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农门科举之赚钱,考试,养家(232)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20-02-07 10:0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重生 科举

  只是不管林大人怎么拜访,岳冯两家人就是不松口,真的是太硬骨头了!这两家人怎么就那么倔呢,贪心不足蛇吞象!
  最重要的是岳冯两家不签契约他们这条街就不能拆啊,耽搁影响的还是大家的利益。
  于是,周围心急的邻里就坐不住,也开始见天的往这两家家里跑,苦口婆心的轮番轰炸劝说,早点把事情解决早点拆掉老房子修新屋子。
  但岳冯两家的老太太仍旧不松口,把大家气得要死。
  怎么街坊邻里好劝歹劝,人家官府大人天天上门,这俩老骨头还这么嘴硬啊!
  而俩老太太心里也是有苦说不出,天知道那个林大人搞什么名堂。
  大家都以为对方每次来是劝说她们的,可结果对方是劝说了,但每次说完不到三句话,就学她们一样闭着眼睛靠在椅子上闭目养神打瞌睡,然后等到上午时间一到,就拍拍衣服走人……
  如此乐此不疲的折腾了半个月,林泽才结束了拜访。
  然后。
  然后就没了,回去林泽就把骡子巷抛到旁边,积极紧张的主持整个规划工程,百姓该搬的搬,房子该拆的拆,地基该打的打,让人热火朝天的干起来。
  这可把整个骡子巷其他的人给急死了,眼看着别人都热热闹闹被安排等着住新房子,他们巷子却一点动静都没有,这可千万弄不好官府直接放弃他们这条巷子吧!
  要知道此次规划也不是整个镇上都拆,有好些地方的房子仍旧保留。
  骡子巷的众人着急得要死,心里对执拗耽搁影响的岳冯两家更是生气不已,大家商量找了个领头去官府问了好几次他们骡子巷到底什么时候搬家动工?却每次都没有得到回应。
  直到南阳镇所有涉及规划的巷子街道百姓都安置好后开始动工拆房子了,林泽才对骡子巷这边下令,
  “把愿意签契约配合的百姓安排了。剩下不配合办差的,他们要住就住,不动他们的房子,完整保留下来,围着房子修一圈矮墙隔离……”
  “然后再找石匠刻块石碑,上面就写——青山县历史发展遗迹。碑文记录本官‘十顾钉子户’的故事,让人润笔润好点,这将是以后我们这边的著名景点,会吸引无数游客的。”
  林泽敲着桌子,笑容分外‘可亲’。
  *******************
  官府命令一下去,一直等着安排的骡子巷百姓顿时松了口气,开始高高兴兴收拾东西准备搬家安置。
  而不配合规划工程,硬着要熬着跟官府谈赔偿的人,则立马哭了。
  谁都没想到官府还能比他们更加‘赖皮’,竟然真的能够不管他们,也不考虑街道风貌整齐,直接略过他们开始规划拆房子,将他们的破屋子留在原地不动。
  最可恶的是还给立个什么‘历史发展遗迹’,据说要弄成什么景点,让外面来青山县的人都来观看,看他们的笑话!
  这哪儿行,有些看岳冯两家熬住跟官府斗后面也没签契约的顿时骂娘,哆哆嗦嗦赶忙去衙门求按手印。
  看官府这态度,现在不去求按手印,真等房子拆起来他们就是真要遭殃了。
  对这些临到头来的,官府就没之前的好态度,这些再也没有自由选择要中心房还是要区居民房的权利,统统安排到居民房那边去。
  并且因为其他人都先签契约把好房子都抽完了,只剩下些风水朝向比较次的,反正房子爱要不要,不要就继续住着自己的破房子变成以后给人观赏的‘历史遗迹’吧。
  搞了半天最后捞到的东西还不如最开始的条件,众人心里一口血。
  倒是岳冯两家老太太仍旧忍得住,还是死活不签契约,断定这是官府吓唬人的手段,什么‘历史遗迹’都是幌子。
  本来这次官府规划就是要把南阳镇弄好,日后繁华得还能留这么个破巷子破房子影响镇容吗?那肯定不行啊。
  所以,现在官府就是吓他们的,谁稳不住谁就输。
  “不搬不签契约,咱们就住着不走,咱们就不信官府还真把咱们的破房子留着‘好看’了……”
  两家老太太自认见识广,不怕官府,认定官府是搞幌子噱头吓唬人,敲定主意继续坚持。
  家里人拗不过,强来又怕两个老太太去告他们不孝,只能干着急。
  下面的人来汇报情况,林泽笑笑便过,不予理会。
  他可不是开玩笑的,给青山县整几个著名景点吸引外面的人来游玩,本来就是在他的规划内容,毕竟经济这东西是需要流动的,要有外面的游子和商人过来,才能带动本地经济发展。
  否则一直就青山县的银子来来去去转,青山县的总产值并不提高半点。
  现在只不过多增加了一个这个“历史发展遗迹”,对整体规划来说,并没有什么影响。
  命令传下去之后,林泽就把最后剩下的这几个钉子户抛到脑后。
  而这些打定官府是在吓唬大家的人,接下来左等右等,最后等到官府把周围的房子都拆掉,开始修新房子的时候,才意识到官府是来真的没有开玩笑,心里慌了。
  可那个时候慌也没用了,再去官府签契约的时候,所有的补偿条件已经大不如从前,比拆迁最后一批安置的那群人还惨。
  不仅房子的风水和朝向不好,就连面积也比不上正常补偿的大小,真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比那些娶小妾钻空子的人还要哭得厉害……
  而如此,还是官府网开一面,否则他们连这点补偿都没有,真的搬不出自家的破屋子。
  有了这连到两次的软刀子教训,百姓们算是都明白,现在的林大人虽然仁厚,但却不是一味的善意。
  总之一句话,官府发布的告示,老老实实配合你就有肉吃,若是想搞什么幺蛾子,那你就等着哭死吧。
  深知官府不是吃素的,接下来的规划事宜就顺利了许多,一般的小问题,下面的官差都能解决处理好。
  而林泽的主要精力就放在了书院的人才培养方面,每天努力抽“全优班”和内院工匠上课。
  当然对家里林泽更是从来不会忽略的。
  不管每天多么忙,晚上九点之前他都会赶回家陪章珛和三个孩子,一起玩玩游戏,教教东西。
  在他心里,永远最重要的还是阿珛和孩子,不能本末倒置不是。
  所以,外头的宴会一般晚上的林泽都很少参加,即便去了也是早早离开,而白天各种邀请也是能够推的就推。
  因为有皇帝老师在背后,林泽不需要刻意的去结交什么人,也是为了避嫌,他只要一心一意的给皇帝效力,干好实事就可以了,结党结派并不是好事。
  在他的影响下,段文赛也是满腹心思的把精力放在政务办差上,兴致勃勃的大展手脚,远比在京城的日子快乐得多。
  -
  所有的事情都在稳步进行,顺利发展当中。
  而顶着“使节”名头前往南洋的王毛子等人的出差,就远比他们这边的规划工程进行得更加顺利些。
  如今南洋那边的国家对于东边人来说,就是一群以部落为居还没有文明的野蛮原始人。
  事实上在南洋人自己心里,他们自己也是这般认为的,除了制作香料皮毛这些手艺,他们几乎所有贵重的东西都是从海洋这边运回去的。
  比如说布匹、陶瓷、茶叶、上好的船只等等,都是大稷这边各国运回去的,文明的落后导致了他们成为“蛮夷”太正常。
  所以,虽然南洋距离这边非常远,但是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那边的部落都是东边国家的附属,对东边国家的人怀着敬畏之心。
  因此顶着“强国使节”名头的王毛子,一到那边就受到了非常尊敬的待遇,做事非常方便。
  在听说这边的皇帝对他们南洋豆非常感兴趣,专门派使节过来了解南洋豆的历史,顿时一个个南洋部落争先恐后的跑上来介绍招待。
  王毛子再提出拿大稷陶瓷、茶叶布匹这些交换的时候,南洋人更少脸上笑开了花,因为在他们这里,南洋豆多得很,并不算特别值钱。
  之后王毛子就按照临泽的吩咐,在南洋这边整天闲逛,表面无所事事,暗地里开始结交各种南洋人,把林泽准备的自己人一个个安排出去。
  林小莲没事儿做,就整天跟着夫君到处跑,见了不少异国风情的市面。
  而当初林泽购买的那几个南洋奴,也一边办事一边寻找自己的失散的家人。
  有“大稷使节主子”撑腰,他们脸上虽刻了奴隶的标志,但也受到了尊敬的对待。
  毕竟古话说的好,打狗还得看主人。
  有特权的身份待遇就是不同,找人的事情只需要说一声,下面的人自己就会积极的去办。
  几人不出意外,都找到了自己家人的下落,虽然有已经去世的,但还是活着早回来了一些,也算一家团聚。
  当初被林泽最看重的克里斯,也终于找到了自己失散几年的妻儿。
  几年的战俘生活让他美丽的妻子容貌憔悴不堪,儿子饿得瘦小,但总归幸运的是活了下来。
  克里斯愤怒又心疼的把妻儿带安置“使节”的帐篷地区,好好给妻儿洗干净吃饱饭,才相互诉说这几年的遭遇。
  “玛丽,主子是个好人,这几年我们过得非常好,即便是当奴隶,我们也可以吃饱穿暖受到该有的尊重。离开前,主人亲口允许我们带家人回去,玛丽,以后我们再也不用过着朝夕不保,被同族凌.虐欺负的生活了……”
  “爸爸,当奴隶也可以吃饱饭吗?!还有像爸爸身上这样的布匹衣服穿?”
  克里斯儿子对爸爸口中大稷国家十分震惊和向往。
  就算以前没有成为战俘的时候,他们在自己的部落,也不可能真正的吃饱和穿到布匹的衣服,那是贵族才有的待遇。
  “是的,大稷是个非常繁荣和安定的国家,哪里的人对待奴隶不会像这边那么残忍,丰富的物产和储备足够百姓在天灾时也能安稳度过,我们不会成为‘粮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