夫离职之前,狐假虎威敲诈那些心术不正想走歪路的学子一笔。
  反正试题是假的官府那边出不了事儿,学子们被骗了银子自己也不敢声张,银子纯粹就是白赚来的。
  王县令见此对自己没威胁,调职之后他基本不会再回来,看在美妾的面子上,自然也就默许了小舅子的行为。
  如此,林三贵这边已经提醒过,林泽就放心了,这样要是林建文还能自己找到银子去上当受骗,那就对方自己遭殃吧,他乐得看戏。
  解决掉一个烦恼,林泽的心思就放到面包生意和甜菜制糖这边来了。
  面包的销售还是一如既往的火,主要是限购的饥饿营销作用,他每天只卖八百个,但南阳镇的人口却约莫有两万多,新颖的点心出来根本就不够消耗。
  很多来晚没买到人都非常遗憾让林泽再加量,但林泽坚决以‘面包制作不易’的借口稳如泰山,他卖的就是个噱头和稀罕,暂时不能破规矩。
  另外有‘唯爱彼卡’的人也开始体会到了‘贵宾’的待遇,价格有优惠不说,买东西不用再排队抢购,要什么只要提前预定就可以了。
  最重要的是一见钟情目前推出的蛋糕只有‘唯爱彼卡’的人才能买,这大大的满足了镇上富人们的虚荣心和味蕾。
  唯一不好的就是林泽卖的数量太少,根本不够解馋,这就吊着大家今天吃了明天还想吃,不少心思通透的人心里真是直佩服林泽做买卖的手段。
  但好货不怕晚,蛋糕比面包难做,看在东西味道确实美味的份儿上,顾客们也只能耐心等待。
  等到其中一位拥有金卡的夫人在林泽这里定了个寿桃大蛋糕给自家婆婆贺寿,讨了老夫人欢心之后,一见钟情在南阳镇富人中的名气瞬间又高了一筹。
  之后忽然来了一拨人找林泽买‘唯爱彼卡’,皆是镇上有钱有地位的员外夫人,目地就是为了定蛋糕,逼得林泽不得不再发行一次‘唯爱彼卡’,以免得罪人。
  这银子赚得林泽真是痛并快乐着,因为定蛋糕的人越多,他就越累啊。
  看来提前培养点心师开甜品店得加快脚步,‘一见钟情’的名气传播火爆速度远远超出了他的预计。
  人选林泽都想好了,就让他媳妇和郑小洛两个小哥儿来,因为以后甜品店交给章珛打理。
  而其他人品可靠点的他也就认识郑何夫夫,林家的亲戚朋友还没摸透暂时不考虑,比较了解的何家自然是第一选择。
  郑何夫夫被林泽叫到家里说这事儿的时候,真是仿佛被天上馅儿饼砸中的惊喜。
  “……我打算过段时间手上的银子存够就在镇上开个专卖甜品的铺子,我这边要准备考科举忙不过来,甜品店我就想洛哥儿你帮我家阿珛一起操持。”
  “洛哥儿,手艺我教给你,不过亲兄弟明算账,规矩咱们还是要提前说好,所以你要跟我签个契约,没有我的允许不可以把手艺外传,否则我会追究你的责任,公事公办。”
  “当然,私下交情这些年感谢你们照顾我家阿珛,你在甜品店里帮我们做三年,我出资给你开分店,到时候分店赚的钱二八分,只用交两成的盈利给我们就可以了,现在你干活我给你开每月一两银子的工钱,看店铺盈利情况再涨。”
  林泽是个现代人,对合同这种事情非常重视,有些事情不管交情,该说的还是提前说好,以免后期出现大问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