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农门科举之赚钱,考试,养家(167)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20-02-07 10:0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重生 科举

  这评价若是传出去,不知会惊掉京城多少人的下巴,不敢相信不可置信。
  而若是林泽知道的话……
  他估计会不好意思的说:感谢万能的电脑兄弟感谢身在现代的老古板爸妈感谢过年都还逼着他出差到处飞的老板大人,你们又让小的装了回牛逼啊。


第136章
  搭上韩老爷的顺路船,林泽很快就到达了南阳镇。
  因为事先没有料到会买到两万斤的数量,所以原本说搬回私塾仓库堆放的主意就行不通了,他们只能在码头临时租个地方堆放货物。
  幸好码头这种情况很常见,有好些临时出租的‘仓库’,不是大问题。
  韩老爷因为要赶去县城做买卖,不好停留,给林泽下完货物,得知了林泽的联系地址,约定日后再见就走了。
  林泽自然不能耽搁人家,愉快拜别,然后跟何向峰迅速返回私塾,离开家好几天,他们早就念着了。
  成了家就是跟单身不同,以前出个差十天半个月都没什么感觉,现在离家几天就感觉很久似的,特别是晚上睡觉身边没了阿珛,林泽都有点失眠。
  还有自己的宝贝儿子,那么小也不知道有没有想他这个爸爸,千万别回去不认识可就完了。
  心里千万念头转过,林泽心情急迫的回到私塾第一件事情,就是赶紧抱抱他媳妇和儿子,不然解不了他的相思之苦,笑煞众人。
  当着大家的面,章珛脸都红完了,倒是林动动看到几天不见的爸爸咿咿呀呀热情笑着招呼,林泽凑近时双手挥动抱着他的头糊得他满脸口水。
  林泽也不嫌脏,乐得不行,抱着儿子亲了又亲,才递给姜蓉娘带去玩,然后才去清洗换衣服。
  待身上干干净净后,才把正替他收拾东西的章珛拉到床铺上,把人吻得上气不接下气。
  “唔唔相公,天还没……唔唔没黑呢……”
  章珛被吻得话都说不利索了,脸上的红更深了几分。
  都在相处一年,连孩子都有了,还是免不了羞涩脸红。可也不怪人家,现在大白天呢,白日宣淫是尊规守矩的良家人干得出来的么。
  但林泽是‘良家’人么,这丫的说是个禽兽都夸奖,因为生孩子都禁欲好几个月了,又分开好几天,相思之苦,此时不亲更待何时?
  不过对自己心爱的人他向来是捧在手心的,章珛身体刚恢复,房事不能像平日乱来,林泽也只敢抱着亲亲,在外面蹭蹭解馋,想胡来,还是再等等,不然伤了阿珛身子可不好。
  外面太阳还高照着,屋里一室春意,被浪翻滚。
  相思尽散的最后,章珛看着自己身上的脏东西,简直想死的心都有了,太羞耻了。
  “相公你禽兽……”
  靠在林泽胸口,章珛只能红着脸无力的骂一句,然后闭上眼睛欺骗自己这样就不见搔首弄姿的节操。
  “禽兽也是你相公,反正你跑不掉了,哈哈哈。”
  林泽紧紧的抱着怀里的人,笑得胸膛震荡,春风得意。
  ***********
  青山县码头。
  一艘飘扬着旗帜的商船靠拢岸边,偌大结实的船身一看就是远方行驶而来,这种船通常都代表好货物。
  码头的几波脚夫见状,赶紧分出一人去通知有关系的‘老板’,然后剩下的人围上去看能不能找个活干。
  等船只靠近后,众人看到那船上的货物箱子,印记是唐州瓷器的标志,顿时喜笑颜开。
  唐州瓷器啊,那可是被列入了皇族贡品的好东西,青山县这种小地方可不常见,唯一能见到的就是镇上一家韩记瓷器铺,对方老板常年在外跑商能带些回来。
  难不成是韩老板回来了?
  虽然韩记瓷器铺的老板很低调,大家很少见到,甚至大部分人都不认识,韩记瓷器铺一直由其夫郎打理,不过每次韩老板回来看船上下人行头就知道了。
  韩老板的商队是其仆人组成的,比起别家搭伙商队的随意和粗糙,人家韩老板的人都是端端正正,行走带风的气势。
  果不其然,看到整整齐齐规规矩矩下船的船手们,大家就猜对了。
  “韩老板回来了,这次带了什么好货啊,快让咱们先瞧个新鲜,回头给你们店铺多多说道说道……”
  脚夫们积极打招呼,想知道船上到底还有什么好货当然是为了通知自己的‘老板’多要赏钱。
  做买卖讲究的就是个快字,快人一步出新货,永远是一个店铺笼络顾客最好的方法之一,花几个赏钱就能让码头的脚夫们当耳目,是个很划算的事情。
  “还是老货,东西现在不急着搬,大家休息休息,等儿可有得累。”
  照旧,韩老板没出面,下船就回家,留下的是韩家跟着跑商的老管家招呼。
  脚夫早就习惯如此,笑呵呵点头,韩家带回来的商货除了瓷器,其他货物每次都是在码头就分发卖给其他店铺了。
  不管码头热情的脚夫,盛雍珃下了船,就快步赶回家。
  是的,家,这个对帝王来说无比奢侈,几乎不可能拥有的东西,被他拥有了,在无尽冷漠的皇宫中,远在这里的家是支撑他认真朝政,励精图治的力量源头。
  因为在这个家里,有着他最爱的人和孩子,这里的人不会时时刻刻都想着他什么时候死,时时刻刻想着让他赏赐珍品贵宝,时时刻刻的算计着大稷江山。
  人人都羡慕皇宫富贵,人人都想当天下主宰的帝王,但只有真正坐上这个位置的人才知道,普通人的生活才是最令人羡慕的。
  为了这个皇位,他从小就得被母妃逼着吃尽同龄人没有的苦头,隐忍努力,夹缝生存,与一群兄弟暗中争斗不休。
  这个位置只有最优秀的人才能够坐,在皇家是没有亲情可言的,只有无尽的龙争虎斗,直至胜利之后,也无法休止,面临的还有满朝臣子的阴私算计,敌国的虎视眈眈,稍有不慎就是遗臭万年。
  帝王,有着太多的无可奈何。甚至,因为这个江山,他连他最爱之人的家族都不得不下手,造就永远无法弥补愈合的沟壑。
  盛雍珃知道他无法完全的去平衡一切事情,但只要有一点点的安慰,就满足了。
  回到家门口,在外面深呼吸做了很久的建设,他才推开大门,脸上带着笑容进去,
  “云之,我回来了……”
  和往常一样,家里依旧打扫得干净,布置的清雅。
  韩云之坐在院子的石凳上饮茶,听到门口动静侧头,不再年轻的容貌却依旧让人心动,见到是他,眼中泛起一丝波澜情绪,但很快又掩藏下去,重新低头,拿了杯子倒上新茶水。
  伺候的老婆子倒是露出喜悦,招呼了一声,“老爷。”
  而预想中该兴奋高兴的跑上来喊“父亲”的小儿子却是不见踪影。
  除了云之,他最想的就是小儿子,怎么不见人呢。
  “奶娘,少爷呢?”
  盛雍珃一边坐到石凳上端起爱人亲手到的茶水细细品用,一边询问奶娘儿子下落。
  他捧着茶杯的动作十分珍惜翼翼,自韩家之事后,云之虽未怨他,但对他也不可能像曾经那般,所有的爱恋和亲昵都变成了疏离,这是这么多年来云之第一次主动给他斟茶。
  虽然这次主动是有原因的,但依旧让他高兴不已。
  “锡元在泽珛私塾上学,他挺喜欢那里的,林泽教人很有一套,锡元近来学到不少东西。”
  奶娘还没回话,韩云之主动接过了话题。
  顺便把点心推到盛雍珃面前,递上勺子,“尝尝,这叫蛋糕,南阳镇才有的点心,味道别致,是锡元在私塾表现好得到的奖励,特意让人送回家的……”
  淡淡的语气。
  可却令盛雍珃欣喜若狂,看着面前爱人可以称之关心的举动,心中喜悦难言。
  “这是锡元在私塾得到的奖励?好好好,那我尝尝,尝尝。”
  盛雍珃喜不自胜,接过勺子毫不犹豫就大大吃了一口品尝。
  对一个帝王来说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举动,如果这点心里面下了药,他肯定必死无疑。
  但对韩云之,盛雍珃做不到丝毫防备,少年便相知相恋,多年情谊不变,他爱透了这个人,当年就算让这人恨他,他都要把人绑在身边。
  哪怕这个人直接拿着毒.药让他服下,他或许都能心甘情愿。
  二话不说就把一盘点心囫囵吞枣的吃下,味道没细细品尝,可以他此刻的心情就算是块无盐无味的饼子都能觉得是人间美味。
  待囫囵吃完东西,盛雍珃才心情难以自恃的握住爱人双手,仿佛回到了年轻时候毛头小子般紧张忐忑,关心,
  “云之,这段时间日子可还好?老二辅朝的时候私自派了段府嫡子来这边任职,可有人……来打扰你?”
  这也是他决定提前‘重病’,现在就来青山县的原因,朝中局势还未稳定,他担心他藏了多年的人暴露出来,出现什么问题。
  其他什么都没问,首先关心的就是这个。
  韩云之盯着眼神紧张、两鬓已染雪的男人,心里说没有触动是不可能的。
  人非草木孰能无情,就是块石头这么多年也焐热了,更何况他与他还曾有着那么多的羁绊爱恋,这辈子是怎么也斩不断的。
  “秉承无须担心,这边都好。”
  韩云之任由自己的手被握着,低头唤了一声他近二十年都未再叫过的名字。
  秉承,当今帝王的少年表字。
  盛雍珃微愣,随即欣喜若狂,忍不住将人抱住,有些手足无措,“云,云之,你再唤我一声好不好,我我我刚才没听清楚。”
  “秉承……”
  被拥怀抱,韩云之耳尖微红,清冷的脸上也是薄红。
  奶娘见状,微笑退下,将空间留给世间的有情人。
  **********************
  时间转眼就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