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农门科举之赚钱,考试,养家(117)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20-02-07 10:0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重生 科举

  “知道了,有人再上门问这种事情你就帮大哥轰走,大哥当初说过的话不是开玩笑,你瞎担心什么,大哥心里有数。”
  林泽还以为什么严重的事情,听后不在乎笑了笑。
  俗话说穷在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当初他刚刚有发达苗头的时候就有人想给他塞人了,如今他名声正火,在专靠联姻拉关系的古代,现在这情况太正常了。
  时代风气如此,怪不了别人有想法,单看男人自己把不把持得住。
  这个林泽对自己还是有信心的,至于孩子这问题,对原本就没想过有孩子的他来说就更不是问题了,有自然高兴,没有也无所谓。
  让林小莲先安心回去,拖了人去县城帮忙找林爹,最后又让人去打听林大昆的消息。
  -
  如此一一安排完,林泽才拉着章珛回私塾住的房间,安抚他媳妇。
  村里的留言他不在乎,但章珛不一定,章珛可是个地地道道的古代小哥儿,心里对孩子的事情非常看重,早就想给他生猴子了。
  不过自从上次张阿婆说了章珛身体不好,要养养有孩子才好,之后每次晚上和谐运动的时候他就很注意了,大多数时候都不会弄在里面。
  所以这都半年了,按照他们夫夫俩房事上的勤快都还没孩子,算是他故意的。
  “外面说什么你别放在心上,孩子这情况怎么回事儿咱们自己清楚。你也别着急,等把身体再养养再说,不然我心里不放心,我瞧着你最近气色不太好,是不是店里生意太累了,不是有洛哥儿帮忙,你别什么都操心……”
  不说不知道,一说身体这回事儿,林泽就发现他媳妇最近好像瘦了,气色也没之前红润,开始心疼了。
  章珛却是脸马上红囧了。
  相公还敢提孩子的事情,说到这个他就又羞又气,张阿婆是说他身子不行晚点要孩子更好,但又没说现在绝对不能要,结果相公就抓住这个问题来劲儿了。
  天天逼他吃药膳不说,晚上那事儿的时候说什么可以锻炼身体……反正花样多得不得了,每次非得把他弄哭才甘心。
  他十分怀疑最近自己气色不太好,就是给他家狼似的男人折腾得。
  章珛没好气,“你还敢说,养什么身体啊,照你那般折腾我要是能养好才怪……”
  “嘿嘿,多多深入交流才有助于夫夫生活和谐嘛,这证明你相公我最近锻炼有效,身体越来越好。”
  林泽不以心虚,反而得意洋洋,把媳妇弄到没力气下床什么的是每个男人的骄傲。
  章珛实在跟他说不通,很无奈,相公这人就没羞耻心的,跟小狼狗似的黏人。
  “不跟你说这个了,反正这几天你不准再来……爹那边你注意下,以爹的性子能跑出去找人,我觉得这事儿蛮严重的。”
  “我知道,爹出去这事儿肯定跟林大昆脱不了干系,等打听的人回来就知道了。不舒服躺会儿,我给你先按按。”
  林泽一边笑着点头,一边主动伸手替‘劳累’到的媳妇揉揉腰。
  闻言,章珛脸上露出笑容,乖乖趴好,话题猛得又跳跃了回去,羞涩又期望,
  “相公,其实我觉得我现在身体已经很好了,就是这几天不太舒服,我们,我们可不可以早点要个小猴子?现在家里也有条件,不怕饿着他……”
  “那改日咱们找个大夫瞧瞧看,看看大夫怎么说。”
  想想有个自己造出来的孩子叫自己爸爸的画面,林泽心里忽然也有点火热。
  ——————————————
  林大昆当天去村里找林爹说了什么其实没林泽说得那么好查。
  毕竟大家是看见林大昆去了村里,可当时谈话只有两个人,到底说了什么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找人打听之后,也只知道林大昆最近被辞退的事儿,其他就不太清楚了。
  这消息林泽倒是意外,怎么说林大昆也在仙乐居做了那么多年,人品怎样暂且不说,工作能力还是有的,这仙乐居说辞就辞,还真有点够狠的。
  这般想想,他猜测很有可能林大昆是盯上他甜品店的掌柜位置,才又厚着脸皮回村找林爹,毕竟他甜品店在外人看来是没有掌柜的。
  但结果不太美,林爹没答应,俩老兄弟又谈崩了。
  不过林大昆到底说了什么话?能让林爹‘离家出走’跑外面去找的人又是谁?还是个女人……
  能够让林三贵这么激动的女人,似乎只有一个人。
  林泽心里有点猜测,但是又不敢肯定。
  最后索性他也只能找几个人追去县城找找看,其他就由着林三贵折腾去,反正林爹也那么大岁数的人了,自己心里有数,应该出不了什么大事。
  私塾这边学生课业紧张,甜品店刚开起来还得有人坐镇,他暂时走不开。
  *******
  另一边。
  不知道自己给家里儿女造成了怎样震惊的林三贵,正背着个小包袱,满心期望的坐在雇佣的牛车上,往县城赶。
  其实平时林三贵绝对不是这种鲁莽的人,但男人嘛,碰上媳妇的问题就犯抽太正常了。
  在这个孝字大过天,当年为了娶姜蓉娘能够一反老实性子违抗父母的事情都能干得出来,如今再得妻子消息,能够忍了这几天把家里事情安排好才走,已经是林三贵莫大的耐力了。
  他觉得他又不是干啥坏事,给家里留了‘信’,找到蓉娘他就回去了,没什么大事。
  但林三贵忘记考虑的是,也得其他人能看懂他‘信’上写的是什么才行啊……
  怀着乐颠乐颠的心情,挂完胡子好生打扮穿上平日舍不得穿的新衣服后,一把年纪的林三贵看上去倒是年轻了不少,说句中年帅大叔也为过。
  这也不奇怪,能生得出几个模样俊的儿女,可想林爹在外貌上的基因还是不错的。
  那春风得意去见情人似的样子看得赶车的车夫辣眼睛。
  根据林大昆说的消息,对方是好多年前在一户姓‘樊’的员外家门口看到的人,这么多年过去了也不知道人还在不在那府上,又或者到底还活着没……
  后者林三贵都有点不敢想,他这些年一直都是坚信姜蓉娘还活着的。
  毕竟姜蓉娘除了娘家极品,本身相貌好,人又贤惠勤快,是普通人家最喜欢的媳妇类型,只要没有娘家拖累,放在谁家都能好好被对待。
  而且当年听说那新夫家家境很不错,要不然也不会从村子搬到外面去,总之在林三贵看来,姜蓉娘日子应该不算太差。
  可是他真的没想到想象和现实差距那么大,蓉娘那么好的女人也能被卖掉,成了奴籍任打任骂都诉不得半句苦。
  一想到心头念了这么多年的人,林三贵就难受得要死。
  这都怪他当初没用,村里好好的干嘛想东想西,这去外面干几天活,银子没赚到什么,结果回去媳妇都没了!
  这些年努力想把儿子供读出来,他心里其实也存了点儿子出息后,有人脉再找找人的心思。
  心中又欢喜又着急。
  到达县城后,林三贵连口水都没喝,就急急忙忙的找人打听县城到底有几家‘樊府’,准备挨个去问。
  索性他运气还算不错,县城里就一个姓樊的老员外。
  不过人家高门宅院,怎么可能让人随便进去打听消息,林爹虽好生收拾了下,可脸上手上多年种田留下的粗糙风霜是遮不住的。
  人家府中下人看林三贵的模样,就知道不知打哪儿来的乡下人,连应付的心情都没有,哪里还回答问题。
  再说林三贵问的都是好多年前的事儿,门口下人才到府中干活没两年,哪里知道。
  “行了行了,我们府上没有叫什么姜蓉娘的奴仆,你赶快走,我们夫人马上就要出门了,你要是惊扰了夫人的架头可饶不了你,快走快走……”
  下人很是不耐烦。
  没问到消息林三贵也不干,死活不肯走,连忙又塞了十几个铜板过去,
  “小后生,你不知道没关系,你让我见见你们管事的行不行,老管事肯定知道,姜蓉娘是我媳妇,我是来赎她的,行行好,你就帮我走一趟吧。”
  十几个铜板在乡下和南阳镇问几句话还有点看头,可放在县城就不行了。
  门口下人一瞧铜板的数量,就更加皱眉了,就这连打听消息的钱都出不起的穷酸,就算人真在他们府中,也赎不起啊。
  看林三贵不问到话就不打算走的样子,小厮想想马上就要出门的夫人,担心人揪着不走扰了主子就要怪他办事不利了,只能随口打发,
  “你走吧,就算你问到管事也带不走人,卖身的奴仆赎金可不少,没有个几十两肯定不行的,到时候贸贸然让管事不高兴再涨银子就惨了,你先去凑银子,凑够了再来吧……”
  “要几十两那么多吗?”
  林三贵被吓到了,他是知道赎人要不少钱,但是没想到这么多。
  下人看他脸色猜测他肯定没钱,点头,
  “当然,在府里呆得久的下人都是被主子看中的,想赎人当然银子不能少,其实你想找人还在不在,去官府查呗,奴仆买卖官府都是有登记的,我们大户人家宅院重地,哪能让你这种闲杂人等随便进去,你也不要揪着我不放,去官府查吧。”
  这路倒是没有乱指,卖身奴仆是贱籍,要在官府登记,买卖到哪里官府自然是也要记录的。
  这是常识问题,但是林三贵一个乡下人又没有买卖过奴仆自然就不知道其中门道。
  “那,那我去衙门问问。”
  听完指点,林三贵马上又风风火火的往衙门跑。
  守门下人见状,好笑摇摇头,暗道没看出来这老家伙半头的白发了,这跑起来还脚下生风的……
  不过脚下生风的林爹今天运气真是坏透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