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农门科举之赚钱,考试,养家(22)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20-02-07 10:0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重生 科举

  唯一的缺点就是孩子生得太多了,光儿子就足足有八个,外加还有两个小哥儿两个女儿!
  这可把何老娘给又高兴又发愁,子孙多是好事儿,但吃饭的人多就是坏事,为了养这群孙子们,何家殷实的家底硬是给生生拖穷了。
  弄到现在,大孙子何向峰都二十五了才说上亲事,还是孙子自己本事追来的。
  而剩下的孙子孙女继续单着亲事没着落,就因为一句话,拿不出银子。
  所以一天一个人三十文的工钱,对于何家的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虽然没有去镇上做短工多,可毕竟农忙时节家里也走不开,就在村子干活来往方便。
  -
  “嫂夫郎,这是真的?林家有说请几个人没?”
  何家的人一听这消息都愿意,就是不知道林家请几个人,他们家壮劳力可多着呢。
  因为何向峰下个月中就要跟郑小洛成亲了,所以何家的弟妹也开始叫上亲近的称呼了。
  郑小洛听着羞涩,不过很喜欢,他跟章珛俩性格就是一静一动。
  “不知道,当时没说,不过林家田地不少,林家就林老爹一个人,所以少说也得要五六个吧,这回算林泽那混蛋做了件好事儿……”
  何家兄弟妹猛点头,表示非常赞同。
  不过何老柱跟何家两位娘子,大孙氏小孙氏有些奇怪,
  “我们跟林泽没啥交际,这么好的事情林泽咋会想起我们呢?”
  何向峰想了想,道,“那天他们搬家,我跟洛哥儿去帮他们收拾了房子,还送了些东西,林泽应该是记着这点。”
  上回跟林泽近距离接触聊过天后,他觉得林泽不太像村里传的那样,倒是有几分人情,也有可能真的是受了家里打击变了点。
  如果这样倒是说得通,何家人点头,这么说林泽还挺记人情的。
  不过郑小洛觉得林泽想起何家更有可能是因为章珛,当时闹剧他也在场,林泽说的话他都听见了。
  当时林泽可说了一句‘何大娘身子不好在吃药……’这话,林泽不跟何家交际怎么知道的?那肯定是章珛说的呀,章珛怎么知道的?恩,那是他给章珛说的。
  可为什么这些事情珛哥儿要跟林泽说?珛哥儿可是恨极了林泽,能不跟对方说话就坚决不开口,怎么聊这些!
  而且当时整个过程林泽一直牵着章珛的手,珛哥儿竟然没有挣扎,脸上也没有不愿意,偶尔还偷看林泽几眼,眼神有点……不知道怎么形容,反正像是在笑。
  郑小洛觉得珛哥儿跟林泽之间肯定发生了什么他不知道的事情,珛哥儿竟然看着林泽笑?他有些担心。
  他想喊何向峰一块儿去林泽家看看,珛哥儿可是他玩得最好的人,他当然关心。
  不过没等他们行动,这边章珛倒是提前一步过来了。
  章珛跟郑小洛关系好,何家连带自然对他也很是欢迎,再加上才得了林泽的帮忙,何家人看到章珛上门全都非常热情。
  倒水的倒水,拿板凳的拿板凳,何家人虽多,关系却和睦,不像林家就两兄弟也闹得家宅不宁。
  章珛只是性子比较静,不是遇不了事情,再说郑小洛现在也正坐在何家,有熟悉的人他自然就更加不拘谨。
  自己的事情暂时放一边,先把雇工的事情又跟何家解释了一遍,再说请何向峰一起进山的事情,
  “……我相公想去深山里收些东西做点小营生,不过山里危险,就我跟相公怕是不妥,何大哥是老猎手,一起会安全很多。”
  穿越之后,林泽发现原身的身体素质在融合后,身体素质已经恢复成了他在现代的状态。
  体能和简单的拳脚林泽都会些,不过想往深山里面走还不够,主要是地形不熟,还有进山的野外知识不足,普通人没有专业人士陪同很容易出意外。
  村里的村民也只是在山坡上晃悠,想去山里,都是结伴,又或者找老猎手带路。
  “没问题,正好我也上山猎点东西。”
  何向峰没问题,爽快答应。
  郑小洛坐在旁边根本没把章珛的话听进去,就听见章珛称呼林泽‘我相公’三个字。
  完了完了,珛哥儿是不是生病糊涂了,在外面竟然也喊林泽那混蛋相公!要知道珛哥儿以前在外面一直都是用‘他’来称呼林泽的!
  郑小洛的急性子简直都快急死了,可当着何家人的面又不能直接问。
  幸好章珛还有点私事找他,等跟何家事情说完,俩少年才出门躲到角落说悄悄话。
  “小洛,我暂时不走了,这些钱你拿着,那些东西就当给家里买的……”
  不等郑小洛开口,章珛就先递了一个钱袋过去。
  既然暂时不打算走了,那先前郑小洛跟何向峰变相资助他路费的那些东西,自然要算成钱还回去,郑家家境普通,何家更穷,那么多东西不能白要。
  “什么?不走了!”
  郑小洛一听这消息是给惊傻了。
  这昨天才说好的事情,今天怎么就变卦了呢?就算变,也变得太快了吧,才一晚上的时间啊!
  到底发生了什么?他感觉他错过了一个亿。
  章珛觉得有点对不起郑小洛。
  听到他的事情小洛就马不停蹄从外村姥姥家赶回来,然后拉着何大哥帮他想办法,连怎么走都帮他好了,出了力气还出东西,忙活了老半天,就想帮他,结果他临时变卦……
  不过林泽的事情他也没法跟郑小洛说,只能尽量解释,
  “他跟我谈过了,他说我们再处处看,我们已经成亲了,能处得好自然好,要是过不下去,他就跟我和离,让我正大光明的离开。”
  不管前面说的,能够正大光明的和离,自然比私下逃跑好。
  如果真这样郑小洛绝对支持。
  但……“那个混蛋的话能信?”
  不能怪郑小洛这么问,实在是以前的‘林泽’表现,任谁不会轻易相信他这么快就能回心转意。
  村里的人虽然嘴上说林泽想通要好好过日子了,可大多数人对他跟章银珠的事儿还抱着迟疑看戏的态度。
  要换以前的‘林泽’这样说,章珛肯定也是一个字都不信的,但换成现在还魂的林泽就不同了。
  虽然章珛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对实际刚认识不久的林泽这么信任。
  “他现在已经不是以前的他了,家里的银子、田契、还有房契都交给我保管了,今天早上舅母和表姐来找他,他还把人赶了出去,要真骗我,这代价也太大了……”
  郑小洛听着,简直不敢相信这是形容‘林泽’的。
  “他真把章银珠赶了?”
  “恩,总之我心里有数,你跟何大哥就放心吧,我先回去了,离开的事情你就别跟我娘说了,省得她担心,不小心露了馅儿。”
  不然林泽知道了肯定会……
  诶,会怎样不知道,动手打人应该不会,但绝对不会轻易罢休,然后跟他提诸多不平等条件,那男人就是个不要脸流氓。
  章珛想着林泽不正经的样子,就忍不住脸红又懊恼。
  郑小洛从来没见他脸红的样子,一时间都惊呆了。
  等到章珛转身走远之后,郑小洛才回过神来,猛然想起来。
  遭了,他都把要偷走的事情告诉大娘了!
  大娘今天都好像去镇上当首饰准备盘缠了,还说要去别村找以前的朋友筹银子,没个几天回不来啊!


第23章
  章珛不知道郑小洛的行动力那么强,之前他们商量完马上就去通知他娘了。
  跟何家把事情说完,他就赶着天黑前回了家。
  没办法,谁让林泽是个外表斯文,内里禽兽,没有外人的时候就是个不正经的流氓货,章珛实在禁不住他逗。
  林泽也不敢太过分,就是嘴巴坏了点,晚上还是安安分分的,最多搂着人家睡罢了。
  晚上把要进山的东西都准备好,一夜好梦。
  第二天,林泽和章珛早早的就醒了。
  虽然古代没手机没闹钟,但村里有养公鸡呀,一到时间家家户户的公鸡就一块儿打鸣,想不醒都不行,除非晚上闹得太晚。
  何向峰起得更早,林泽才刚在厨房把早饭做好,人家就上门来了。
  同来的还有郑小洛,昨天跟章珛分开后他是怎么也放不下心,还是不太相信林泽这么快就放下章银珠回心转意了。
  知道今天章珛要跟林泽一块儿进山,也就跟着来了。
  至于告诉章柳眉珛哥儿又不离开了的事情等等再说吧,现在他就是想说大娘也不在村里啊。
  小哥儿的身体素质虽然比不比这里真正的男人,但是却比姑娘好很多,在穷人家,小哥儿也算大半个劳动力的,跟着进山完全没问题。
  “现在时间还早,吃完饭再进山吧,我刚做了不少新鲜的饼子当干粮,一块儿坐下吃点。”
  林泽热情的招呼。
  多年的职业病,他以前是项目客户开发部的,见着人就习惯性的圆滑打交道,关系好了才好谈事情,伸手不打笑脸人嘛。
  郑何俩夫夫不能免俗,热情的人谁都喜欢。
  想着林泽做饭的手艺不错,也就不客气了准备再吃点,不过当看到林泽端出来的东西,两人真是欲言又止。
  用油煎得油光水亮的白面鸡蛋灌饼,这能叫干粮?过年都没吃这么好的!
  再看看章珛面前还有一大碗的肉沫蒸蛋……郑小洛跟何向峰实在有点后悔当初送白面精米过来,变相给章珛离开盘缠的馊主意了。
  照林泽这吃法,珛哥儿还有去卖粮贴补家用趁机偷跑的借口吗?
  这顿饭蹭得郑小洛跟何向峰俩人心里都在替林泽滴血。
  等出发时看见除了白面鸡蛋灌饼,林泽还准备了十几个煮鸡蛋,郑何夫夫脑中就只有一个念头了:不会过日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