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农门科举之赚钱,考试,养家(217)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20-02-07 10:0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重生 科举

  “你的方法其实并不困难,只是胜在稀奇和专业,凑巧我对奇巧之技方面有所研究涉及,所以我看得出来,比如说,你的硝石制冰,我也会……给我抬个椅子过来。”
  林泽笑了笑,招呼狱卒抬个椅子过来,准备坐着慢慢谈,
  “季洪生,你是个专业方面的天才,在你的领域你绝对可以算是个王者般的人物,但人无完美,你在性格上自然就有缺陷,你太过偏执,所以汤三少欺负了许小石你就想让他死……”
  “不过惩罚报复人的办法有很多,你选择了一种最不划算的,虽泄了愤可也赔上了你自己。汤三少这种人杀他太容易了,他得罪的人那么多,又□□熏心,你随便哄他吃点助兴的药把他送到妓院去,找上十个八个人,保证他第二天就死在女人小哥的肚皮上,绝对没人能抓你。”
  季洪生张了张嘴,显然没想到身为‘大人’,林泽竟然能对着他一个犯人说出这种话。
  不过……“我不后悔,他欺负小石,我要亲手杀了他。”
  没人能够知道,当初他看见小石衣衫破碎狼狈摔在汤三少屋里时是怎样的心情。
  虽然他及时赶到没有发生那种事情,但一个小哥儿衣服被撕光看完跟丢了清白还有多大的区别,他只后悔当时动手的时候让对方死得太快。
  “可是许小石怎么办?他只有你一个爱人,以及亲人。”
  林泽能够理解季洪生的想法,但是太冲动了。
  “所以,我可以请求大人一件事吗?”
  季洪生眼中终于露出脆弱的一面,“林大人,您是个真正的好官,也是个好人,我没什么特别可靠的朋友,我想用点东西跟大人您交换,希望大人帮我看顾小石表弟一二……”
  “什么东西?”
  林泽挑眉,有点感兴趣。
  “一种修建房子的混合泥土,修出来的房子虽没有青砖那么坚硬,但也足够坚固,比木头和土屋强得多,节省银子;几件辅助农田耕作的小器物,我暂时还没有给它们取名字,都是我自己琢磨出来的。”
  “既然大人略有涉及我的本事,那自然应该知道这些东西价值不算巨大,可也绝对不小,我希望拿这些换大人的一个承诺。”
  季洪生声音平静请求交换。
  这些年他自己私下里琢磨出了不少有用的东西,只不过因为无权无势很多都不敢拿出来,比如说硝石制冰之法,他大可以靠着夏天卖冰发财,可他没有去做,因为匹夫无罪怀璧其罪。
  但现在无所谓了,这些东西留给小石不一定是好事,还不如送给林大人换小石一世无忧安康。
  “你就不怕我拿了东西不做事?”
  “我没别的选择……”
  季洪生倒也直来直往。
  他和许小石家里的各种亲戚都不太亲近,他又因为性格在外比较沉默寡言没几个特别好的朋友,所以此时此刻,他不知道该把小石交给谁更放心。
  他同样无法全部信任林泽,不过林泽是他目前最好的选择,对方又是当官的身份,随便一句话吩咐下去,小石就会少很多麻烦。
  “说得也是,不过你真的能够心甘情愿看着你喜欢的人和其他男人成亲,躺在其他男人的怀里,为其他男人生小崽子?”
  季洪生没有说话,眼睛发红,当然是不想,任何一个男人都受不了。
  “如果你不想,那就听我的安排。”
  “大人您……”
  “你最好早点跟许小石成亲有个姓季的孩子,因为从下个月开始,你就不再姓季了。”
  林泽没有多说,留下一句话,就起身离开了牢房。
  “……”
  季洪生坐在地上,望着林泽离开的背影,眼中露出希望之色。
  ……
  汤家案件定下来后,许小石就天天什么都不做,就往牢房跑。
  他已经做好了准备,如果表哥不愿意和他成亲,给他留个孩子,等表哥一死他也跟着陪葬。
  反正没有了表哥,他一个人孤独的活着也没什么意思,他不相信这个世界上还会有个像表哥这样对他好的男人,就算有,他也不愿意。
  如果表哥禁不住他的求磨答应他,和他成亲,他能有表哥的孩子,那他就好好活着把儿子养大,给表哥留下个血脉。
  许小石并不是个有主意的人,从小都是季洪生照顾保护他,家里一切大小事情对方都安排得妥妥当当,他根本不用烦恼拿主意。
  但这一次,他很坚决,也很决心,不管季洪生怎么说怎么喝斥,他就是不改变主意。
  磨了好几天,表哥总算松了口,许小石喜极而泣。
  他欢欢喜喜回家准备了红烛喜字,然后疏通狱卒,狱卒很同情他们,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通融了,终于获得了留在牢房陪表哥最后的时间。
  在简陋的牢房中,他终于能够和表哥拜堂成亲,洞房花烛成为夫夫,而不仅仅是相依为命的远房表兄弟。
  第一次见到来家里的表哥,他就想做他的夫郎了,因为表哥像大山一样,永远能够给他最坚实的依靠。
  不管外界在发生什么,行刑之前,许小石一直住在牢房里。
  因为死的汤三少太人渣,大家对他们都是比较同情的,狱卒们都比较通融。
  就连佐辅大人的夫郎知道后,都时常来找他一起吃饭喝茶聊天,开导他,给予了他不少帮助。
  甚至还说想请他以后到佐辅大人的家里干活,有个好主家,总比他一个人回村面对多年未见过的陌生亲戚和村民强。
  许小石很感激,其实大家不用这样,他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脆弱。
  他现在唯一的愿望,就是快点有表哥的孩子,其他暂时什么都不想。
  虽然小哥孩子不容易有,但表哥一直把他照顾得很好,身子底子强,吃几服大夫开的药,机会还是很大的。
  在最后的时间里,他在牢房陪着表哥,不是春宵时刻,就是相拥回忆以前的点点滴滴,讨论未来他们的孩子该叫什么名字。
  许小石觉得很幸福,哪怕后半生只有他一个人面临未来,此时的幸福也足够支撑他半辈子的快乐。
  在季洪生行刑的那天,刑场来了很多的百姓。
  大家不是来看热闹的,而是来给这个勇气又重情的汉子送行的。
  “午时三刻已到,行——刑。”
  刽子手手起刀落。
  许小石站在人群中,手放在不知道是否有小生命的肚子上,努力露出微笑,让爱人带着自己最好看的样子离开……


第157章
  汤府案件季洪生虽情有可原,但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季洪生是必须‘死’的。
  不过汤府更加不能放过,汤国梁仗着是知府大人手底下的人,仗着兵房掌兵差的权利,多年来干的欺压百姓、纵子行凶的事情可不少。
  最重要的是,既然是有‘主子’的人,对方自然也帮‘主子’做了不少事情。
  顺着汤国梁这跟线摸下去,林泽和段文赛还真查到了不少东西,只是青山知府那些人也个个都是狡猾的老狐狸,证据处理得非常好,即便查出事情,却也没能找到证据。
  所以他们暂时还动不了这些人,只有汤国梁被推了出来做开罪羊。
  此时时间太短,林泽只能暂时作罢,先把汤国梁给收拾了,汤府抄家获罪,剩下的官员再另做打算。
  青山县的百姓对此是十分的热烈庆祝,不住的说青天大老爷。
  那些曾受汤府迫害的人家更是喜极而泣,随后纷纷组队去衙门给林泽磕头感谢,事后还专门跑到河坝村去送东西,并不值钱,但却都是大家的心意,可让林三贵笑烂了脸,家里的门楣名声都让儿子给挣了起来。
  狱中汤四少四姨娘和管家孙旺也从狱卒那里听到了消息,脸上露出欣喜的笑容,心中也是满满感激。
  林泽虽因案子惩罚了她们,但其实却间接的帮他们脱离了苦海,汤府获罪没了,那等他们坐完牢出去,就真正自由了,不怕汤老爷事后报复,下半辈子能够平安清净的过日子……
  众人欢喜,林泽这边事后就脑仁开始疼了。
  汤府的事情他是摆明了跟青山县的知府太守党作对,一点面子都没有给,甚至还查到了对方的阴私,自然是瞬间就惹怒了对方。
  案子结束大家回去,马上就聚在一起在背后把林泽给骂了个祖宗十八代,气得摔了一个又一个的杯子,然后开始了反击,开始针对林泽和段文赛。
  迟迟不交出青山的公务,各种不配合交接;
  为了给林泽添堵添麻烦,掌兵差汤国梁获罪后,众人拒不交出郡县的兵权管理,暗地里勾结青山县地界活动的山头土匪,整天跑出来捣乱,搞得整个青山县混乱不已。
  幸亏皇帝有先见之明,给了林泽兵符,否则他还真得头疼不知道怎么办。
  “不交政务和民兵权?这人莫不是傻子,老子既然有胆子明着跟他们干,会没点底牌和手段?真他妈当老子是楞青头是吧!”
  对这些人胡作非为,林泽也很是生气。
  官场阴私这些人怎么跟他狡猾相斗没关系,但把百姓的安全性命当儿戏,就是他所不能容忍的。
  他这个人说得好听是有正义,其实说得不好听他就是还有点愤青,这份情感是来自于历史书上祖国曾倍受欺辱的那段不堪历史,国弱民苦,这些人就是朝廷的蛀虫。
  “传本官命令,调动青州驻守兵力,全力剿匪!青山知府等人怠慢公务,以至本官政务迟迟不得颁布,更令百姓遭受匪苦,全部暂停官务,关押大牢,待本官剿匪之后再做审查定夺!”
  众人不配合,林泽也懒得啰嗦,二话不说直接派人调动青州的驻守兵力帮忙。
  大稷朝廷士兵的种类分了好几种,青山县的兵实际上并不算真正的朝廷官兵,只是当地招收编制起来使用维护各地治安的,通俗形容就是民用兵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