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农门科举之赚钱,考试,养家(152)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20-02-07 10:0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重生 科举

  但接下来,他们才见识到这俩新来的小家伙是个什么祸害。
  因为烧鸡这事儿,钱小少爷和李昇郭子安两个对上了,发动了身边跟班小伙伴开始捉弄找麻烦,准备欺负新同学报仇,给对方点颜色看看。
  可从林泽手底下出来的学生是吃素的吗?那是坚决不可能的。
  李昇正愁出来就找不到‘玩具’练习斗智斗勇的本领,担心几天不练手艺生疏回头被泽珛其他同学比下去,被林泽拖到小黑屋悲伤回炉重造,现在送上门的‘玩具’不要白不要。
  于是钱小少爷一堆人就开始了什么叫做搬起石头打自己脚的凄惨生活。
  明明是给俩新来家伙准备的‘小玩意’,却不知道为什么每次都变成他们自己体验,从早上到放学,私塾断断续续一波又一波的尖叫声可谓是此起彼伏,形成了一首颇有节奏韵律和感情的曲调。
  看得另外两个去泽珛私塾交换呆了一月回来的同学捂着眼睛不忍看下去。
  这些其实都还在忍受范围内,最让大家不能忍的是……
  在某个月黑风高的晚上,两个泽珛来的祸害熬了一晚上夜,在通往私塾茅厕的路上,设了一路的机关,谁想上厕所,就得跟着机关去答题。
  天知道这两个半大的孩子竟然会机关术这种传说中的神奇东西!
  其实并不是什么正经的机关术,就是林泽闲着没事儿为了锻炼学生们的动手动脑能力,时常带着大家一起动手制作些简陋的机器人玩具啊,又或者户外捕猎陷阱之类的放松动游戏。
  甚至在孩子们的哄闹卖萌求缠下,林泽带着大家做了些物理自动装置和化学实验来玩。
  比如泽珛私塾吃水现在都不用挑水了,而是轻松手压,恶整张狗头等人的时候也多了新技能,大晚上的往‘废物回收所’扔白磷,绿幽幽的火光吓得张狗头等人精神疲惫。
  新奇好玩的物理化学知识让孩子们十分感兴趣,耳濡目染加经常锻炼动手能力。
  所以,如今能做点连环机关陷阱整蛊人什么的,对泽珛的学生来说毫无压力……
  虽然设置得并不算很复杂,很容易拆除,可也得花个十几分钟的时间,这是上厕所的人能浪费得起的吗?
  不得已,人有三急又找不到罪魁祸首的时候,只能暂时认栽。
  可泽珛私塾出来的学生脑子是跟普通人脑回路一样的吗?第一关看着面前写着‘请问牛为什么会在天上飞’的问题纸条……
  众人心中就只有一个字:槽!
  于是第二天一群县城学生外加私塾两位先生差点没组队一块儿尿裤子。
  “我们只是看县城私塾同学们脑子不太灵通的样子,友好互助,想办法帮他们锻炼锻炼而已,谁知道那么简单的脑筋急转弯他们都不会……”
  听着两个私塾先生冲林泽告状的话,李昇撅着嘴巴表情特别委屈。
  郭子安深有同感,以前他觉得身边的人那些同学已经够笨了,没想到一山还有一山‘高’。
  再次被鄙视智商的两位先生一肚子火气泄了个干净,无力计较,只求这两个小祸害赶紧走,
  “林夫子,请你快带他们滚吧,求你了。”
  “……”
  林泽揉揉太阳穴反省,在教育这件事情上,他好像有点用力过猛了啊。
  ******
  与此同时。
  其他各家私塾门口,一群先生和同学也是欢天喜地的目送相处不过5天的新同学走人。
  “各位先生同学,我们回想你们的,等我们周末放假再来看你们,等着我们啊———”
  玩得非常开心,背着小包袱的泽珛同学依依不舍。
  话落,各家私塾门口顿时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


第129章
  泽珛私塾出去的同学在交换学习期间,可把各家私塾折腾得够呛,充分的诠释了什么叫做学以致用,一肚子的鬼主意。
  各家私塾对这些孩子的聪明劲儿是佩服得五体投地,同时对众孩子的脾性也怕得五体投地。
  终于把这群小魔鬼送走,大家长吐了一口气。
  而重新迎接回皮猴子们的林泽,不仅看到了孩子们回家,也收到了一叠厚厚的‘投诉信’。
  因为当初交换生项目有约定,按照规矩泽珛的孩子犯了错只能投诉回来泽珛自己惩罚处理,于是憋了5天气的先生们是下了狠劲儿的长篇大论告状。
  林泽和方山源总结了下,不外乎就是‘破坏力’太强悍整得大家太凄惨,以及‘同化力’他凶猛,人家私塾的孩子都被他们家的小鬼头给带坏了巴啦啦……
  这些投诉俩人皆是笑着把信纸扔到一边,并不放在心上。
  因为那些所谓的‘破坏力’太强悍,不过就是因为泽珛同学们干了些整蛊的事情那些人自己又没抓到证据小辫子找的理由借口罢了,而且泽珛学生做的事情也并不是师出无名。
  至于把人家私塾孩子带坏,就是一起玩益智游戏而已,就被那些先生说成不务正业了,实在无奈,那些开发脑力的小游戏不是跟下棋一样的么。
  这些林泽不怪学生们,不过这些孩子在有些地方也确实胆子大过头,被他们宠得有点无所顾忌往小霸王的道路上狂奔了。
  所以借口‘投诉信’,林泽和方山源也是罚了大家一顿,棍子甜枣换着来,才不至于把孩子们教得太极端。
  针对以后的思想教育课,林泽下来也做了番调整,这十几个孩子,他费了不少心思。
  -
  私塾这些孩子们虽然调皮,但好在都很听话努力,思想觉悟非常高,教起来也比较省心。
  知道他们的林先生每天还要花时间精力去给怀孕的师郎做胎教和按摩,大家都尽量的不在课外耽搁林泽的时间,随着章珛肚子越来越大,学生们在院子里也蹦跳得很小心。
  入冬下雪后,外面不方便活动,大家就多了个课余玩乐,跟着林泽一起去给章珛肚子胎教。
  因为林泽会给小宝宝讲很多他们没听过的故事!
  好吧,大家的乖巧其实就是建立在好玩上,说是给师郎念诗听,每次念到一半就开始卖萌围攻林泽讲故事了,毕竟孙猴子这些都听完了嘛。
  只有张石蛋儿每天认认真真,雷打不动的给章珛肚子背诗词,对着还没出声的小宝宝自言自语讲话,一人一肚子‘聊’得不亦乐乎。
  看得章珛忍不住的微笑。
  这孩子心眼最实诚,真不知道张狗头那种人是怎么生出这么乖儿子的,难道这就是相公所谓的基因突变?
  不过也正因为张石蛋儿是唯一认真给小宝宝胎教‘聊天’的,所以每次小宝宝对小哥哥的靠近反应也是最大的,张石蛋儿的手放上去,宝宝就会抬起小脚丫踢肚子跟他互动。
  “师郎,动动什么生出来?马上就要过年了,镇上会来好多唱戏和表演的,还有很多稀奇的小玩意,我用的我奖学金给动动买布偶和彩色的风车给他玩……”
  动动是宝宝已经定下来的小名,因为孩子越长大胎动就越频繁,远超其他孕夫,说明孩子是个好动的,林泽干脆就给取小名叫动动了。
  本来他是想取小猴子的,结果被章珛嫌弃,担心万一生个小哥儿叫猴子那多难听,最后才给定成动动。
  对动动的关心程度,张石蛋儿都快成为第二个林泽了。
  或许是因为从小缺爱和朋友,在不知觉间他已经将林泽夫夫俩当做‘母亲和父亲’的角色,而师郎肚里的宝宝自然也就成了他最亲的人。
  每次在私塾得了什么奖励,张石蛋儿从来都是一句话‘这是留给动动的’,然后把东西放到自己的箱子里,谁都不准碰。
  这次私塾的期末考试试卷结果还没有公布,但张石蛋儿很有信心考入前三名得到奖金,银子还没到手,就已经开始计划怎么给动动花了……
  李昇也没落后,跟着一起讨论给还没出生的小师弟买东西,作为大师兄,他觉得他必须宠小师弟。
  有人带头,私塾其他同学也纷纷表态,把自己的零花钱分出来一份儿留了下来。
  章珛对这些孩子是高兴又无奈,林泽本质就是个宠孩子无度的,现在又多了这么多师兄小哥哥组团宠,他肚里这小东西日后不定怎么上房揭瓦当霸王呢。
  “你小师弟还得三个月才能出来呢,估计年后开春吧,你给他存的那箱子小玩意够他霍霍了,得了奖学金给你奶存着,你奶以后好给你娶媳妇……”
  “没关系,等我长大了再赚钱娶媳妇。老师说银子不是存出来的,是赚回来的,能花才能赚。”
  张石蛋平日用银子别提多节约精打细算了,但只要说东西是给动动买的,这小孩就成了挥金如土,眼睛都不眨的土豪。
  都说了无数次都没用,章珛只能无奈转移话题,
  “那你把银子留着等他长大了再给他买吧,万一你现在买的他以后不喜欢呢是吧?乖乖把银子存好了,现在快帮师郎算账,好给大家发工钱,还有节礼你也帮师郎想想发什么好,这个千万不能让你老师来想,他就是傻大款……”
  最后这点章珛觉得必须强调,他相公是能赚钱,但同样也非常能霍霍钱。
  因为来自现代,在物质方面的意识习惯不是一时半会能改掉。
  所以尽管林泽已经在极力地结合古代实际情况,克制自己挥霍了,但最后还是免不了顶上个‘出手大方’的标签,这也是他让章珛管家的原因之一,他就是个“败家相公”。
  对给工人发的工钱方面章珛没什么意见,因为林泽采用的是多劳多得激励制度,人家工钱拿的多,活也干的多,没什么亏的。
  主要是每次给工人们发节礼这点,章珛就不得不把好关,万万不可让林泽插手,不然林泽就又得当‘傻大款’了。
  “师郎,就发一盒面包礼装,再加2斤猪肉,节礼发得多不如铜板给得多,村里人喜欢银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