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农门科举之赚钱,考试,养家(136)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20-02-07 10:0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重生 科举

  把一群河坝村的娘子夫郎们给乐的,其中不会说话的闷汉子脸上也露出了笑容。
  每个组负责招呼工作的几个年少郎更是挺起胸口一副嘚瑟笑,对着老板指点江山,让人免费送几块猪骨头,长这么大他们可是头一次赚到钱,还是这么多,回去倍儿有面子。
  “老板,把你块儿猪板油卖给我添上,我娘念叨这油老久了……”
  说话的袁黑子就是负责招呼客人工作的少年郎之一,还是里面年纪最小的,才十五岁。
  今天领工资他是员工里面最高兴的那一组,因为他们组这周的业绩,对,林叔说的业绩银子最多。
  所以他们这组人的奖金就最多,然后因为干活时大部分客人都是他招揽的,因此同组的人就主动多分了他十几个文,他这才拿到了足足六百多文钱。
  袁黑子从来没想过自己有天能赚到这么多钱。
  他虽是个汉子,但是身体瘦得很,干不了农活,他自己又嫌下田太累不想动,久而久之就成了村里游手好闲的懒人,跟着村里年长的混混瞎跑,不出意外等他长大估计就是村里混混的下任接班人。
  林泽招工的时候他压根就没什么想法,像他这种人嫌狗厌又干不了活的谁招工招他啊,他是他娘逼着去的,本来就是去走个过场应付他娘,结果没想到竟然选中,惊得村里人下巴跌了一地。
  可他当时没高兴,林泽开的工钱多,可他怕累啊,就他这瘦胳膊瘦腿的,连他童养的小夫郎都比不过,他去干活不得累死啊!
  别当他傻,不知道工钱给得多活肯定干得多。
  但万万没想到林泽给他安排的活儿一点都不累,就是招呼人,胡言乱语把客人哄进棚子坐下就成,其他啥事儿不用他操心不用累。
  靠嘴皮子赚钱,这可是他们这种游手好闲小子们的拿手好戏,聊天吹牛皮他们最在行。
  足足六百多文的工钱,几斤肉就花个零头,想到家里那个比自己还壮的童养夫郎,长得虽然不够好看,但怎么说都是他未来要成亲的小哥儿,从小到大把他照顾伺候得周周到到还蛮乖的。
  于是,袁黑子又去糕点铺子买了一包红豆糕,布庄买了布,才回村去,这回看他爹娘还骂他没出息不。
  一群出去了六天的人带着大包小包回村,在村里可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村民们纷纷凑过去看热闹,听闻大家干了6天活就拿了好几百文的工钱,真是吸气又羡慕。
  早知道林泽对给他帮忙的人大方,真没想到能大方到这种程度,简直就是百年难得一见的良心老板啊,这读过书的秀才郎家里,就是跟其他员外不同,东家当得实实在在。
  村里的羡慕围观袁黑子没跟着凑,笑笑就赶紧从旁边溜走了。
  尽管他也很想炫耀炫耀,但没办法,他买的东西太多了,得赶紧提回去,没那个力气功夫拖着一大堆东西跟村民吹牛皮。
  再说他以前玩得那些‘哥们’还在村里呢,那些人可都是狗皮膏药,知道他赚了钱还不来找他借?那些人是借钱吗?拿出去就打水漂。
  他以前是游手好闲不想干活喜欢玩,可脑子又不蠢,他跟着那些人瞎混还不是想赚轻松钱盖大房子过好日子嘛。
  但袁黑子不想碰上人,他那些狐朋狗友却早就事先在他回家的路上等着他了。
  “狗,狗头叔,好巧啊……”
  看到对面以张狗头几个老混混领头堵路,后面小混混虎视眈眈,袁黑子笑容僵硬,心里不停的MMP爆粗口,暗道到了血霉竟然把张狗头这群老混混吸引来了。
  同龄的小混混他还能应付,但像张狗头这种镇上都混得有名字的老混混,他就只能犯怂了。
  “黑子,咱们废话不多说,听说你这几天混得不错啊,狗头叔这两天手头紧,你借点给叔周转周转,改天叔有了再还你,都是跟着叔混过的,咱们这群人就讲究个义气对不对……”
  张狗头嘴边叼着根狗尾巴草,几十岁的人了还跟小年轻似的吊儿郎当,口气倒是说的大哥大,但干的事情都是鼠辈。
  什么周转借,分明就是明抢,这些人借钱压根从来就没想过还,张狗头更不用抱有期望,这家伙连自个儿亲娘儿子都不管的,指望他借了还,还不如指望太阳打西边。
  “叔,我哪儿来的钱啊,就我这懒样啥重活都干不成,林秀才能给我多少工钱?人家都拿几百文,我就拿了个保底,都买东西花光了,不信叔你看,光是这匹布就花了一大半呢。”
  袁黑子心里戳小人,面上露笑打哈哈。
  反正自己挣的辛苦钱,怎么抛洒浪费都不能借给这些有去无回的人,太不甘心了。
  **************************
  虽然做混混的人游手好闲看着没出息,但这群人其实脑子特别滑。
  袁黑子年纪不大,但从小跟村里这些不着调的人打交道,偷懒耍滑学得多,脑子转弯也没少。
  而相比其他大多数没人管教的,他家里爹娘从没放弃过把儿子掰回正途的想法,所以比起其他不成材的败家子,袁黑子多多少少有些底限和梦想。
  自己好不容易赚的银子都还没回家跟他爹娘炫耀下,就被张狗头拿走怎么想都不甘心。
  “狗头叔,我真没钱……”
  反正不管面前的一群人怎么说,袁黑子就是咬死了没钱,大不了最后挨顿打就是了。
  同时他也庆幸自己有先见之明,就怕这些以前的‘哥们’手头紧找他支援,镇上买完东西他就让把荷包给他家沾亲的一个婶子帮忙带回村,晚上再去拿。
  “……”
  袁黑子身上就十几个铜板装样子,摸索了半天没得到收获的张狗头脸色不好看。
  其实要不是真憋急了没办法,张狗头也看不上村里这几十几百文的铜钱。
  这些年张阿婆祖孙在村里过得苦,可他在外面是很逍遥的,跟着镇上的地头蛇混,到处收保护费油水钱,日子过得潇潇洒洒。
  要不然他哪能在青楼勾搭上漂亮姑娘,让人家心甘情愿的白给他生出个儿子来。
  但这人哪有一辈子顺风顺水的时候,总有那么几个坎。
  在外面混了好些年,张狗头最近也腻了,看着其他同龄人老婆孩子热炕头,自己形单影只冷被窝,老娘埋怨、儿子不亲,除了几个酒肉朋友天天吹牛喝酒,他好像就啥都没有了。
  某天,冷不丁的在路上看见几个老乞丐,那脸咋那么熟悉?
  喲,那不是他小时候最佩服的老大哥嘛!当初还是对方带他出来混的呢,那风光他到现在都还记得,咋现在变成乞丐了呢。
  当时张狗头的心情就复杂了,回去夜深人静的时候就开始了人生第一次反思。
  年轻时候只觉得自己过得舒服潇洒不觉得有什么,但自己混了这么多年没混出个名堂,从小混混到老混混,人到中年好像什么没落下,家里关系也弄得个陌生人似的。
  要是他再这么下去,不存点银子,就他那恨不得他这个爹赶紧死掉的儿子,以后能给他养老送终吗?
  那肯定不能啊,换他他自己都不愿意,那便宜儿子他打小就没管过。
  对自己的德行,张狗头还是有点自知之明的。
  所以左思右想,他就觉得自己该干点什么,趁着现在还年轻力壮,赶紧存点银子,以后省得像他崇拜的那个老大哥一样,流落街头当乞丐,日子太凄惨了。
  除此之外,他其实也有点想收手的心思,毕竟他年纪越来越大,再过几年混混界就得更新换代,他这种老东西肯定要被取代。
  于是,抱着这种心态,张狗头就找了几个他觉得靠谱的兄弟,准备一起干点什么捞一笔。
  但他们没技术没本事,压根就不知道做什么,最后合计,众人决定拿生命当赌注,出去跑一趟商算了。
  跑商虽然辛苦危险弄不好半路丢掉命,可赚钱也是人尽皆知的,去一趟回来发不上大财也能买上田地下半辈子不会饿肚子,运气好翻身住大房子吃香喝辣的也不是没有。
  在利益的诱惑下,几个脑子发热的混混就跑去借了一笔高.利.贷做本钱,雷厉风行的开始干事业。
  几个不靠谱的家伙凑在一起,那结果当然肯定不靠谱。
  一伙人带着货物兴匆匆出去,然后就赔得干干净净回来,不仅银子没赚到,还背上了一笔巨债,一个个现在都在抓脑袋的想怎么还债。
  张狗头也是一样,他借了整整五十两。
  人家最后还能卖房子田地还,而他家徒四壁就得卖人,不仅儿子要卖掉,他自己也得跟着卖,才能把事情解决清楚。
  这下他是真给吓到了,虽然不怎么管儿子,可那好歹是他的种,要给他张家传宗接代的,咋能卖给别人呢,还有他自己潇洒了这么多年,这把年纪卖身为奴他也活不出来啊。
  没办法,张狗头就只能把注意打到身边这下混混兄弟跟班身上,每个人能捞多少是多少。
  可不幸的是,能跟他混在一起的都是半斤八两……全部捞完了也才几两,顶个屁用。
  “妈的,就知道你小子没出息,滚滚滚!”
  人家身上摸不出钱,张狗头也只能将人揍一顿放了,毛躁的离开找下一个。
  -
  而袁黑子等这些混混彻底离开走远,才捂着鼻青脸肿的脑袋松口气,哭着回家跟爹娘告状。
  再怎么说他也就才十五岁的年纪,在家里独生子又被宠,被人揍成这模样哪能不委屈。
  以前不告知那是因为要跟着混,现在他都找到活能挣大钱,以后不跟这些人混了,他干嘛还忍着!
  被揍了一顿的袁黑子回到家,连这几天在外面干活的辛苦都没抱怨,就先给家里把张狗头借钱不成打自己的事情给父母添油加醋交代了。
  袁家父母看得出来自己儿子肯定说夸张了,不过那肿得跟猪头的脑袋却事实,张狗头那不要脸的老家伙确实把他们儿子打了。
  “滚犊子的,张狗头那不要脸的东西,回头老子找人堵他揍回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