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农门科举之赚钱,考试,养家(72)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20-02-07 10:0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重生 科举

  于是夫夫俩一个没节操,一个任予任求,非常愉快的脱光光玩着小情.趣,一起钻到浴桶里慢慢泡澡,为后半夜的‘幸福时刻’培养气氛。
  温热的水缓解疲劳,亲近相拥相靠的感觉让章珛搂住林泽脖子的手一刻都不想松。
  林泽更爱极了自家媳妇的体温,每每触碰都让他觉得有种着魔的错觉。
  晃动的油灯光芒下,看着章珛精致的眉眼,林泽觉得过去三十年的人生仿佛都是空白。
  今日他媳妇穿着大红喜服的模样更是让他难以忘怀。
  “阿珛,你今天穿喜服的样子真好看,可惜这里没有相机,否则我一定要拍下来,不过没关系,改日你再穿给我瞧,我帮你画下来……”
  林泽细细密密的亲吻着怀中之人的额头,动作和深情充满了温柔。
  章珛眼中倒映着他的样子,笑着点头,“那要画得好看些,是素描吗?画得像真的那种?”
  之前做蛋糕请铁匠铺打造简易打蛋器的时候,林泽用素描方式画的设计图,仿真效果十分惊艳,当时他就记住了林泽提过的素描。
  素描是大学时期选修课学的,林泽也只是略懂皮毛,画画图纸还行,画人就不行了,倒是原身留下来的毛笔画技能十分派得上用场。
  不过看章珛似乎很喜欢素描的模样,林泽也不忍心直接拒绝,只好道,
  “素描相公练练再给你画,先画毛笔的,这个更讲究神韵,古装用古画来更好看,到时候好好保存,叫以后咱们子子孙孙都能瞧见他们先祖夫郎的模样,好不好……”
  “恩!”
  章珛被这话愉悦到,双眸笑得像弯弯月芽儿,霎是好看,让人心动。
  毕竟是夏天,泡得太久不合适。
  夫夫俩在浴桶里温馨了会儿,林泽便将人抱了出来,借着感情正浓的时候,把自己早就准备好的定情信物拿出来。
  一对代表着爱情的男男人形模样玉佩,用红线串着,一人一个,林泽特意去玉器铺找工匠做的。
  洞房花烛之夜护送信物是这里的习俗,代表着心心相印,夫夫和睦。
  玉佩小人的模样像极了他们两个,章珛十分喜欢,当下就把比较像林泽的小儿玉佩带到了脖子上,说什么也不肯取下。
  等看够了小儿玉佩,章珛才神秘兮兮的掏出自己的礼物。
  一个银质的镂空球,里面放着个小香包,很是精致漂亮。
  不过比起镂空球,林泽更加好奇里面的小香包装的何物,看着鼓囊囊的,应该不止装有香料。
  林泽珍惜的拿着镂空球,十分好奇,
  “媳妇,这里面香包都装了些什么啊?”
  “银杏叶,银杏果,一些香料,还有我的……头发。”
  章珛脸红得不行,眼神闪躲不敢去看林泽。
  结发为夫妻,头发之贵重,这里女子小哥儿若送男子头发,便是隐晦的代表着一生一世的独占之心。
  而银杏……代表忠贞的爱情。
  林泽看着脸红的少年,心动欺身而上,带着笑意,
  “阿珛,以后修新房子的时候,咱们就在院子里栽几颗银杏树好不好?”
  “恩……”
  章珛看着亲吻而下的林泽,眉眼尽是春色爱意。


第69章
  正名酒席过后,不出预料,林泽的名字在南阳镇掀起了一阵狂热旋风。
  所谓趁热打铁四个字,这回被林泽玩得当真是一个炉火纯青。
  其实如果林泽只是单纯直接的开私塾,表示愿意收商人子弟和特招免费贫困学生,他或许会获得大家的好感,但远没有现在这种足以用狂热二字来形容的情况。
  能有这么大的效果,还得多亏魏夫子这块主动上门的垫脚石。
  魏夫子是个极好面子的人,多年的经营他在这片地方的名声用‘德高望重’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
  年年私塾都能考上一个的教学成绩更是给他增添了无数的金光,尽管其中大部分原因是学子自己的努力,魏夫子教学能力一般,可外人不知情,使得魏鸿弡的名声节节升高。
  这回林泽被魏云樱逼着去衙门伸冤,意外的揭露了魏家的丑事,后果可想而知。
  之前魏夫子名声有多好,现在名声就有多臭,利益熏心妄称圣贤、拿女求荣坏人家庭、心眼如针肚量狭小等等,总之印象翻脸,魏鸿弡什么就都是错了。
  而反之‘林泽’为保先生之女的名声忍辱含冤多年一对比,简直就是泥石流中的一股清水,要多显眼有多显眼,要多难得有多难得。
  连带陈淑菊母子的事情翻出来,林泽简直就是天下那最倒霉、最冤枉、最让人同情的可怜娃。
  群众都是同情弱者的,理所当然林泽名声洗白后成为了南阳镇热议的话题,风向是正面的。
  如今林泽再趁热打铁把私塾消息放出来,效果就跟往油锅里倒了一碗水似的,炸得群众噼里啪啦的响应传播。
  在林泽的舌灿莲花下,原本被人鄙视收商贾子弟的逐利变成了‘有教无类’的高尚节操;原本只是以表善心的贫困帮助特招生变成了心怀百姓的大仁大义。
  不仅受到了南阳镇商贾的好感,更加受到了平民的狂热推崇。
  这种狂热都有些出乎了林泽自己的预料,他实在没想到‘舆论控场’这招在古代使用发挥起来效果如此强大……
  不过其实也不奇怪,古代没读过书的人太多,很容易被人引导。
  外面的传言林泽听过便抛到脑后,赶紧趁着现在铁还热,继续追击敲打,赶紧把私塾改建工作完成,然后招生开学才是正经!
  私塾的改建计划书林泽早就写完。
  其实具体也不需要大动作改变宅院的布局,主要是布置划分私塾的各个教学功能区域,以及教学设施。
  因为林泽是打算把私塾做成‘童生培训速成班’,主旨考科举,所以私塾的教学他目前只安排了两种,知识学习和体能锻炼。
  其他什么琴棋书画君子六艺暂时只做涉及,每周学个一节课了解下就行了,感兴趣的有时间自己研究。
  毕竟现在私塾就他和方山源两个先生,他们又不是什么都会的全才怎么教?
  所以林泽才说他的私塾是速成培训班,如果想做成学校那般全面,还是等以后再说吧,建立个正经的学校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算算家里现在的存款,只是添置一些教学设施和桌椅板凳完全没问题,足够支撑。
  至于欠李广财的宅子钱……
  林泽表示债多不压身,银子要用在刀刃上,既然李广财都表示不着急勇气,那就继续欠着吧,大不了帮李广财多管教下他儿子回馈,等赚了银子再还这笔账。
  除去私塾的改建布置,甜品店当然也不能落下。
  原本林泽是打算在热闹的街道租个铺子,但上次参观李广财资助的宅院时他果断改变了主意,决定直接把甜品店跟私塾开到一起。
  反正私塾的宅院足够大,到时候也就12个学生,后院足够使用,前院完全可以利用起来开成走高端路线喝下午茶的那种甜品店。
  而且自家的甜点本来就定价贵,不是普通人能够经常消费的,所以走高端路线是必须的。
  这天下谁的钱最好赚?那自然是女人和小孩,古代娱乐不多,镇上的那些夫人小姐能休闲的地方太少,一个具有新奇特色的甜品店绝对会受欢迎。
  因此跟章珛商量后,愉快的就这么决定了。
  柳河宅院前院开甜品休闲屋,后院做私塾,他们夫夫俩还能在一起工作,完美!
  有了准确的奋斗目标,林泽夫夫俩继续投入忙碌又充实的生活中。
  林二伯的两个儿子和女儿小哥儿,还有何家请来预备甜品店干活的也开始了严格培训,每天跑到林泽家报道。
  林泽是个有点完美主义的人,既然要做,就必须把一件事情做到尽善尽美。
  至于林建文那边暂时还没有回来,乡试共考三场,每场考三天,再加上来回的路程,没有半个月学子们是回不来的,暂且不关心。
  -
  但正所谓有人欢喜有人愁。
  在林泽积极投入私塾和甜品店的时候,之前派林大昆回村找他买方子的仙乐居东家心情就没那么好了。
  仙乐居的东家,罗府。
  “啪!”
  听到小厮从外面打听回来关于林泽消息的罗老爷气得直接把手上的茶杯摔到地上。
  然后脸色难看的盯着旁边下跪的林大昆十分生气责怪,
  “林大昆!你不是说那是你家亲戚,方子的事情十拿九稳吗?现在林泽要开什么甜品店了你怎么说!”
  作为一个商人,尤其还是做的糕点生意,罗老爷对林泽面包蛋糕利润潜力是极为看好的。
  只是林泽的动作实在太快了,在他发现的时候已经在短短一个月内就把‘一见钟情’的招牌打了出去,让他反应不及。
  之后又鉴于林泽秀才郎的身份,迟迟不敢像往常对付其他普通人那般威逼利诱,当时林泽只是卖的面包,利润还不足以让人不惜一切的得罪。
  谁知道就是这么犹豫一下,林泽竟然又火速推出了蛋糕,更是利用‘唯爱彼卡’彻底把招牌打响。
  蛋糕的制作虽然困难很多,但相对的利润也远比面包高出不止一星半点儿,一个蛋糕卖出十几两,这对普通糕点铺子来说根本不敢想象,除非放在大城市的大酒楼!
  如此利润,专门做糕点的仙乐居自然眼馋,有了蛋糕方子仙乐居生意定上一层楼。
  林泽的发展速度太快,罗老爷再也不敢犹豫了,在知道林大昆跟林泽是亲戚关系后,当即就派林大昆去谈购买方子的事情。
  但是罗老爷没有料到的是林大昆跟村里的林家关系不怎么好,并且心里一直瞧不上和怨恨当初老林家不给他疏通工作的事情,怎么会心甘情愿回去低声下气的求人?
  再者罗老爷错估,把林泽当做以前那些好打发的普通小老百姓了,200两银子就想买断林泽潜力无限的方子,林泽能愿意才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