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农门科举之赚钱,考试,养家(171)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20-02-07 10:0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重生 科举

  宽敞明亮的房间,贴满了陶瓷地砖的地板,装修精致的细节,以及略带清香的木质家具和整套整套丝绸的被褥,都令人羡慕不已。
  前面说了林泽是个注重生活享受的人,虽然平日不会穿绸缎衣服出门,但睡觉的被褥全家人都是用的绸缎,原因当然是舒服,反正私下里享受无碍。
  对林小莲这个妹妹林泽还是挺爱护的,主要是小姑娘识相,他以前也有个特别乖巧可爱的妹妹,现在看不见就颇有把感情转移到林小莲身上的情绪。
  知道小丫头爱美,林泽给章珛定做梳妆台铜镜的时候也给小丫头做了一份,价格不便宜,低调的款式也能从材质上看出价值。
  刘家姐妹一眼就看到了,心里别提多羡慕。
  “二姐,林家真有钱,屋里咱们不说,你看就这个打扮的柜子和铜镜都好漂亮,你就好了,长得漂亮能做少奶奶,真是羡慕死我们了……”
  几个刘家姐妹看着刘燕子真是满心的嫉妒羡慕恨。
  二姐是她们姐妹当中长得最漂亮,也是年岁最合适的,娘在安排的时候自然是二姐拿最好的,也是二姐运气好,在说亲的年纪家里跟林家结交上了,有哥哥的姻亲关系,二姐嫁到林家来完全不成问题,亲上加亲是习俗嘛。
  现在能做少奶奶,等林泽考上举人那就是举人夫人,更加风光,她们怎么能不妒忌羡慕。
  “这有什么羡慕的,等二姐当了举人夫人的时候,随便给你们指个夫家都不比现在的林家的差。”
  妹妹们的羡慕让刘燕子飘飘然,大口气的挥手道,似乎她嫁到林家来这事儿是板上定钉的事情。
  在村里人看来确实是,刘燕子长相在村里也算是不错的,再加上若林小莲的姻亲关系,如今章珛又只生了个小哥儿的情况,一般情况还真有可能。
  不过这是村里人不知道林泽在南阳镇上流人士当中的地位,若是明白,怕就知道刘燕子给林家当丫鬟都嫌笨手笨脚了。
  但现在,不妨碍这些人幻想。
  环视林小莲的屋子,刘燕子很是有些生气林小莲跟她哥告状闹别扭的事儿,
  “哼,这个林小莲实在太可恶了,不就是用她一点珍珠粉嘛,她竟然还跟大哥告状闹别扭,害得娘训了我一顿沉不住气,等着吧,亲事成了以后,看我让娘怎么收拾她!”
  “对二姐,林小莲还不是跟咱们一样,刚才那模样跟尾巴翘上天似的,真把自己当小姐了,以后嫁出去就什么都不是了,还敢跟二姐你斗,不识相……”
  “二姐你可加紧点,早点嫁进来生个儿子给林家继承香火才站得住脚跟,不如章珛跟林泽毕竟是患难夫夫,林泽是秀才郎,轻易休不得正夫的,你要是生了儿子就不同了,到时候也好给咱们指婚事啊,不然咱们年岁到了可等不起……”
  “就是二姐,你可别忘记我啊。”
  为了自己前程,刘家姐妹心里再羡慕嫉妒,还是极力奉承二姐。
  “放心吧,娘可是找算命先生给我算过的,我天生就是少奶奶命。”
  刘燕子听得很是中意,笑得乐不开支。
  屋外,
  小乔听得是好笑又鄙视,刘燕子她见过,粗手粗脚打扮就知道带大红花的品味,连以前府邸干杂活丫鬟都不如,竟然还妄想嫁到林家来。
  就是她都没那么大信心好么,真不知道这些乡下丫头哪里来的那么大自信。
  不过这个好啊,她还正愁老爷跟夫郎感情太好不知道怎么下手呢,先让这个刘燕子去试试水也好。
  这般想,小乔敲了门。
  “请问刘家姑娘在吗?我是丫鬟小乔,老爷让我给几位姑娘送瓜果来……”
  屋里一静,然后就是一阵动静,隐约带着欢喜的声音。
  门打开,刘燕子看向低眉顺眼端着东西的小乔,声音略带压制的喜悦,“老爷让你送瓜果?哪个老爷?”
  小乔恭敬微笑,
  “当然是林先生了,老爷说几位姑娘是未来亲家的,一定要招待好,还说刘二姑娘最喜欢吃柑橘,今日正好有,就差我送上来,果子养人,刘二姑娘正好吃呢。”
  “林哥哥知道我喜欢吃柑橘啊?”
  刘燕子一听欢喜,直接连称呼都给改了亲昵。
  小乔心里鄙视恶寒,但脸上还是维持笑容,“是啊,刘二姑娘在我们这儿住过好些时日,老爷自然记得你,还说二姑娘的绣品做得比夫郎还好呢……”
  农家姑娘大多贴补家计就靠绣品和编络子,而且女红是嫁个好难人的本事之一,被夸最是开心。
  不过林泽夸自己绣品好是什么意思?明明林小莲比她还好啊……刘燕子略带羞涩心里琢磨。
  她只是个连村都没出过几次的村里姑娘,哪里是见惯了内宅阴私小乔的对手,几句话就被撩得开始了胡思乱想脑补,再说她本来也早就是在胡思乱想,此刻不过多添了一把柴火。
  左右看了看没人,刘燕子便大着胆子把自己的手绢塞到小乔手里,外加还有几个铜板。
  然后道,“小乔,林老爷对镇上熟悉,我们村里姑娘去卖绣品每次都会被扣钱,你帮我把这手绢给林老爷瞧瞧,让他帮我看看品相如何,该拿到哪家卖才合适……”
  这点收买贿.赂之事基本不是太蠢的都懂,村里人也一样,求人办事总得给好处。
  小乔看了眼那沾着女子胭脂气的手帕,以及几个旧兮兮的铜板,心里鄙视好笑简直达到了一个顶点。
  果然是村里的小家子气啊,几个铜板还想托人办事,打发叫花子呢。
  不过她脸上依旧保持着微笑,接过东西,
  “刘二姑娘长得好看还心灵手巧,这手帕鸳鸯绣得可真好,老爷肯定赏识,那我去帮姑娘问问。”
  “那就谢谢你了,以后姐姐发达了少不了你好处。”
  见状,刘燕子欢喜不已。
  小乔心中嗤笑退下,躲懒回屋换衣,仔细打扮了一番,准备趁热打铁,抛砖引玉。
  ……
  当天晚上。
  正坐在书房算账和准备明天上课教案的林泽,就听见书房门被敲响了。
  他皱了皱眉头有些不耐,因为事情还没有做完被打扰心情不好。
  林动动实在太粘他和章珛,不到睡着是不会让人抱走,章珛没办法,只能晚上把这个小祖宗哄睡着才能撒手。
  所以白天没有算完的账本,就只能晚上林泽帮忙,还有每天的上课教案,林泽都是要再根据学生的学习情况把原定计划调整番,事情很多,稍微耽搁就会做到深夜才能睡。
  因此只要林泽进了书房,家里的人没有特别紧急事情都不会去打扰他,就连章珛都带着孩子在卧室玩。
  敲门敲得轻轻的显然也不是急事,林泽不高兴放笔,把重要资料合上,才唤道。
  “进来……”
  *****************
  晚上光纤不足,但门打开林泽瞧见衣服颜色就知道是谁了。
  鲜艳的桃红色家里只有那个叫小乔的丫鬟喜欢穿,这丫头性格张扬,一些爱好也是如此。
  对方手上还端着一杯咖啡。
  “老爷事务繁忙,奴婢打扰还请老爷恕罪,只是小乔有件很重要的事情一定要禀告老爷,请老爷先喝咖啡解个乏,奴婢再细细向您禀报……”
  缓步走过来,小乔把咖啡放到桌上,一边说话一边做了个福礼的姿势。
  姿态婀娜,动作充满着大户人家才有的闺秀之感,特意打扮过的模样比平日更加好看,在这种昏暗的光线下更有种朦胧之美,若是定力不足的男人必定会被吸引。
  特别是主子还是个禁欲已久的……
  但恰巧林泽是个定力充足,又只喜欢男人的男人,半点感觉都没有。
  甚至还因为扑面而来的脂粉香气忍不住眉头皱得更凶,他有点受不了脂粉香腻的味道,阿珛从来不用这些的,清清爽爽的。
  “咖啡是提神的,我睡得晚不是熬夜,没吩咐你的事情就不要自作主张,你要禀报什么事情?直接说吧。”
  心情正烦的时候林泽耐心是很差的,而且他本来对小乔之前在私塾花蝴蝶的潜质就有点意见了,现在自然是直接教训。
  作为现代人,他确实提倡人人平等,但这种想法只能在心里,这个时代是不可能的,既然做了主子,就该有主子的威严,不然迟早要被下人阳奉阴违欺到头上。
  严厉毫不客气的教训让小乔脸色僵了下,心里有点委屈,暗骂林泽不解风情。
  但也不敢表现出来,诺诺的应了一声,调整自己姿势,微微抬头,楚楚动人的神态,将刘燕子的手帕递了上去,
  “老爷,这手帕是刘二姑娘托我给您看的,她虽说让老爷帮忙看手帕品相求老爷帮忙介绍个不克扣价格的绣庄老板卖东西,但这种事情奴婢以前在内宅见得多,女子送手帕有歧义,刘二姑娘怕是有些想法,奴婢还偷听到她说了一些话……”
  “什么话?”
  林泽闻言正色起来,倒是没想到刘家姑娘胆子这样大。
  直接贿.赂丫鬟给男子送手帕,若是男方没有意思,这种事情传出去,这姑娘还想不想嫁人了?
  见他关注,小乔不动声色把自己脖子努力往前伸,露出她雪白诱人的颈部,
  “刘姑娘她说莲小姐跟她哥哥成亲后,会帮她跟老爷说媒,到时候她就能嫁给老爷做少奶奶,还说夫郎……说夫郎是个粗鄙小哥儿,小哥第一胎生不出儿子以后几乎也是小哥了,她是姑娘好生养,以后肯定能给老爷生个儿子传宗接代。”
  “奴婢当时听到气极,可今日宴客奴婢不敢惹事,这些事情说不出也不好听,才深夜悄悄跟老爷说,也避免夫郎听见了跟老爷置气。”
  这一字一句说得给人招仇恨啊。
  不仅把把刘燕子告了状,明里维护章珛,可暗里实际把人坑了番,拐着弯说章珛是个妒夫脾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